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老年痴呆拉屎拉不出来

老年痴呆拉屎拉不出来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5:33

A. 老年痴呆不知道上厕所怎么办

这是大小便失禁,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垫尿不湿,勤洗勤换,多加照顾,老人成了这样,就和婴儿一样了,照顾这样的老人,要有耐心,真心在帮你期待采纳,

B. 老年痴呆症有什么症状有哪些表现

父亲年龄并不大,73岁,脑梗卧床2年半。虽然身边还有母亲的帮衬,我依然觉得要崩溃了……
父亲以前是一个特别明事理的人,他讲究的是只要自己能干的事情绝对不会麻烦别人,可从病卧在床上以后,却仿佛完全变了个样,有的时候甚至让我感到陌生。
他变得特别的爱哭。
我们常说小孩的脸,六月的天,说变就变。父亲就像小孩子一样,有时正和他聊着天呢,不知道哪个字或哪句话就触动他的神经了,莫名其妙地哭,哭得嗷嗷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怎么他了。
哭得快,好得也快,收放自如。
弄得邻居亲友都不敢来我们家玩,也不敢把他放轮椅上推出去。
出门见了人,不管认识不认识都会大哭一场,家里人已经习惯了,不觉得有什么。可外人冷不丁地打个照面他就哭,谁受得了啊!
变得执拗、任性、不通情理。
他的前列腺不好,常年插着导尿管,大夫嘱咐要饮食清淡,多喝水。
由于长期卧床,缺乏运动,大便也不通畅,唯一的办法是多吃水果蔬菜。
每天劝他喝水,简直比登天还难,又是老人,打不得骂不得恼不得。
气狠了,真心觉得还不如三岁小孩呢,小孩子不听话了还能打一顿出出气。
恼极了,也吼他,但他的声音比你还大,你能拿他怎么办?
不吃蔬菜水果,嫌凉嫌热嫌塞牙,大便干时抱着肚子在床上嗷嗷哭,一边哭一边数落,说我们不管他。
就在前天,已经七天没有大便了,想拉拉不出来,让我给点开塞露。
听他的,点了,结果又止不住了。
一会儿拉一点,一会儿拉一点,纸尿裤他给撕开放一边去,护理垫握成一团塞在身子底下……
床单上、被子上、衣服上弄得哪哪儿都是,整间屋子里都散发出令人作呕的味道。
一天,50片一包的护理垫用了出来,结果到了下午,又嗷嗷地哭,说我们没良心,谁也不管他。
非得让我打电话给我姐,让我姐回来伺候他。看我真打了,他又不让了……
气得母亲都像吃了火药一样,看谁也不顺眼了……
经常性的自残,隔一段时间就来这么一次。
刚病的时候,有人扶着他拄着拐杖还能走,大夫说好好锻炼还有恢复的希望。
每天我都把他从屋里哄出来扶着他走那么一段。
你有再大的决心可搁不住他不配合呀,不想走了,拐杖一扔,身子直接往地上出溜,躺地上耍赖不起了……
再逼他,拐棍直接往头上招呼,打自己,力气大小咱先不说,关键是太吓人了。
那是他头一回自残,我被惊着了,不愿走了吧,随了他的意不让他锻炼了。
从此打开了自残的序幕。
其中zui厉害的一次,忘了因为什么了,他跟前有块砖头,毫无预兆地便摸了起来往头上撸。
那一次,头让他砸出了个大口子。
今天头午又是,不知道我妈哪句话惹着他了,拿头去撞墙……
唉,一个人,折腾得全家都不得安宁。
声明一下,他并不是全瘫,只是半身不遂,能躺能坐,扶着还能蹦几步。
我妈说,他就是明讹人,心里明镜似的呢!
其实吧,我觉得照顾瘫痪老人并不难。他(她)要是头脑清醒,能体谅你的难处,照顾起来便很容易。
难就难在,他的生活不能自理了,头脑又不清楚了,整天无理取闹没事找事,那种累,简直不能用言语来描叙。
身体上的劳累可以通过休息来缓解,可精神上的劳累呢,无药可解,只能慢慢地熬吧。
有人说儿女是债,其实反过来也是一样的。作为儿女的我们,哪怕再多的抱怨,也只能在没有人的地方发泄一番。
因为照顾父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即便是面对再多的困难,也只能硬着头皮迎难而上。
一人失能,全家失衡,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子并非真不孝,能力和精力所限,谁也别去笑话谁。

