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北京市中科院老年大学怎么报名

北京市中科院老年大学怎么报名

发布时间:2023-06-10 11:35:09

老年大学怎么报名

报名如下:

确定了中意的老年大学后,可以在他们的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网上找到该院校的可用联系方式,进而与该老年大学取得联系并咨询报名方道式;您也可以采取去老年大学实地咨询的方式进行报名。

一般老年大学报名有以下两种报名方式:一是网上报名。登陆当地老年大学的官网进行报名。二是现场报名。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签字笔到当地老年大学报名点现场报名。

❷ 老年大学怎么报名

一般老年大学报名有以下两种报名方式:

时代背景:

"空巢"老人即一代户或独居户老人。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结构的明显变化,家庭规模的小型化以及年轻一代价值观念的改变,中国"空巢"家庭骤增。

资料显示,到2005年,"空巢"家庭已超过老年家庭的一半。而老年大学的学员中,大多数均为"空巢"老人或准老人。

"空巢"老人的出现到快速增长,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极大关注。满足"空巢"老人的需求现已成为重要研究课题。

"空巢"老人的需求具有老年人完整的养老需求即经济供养、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特点,但在精神慰藉上,要求更高,表现为求知、求康、求乐、求友、求为等方面。满足"空巢"老人上述五种需求,老年大学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她是"空巢"老人败烂物的温馨家园。

❸ 怎样读老年大学,报名手续怎么办

一般老年大学报名有以下两种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登陆当地老年大学的官网进行报名。

2、现场报名。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签字笔到当地老年大学报名点现场报名。

一、报名须知

1、报名条件:凡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年龄在45周岁以上的的离退休人员和社会老年人,均可报名入学。另年龄在80周岁以上者要求入学的,需本人提供一份区级以上医院的近期体检报告,且由家属签字同意或陪读方可入学;

2、报名注意事项:

①学校实行学期报名收费,报名费用均不含书费、资料费、外出写生交通费等;

②新入学学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一寸免冠彩色照片到各系报名,谢绝他人代替报名;

③在读老学员应于每学期末提前报名,并缴纳下一学期学费,逾期不报者将视以新学员对待;

④每名学员限报两门学科,在学习名额允许的情况下,可再多选报一门;

⑤已报名缴费的学员应妥善保管好收据,并持收据按规定时间、地点上课,未经允许不得自行调班、串班听课,学校不接收旁听、试听学员;

⑥学员入学后,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校不承担学员的身体意外和物品安全等方面责任,学校有权劝退不服从管理的学员;

⑦凡报名缴费的学员,必须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思想方面的学习。

(3)北京市中科院老年大学怎么报名扩展阅读:

老年教育和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一样,都属于“终身学习”的概念范畴。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为了消除社会对老年教育的偏见,欧洲出现的第一所老年大学被命名为“第三年龄大学”。继续教育既是老年人的需求,也是他们的权利。

对老年人积极的包容尤其是信息化的包容,是一个社会健康平等的应有之义。随着“银发浪潮”加速到来,“第三年龄”教育需求变得庞大而迫切。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10月就印发了《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推进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现在要做的是加快政策措施落地的步伐,起码要跟上老年人需求增长的速度。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提供者,政府应该搭起架子、兜住底子,尽可能使社会文化资源多向老年人倾斜一些。作为教育系统的神经末梢,相关部门应敏锐感知需求水温的变化,扶持自学习组织,让小环境自成气候。

当然,公共决策部门也应“开门办教育”,主动引入更多社会资本与社会力量,共同做大老年教育这一产业蛋糕,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精神食粮。

❹ 在北京如何上老年大学

一,北京老年大学地址:

1, 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北京老年大学)地址:东城区和平里东街民旺胡同甲19号电话:64238811 培训内容:绘画、书法、烹饪按摩、科普(计算机)、文史和诗词

2, 东城区老年大学地址:东城区和平里中街乙14号电话:64287626培训内容:书法、国画、文学、按摩、应有、电脑

3, 西城区老年大学地址:西城区公用胡同7号西城区少年宫内电话:62026554培训内容:绘画、书法、文学、英语

4, 北京老年电视大学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内南草厂小后仓甲36号培训内容:老年心理、老年保健

5, 崇文区老龄大学地址:崇文区东侧路56号电话:67142607培训内容:国画、文学、写字、装裱

6, 双井老年大学地址:朝阳区垂杨柳中里4号楼电话:67717579培训内容:绘画、书法、篆刻

7, 朝阳区老年大学地址:朝阳区团结湖南里甲1号电话:85976306培训内容:诗词、书法、绘画

8, 北师大老年大学地址:海淀区北师大平房5号院内培训内容:电脑、外语、绘画、书法、文学、摄影

9,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老年大学地址: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电话:68434263培训内容:书法、诗词、绘画、声乐

