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昆明北市区的老年大学在什么地方

昆明北市区的老年大学在什么地方

发布时间:2023-02-01 19:38:17

❶ 昆明盘龙区老年大学2022年度招生时间

昆明盘龙区老年大学2022年度招生时间为2022年1月20日09:00至1月31日24:00。昆明市盘龙区社会老年大学的地址为昆明市大树营后营盘龙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位于云南昆明盘龙区,属于云南省昆明盘龙区东华街道。

❷ 老年大学在哪报名

每个城市都有老年大学,具体可拨打当地的114电话,查询所在地区的老年大学地址及电话。

下文为举例:

1、所处地区为杭州,可拨打杭州的114电话,咨询老年大学地址,也可以在地图APP上搜素“附近的老年大学”、“杭州市的老年大学”;杭州老年大学的报名地址在杭州市上城区解放路103,105,107号。

报名要求:只能报自己所学课程,不得代报;根据身体情况,选报力所能及的课程;注意自身安全,若身体不适,请不要到校上课;患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或满75周岁学员,建议不要报名参加舞蹈、乒乓球等活动量较大的专业课程学习,若发生意外,责任自负。

(2)昆明北市区的老年大学在什么地方扩展阅读:

一、老年大学的时代背景:

1、“空巢”老人即一代户或独居户老人。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结构的明显变化,家庭规模的小型化以及年轻一代价值观念的改变,中国“空巢”家庭骤增。资料显示,到2005年,“空巢”家庭已超过老年家庭的一半。而老年大学的学员中,大多数均为“空巢”老人或准老人。

2、老年大学的办学方式非常灵活,既有固定场所集中授课,也能远程授课。老年大学的授课内容非常丰富,主要包括健康、烹饪、艺术等方面。

二、老年大学的作用:

1、老年大学是适应社会老龄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时代产物。随着生活与医疗条件的改善,中国老龄化的步伐加快了,中国人口已进入老龄化阶段。面对社会老龄化.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老年人的工作。

2、胡锦涛同志曾经深刻地指出.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尊重历史。党和政府多年来强调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党的十六大报告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老年人也要继续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

老年大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是“终身学习”最恰当的体现。

3、老年大学要充分利用各种条件.达到帮助老年朋友“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的目的,使清华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办老年大学,搞教学、抓管理.都要遵循教育的共同规。

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发挥学员的教学主体作用。教师和管理人员既要从学员的实际出发,又要依靠学员来办学。

❸ 附近的老年大学在哪里

你在哪个地方啊?是南方还是北方?哪个城市?这样才能告诉你附近哪里有老年大学呀。

❹ 昆明经开区老年大学地址

宝泉路,人民东路。根据查询地图显示,昆明市共有两个老年大学,分别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宝泉路和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民东路。昆明,别称春城,是云南省辖地级市、省会、滇中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❺ 老年大学都有什么有年龄限制吗

老年大学有健康、烹饪、摄影、乐器还有艺术类学科等,年龄大概限制在50岁以上,80岁以下的健康老人。但是70岁以后的老人上老年大学好像得有其子女与校方签订健康(突发疾病)免责协议,不过各个地方的老年大学的规定是不一样的。

❻ 在昆明老年大学上班轻松吗

在昆明老年大学上班轻松吗?
回答是:一般情况下,在昆明老年大学上班轻松

❼ 昆明南市区有哪些老年大学

根据你说的家庭位置,建议去昆明市老年大学较近一些。如果是其他的老年大学都在5公里以外。

总体思路:坐161路 → 91路(约1小时 / 9.8公里)
你们先40米步行至 官南路口站,
乘坐 161路(经过7站), 在 巡津街站 下车,
乘坐 91路(5站), 在 老年活动中心站 下车,
步行190米就到昆明市老年大学了!

❽ 昆明市的老年大学在什么地方有地址电话号码吗

呈贡老年大学在呈贡广场旁边,没有电话。

❾ 我想报名去老年大学学习,去哪报名

这个可以去你们当地的老年大学的官网进行报名,也就是网上报名,如果年纪大不太会,用电脑的话,也可以去现场报名学带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和签字笔到当地的老年大学报名点现场报名。

❿ 老年大学在哪里呢怎么报名

1、老年大学的地址,要看您是在哪个城市,比如您在石家庄,您可以在地图APP中搜索“附近的老年大学”或“长安区的老年大学”“石家庄的老年大学”就可以找到您附近的老年大学在哪里。

2、报名的方式要看您是选择的哪个老年大学,这是分两类的,一类是政府办的公办老年大学,还有一种是民办的老年大学,公办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也可拿自己的退休证件去学校咨询办理,进行报名入学,但是限制人群、是否到退休年龄和学校面积限制的报名人数,就是名额不多,课程和师资具体要看学校的发展和政府的支持投入;另一种民办老年大学是不限制人群和年龄的,中老年都可以报名,年龄范围在40-60岁左右,报名方式可以网上搜索学校的联系方式进行咨询报名,或者去学校实地考察后咨询课程老师进行报名,师资和课程质量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可以多比较几所,根据自身情况和老年大学的名望,学员评价,远近距离,学校环境等等方面去选择合适自己,祝您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年大学,望采纳!

阅读全文

与昆明北市区的老年大学在什么地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风险 浏览:549
工会法退休人员 浏览:102
平安保险的养老金是哪个公司的 浏览:664
离退休死亡人员遗属统筹标准 浏览:427
体检血小板体积偏低是什么原因 浏览:691
父母给予教育方面哪些引导 浏览:318
咸阳城镇养老保险金 浏览:840
人没了养老金能退多少农村 浏览:385
如何引导父母正确锻炼 浏览:862
长寿援汉 浏览:709
父母没退休金压力大吗 浏览:155
重阳节幼儿绘本 浏览:944
养老保险缴费证补办 浏览:485
写一篇关于陪伴与孝顺的作文 浏览:313
荣成交9万养老保险标准 浏览:317
社保不给办理退休怎么办 浏览:715
长沙失业人员退休政策 浏览:47
孝顺不能等古文 浏览:823
长寿好耍去处 浏览: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