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老年人的恋爱小说

老年人的恋爱小说

发布时间:2021-01-04 02:09:55

Ⅰ 有没有适合老人看的小说

《源泉 》 《铁骨》《民国投机者》《云的抗日》 我觉得抗日的比较是和他们吧其实没有什么是适合与不适合的,只要自己喜欢就是适合的,只是推荐一下,希望可以满意 《不居集》 《养生路》

Ⅱ 书荒 求书看 求推荐主角为中年人或老年人的小说 或者无主角的小说 最好不言情

我到有一本,不过不知道到哪去了,要找找

一代大侠之百年孤独 江湖第一高手(这两本都是武侠,我有本修真,但是忘记名字啦,要找找,你先看看这两本行不行,那本找到了,再告诉你)

Ⅲ 中老年浪漫爱情短篇小说

沉鱼

清冽之夜。月下赏画。
见一幅工笔长卷。名叫《西施浣纱》。
捻起画,只见女子着一身羽光蓝裳,手执轻纱,立在莲花池旁相候。眉目之间似有清淡婉伤。不知为谁流露。亦不知,她是否能于浣纱时分,听得光阴深处有人为她撸须轻叹。那叹息,似是穿越百转千回的时光,要与她相逢在依稀的风中。彼时,她大约是不知的吧。
相传,西施是今浙江诸暨苎萝村人,本名施夷光。至于,她生来有多美。西子衣破尘埃前,无人知。后人也只能从旁侧那花之惊动草之娇怯里得到讯息。但她是从寻常人家走出来的姑娘。所以,一侧身,一迈步,一羞赧,便是透着一种清朴之气的。殊不知,正是这素丽气韵一流转,便注定是要被瞩目的。
那一日,她依旧照往日步骤行事。烹煮饭食。侍候双亲。然后随母浣纱于溪。日日都是寻常日,不见一丝波澜。如此,她便以为这一生,就是要这样过去的。却不知,这一日,命运的丝路有了变动。她遇见了他。范蠡。
其实,范蠡也不知,如此轻易就遇着了这绝世的好女子。当日,他从林中骑马越过她身侧。却不料马蹄掀起一阵稀泥,染了她的花衣。她仓促之间一遮面,踉跄倒地,睡进泥潭里,掩住了被惊怯的花月容貌。于是,他便跃下马来将这陌路女子扶起。
彼时,都是心无二意的一双人。却不料,她转身去溪边清洗,再一转脸时,惊艳了范蠡的眼———好一朵倾国倾城花,就那样直剌剌便照进他的心坎里。他知道,王的嘱托终于可以落定。
他是来坊间替越王勾践寻觅美人入殿献给吴王夫差的。虽是跋山涉水,却寻不得一个貌可倾国的女子。但这一回,他知道那人就在眼前了。彼时见她,他便想,真不知还有谁,能够比她更美。是顺理成章的决定。他要带走这女子。
当时,江南格局初定。会稽一战,越国大败,无奈之下,越称臣于吴。大丈夫能屈能伸。于是,越王勾践便费尽心机。“服犊鼻,著樵头;夫人衣无缘之裳,施左关之襦”,与夫差为奴。三年不愠怒,无恨色。甚至“问疾尝粪”,作践自己,以博吴王夫差之信任,之欢心。殊不知,一转身,他即卧薪尝胆,图谋复国。
司马迁《史记》载,“吴既赦越,越王勾践反国,乃苦身焦思,置胆于坐,坐卧即仰胆,饮食亦尝胆也。曰:‘汝忘会稽之耻邪?’身自耕作,夫人自织;食不加肉,衣不重采;折节下贤人,厚遇宾客;振贫吊死,与百姓同其劳”。这便是越王勾践的野心和权谋。
越王知道,若要颠覆吴国,吴王夫差个人是核心。单单依照“十年生聚,十年教训”,暗中训练精兵、壮大军队并不是周全之策。如若同时衔住了吴王夫差,令其荒废军业,那大成之日方才有所待。于是,他与心腹范蠡商议再三,知夫差是重情之人,便决定使出美人计策。
范蠡最终为越王挑选出了两名绝色女子,即是坊间有“浣纱双姝”之称的郑旦、西施。想那西施当年被范蠡强行带走的时刻,心里大约是有怨的。只是这男子风神威仪、俊逸不凡,真真惊了美人心。再美的女子,心头势必也是有一处温柔,一戳就破。范蠡就是西施运命里候着的人。
待他留下充足的银两给双亲之后,她终拜别父母随他而去。纵使心里万千不忍,但王命在上,她别无他路。唯有沿着他的足迹,往前走。
西施来自民间,举手投足之间自然会散发出一种小家碧玉式的娟秀和清朴。但这在越王眼里,却不够端庄,更不够媚惑。越王知,此女虽绝色,却是璞玉,尚待雕琢。他将她迎来,是要她变成一件致命玉器。这一点,范蠡一早告知了她。
西施懂,一个男人,内心壮志待酬,卧薪尝胆自省,这并不易。她也知,自己是要参与安居黎民的复国大事。于是此刻,她见到越王,也是容色静定,沉默听候越王吩咐。心中日渐有了甘愿。
三年。美人蜕变。从浣纱溪边的素水仙变成一株妖冶夺目的金牡丹。越王勾践用了三年的时间找人教西施歌舞、步履、礼仪,一切女学细节。因为她需要具备不可抗拒的媚惑力、对任何男子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掌控力。要万无一失地成为才貌双全、举世无双的细作。
果然。她不负众望。那一日,当她袅袅立于吴王夫差殿前,莲步轻移,罗裙微动,就好比补天俏玉,慧俊婉转,刹那便惊艳尘埃万千。吴王夫差,是从未有过这样的惊动。竟一时恍惚了,不知哪方仙子落到他殿前,与他隔汤汤秋水,静美相望。
夫差爱西施之时,天是好天,景是好景,心意痴绝如似水光阴。只是他不知,这女子背负的又岂止有讨他欢诱他喜如此简单。她是带着大义而来,自然不能轻薄了身后数以万计百姓黎民的殷切热望。
吴王好美色,独爱西施。待西施入宫之后,吴王便果真踏着美人的步迹,沉醉两人欢愉,贪享闺中趣致。他在姑苏为她建造春宵宫,筑大池。池中又设青龙舟,日日与美人戏水寻乐。又筑馆娃阁、灵馆等,供美人表演歌舞,或设宴作欢。得知美人擅长跳“响屐舞”,亦执意为她筑起“响屐廊”。
他甘愿为她用尽气力。要的只是她以他的爱为欢,以他的爱为乐,以他的爱作生死之依。他是真的爱西施,只是这爱,盲目了些,热切了些,决绝了些。爱一旦孤注一掷,便断了一切后

