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老人家后背

老人家后背

发布时间:2022-05-17 07:06:52

老年人后背疼痛是什么回事

一般是颈椎压迫神经引起的,可以适当的注意热敷脖颈处治疗试试,也可以多活动身体,注意腰部保暖和针灸按摩治疗。

㈡ 老年人后背疼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有冠心病史,出现后背痛,不能排除心脏方面的原因,建议做心电图检查。

㈢ 老年人后背发热什么原因

背部发热是心脏供血不足的表现,临床辨证是气阴两虚的可能.经过多方面的检查,基本上认定是由于上火引起的.只能进行精神调理.多和老人沟通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早就是多喝水,比如说是灵芝冲水,橘子皮水都可以.老年气管炎,多吃水果,尽量保证不感冒.再就是梨块和冰糖一起熬,然后再咳嗽的时候喝点,能减轻一些负担!每到冬天,此病发作较多些,那是气温变冷,衣服不够,局部受寒,于是来事了.我的治标方法是:1,用场效应治疗仪理疗40分钟,出出汗就解了.2,拔火罐.在患部拔火罐20分钟,然后注意保暖也解.这问题的关键是保好暖,不让寒湿侵袭.其次才是治疗.这病无疑应归为中医的风湿类,按风湿治.若没理疗用具,可购狗皮膏药贴上,也能解标.但要治本,那是要找到有这方面经验的中医生

㈣ 老年人背部如何锻炼最好

老年人后背撞大树对身体有好处:
‘撞树’是一种碰撞运动,对背部肌肉、骨骼等组织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方法得当,用后背撞树来刺激经络可以调动全身的防卫抗病机制,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缓解身体某些部位的疼痛。但是对老年人来说,“撞树”锻炼有风险。
随着年纪增加,老年人骨量下降,有些甚至存在骨质疏松的情况,有些老人还有肌肉萎缩、运动能力下降等问题,对身体平衡和力量等控制能力也有所降低,进行“撞树”锻炼时,如果动作不正确,撞击力量过大、保护不足,就可能造成机体损伤,轻的导致皮肉伤,重的可能造成内脏受损。
(4)老人家后背扩展阅读
撞树时方法不当,容易导致气血突然失调。撞树健身有一定科学性。通过撞树,可以对后背穴位进行拍打,可起到强壮身体、疏通经络、调养脏腑等功效。这种方法与中医拍打穴位的按摩方式很相似。
撞树健身虽然方便,但也不能太随意。市民最好先对背部穴位有所了解。还要注意选择平滑的树干,最好在树上包裹棉布以免过度刺激穴位引发不适。此外,撞击力度和时间也应根据自身情况循序渐进。
有市民第一次撞树就持续二三十分钟,这是不科学的。建议初次撞击一两分钟即可,一段时间后,时间可延长至二十分钟左右。效果以背部发红发热为好,一旦感觉疼痛应立即停止。
如果撞树力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可能会造成淤血或气血失调,对身体健康有害无益。心脏病、颈椎病、精神疾病患者或空腹时不建议采取此种健身方式。

㈤ 老年人右侧后背疼是什么原因

还是去医院检查好!有可能是因为背部肌膜炎而引起,或者是背部肌肉劳损出现的无菌性炎症而导致,通常都是因为经常肩背部抬重东西,或者做些剧烈运动,导致肌肉、筋膜的劳损,从而出现了疼痛。这种情况一般是背部肩胛骨内侧的肌肉出现明显的疼痛,当背部活动的时候,症状会加重。一般可以适当给予休息,避免做重体力活动,同时可以适当做些推拿按摩、外敷药膏或者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来对症治疗,症状可以逐渐好转。

㈥ 老年人背痛的原因有哪些

1、颈椎病引起的后背疼痛
颈椎病发生在颈椎,怎么会引起后背疼痛呢?殊不知,颈椎第四、五、六颈椎的脊神经后支向背部延伸,支配上背部的皮肤肌肉。当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时,如果牵拉到第四、五、六颈椎的脊神经后支,就会导致出现背痛。事实上,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模糊都是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2、颈部扭伤和落枕引起后背疼痛

由于颈部活动不当,或睡眠体位不良导致局部肌肉被扭伤,伤痛牵扯背部肌肉,病史较短,压痛点固定且位于肌肉损伤部,以肩胛内上方多见,且伴肌肉痉挛,可触及压痛明显的条索状痉挛肌束,颈背部活动受限明显。