C. 一人得老年痴呆全家人崩溃,照顾老年痴呆症有什么技巧

一人得老年痴呆全家人崩溃!照顾老年痴呆症有什么技巧?
我国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在65岁以上人群中的发病率是5%,每增加10岁,发病率就增加5%,也就是说,85岁的人群中每2-3个就有一个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让数百万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与心理负担。
没有一个保姆能忍受这种病
记住家里的新人、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做饭总是忘了关煤气,刚吃了饭又说自己肚子饿,还时常怀疑家人要害自己,怀疑老伴出轨、家人偷走了自己的银行卡,半夜吵闹不睡觉、上厕所不解裤子......这便是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生活日常。
家住北京西三旗的宋阿姨,老伴在2013年诊断得了老年痴呆症。从那年开始,老伴脾气越来越差,甚至对她出口就骂、抬手就打。随后,老伴大小便失禁,甚至有时候突然就会大哭大笑……在最难熬的时候,宋阿姨也曾经将老伴儿送去住院。但那那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一年将近10万块钱的住院医疗费已让自己和孩子都很有压力。
在“老年痴呆吧”里,很多患者家属面临的问题和宋阿姨如出一辙。网友霹雳说:“老年痴呆这个病需要非常有耐心,我上班只能请保姆,保姆也是干三四个月就得换,因为没有一个保姆能受得了长时间的这种‘折磨’,母亲患病4年,到现在尿裤子和拉屎拉裤子都属于非常正常的了,晚上不吃药就一夜不睡,一会儿就哭哭啼啼的,一会儿就哈哈大笑的……说实话这种病折磨的是家人的身心,我谈的女朋友往往跟我接触一段时间就会分手,因为没有一个人能接受母亲的这种病!”
2040年痴呆患者将超过2200万
中国“老年痴呆症”患者占世界同类人群的1/4。更令人担心的是,痴呆还有了年轻化的趋势,发病年龄已由原来公认的65岁逐步提前到了55岁,整整早了10年。据相关机构预测,我国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数量将在2040年达成2200万。
老年痴呆症是仅次于心血管病、脑血管病和恶性肿瘤,居第4位的老年人死因,是威胁老人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随着我国人均期望寿命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老年痴呆症将给社会及家庭医疗带来沉重负担。
老年痴呆症早期持续1~3年,中期大约持续2年,大部分病人进入晚期后在1~2年内死于各种并发症。患者确诊老年性痴呆后至死亡的病程大约为3~7年。但是,对于患者及家属来说还有个诊断时间的问题,由于受目前老年性痴呆诊断手段及患者及家属疾病意识的限制,许多患者确诊老年性痴呆时,已经进入了疾病中期,甚至晚期,患者平均生存期只有3.3年。
照顾老年痴呆症有什么技巧?
1、沟通技巧
首先要确定患者视觉、听觉是否正常,例如眼镜度数是否合适,助听器的功能是否正常。交流时要面对面交谈,直接称呼患者的名字。讲话要慢、吐字要清,语言要简短达意,给患者一些反应时间,不要打断患者讲话。询问痴呆患者问题时,应该是一些以“是”或“否”作为回答的问题而避免思考性的问题,如“你想出去走走吗?”而不是“你想做些什么?”注意体会患者所表述的词语及肢体语言。保持耐心及和蔼的态度。
2、日常生活照料
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将家中的环境作适当改变,室内光线要充足,防止摔倒。痴呆患者外出要有人陪伴,在其身上携带联系卡,写上姓名、地址、电话、病情和联系人等。尽可能避免搬家。把患者要穿着的衣服按顺序排列。避免有太多钮扣的衣服,以拉链取代钮扣,以弹性裤腰带取代皮带。不要选择系带的鞋子。在季节转换时,要及时为其增减衣物。刀、剪等锐利的东西及药品、杀虫剂等要妥善保存,以免患者误拿。火炉或电热器的开关旋钮要加装保护装置。
3、适度活动
诸如阅读之类的智力活动对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最大,其次是社会性活动和体力活动。
4、进食与服药
饮食均衡,定时进食,进食时要有人陪伴,督促其细嚼慢咽。痴呆老人服药时必须有人在旁陪伴,安排其按时服药,以免遗忘或错服。对伴有抑郁症、幻觉和自杀倾向的痴呆患者,家人一定要把药品妥善存放好。
5、心理疏导
对于老年痴呆患者的心理疏导目标应着眼于帮助患者适应目前的生活,并使其从中找到生活的乐趣。照料者需关注老人的情绪与个性变化,帮助老人多回忆一些以往有趣的事及有助于他们感受到生命意义的活动。对情绪悲观的患者,应唤起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6、营养调理与改善
现代科学已经发现,一些特殊的植物营养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老年痴呆,提高大脑的活性,例如西伯利亚冷杉精华。西伯利亚冷杉精华这种生物制剂由聚戊烯醇、铁–麦芽酚、氨基醋酸、磷脂酰丝氨酸、酚酸、 维生素E乙酸盐等有效成分组成。研究证实,西伯利亚冷杉聚戊烯醇能提高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认知能力、改善脑症状程度和酶活性的影响,对于脑疾病也有一定的疗效。

