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随迁老人家庭

随迁老人家庭

发布时间:2024-03-03 07:39:52

『壹』 随迁老人如何申请公租房

法律分析:公共租赁住房可以家庭、单身人士、多人合租方式申请。

(一)家庭申请的,需确定1名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成员为申请人,其配偶和具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 关系的共同居住生活人员为共同申请人。

(二)单身人士申请的,本人为申请人。未婚人员、不带子女的离婚或丧偶人员、独自进城务工或外地独自来渝工作人员可以作为单身人士申请。

(三)多人合租的,合租人均需符合申请条件,且人数不超过3人,并确定1人为申请人,其他人为共同申请人。

法律依据:《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 第十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在年度计划安排额度内,经审批可办理政策性迁户:

夫妻一方为深圳市户籍的,其配偶按下列要求申请投靠入户:

迁入深圳市户籍连续满8年且仍拥有深圳市户籍的,其共同生活的父母可以申请投靠入户。父母婚姻在存续期间的,须同时提出入户申请,离异或丧偶后未再婚者除外。

『贰』 深圳老人投靠子女随迁入户的条件和手续

事项内容 老人投靠子女随迁入户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数量及方式 根据市政府当年计划安排,符合条件的,按受理时间先后审批。 条件 1.申请人身边无子女(如申请人有多子女,根据其子女户籍地的情况,按“就近不就远、就小不就大”的户口迁移原则处理);2.申请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夫妻双方须一并提出申请(离异或丧偶除外);3.被投靠人属本市家庭户成员;4.申请人(随迁人)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记录。 申请材料 1.申请人及随迁人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验原件);2.被投靠人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验原件);3.申请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子女情况证明;4.遇有下列情形,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以下相应材料:(1)申请人属离异,与前配偶一并或单独提出申请,均须提供离婚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2)申请人属再婚,现配偶一并申请投靠继子女的,提供被投靠人到场签署同意赡养的书面声明或公证书(复印件1份、验原件);(3)申请人丧偶,户口簿“婚姻状况”栏未登记“丧偶”的,须提供配偶死亡证明文书及原结婚证(复印件各1份,验原件)或当地公安、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夫妻关系的相关材料;(4)申请人配偶系外国籍公民,港、澳、台、侨人员,提供配偶在国(境)外的身份居留证件(复印件1份,验原件);(5)被投靠人属本市家庭户挂靠成员的,还须提供户主关于新增户内成员的声明或附该声明的公证书。 申请表格 入户申请审批表
入户申请审批表(样表)
老人投靠深圳子女的情况证明式样及说明
老人投靠深圳子女的情况证明式样及说明(样表) 申请受理机关 』投靠人户籍地公安分局或派出所户政窗口(其中被投靠人户籍在罗湖、福田、南山、盐田四 区及光明、坪山、龙华、大鹏新区的,到被投靠人户籍所在区(新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治安大队)申请;被投靠人户籍在宝安、龙岗两区及龙华新区的,到被 投靠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 决定机关 深圳市公安局。 程序 (一)申请人或被投靠人携带入户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区公安分局(被投靠人户口属宝安、龙岗两区和龙华新区的,到户籍地派出所)受理窗口提出随迁申请并现场摄像,符合申请条件、材料齐全的予以受理,并开具受理回执;(二)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根据每年市政府下达的人口机械增长指标按申请类别、受理时间先后顺序审批。收养子女入户的由市公安局委托有司法鉴定资质的机构进行DNA鉴定;亲子关系存疑的,由市公安局委托有司法鉴定资质的机构进行亲子鉴定;(三) 申请人、未成年申请人的法定监护人接到通知后持受理回执和身份证到指定机关领取准予迁入证明,在准予迁入证明有效期内回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手 续,并在户口迁移证明有效期内,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准予迁入证明(第三联)、户口迁移证、结婚证、办理二代身份证相片回执(16岁以下申请人 自愿提供)、一张二代证标准照片等相关材料,到拟入户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并现场摄像。成年申请人和16周岁以上未成年申请人入户须本人办理,居民身份证 须一并申请。随迁收养子女、双胞胎子女的,该16岁以下未成年人需到场摄像。提供户主关于新增户内成员的声明的,该户户主需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 到场确认;(四)申请人虚假申报或骗取、伪造证件、证明材料,或使用骗取、伪造的证件、证明材料的,不予审核(批),纳入城市征信系统,两年后方可重新申请。已经入户的,注销户口,回原籍复户。 时限 〈入户申请的受理时间顺序安排审批,从受理之日起,三十五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调查时间不计入审批时限。 证件名称及有效期限 审批同意迁入的,签发准予迁入证明,一次性40天内有效。 法律效力 申请人取得准予迁入证明后方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收⊙ 免征准予迁入证明工本费依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 委关于公布取消和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财综〔2012〕97号);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 于公布取消和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深财资〔2012〕38号);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取消、免征、降低部分狮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 (粤价〔2013〕223号)。 年审或年检 无年审 网上预约 深圳市公安局户政业务预约平台 网上受理 无 状态查询 深圳市公安局户政业务进度查询