10,丰台区老年大学地址:丰台区北大街北里甲1号电话:63822965培训内容:绘画、书法、音乐、文学、英语

二,报名方法:

1,公办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也可拿自己的退休证件去学校咨询办理,进行报名入学,但是限制人群、是否到退休年龄和学校面积限制的报名人数,课程和师资具体要看学校的发展和政府的支持投入。

2,另一种民办老年大学是不限制人群和年龄的,中老年都可以报名,年龄范围在40-60岁左右,报名方式可以网上搜索学校的联系方式进行咨询报名,或者去学校实地考察后咨询课程老师进行报名,师资和课程质量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4)北京市中科院老年大学怎么报名扩展阅读:

老年大学的作用:

老年大学 是适应社会老龄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时代产物。随着生活与医疗条件的改善,中国老龄化的步伐加快了,中国人口已进入老龄化阶段。面对社会老龄化.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老年人的工作。

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尊重历史。党和政府多年来强调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党的十六大报告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老年人也要继续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老年大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是“终身学习”最恰当的体现。

老年大学面对老年群体.但是老年教育却是最年轻的教育。所以,办老龄大学还缺乏经验和理论的总结。要不断探索,认真总结,提高对老年大学办学规律性的认识。老年大学要充分利用各种条件.达到帮助老年朋友“增长知识。

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的目的,使清华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办老年大学,搞教学、抓管理.都要遵循教育的共同规律.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发挥学员的教学主体作用。教师和管理人员既要从学员的实际出发,又要依靠学员来办学。

❺ 国家老年大学怎样报名

线上课程方面,在电脑端,老年朋友可以用浏览器含毁袭搜索“国家老年大学”,进入国家老年大学平台(https://lndx.e.cn/)报名。
此外,还可以通过“国家老年大学”APP、微信小程序等进入平台,完善注册信息余滚就可成为学员。
全国多地的老年大学本月陆续开课,您可以去现场咨询报名事宜。以北京为例,在位于北京海淀区的国家老年大学魏公村校区,2023年春季学期线下课程目前正在招生,由六谈兄大学院开设44门课程。报名已于3月3日开启,将于3月20日开课。

❻ 老年大学怎么报名

老年大学的报名方式一般有三种
一、电脑端,可以通过在电世悔脑浏览上搜索“国家老年大学”进入平台报名
二、在微信小程序和手机APP中,也可以找到相应的入口进行报名
三、国家老年大学还提供线上线下两种课程,线上课程可通过平台进行学习,线好指下课程则需要去现场进行搜袜正报名。

❼ 北京哪里有老年大学,怎么报名,怎么查阅入学信息

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中街乙14号

邮编:100013

电话:教务、教研室内:010-64287627

办公室:010-64287626

电子容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址: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

(7)北京市中科院老年大学怎么报名扩展阅读

1985年7月经东城区人民政府批准兴办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是一所面向老年人的教育培训机构。

经历了开创起步、探索寻求、科学发展三个阶段,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理念更加明确,教育教学管理逐步细化,教学效果日益明显,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东城区老年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老年学员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文化阵地。

建校以来,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学校已形成以中国传统书法、绘画为主,辅以西画、摄影、文史类等10个专业,年100个教学班(含各类专修班)的教学格局,在校学习的学员保持在4700余人次。

❽ 国家老年大学如何报名参加

国家老年大学可以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

国家老年大学发展历程:

2015年1月,国家开放大学成立老年大学。2021年1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如梁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派锋意见》发布,明确提出“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筹建国家老年大学,搭建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

2022年11月2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开放大学加挂国家老年大学牌子的通知》发布,提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部署要求,经中央编委批准,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国家开放大学加挂国家老年大学牌子。”国家老年大学正式落户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3月3日,国家老年大学正式揭牌。

❾ 北京老年大学在什么地方怎么报名

北京市老年大学(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民旺胡同甲19号。
报名条件: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45周岁以上的离退休人员和社会老年人。

阅读全文

与北京市中科院老年大学怎么报名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中英文字幕电影免费版 浏览:595
天津养老金拿三千能涨多少 浏览:378
沪东街道老年大学地址 浏览:817
农行退休年龄是多少 浏览:800
市老年大学南塘浜路 浏览:314
邯钢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118
老年人容易患哪些皮肤病 浏览:396
打工夫妻没钱养老怎么办 浏览:537
上海企业退休者聚集在 浏览:88
60岁以上老人拍照怎么上传 浏览:808
老年人怎么设置拒接陌生电话 浏览:695
如何出钱赡养老人 浏览:30
老年人怎么查病因 浏览:111
阳江长寿村在哪里 浏览:539
湖州农村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446
镇养老院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浏览:852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职工养老保险合并吗 浏览:628
体检dr结果是或是什么意思 浏览:933
祁隆重阳节 浏览:174
父母最希望女儿干什么工作 浏览: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