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深圳百仕达老年大学

深圳百仕达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07 17:48:46

① 怎样读老年大学,报名手续怎么办

一般老年大学报名有以下两种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登陆当地老年大学的官网进行报名。

2、现场报名。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签字笔到当地老年大学报名点现场报名。

一、报名须知

1、报名条件:凡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年龄在45周岁以上的的离退休人员和社会老年人,均可报名入学。另年龄在80周岁以上者要求入学的,需本人提供一份区级以上医院的近期体检报告,且由家属签字同意或陪读方可入学;

2、报名注意事项:

①学校实行学期报名收费,报名费用均不含书费、资料费、外出写生交通费等;

②新入学学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一寸免冠彩色照片到各系报名,谢绝他人代替报名;

③在读老学员应于每学期末提前报名,并缴纳下一学期学费,逾期不报者将视以新学员对待;

④每名学员限报两门学科,在学习名额允许的情况下,可再多选报一门;

⑤已报名缴费的学员应妥善保管好收据,并持收据按规定时间、地点上课,未经允许不得自行调班、串班听课,学校不接收旁听、试听学员;

⑥学员入学后,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校不承担学员的身体意外和物品安全等方面责任,学校有权劝退不服从管理的学员;

⑦凡报名缴费的学员,必须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思想方面的学习。

(1)深圳百仕达老年大学扩展阅读:

老年教育和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一样,都属于“终身学习”的概念范畴。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为了消除社会对老年教育的偏见,欧洲出现的第一所老年大学被命名为“第三年龄大学”。继续教育既是老年人的需求,也是他们的权利。

对老年人积极的包容尤其是信息化的包容,是一个社会健康平等的应有之义。随着“银发浪潮”加速到来,“第三年龄”教育需求变得庞大而迫切。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10月就印发了《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推进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现在要做的是加快政策措施落地的步伐,起码要跟上老年人需求增长的速度。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提供者,政府应该搭起架子、兜住底子,尽可能使社会文化资源多向老年人倾斜一些。作为教育系统的神经末梢,相关部门应敏锐感知需求水温的变化,扶持自学习组织,让小环境自成气候。

当然,公共决策部门也应“开门办教育”,主动引入更多社会资本与社会力量,共同做大老年教育这一产业蛋糕,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精神食粮。

② 如何申请办理深圳老年大学

申请人向各社区工作站民政窗口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一、申请人向各社区工作站民专政窗口提出申请,属提交申请材料。

二、受理。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受理,并告知申请人不符合办理的原因及缺失的材料。

三、审查。受理后,符合审批条件的,作出办理敬老优待证或免费乘车证的决定;不予通过的,电话口头告知并说明理由,发现材料需补正的7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一次性提出补正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四、发证。