3、风湿引起的后背疼痛
风湿病多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可引起一定程度的后背疼痛,天气阴凉、风寒潮湿、后背疼痛加重。
4、带状疱疹引起的背部疼痛
老年人患有带状疱疹也可能引起背部疼痛。一些中老年患者,免疫力低下的肿瘤、糖尿病患者等人群容易出现后遗神经痛。50岁以上患者出现持续疼痛的几率约为25%,70岁以上者约为50%。痛是带状疱疹后遗症,是因为带状疱疹治疗不及时,病毒损伤到了神经,受损神经无法修复,所以疼痛一直存在。若能早期重视疼痛治疗,不仅能减轻疼痛感,使病程缩短,且遗留带状疱疹后遗症几率更小,可显着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减少并发症、提高治愈率。

5、肩周炎引起的后背疼痛
肩周炎会引起肩关节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范围会不断加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后背疼痛。

6、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后背疼痛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会出现慢性泛发性或持续性腰背痛,棘突有压痛感,晨起后后背腰部僵硬,后仰时背腰部疼痛加重,活动后好转,久站或行走易疲劳。患者多表现为下背和腰部活动受限,体检可发现腰椎棘突压痛,脊椎旁肌肉痉挛,后期可出现肌肉萎缩,甚至驼背畸形。

㈦ 老年人后背突然疼痛

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

㈧ 如何预防老年人背部疼痛

现代人最常见的健康问题是亚健康,大多数老年人会有后背疼痛等症状。老年人背部疼痛如何预防?

1、保持正常的体重

体重过高会压迫背部肌肉,大多数肥胖者都存在慢性背疼问题。尤其是如果短时间内体重增加,也可能会一下子加大背部肌肉和韧带的负担。

2、坐立身姿正确

坐着和站着时,背部都会承受较大压力。正确的站姿应是保持头部、颈部和胸部挺直,骨盆向前,同时收腹收臀,从而减少背部的压力。坐着的时候,也要挺直上身,让脊柱尽可能贴近椅背,膝盖要略高于臀部。

3、睡觉膝盖要弯曲

趴着睡时,腹部肌肉放松,容易导致脊柱前凸。经常背疼的人,睡觉时最好侧卧,膝盖弯曲,从而减少对椎间盘的压力。如果仰卧,可在膝下放一个枕头,保持膝盖的弯度。此外,床垫不应过于柔软。

4、背部、腹部锻炼同样重要

体操和伸展运动有助于改善背部健康。老年人可以多做一些低强度运动,散步和游泳等运动,但是蝶泳也会对背部肌肉造成压力,不适合背疼的人。举重、篮球等,也不适合背疼的人。另外,锻炼时除了要注重强化背部肌肉,还要加强腹肌锻炼,从而为背部提供更好的支持。下面教老年人几种运动方式帮助预防背部疼痛。

1)冰山式

A上身挺直,盘腿坐下。

B吸气3秒钟,同时向左右伸直双臂,掌心向上,两侧上抬,到头顶。

C呼气3秒钟,上半身向右旋转90度后屏住呼吸6秒钟。然后吸气3秒钟,上半身转回原位。

D呼气2秒钟,掌心向下,手臂从头顶放至身体两侧。

此动作能使整个脊椎得到伸展,并放松背部肌肉。做该动作时,腰背尽可能地挺直,动作要柔和且缓慢。需注意的是,脊椎畸形及脊椎骨折病史的人禁做。

2)手部抬升式

A双脚合并站立,或分开半脚宽,双手于身体前方交叉,放松全身。

B吸气3秒向上抬臂过头,保持双手交叉。头稍微后仰,向上看手,停6秒。

C展开双臂与肩同高,停6秒。

D吸气3秒恢复双手交叉过头的姿势,停3秒。

E呼气3秒放下手臂还原至起始位置。重复5次。

此动作可以消除肩部和上背部的僵硬感。专家建议,在抬手时,若有疼痛感,在原动作做稍长时间的停留,这样有利于缓解肩背的粘连情况,主动牵伸更有利缓解肩背僵硬。

最后提醒:身体的每一个小问题都是一种警报,老年人要引起重视,发现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

㈨ 老人后背变形怎么回事了

可能是上了年纪,骨质疏松,去拍一下片子吧

㈩ 老年人后背总发热是什么原因

老年人后背总发热多为神经感觉性的,可能与胃炎,气管炎等有关。
可以口服法莫替丁,甲硝唑,消炎治疗,会解除症状。

阅读全文

与老人家后背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血糖高加老年痴呆 浏览:870
总是健忘会不会得老年痴呆 浏览:391
辽宁央企职工退休工资 浏览:77
工行养老金 浏览:707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
老年人视网膜 浏览:680
养生球有什么危害 浏览:540
退休人员去澳大利亚签证 浏览:417
养老机构怎么交营业税 浏览:709
养生专家59岁还能说什么 浏览:417
父母遗产拆迁子女怎么分 浏览:583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