『叁』 深户老人随迁条件

⑴ 请问父母可以随迁入深户吗

老人随迁条件如下:

1、老人双方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双方需要版同时符合条件一并提出申权请(特殊情况如老人离异或一方配偶去世,则不受“一并申请”限制)。

2、老人双方身边均无子女。

3、凡多子女的申请人,根据其子女户籍地的情况,按“就近不就远、就小不就大”的户口迁移原则处理。

4、老人或被投靠子女在深圳有家庭户口可提供落户。各派出所接到随迁入户申请时,需详细核对证明材料。
如若满足以上条件,可申请落户。

⑵ 深圳入户随迁条件是什么

深圳入户随迁条件

1、夫妻一方是深圳市常住户口,另一方是内地常住户口;
2、夫妻合法登记,分居时间满三周年;
3、申请迁入一方如果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的,必须是无业人员;
4、该户家庭内没有发生过被视为超计划生育的事实;
5、申请迁入一方如果有未成年的子女则必须携带,如果要求携带18周岁以上的子女,则其必须在高中以下教育阶段正式在校竖乱就读且不得超过20周岁;
6、本省生源的大中专院校在读学生户口未迁至学校,尚随本省户口父或母的,且随父或母一起申请迁入的,不受年龄限制,不受在读院校所在地限制;
7、申请人不得具有同时向我市其他 *** 部门申请(招调)迁入的情形。

⑶ 深户,独生子女,可否将父母户口迁往深圳

深户可将父母户口迁往深圳。
一、申请条件:
1、老人双方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以上,必须双方同时符合条件一并提出申请;
2、老人双方身边均无子女;
3、凡多子女的申请人,根据其子女户籍地的情况,按“就近不就远、就小不就大”的户口迁移原则处理;
4、老人或被投靠子女在深圳有房屋产权。
(注:老人一方已迁入本市,另一方申请迁入必须按照夫妻随迁的条件和要求办理。)
二、申请材料:
1、《入户申请审批表》(原件一式2份);
2、老人与全部子女的居民户口簿(复印件1份,验原件);
3、老人与全部子女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
4、老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子女情况证明(原件1份);
5、老人或被投靠子女名下的本市住宅用途房产证明(复印件1份,验原件);
6、老人离婚后一方申请的提供有关离婚的法律文书(复印件1份,验原件);
7、老人配偶已死亡的提供其死亡证明文书(复印件1份,验原件)。
三、申请方式:
符合随迁入户条件的,到拟入户地派出所申请。
四、办结时限:
根据市 *** 每年下达的指标数,按受理入户申请的时间顺序统一安排审批。如当年入户指标用完的顺延至下一指好年审批。
五、收费标准:
收取《准予迁入证明》工本费人民币4元,收费依据是:粤价费(1)函(1994)57号、粤价(1996)238号。
六、办理之后:
随迁入户已获批准的,特区内申请人接到通唯纤铅知后持申请回执和有关证明材料到各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领取《准予迁入证明》,宝安、龙岗两区直接到派出所领取《准予迁入证明》。申请人持准迁证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后到拟入户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⑷ 老人随子女入户深圳怎么办理啊