(2)深圳百仕达老年大学扩展阅读

老年大学的作用

1、是适应社会老龄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时代产物。

2、面对社会老龄化.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老年人的工作。

3、胡锦涛同志曾经深刻地指出,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尊重历史。

4、老年大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是“终身学习”最恰当的体现。

参考来源:网络_老年大学

参考来源:深圳市敬老优待证办理须知

③ 深圳罗湖哪里有老年大学

罗湖区老干部大学
开设专业:电脑、英语、书法、国画、舞蹈、交谊舞、唱歌、时装、钢琴、电子琴、古筝、诗词创作与欣赏
地址:罗湖区乐园路93号

百仕达老年文化艺术大学
开设专业:时装、舞蹈、乐器、皮影、书法、戏曲、武术、小品
地址:罗湖区太宁路28号

梅园社区老年文化学校
开设专业:舞蹈、声乐、器乐合奏、书画、书写、绘画
地址:罗湖区红岗西村29栋

红村社区老人学校
开设专业:老年保健及心理辅导、武术、舞蹈、书画
地址:罗湖区解放广场北街15号

桂木园社区老年大学
开设专业:粤曲、舞蹈、武术、老年人保健知识讲座
地址:罗湖区桂木园社区

翠竹社区老年大学
开设专业:英语、书法、舞蹈、音乐、太极、腰鼓、手工艺队、歌咏队
地址:罗湖区翠竹社区

④ 深圳罗湖哪里有老年大学

1、华龄老年大学

地址:莲花北村吉莲大厦3栋2楼

2、百仕达老年文化艺术大学

开设专业:时装、舞蹈、乐器、皮影、书法、戏曲、武术、小品
地址:罗湖区太宁路28号

3、梅园社区老年文化学校

开设专业:舞蹈、声乐、器乐合奏、书画、书写、绘画
地址:罗湖区红岗西村29栋

4、红村社区老人学校

开设专业:老年保健及心理辅导、武术、舞蹈、书画
地址:罗湖区解放广场北街15号

5、桂木园社区老年大学

开设专业:粤曲、舞蹈、武术、老年人保健知识讲座
地址:罗湖区桂木园社区

6、翠竹社区老年大学

开设专业:英语、书法、舞蹈、音乐、太极、腰鼓、手工艺队、歌咏队
地址:罗湖区翠竹社区

7、罗湖区老干部大学

开设专业:电脑、英语、书法、国画、舞蹈、交谊舞、唱歌、时装、钢琴、电子琴、古筝、诗词创作与欣赏
地址:罗湖区乐园路93号

老年大学的办学方式非常灵活,既有固定场所集中授课,也能远程授课。老年大学的授课内容非常丰富,主要包括健康、烹饪、艺术等方面。

老年大学是适应社会老龄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时代产物。随着生活与医疗条件的改善,中国老龄化的步伐加快了,中国人口已进入老龄化阶段。面对社会老龄化。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老年人的工作。

(4)深圳百仕达老年大学扩展阅读

老年大学是“空巢”老人更新知识的课堂,健身养心的场所,开心娱乐的园地,广交朋友的平台,智力开发的基地。

随着中国老龄人口的增多,20世纪八十年代,老年大学在中国许多地方兴起。1973年,世界上第一所老年大学创办于法国。

深圳的老年大学将拥有更多的阵地,并通过构建一张网络体系(“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老干部大学网络)、开发一套课程体系、培养一批师资力量,逐步缓解“一座难求”的难题,让大家早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老年教育。

党和政府多年来强调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党的十六大报告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老年人也要继续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老年大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是“终身学习”最恰当的体现。

老年大学面对老年群体。但是老年教育却是最年轻的教育。所以,办老龄大学还缺乏经验和理论的总结。要不断探索,认真总结,提高对老年大学办学规律性的认识。

老年大学要充分利用各种条件。达到帮助老年朋友“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的目的,使清华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办老年大学,搞教学、抓管理,都要遵循教育的共同规律。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发挥学员的教学主体作用。教师和管理人员既要从学员的实际出发,又要依靠学员来办学。

⑤ 深圳有哪几所老年大学

深圳的老年大学有华龄老年大学、百仕达老年文化艺术大学、南山区老年大学、福田区老年大学、长青老年大学等。

(5)深圳百仕达老年大学扩展阅读

老年大学是“空巢”老人更新知识的课堂,健身养心的场所,开心娱乐的`园地,广交朋友的平台,智力开发的基地。

阅读全文

与深圳百仕达老年大学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史泰龙电影国语版 浏览:17
一女多男的现代文推荐 浏览:313
最低的养老基金退休能拿多少 浏览:161
当孝敬父母一堂崇拜 浏览:893
如何照顾远方的老人 浏览:476
因为我要去看电影用英语怎么说 浏览:210
李彩谭所有电影 浏览:59
100部荒岛求生电影 浏览:691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手抄报图片初一 浏览:678
高密市老年大学摄影展三 浏览:91
邓楠孩子 浏览:844
社保局能办退休吗 浏览:339
现季节吃什么蔬菜养生 浏览:88
83岁老人单侧肾萎缩怎么治疗好 浏览:598
成龙在沙漠找宝藏的电影 浏览:721
养生堂心梗怎么挽回 浏览:9
小女孩和老男孩的电影 浏览:868
小伙喜欢老阿姨韩国电影 浏览:187
一个小男孩两个小女孩森林里电影 浏览:626
世界电影票房实时 浏览: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