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现在我国养老院发展前景

现在我国养老院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21-10-27 03:29:46

1. 未来养老院需求有多大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中国人定义幸福的一大标准,而老年人“何所养”、“何所依”?目前我们只生1~2个小孩,而将来我们的小孩结婚后平均要养4个老人和他们的小孩,我们可以靠他们供养和照顾吗?这显然已经是不现实了。

人口老龄化,空巢化,病残化,是未来社会要面临的问题,而随之而来的解决问题就是养老院的配备建设:能够给老人提供更大的自主性,更能够保证生活质量的智能家庭医护。

说起老人院,很多年纪大的朋友会很反感,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孝”的评判,那是因为目前配备的老人院确实不够完善,档次高一点的价格不菲,而且得到的服务也不令人满意。

但是不久的将来,和那些能够为老人娱乐室安装最时髦的家庭多媒体设备的老人院一样,未来新型的医疗养老院会提供私人定制的、极具个性化的老年公寓房,里面安装有最新的家庭医疗科技设施,来满足每位老人的个性化需求,无论是糖尿病、肺气肿、关节炎、充血性心律衰竭或其他疾病,这些医疗设备可以使老年人顺利地得到治疗,并可以对他们每天的身体状况进行监控。

有了属于自己的智能家庭医护服务系统,变老将不再是一件令人恐惧的事情了。

2. 养老院这一行业的现状和前景如何

从现在来看,养老院一直在走上坡路,虽然艰难但是却的确在进步。而从长远来看,养老院这一行业将会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人们将会理解并且加入这一行业,未来也会成为这一行业的最终受益者。

现在的年轻人想法也比较新潮,他们更知道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所以很多人并不会把以后的希望寄托在现在还嗷嗷待哺的幼儿上。而且他们也不想给下一辈很多压力,所以很多人都有一种想法,那就是自己攒钱养老。等到自己老的时候如果有退休金,那么一般退休金就够负担养老院的费用。没有退休金的话那么在平时的时候就要攒钱了,一般老了也够自己花了。所以养老院未来的前景肯定是一片光明,这是更多人养老方式的首选。

3. 养老行业的前景

作为在养老院当过四年护士的人来答,在未来十五年内 从事这个行业的人都不会很舒服
第一,在养老院工作的人得不到社会的认同,养老院的工作和工资难以吸引高素质人才 。我在一个二线城市 一年的收入大概是五万多 离职的时候要加工资了 大概是六万左右 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的辞职了 这些工资是我白班工作十个小时 夜班工作十四个现实换来的 工作时间白班只有中午吃饭的时候可以休息一会 吃饭的时候 老人出了任何问题都要起来处理。你们看到的 电视里那种护士推着白发老人晒太阳那种事情我工作几年是一次都没有 我对工作的印象就是冗长的走廊 和处理不完的大小便 领导不断的检查。还有和护工们一起工作真是很不开心 ,她们跟我们这代人简直就是好像不是一点星球的,尽管工作关系上表面维持了和气 ,但是我从那里辞职后一点都不想跟她们联系。
第二,管理者的难受
在养老院当领导的还不如底下的护理员和护士自在,他们也难受。首先来自员工的麻烦,底下的护理员包括护士,一个当医生的人来管理,他根本不懂得真正的养老护理工作,给出的命令和建议脱离实际临床工作。 就算是护理员出身的领导,他要使底下护理员的工作看起来在检查的时候像是达标的,但是呢 ,他也很清楚 这样的人员配比是绝对做不到那样的要求。
第三,养老院投资方的难受 其实我觉得利润其实很低 大概只有百分之五到六的利润,这不是院长忽悠我们的。我算了一下真的只有这么多 ,因为总收入其实很好算,有多少员工,大多数员工工资多少我在那呆了几年了都大致清楚。
第四,其实我觉得老人也难受,对老人暴力行为其实在规模大的养老院根本不可能发生。但是冷暴力,忽视避免不了,因为护理员真的都很累了顾及不了老人那些小情绪,只能提供生活起居的基本照顾。
第五,写在最后,我离职是因为我体力上,精神上都受不了如此折磨了。再干下去我将无法保证我的工作质量所以我选择辞职。从事这份工作还没有离职的人都只会给这份工作打六十分,我走的时候算是那个养老院工龄最久的护士之一。
最后的最后,题主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我的答案 ,你如果有些方面问题可以问我。其实很多小细节还没有写到