一、对符合落户条件的,由本人或被投靠人向申报户口登记地公安派出所版提出书面申请报告权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二、老人投靠子女申请入户应向其子女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交验的证明材料:

(1)入户申请书;

(2)入户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3)入户人的居民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

(4)被投靠人的居民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

(5)其他相关证明。
(4)深户老人随迁条件扩展阅读

一、受理条件

1、申请人与被投靠人在深圳共同生活,被投靠人迁入深圳户籍连续满8年且仍拥有深圳户籍;

2、申请人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须同时满足),婚姻在存续期间的,须同时提出入户申请,离异或丧偶除外。

3、被投靠人属本市家庭户成员。

4、申请人(随迁人)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记录。

二、 受理机关

被投靠人户籍地公安分局或派出所户政窗口(其中被投靠人户籍在罗湖、福田、南山、盐田四区及光明、坪山、大鹏新区的,到被投靠人户籍所在区(新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治安大队)申请;被投靠人户籍在宝安、龙岗两区及龙华新区的,到被投靠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

⑸ 老人随迁入深户后如何享受医疗保险

你好,很抱歉我不是来给答案的,无意中搜到你的问题,被你的事情牵挂,希望有人尽快给你圆满的答案。

⑹ 本人深户,小孩户口如何随迁

根据深圳市公安局的户籍政策,申请程序:如实填写《入户申请审批表》,由申请人向拟入户地所在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提出申请。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根据市 *** 下达的当年入户指标数统一排队候批。 子女随父母入户须符合下列条件: 1)未成年子女(含成年子女仍在普通中学就读的学生); 2)父母双方或一方已是本市常住户口居民; 3)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如果你小孩符合随迁条件:提交你小孩出生证、户口簿、你的身份证、户口簿、独生子女证、离婚证明。(超过18周岁的成年子女,须提交在校证明。) 据此,你可以先迁到深圳,在深圳有了固定的住所后,就可以办夫妻投靠和小孩子随母亲迁移了.

⑺ 父母随迁深户需要同时满足年龄条件吗

深圳市老人投靠子女随迁入户

事项内容
老人投靠子女随迁入户回

法律依据
《中华答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数量及方式
根据市 *** 当年计划安排,符合条件的,按受理时间先后审批。

条件
1.申请人身边无子女(如申请人有多子女,根据其子女户籍地的情况,按“就近不就远、就小不就大”的户口迁移原则处理);

2.申请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夫妻双方须一并提出申请(离异或丧偶除外);

3.被投靠人属本市家庭户成员;

4.申请人(随迁人)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记录。

⑻ 深圳户口的随迁条件有哪些

两种方式:

等你配偶调入三年后到目前落户地派出所申请随迁,费用4元,需要排队等,时间上排多久不确定。另外不是正式调入,没有调令等系列材料,以后退休收入有影响;

以个人条件申请调入,调干和招调工是指申请人以何种身份将户口调入,干部的就调干,工人的就招调工。

阅读全文

与随迁老人家庭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孝顺母亲的 浏览:592
青岛社保2018退休工资补贴 浏览:270
能看国外电影网站 浏览:946
丽姐,红姐是什么电影 浏览:386
剧情片日本 浏览:368
昆山三院体检中心体检项目有哪些 浏览:256
45岁50岁冬季加厚连衣裙 浏览:544
爱心走进敬老院新闻 浏览:662
养老保险资金追缴 浏览:261
誓信毒枭电影 浏览:405
3d眼镜电影app 浏览:982
美国gay电影 浏览:821
重阳节诗歌图片 浏览:428
老年痴呆是什么因果报应 浏览:724
池恩瑞演电影 浏览:494
养老金在哪里办理 浏览:852
穿越张学铭系统小说 浏览:133
台湾电影这个女人 浏览:920
小说下载百度云 浏览:470
美国生殖器治疗电影 浏览: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