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江苏省文化馆老年大学

江苏省文化馆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3 14:37:51

1. 寰愬窞缁忓紑鍖烘枃鍖栭嗛偅閲屾湁鑰佸勾澶у﹀悧

鏈夌殑銆傚緪宸炲紑鍙戝尯鑰佸勾澶у︼紝璇ュぇ瀛︿綅浜庡緪宸炲競缁忓紑鍖虹熆灞辫矾寰愮熆澶ч粍灞辨″洯灏忓尯涓滀晶绾230绫炽

2. 江苏省文化馆的发展历史

江苏省文化馆于1957年建馆,文革期间停办,直到1980年恢复“江苏省群艺馆”,2002年更名为“江苏省文化馆”。江苏省文化馆座落于江苏省南京市中山南路89号,江苏文化大厦综合写字楼内,拥有6500平方米的馆舍,隶属于江苏省文化厅,主要职能是:普及文化艺术知识,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指导群众文艺创作,辅导基层文化骨干,开展社会艺术教育工作,开展群众文化理论研究,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传承优秀民族民间文化。文化馆的职责就是为社会提供多样、丰富的公共文化产品和公共文化服务。
馆内设9各部门,分别是:办公室、财务科、调编部、文艺部、美术摄影部、戏剧中心、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艺术教育培训中心、老年大学。四楼为免费开放阵地,设有小剧场、展览厅、非遗展馆、视听室、电子阅览室、舞蹈房、古筝教室;五楼为社会培训阵地,设有舞蹈房、琴房、教室、画室、电脑教学房。六楼为行政办公区。
江苏省文化馆实行全面免费开放和服务。自创品牌“欢乐大舞台”免费开放系列讲座,演出活动自创办以来坚持每年不少于24场,场场受到群众的追捧,得到社会一致好评;在我馆挂牌成立的江苏文化艺术团,主要演员大都来自我馆业务干部和大专院校、专业文艺团体的文化志愿者,他们义务承担着“美好江苏”—文化民生基层巡演任务,每年年均30场左右到全省各地巡回演出;本馆编有文化馆专业刊物《文化新世纪》(季刊);并建有自己的网站。其他品牌活动还有“春雨工程——江苏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南京国际爵士音乐、世界音乐节等等。

3. 苏州市老年大学的介绍

苏州市老年大学,创办于1985年5月,是全国老年大学协会第一批会员。学校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古城中心民治路15号《万寿宫》,此宫建于清朝康熙五十六年(公元1717年),是本地文武百官为帝王举行朝贺大典的场所,现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共占地10余亩,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目前全部归老年大学办学之用。校园环境优美,院内庭院曲径通幽,树木郁郁葱葱,花儿四季绽放;教学设施设备先进,配有钢琴、电子琴、古筝、书画、民乐、声乐、舞蹈、电脑、多媒体等专用教室15个,所有教室都装有投影仪、电视机等电化教育设备;学校于2003年就介入城域网,建成了百兆校园网,3个计算机教室和学校管理人员办公室的150多台电脑全部接入宽带网,教学管理实现了信息化。

4. 南京哪家老年大学教新疆舞蹈教学

南京文化馆老年大学教新疆舞蹈教学。根据查询相关资料显示,南京市文化馆老年大学是很多老人们来学习上课的地方。这里有戏曲班,舞蹈班,书法班,国画班,声乐班。

阅读全文

与江苏省文化馆老年大学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锦州养生馆什么气候可以开业 浏览:243
老人催结婚年轻人怎么回答 浏览:214
许口镇养老金是多少 浏览:771
单位和个人社保退休年龄有何区别 浏览:15
公务员病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699
大尺度男同性电影 浏览:711
免费大片网址 浏览:2
以孝顺为主的教案 浏览:232
北海市中医院体检报告怎么查 浏览:418
邵氏清朝电影 浏览:7
李彩谭电影全部 浏览:448
啄木鸟电影作品 浏览:485
老年公寓培训图片 浏览:161
死人钱电影百度云 浏览:273
妈妈的奶奶韩国电影 浏览:768
与子女不和的老年人 浏览:619
天津的养老金每月几号交 浏览:27
韩国电影女的为了学小提琴被潜 浏览:70
养老金天津和苏州哪个高 浏览:264
如何赞美八十多岁的老人模特 浏览: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