养老这个行业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听前辈说 十几年前的养老院长们真是穷的不行 每天等菜场收摊了去捡那些看起来好一点的菜叶子回来。那时候还没有大型的洗衣机 老人大小便的衣服,都是护理员自己洗 遇上天气不好的时候 简直无法想象 现在的大型养老院比十几年前已经强很多了 希望过二十年我父母老的时候 这个行业可以发展的更成熟 现在的养老院, 硬件设施没有问题 只是人员的配比真的太低了,多请人就要多花钱。
看到那些网上的视频,说护理员虐待老人的,其实你们觉得很过分, 那些人不是人。一个人极度困 极度累加上大姨妈的情况下,干出的事情超出自己的想象。再加上有些护理员,那个素质真是不敢恭维。要问我本人有没有这种行为,我在这里说在我几年的工作经历中,有过一次。因为那个老人把床头柜,床上,护栏上,地上,她自己的衣服上脸上手上,甚至墙上都糊上了某种东西。她要用她的脏手打我,我推了她一把。我写在这里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算是我对过去工作的一种记录吧’

4. 中国养老院现状

养老院现状:
1、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
我国养老院目前的总体趋势是:老人多,床位少,价格高,服务水平待提高。民政部相关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呈逐年攀升趋势。截至2013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亿多,占总人口的14.9%。此间全国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4.2万余个,拥有床位493.7万张,平均每千名老年人仅拥有床位24.4张。一些乡镇虽然有养老院,但是由于缺乏长远的考虑、资金不足、政府支持不力等许多其他的原因,很多养老院仍然存在着房屋年久失修的问题,甚至出现房屋漏雨,室内潮湿、昏暗等情况。老人的生活必需品陈旧破损,卫生条件差,对老人的身体健康均会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
2、护理人员护理水平不到位:

很多养老院普遍反映护理人员难招、人员流动性过大等问题,这就反映了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和专业素质培养不够到位。目前政府没有出台相应的对养老院护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的政策,导致很多护理人员无证上岗,认为这项工作只是简单的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仅此而已。但其实作为一名专业的护理人员,除了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以外,还应该了解基本的医疗护理知识,知道当老人出现突发疾病时应该如何做,此外,还需要兼顾老人的心理护理、临终关怀等。
护理人员工作压力过大也是造成护理人员护理水平不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部分养老机构的护理人员需要每隔固定的时间就要记录一次老人身体和精神的情况、还要帮助老人翻身、早晚各一次眼部和口腔护理、帮助老人用餐进食、定时给老人擦身理发、喂水喂饭、24小时不间断的照料和护理……对于一些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需要有着极大的爱心与耐心,照顾失能、失智老人的工作流程往往更为繁重复杂,不少老人存在缺乏智力与意识、情绪不稳定等特殊情况,都时刻考验着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随机应变的能力,稍有疏漏便容易引发纠纷。还有一些老人存在着心理方面的问题,需要护理人员更多的关注和关心。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很多护理人员的付出并不能和收入持平,甚至大多数存在着低于平均收入水平的情况。
3、文化生活贫乏:
大部分养老院仅能够保障老人的吃、穿、用、行,院内甚至没有配备电视、报刊,也没有设立图书阅览室、影音阅览室等,不组织老人参加学习、教育等文化活动,老人的文化生活十分贫乏。老人的生活枯燥单调,令老人们感到冷清,从而影响到老人的心理健康,使老人出现“恋家”情绪,对亲情越来越渴望。老人们有很多闲暇时间和精神生活的需要。精神文化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对于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都很不利。
发展方向:

对于政府方面来说,应该要制定相应的应对政策,在制定规划、出台政策、投入资金、培育市场、营造环境等方面需要对全国范围内的养老院予以全面的政策支持。形成社会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大对全国范围内养老院的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老人能住得舒服、住得开心。将普通养老院向区域性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转型,扩大服务范围,拓宽服务对象,解决“人多,床位少”的严重问题。在养老院建设、床位维护、人员雇用上进行一些补贴和辅助政策,尽可能地降低民办养老院的运营成本,缩小供求之间的矛盾。
确定固定教材,对护理人员进行集中的专业培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让护理人员掌握基础的医疗护理知识,了解各种过敏病症和突发疾病的应对措施。增加服务人员配备,以便更好的服务老人。通过定期讲座等方式,在院内对护理人员开展进一步的专业培训。政府加大资金支持,提高护理人员的工资待遇,降低护理人员的生活压力。
通过在院内增设图书阅览室、影音阅览室等文化娱乐室,提高老人的文化生活水平。 让老人们多参加体育活动,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扩大人际交往,减少老人们的孤独感。养老院与幼儿园合作,让孩子们定期到养老院进行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年轻、活力。

5. 未来几年养老院行业投资前景是什么样的

你好,养老产业投资前景相当不错。因为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截至2016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3亿,占总人口的16.7%。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预计,到2020年,全国60岁以上人口将增加到2.55亿左右,占总人口比重提升到17.8%。
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养老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国内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巨大。2016国内养老产业市场规模约5万亿,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7.7万亿元,CAGR为 11.4%,预计2030年超过20万亿。
政策方面也非常支持养老产业的发展,密集出台了多个重要文件,对养老服务标准、养老服务市场放开、医养结合、养老互联网建设等作出了 明确的规定和说明。

6. 现在办养老院有前途吗

十分有钱途。中国已经慢慢进入老龄化社会,而且独生子女多一对夫妻有八位老人,还要养育自己的孩子。靠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肯定是难以维持。
所以社会对养老院的需求肯定会越来越大的。

7. 现在越来越多老人选择住进养老院,不麻烦孩子,养老行业未来有发展前景吗

今天我们已经是一个深度老龄化的社会,很多人都看中了养老这个产业,但是不知道养老的具体的切入点是什么?

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如何在养老红利的这样的时代浪潮当中抓住自己的一些机遇呢?

我给大家一个非常精准的建议,就是成立一家家政公司,专做居家养老。为什么这样说呢?居家养老实际上顾名思义,就是老人足不出户,在家享受上门养老。

我们都知道老有所养老老有所依,说的就是床前旁边、身边一直有一个人在照顾着他,一直在陪伴着他,一直在照料着他。

那么内心当中的焦虑,对父母的牵挂也能够缓解,不少老人需要有个年轻的人近期上门系统地去陪伴一下、去帮助一下,这个非常非常实用。

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在您所在的社区周边有很多的老年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养老中心,这些都指向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人群板块,叫作日间照料,这个市场份额是最大的

8. 养老行业前景如何

养老行业前景还是复很不错的。制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未来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个挑战。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对众多金融机构而言,这一挑战也意味着巨大的养老市场潜力。目前,中国养老金融行业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这些数字跟美国、OECD国家相比确实有很大的差距,这种大的差距可以看作是我们存在的问题,但是也是巨大的商机。
参考《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前瞻》显示,我国养老产业金融服务发展目前明显不足,首先我国老龄金融发展上处于起步阶段,养老金融产品单一低效,很多老人是以个人储蓄作为唯一的理财方式;第二个是养老保险方面也存在过于依赖基本养老保险,其他的养老相关保险补充不足的问题;第三是产业发展理念滞后,对于老年用品,老年金融的重视不够,基本上是观望多、行动少;第四是产业有效的需求不足,鼓励老年人消费的政策支持不够,扶持政策基本上处于空白的状态,因此养老市场亟需模式升级以及供给侧的改革,需要用连锁化、标准化来治愈之前散乱差的状况。

阅读全文

与现在我国养老院发展前景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
博人传12小强父母多少岁 浏览:976
山西养生馆加盟如何加盟 浏览:475
社保缴费每年六万五年退休可支多少 浏览:823
朱艺彬新妈妈 浏览:774
养老院侵权纠纷 浏览:653
洛阳养生场所在哪里 浏览:745
神雕侠侣古墓攻略怎么带侠客养生 浏览:356
2018现代农村养老方式 浏览:811
乔司by蓝扬海棠 浏览:126
社区养老中心和保姆哪个好 浏览:395
一个快递员和一个女的的电影 浏览: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