D. 老年痴呆老人便秘怎么办经常拉的屎像羊屎一样

其实调理身体就好了 这样有助于老人恢复 诺丽果中的柠檬油精(limonene)是萜烯回类的一种,在临床医学上用来答舒缓思绪混乱,对患有老人痴呆症的病患有明显的改进,同时加上赛洛宁活化细胞功能,可以延迟老化,延缓病情。

E. 对待大小便失禁的老人(老年痴呆)采用什么办法好

很多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失去膀胱或肠的控制能力,导致大小便失禁。原因可能包括患者回不能认识到他们答什么时候需要去卫生间、忘记哪里是卫生间,或者药物的副作用导致失禁。医生会排除医疗方面的原因。您可以尝试下列方法帮助患者如厕。 本文来自 治痴呆网
大小便失禁原因
如果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近期无法控制自己的膀胱和肠,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确定原因。 治痴呆网-中国第一防治老年痴呆门户网站
1、医疗情况 治痴呆网-您的老年痴呆治疗专家
泌尿道感染、便秘或前列腺问题 本文来自 治痴呆网
糖尿病、中风或肌肉组织疾病如帕金森病
使患者无法及时如厕的身体原因
2、 药物和利尿剂 本文来自 治痴呆网
安眠药和抗焦虑药物会使膀胱肌肉松弛
可乐、咖啡和茶等饮料有利尿功效,会增加排尿 right 治痴呆网
3、环境和衣着障碍
确保患者可以找到厕所 right 治痴呆网
移动家具或其它障碍物,清除通往厕所的路障;确保道路光线明亮
为患者提供易于穿戴的衣物
离家外出时,确保多背一套衣物以备急需
治痴呆网-您的老年痴呆治疗专家