Ⅳ 有什么适合中老年女性看的小说,推荐一下

《像希拉里那样工作-像赖斯那样成功》作者是韩国人,她的思维观点跟国内差不多。版她在权这本书本讲述了到从离开韩国辗转于哈佛大学、伊拉克、华盛顿等地七年来的经历、体验和思想转变的过程。特别是女性如何在美式文化的生存和成功,文笔很不错,从另一个角度来观察东西方之间的差异。

Ⅳ 要一款适合老年人的小说

三国演义
红楼梦

Ⅵ 有没有关于年龄大的老头和小姑娘谈恋爱的小说

这个虽然爱情没有界限,但是这个年龄差还是不好接受。可是我只是凡夫俗子吧。

Ⅶ 主角是老人的小说

老人与海,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

Ⅷ 适合老年人看的小说

《源泉 》
《铁骨》《民国投机者》《云的抗日》
我觉得抗日的比较是和他们吧

Ⅸ 微小说,关于老人的爱情故事

男人和女人从结婚一开始就“死男人”“臭女人”的一直吵。
一直吵到生下儿子女儿内
然后一直吵到连儿容子女儿都有了自己的家庭
他们依旧在“死老头”“臭老太婆”的吵闹中
终于有一天
老婆婆永远安静的闭上了双眼
老人微笑这说“这个世界终于清静了”
然而第二天
儿女们发现了老人也躺在床上永远的闭上了双眼
嘴角却带着微笑

Ⅹ 老年人喜欢看什么小说

献给父母的老人书——《痴呆原来可以很快乐》。把痴呆看作是一种生活方式,并如何去理解老年人看似不恰当的行为。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的恋爱小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阳节猜谜游戏规则 浏览:599
电影《可可香奈儿》女主 浏览:997
汉代的哪个皇帝很孝顺 浏览:116
大连2015养老保险基数 浏览:427
电工人员退休年龄是多少钱 浏览:648
北京退休职工上海就医报销 浏览:758
春季养生补贴多少钱 浏览:139
红羊真打军电影 浏览:793
流畅电影视频 浏览:486
重阳节给父母送实用礼物 浏览:649
高行敬老院招聘 浏览:774
老人上门要账不还怎么办 浏览:401
孝顺双亲的古语 浏览:939
50岁以后男性应该做什么体检 浏览:699
失智养老需要多少钱 浏览:363
老年人肺气肿越来越严重怎么办 浏览:615
如何才能不让父母去学校听课 浏览:957
女双胞胎电影中国 浏览:673
男性体检肝胆有什么要注意的 浏览:729
韩国限制级电影穿越 浏览: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