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工地老年人

工地老年人

发布时间:2021-01-04 02:17:54

① 听项目经理怎么说,为何工地上“小工”都是老年人居多

现在年轻人都是娇生惯养的哪里能吃得了那个苦,给他钱他都做不来

60岁老人在工地死亡算工伤吗该怎样赔偿

60岁老人在工地死亡,属于工亡,用人单位应当支付其工亡待遇。

一、工亡待遇:

1、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2、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

3、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二、如果该单位未缴纳工伤保险,也不支付工亡待遇,劳动者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支付,如何申请劳动仲裁:

1、去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劳动局)内的劳动争议仲裁委,申请劳动仲裁,立案时需携带:仲裁申请书2份、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相关证据复印件和证据清单2份;用人单位的工商登记信息(北京地区不需要提供登记信息)。

2、提交材料后,5个工作日仲裁委给予立案,然后给双方举证期,给对方答辩期;然后开庭审理,之后对你们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不成仲裁委会下达裁决书;劳动仲裁60天内结案;对于裁决书不服,劳动者可以起诉到法院;

3、申请劳动仲裁期间,不耽误劳动者去新单位工作。

70岁老人在工地施工受伤怎么赔偿

工伤认定及赔偿程序:
1、属于工伤,先申请工伤认定,鉴定伤残等级,根据专伤残等级享属受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如果单位为你缴纳了工伤保险,该工伤赔偿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如果单位没有为你缴纳工伤保险,全部工伤保险赔偿,由单位全额赔偿。
该工伤赔偿,单位拒绝支付的,你应先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单位支付赔偿,不服劳动仲裁时,才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工伤赔偿。
2、在一个月之内单位不申请的,在一个月之后一年之内受伤害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也可以申请工伤认定。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
3、必须注意:申请工伤认定和申请劳动仲裁一般都只有一年的时间。
4、医疗费、停工留薪期工资,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等也在单位或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范围。

④ 为什么工地上有许多60岁的农村老人还在拼命干活

假如他活到80岁,还有三十年,做不动了吃什么?农村没有任何保障,不做就得饿死,政府根本不用指望,再累还不是得劳动

⑤ 法律法规允许70岁老人进工地吗

1、法律没有规定70岁以上的老人违法与犯罪不负刑事责任与民事责任。
2、刑法有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规定。
3、你可以要求其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⑥ 国家是不是有规定在建工地不能雇佣六十岁以上的老人

无此规定,但是企业从自身风险和效益角度出发,极少愿意雇佣高龄劳动者。

⑦ 为什么有些农村老人60多岁了还在工地干活他们为何不在家享福

说到农村,真的有说不完的话题其中褒贬不一。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民占比也很大。今天想跟大家聊下农村老人。其实农村老人真的可以说他们是最辛苦劳累的一群人。特别是上了70岁年级以上的老人,在农村他们还要靠自己劳动才能解决温饱问题。不像城市里的人,年满60以上岁数的老人在城市里很多就是带带孙辈,晒晒太阳、打打太极、跳跳广场舞,过着悠闲退休生活。但农村人就不一样,他们的生活相信只有农村人才知道。

⑧ 年满60的老人能不能在工地上上班

年满六十周岁的老人,只要工地需要,是可以在工地上班的。

但是,该老内人和工地的关系,容不能是劳动关系,而是劳务关系,一旦发生伤害,不能按工伤进行认定。

可以按人身损害,要求雇主承担赔偿责任。

附:《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⑨ 工地雇佣60岁老人犯法吗

工地不是危险的工作地方,雇佣属于正常的民事关系,不违法。

1、雇用60岁以上老人工作不能签订劳动合同,只能签订劳务合同。

2、在雇佣人员时,只要双方达成合意,不违反法律是禁止规定就可以。

3、法律并没有禁止60岁的老人不能工作,60岁的老人只要身体健康且不违背自身意愿就可以继续工作。

4、只要是正常的雇佣工人工作,不违反法律,不触碰法律,那么就不会违法。

(9)工地老年人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1、第三条 国家保障老年人依法享有的权益。

老年人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有享受社会服务和社会优待的权利,有参与社会发展和共享发展成果的权利。

2、第七条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依法设立的老年人组织应当反映老年人的要求,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服务。

3、第七十条 老年人参加劳动的合法收入受法律保护。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安排老年人从事危害其身心健康的劳动或者危险作业。

参考资料来源:

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阅读全文

与工地老年人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男主重生到雄少雌多的世界的小说 浏览:758
喂奶镜头电影合集 浏览:325
重生香江卖菜起家的小说 浏览:273
世纪老人长寿秘诀 浏览: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属相不合 浏览:573
山东城镇退休职工丧葬费 浏览: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浏览:428
韩国伦理电影,女主是美容师 浏览:550
体检泌尿系两个十号是什么意思 浏览: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学招生计划 浏览:107
大蟒蛇色电影 浏览:928
韩国 爸爸和继母教儿子儿媳 浏览:846
深圳企业养老金额是什么意思 浏览:966
完整版的电影在哪可以下载 浏览:927
少男女在荒岛生存世界生活电影片 浏览: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穷我该怎么办 浏览:905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物业补贴标准 浏览:805
新沂市敬老院 浏览:301
紧张刺激的3d大片 浏览:261
俄罗斯突袭女秘书名字 浏览: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