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广西老人家去世

广西老人家去世

发布时间:2023-02-01 05:41:43

㈠ 急求:请问有谁知道广西玉林市仁东镇老人去世后丧事的习俗和禁忌因为前天才和男友拍完婚纱照,准备结婚

不是记得很清楚,说一下我知道的。习俗是 一,玉林实行的是土葬+骨葬,要有至少两天的通专宵亲属守灵。要请法师。二、如果老人家的岁数大于八十岁,白事就会当喜事来做,来拜访的客人会直接拿走他们所用的碗,这被认为是一属种福气。禁忌啊,一,如果那个老人是你男方的直系亲属,那你们的婚礼肯定近期内,最少一个月内不能结婚,会认为冲撞到。二,如果老人不是直系亲属,你们结婚的日期可以不受约束,但是你们不能去拜访举行葬礼的那家人,举行葬礼的那家人也不能参加你们的婚礼。 好像其他就没有了·

㈡ 我在广西,这边人去世了是土葬,现在还有哪个地方实行土葬

农村里面老人去世一般还是土葬。

有的地方贫困,老人过世,往山上一埋,没有坟墓,墓碑。一年后,荒草凄凄,满坡杂木,找不到坟墓的事常有。

人死了也,什么也不知道?但愿绿草长伴,魂留青山。

经济不发达的农村地区基本都是土葬,农村人讲究落叶归根,回归天地,而且地不值钱。经济发展好点的,政府肯定会严格执法要求火葬,地贵。

根据我国《殡葬管理条例》规定,人口多、耕地少、交通方便的地方,应当实行火葬,暂不具备条件的实施火葬的地方,允许土葬。

同时,实行火葬和允许土葬的地区,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划定,并由本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报国务院民政部门备案。

对回、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撒拉、东乡、和保安等10个少数民族的土葬习俗应予尊重。

说说我的家乡吧,从我记事起都是火葬,骨灰也是装在一个瓷罐里,棺材只有在电视剧里才看过。

远嫁后,才知道有的地方是可以土葬、有棺材、有祠堂的存在。

其实无论是土葬还是火葬都是回归自然的一种方式,有些老年人接受不了火葬也是情理之中,在中国 历史 长河中都是土葬。

年轻人就可能支持火葬,火葬占地少,更环保。 社会 要进步,就要丢掉以前的一些习俗,我们也正在慢慢被动忘记一些祖先留下来的文化。

好在现在人们正在试图捡起曾经被选择性忘记的文化遗产比如说汉服,汉服所带来的文化正在让年轻一代慢慢接受、喜爱。

我想说无论是什么习俗,只要是对 社会 发展不利的都会慢慢消失,有些曾经消失的对现代 社会 发展有利的也会慢慢重回。

广西的人去世后,也不是都土葬,许多地方,特别是城市和郊区,还是严格地实行火葬的。

据我所知,中国的大部份山区农村,也一样实行土葬。

其实,土葬是污染最少,也最节约,更适合大自然循环的葬法。当然,无论土葬火葬,都不泛大量浪费资源者,有些有钱人,火葬后再入土者,把坟墓造成陵,才是目前葬丧的问题。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本人是湖南的。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我们那里。也是实行土葬的。除非是生病。也传染性的疾病。一般都会火葬。绝大多数都是土葬。我们那边没有那么严。土葬的一般都是。用水泥加石碑用土堆。一个小土堆。逢年过节就会去烧纸钱,烧香,烧蜡烛,放鞭炮。都是有讲究的。烧香三根香。一两根蜡烛。纸钱是越多越好。做完这些之后,就是放鞭炮。放完鞭炮。这磕三个响头。这是对死者的尊敬。你是想念。像我们老家现在到处都是土坟。晚上走夜路,反正我一个人是不敢走的。

火葬不好吗?我不喜欢土葬

很多地方的如:广西,江西,湖北,云南,贵州,河南河北。西北地区等偏远农村基本上都是土葬。

四川也是。

我是广西这边的、一般农村还有宅基地的大多都还会选择土葬、生活在市里、年纪大的老一辈病危的时候觉得自己没多少时日、大多都会叫自己子女把自己带回农村老家等那一天的到来、

阅读全文

与广西老人家去世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中英文字幕电影免费版 浏览:595
天津养老金拿三千能涨多少 浏览:378
沪东街道老年大学地址 浏览:817
农行退休年龄是多少 浏览:800
市老年大学南塘浜路 浏览:314
邯钢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118
老年人容易患哪些皮肤病 浏览:396
打工夫妻没钱养老怎么办 浏览:537
上海企业退休者聚集在 浏览:88
60岁以上老人拍照怎么上传 浏览:808
老年人怎么设置拒接陌生电话 浏览:695
如何出钱赡养老人 浏览:30
老年人怎么查病因 浏览:111
阳江长寿村在哪里 浏览:539
湖州农村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446
镇养老院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浏览:852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职工养老保险合并吗 浏览:628
体检dr结果是或是什么意思 浏览:933
祁隆重阳节 浏览:174
父母最希望女儿干什么工作 浏览: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