F. 老年痴呆,大小便不能自理,有什么好办法处理大小便吗

我在伺候着两个80-90岁自己的老人。分能动和不能动。能动用“吸收宝”就是纸裤衩、分尺寸的、和裤衩一样用,大小便不会漏出来。(现在小孩都使用的、就是尺码小)床上用“多功能护理垫”就是纸尿垫,防止漏大小便在床上。垫也有尺码不同。平时注意不要让老人脱掉裤衩。观察他:不舒服了,就是拉尿了,及时更换。裤衩可以剪开提出,注意热水擦洗下部、干布再擦干净。要用湿巾、否则擦不干净有异味。

不能动的老人纸裤衩改“安而康”成人纸尿裤,是平板式、三点胶粘,方便卧床不起的更换。其它尿垫、换洗同上。注意两个小时翻身一次,防止褥疮。还有约束手、铐在床框、防止抓屎的手臂铐子。我没用过,我就24小时盯着。

引号里的纸尿裤、纸尿垫、湿巾,网上有,注意尺寸、网评质量、价格。

做好护理,主要是观察:异常时、及时更换!没有褥疮、没有异味,老人平和舒适、不痛苦,为合格。

照顾老人一定要培养老人养成习惯,早上6-7点强制让他坐马桶解大便,要在旁边守着,刚开始可能做不到,但也要做,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注意这对护理者非常好,照顾老人也是个技术活,如果护理者偷懒,那就干不完的事,最后让你身心疲惫,做不下去,通过护理老人自己要学会护理自己,老了夫妻相互照顾,尽量不要麻烦孩子,照顾不了就不要心疼钱花钱请护工。

药店有卖男女外用集尿器,小便就用这个很方便,每天早上用清洗一下,随便也给老人洗洗,一天下来尿渍在身上也容易伤皮肤。大便前些天多观察几天,看看老人每进食量,几次下来应该能找到好办法。如果动手能力强的话,自己改造一个坐便,老人也不用拉在床上,搞的满房味道,我每天早上先把老人放在改造的坐便上,天天如此,因为你不知道老人啥时有便意,长期下来老人身体排便也养成习惯。第二好处是在床上躺了一夜,在坐便上坐着也能使身上血液循环,身上也不会有褥疮。希望能帮到你,

老年痴呆大小便不能自理的,和一般的瘫痪不一样。首先尿失禁,目前只能带拉拉裤,尿不湿,因为你不知道他何时拉,然后控制饮水量。第二就是给他穿隔尿裙,这个很顶用,基本可以让被子和褥子保持一段时间干净,比隔尿垫好用。当然隔尿垫也要放在褥子上,至于大便,只能观察。清洗屁股最好网上买个5升左右的洗车器,用来冲洗屁股相当不错,屁股下放床上便盆,比用毛巾擦干净省事.护理床和电动气垫,洗头盆,都备上,我照顾老年痴呆一年,觉得除了翻身,其它都不难

G. 老年痴呆光吃不大便能死人吗

光吃不大便肯定会出毛病的。你要想法儿给他吃点儿香蕉。让他排排大便。否则会憋出毛病的。

阅读全文

与老年痴呆拉屎拉不出来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超大尺度男男电影 浏览:157
长寿人家 浏览:477
中国男同大尺度电影双城 浏览:150
bkpp一起演过的电视剧 浏览:763
2017惠州退休工资能拿多少 浏览:250
昌图什么时候交下岗养老保险 浏览:583
泰国《永恒》链接 浏览:588
韩国电影男女在火车上 浏览:308
三极片女鬼电影有哪些 浏览:98
职工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的 浏览:368
叮咚与浩哥电影 浏览:843
翠花大壮电影叫什么 浏览:581
今天是我50岁生日 浏览:558
什么样的人称为老年人 浏览:989
北京福利养老金上调 浏览:896
帝豪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864
儿女不公平赡养老人怎么办 浏览:944
日本的电影抢劫并且生下了一个孩的电影名字叫什 浏览:440
有一个电影里面讲几个女孩去当明星拍电影的故事 浏览:1000
在上海领取退休金的外地人买房条件 浏览: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