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老人家疝气注意事项

老人家疝气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5-17 03:01:52

① 老年疝气怎么治疗

老年疝气的形成原因

疝气是老年人的一个多发疾病,主要是因为老年人常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前列腺增生肥大、习惯性便秘等疾病。长期的慢性咳嗽、排尿困难、排便费力,致使腹腔内压力增高,排挤、压迫腹内脏器向腹壁薄弱的区域移位。另外,因心肺疾病、肝脏疾病引起的腹水,也会缓慢引起腹压升高。老年人腹壁肌肉、肌腱退变,强度减低,加上肥胖或长期患病卧床等因素,极易导致腹壁肌肉萎缩而患疝气。

·老年疝气的症状

当腹压增高,比如大便、咳嗽、活动的时候,腹腔内容物如肠子就会从腹壁薄弱缺损处突出来,表现为包块,而平卧后腹压降低,肠子就回去了。因此,如果老年人的腹壁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包块,而且平卧后消失,这种情况几乎可以肯定就是疝,要赶快去医院进行治疗。

·老年疝气的危害

很多人都认为疝气不痛不痒,而且许多患者白天可以摸到包块,平卧时包块就消失了,因此认为不需要治疗,有的病人甚至会拖几年都不去治疗。但是一旦出现了疝气嵌顿,肠子回不去,就非常危险了。疝气嵌顿后,肿物可突然增大,伴有呕吐、疼痛、腹胀等一系列肠梗阻症状。若不及时处理,疝环勒紧肠管影响血液循环,则容易发生肠管坏死。如继发感染,还会因毒素吸收而出现毒血症。嵌顿疝还会造成电解质平衡紊乱,这些都有可能危及老人的生命。

·老年疝气的治疗

·自古以来,中外均采取手术和非手术两种方法治疗

疝气修补术一般临床效果虽好,但因受患者的年龄、体质、疝气的大小和选择的手术方式、操作以及是否伴有腹内压增高的其他慢性疾病、切口感染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疝气仍有一定的复发率。特别是老年患者,更易复发。
腹壁薄弱:老年人一般活动减少,常缺乏必要的腹肌锻炼,因而腹部肌肉薄弱,如有长期咳嗽、排尿困难等引起腹内压增高时,内脏可通过腹壁肌肉突出体表,形成腹外疝或疝气复发。

长期便秘:老年人由于结肠平滑肌、腹肌、膈肌及提肛肌张力减低,直肠反射减弱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全身性疾病,身体虚弱等,常有习惯性便秘,使疝气在修补术后易于复发。

长期咳嗽:老年人由于呼吸道黏膜及支气管黏膜发生萎缩,纤毛运动能力减弱,免疫能力降低,易引起急、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部感染等呼吸道疾病而致长期咳嗽。咳嗽会使腹腔内压力增加,造成疝气术后复发。

排尿困难:老年男性多有前列腺增生,并导致排尿困难。排尿时腹压增加,也是造成术后疝气易复发的原因之一。

尽管疝气属"小手术",但对应激能力和免疫抗病能力相对低下的老年人而言干扰甚大,因而适宜的术前准备尤显重要。手术前应对老年病人的全身状况作出正确评价,难免手术会有危险性和术后并发症。

·老年疝气的非手术治疗

老年朋友采用这种疗法是非常适宜的,因为人到老年生理机能都相对萎缩,体质较弱,不适应手术治疗。而采用疝气治疗带,不需手术,无需住院,无需特殊护理,是老年疝气患者最为理想的治疝气首选疗法。

·非手术磁疗疝气治疗带治疗疝气的机理

由康雅迪生产的国家专利产品-----磁疗疝气治疗带,首先是利用一套松紧舒适、固定稳定又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疝气治疗带,将带有中药和磁场的磁疗药包准确固定在疝环口,使疝内容不再脱出。对消除症状,防止发展和嵌顿,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并为疝环口闭合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在中药和磁场的作用下加快疝环口愈合。其作用原理是温阳散寒、理气止痛、活血化淤、生肌敛口、改善微循环、促进组织细胞再生。

·非手术治疗疝气的疗效

非手术治疗疝气有效率无可非议。疝环口闭合时间长短与以下因素有关:

1.年龄越小组织细胞再生越活跃,愈合较快;
2.发病时间越短,治疗越早愈合越快;
3.疝环口越小愈合越快。治疗过程中疝内容物不经常脱出可使疝环口连续不断的缩小,直达闭合。

聪慧牌磁疗疝气治疗带优点

1.准字号治疗型产品,曾获多项国家专利,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检测机构检测并注册。产品注册信息可在国家药监局信息网上查询 ,使您放心使用。

2.采用可调节、松紧适宜、固定稳定,按照人体生理特点而设计的产品,使用舒适、合体为疝环口闭合创造了的必要条件。

3.临床八年验证,使用简单方便、无毒副作用、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对于小儿疝气、老年疝气、腹股沟疝气、脐疝、切口疝、术后复发疝疗效显著。

4.通过中药与生物磁场相结合治疗,采用透皮吸收,药效直达病灶,使疝内容物不再脱出,加快疝环口愈合,标本兼治,实现内病外治。

5.成人型磁疗疝气治疗带增加了辅助包的独有设计,采用高分子防水材料制成,可在洗澡时替换磁疗包,防止磁疗包受湿影响药效和疝内容物脱出,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有此设计产品。

6.完善的售后服务,定期的售后回访指导,使您在购买和使用中真正无后顾之忧。

·老年疝气治疗注意事项

1. 经常检查磁疗包在疝环口是否准确接触紧密,保证疝内容物不自脱出疝环口,以保证治疗效果。
2. 治疗期间要尽量避免重体力劳动、长时间体育活动、减缓咳喘、便秘,以减轻腹内压。
3. 不宜食用引起便秘及腹内胀气的食物,如有负压增多的疾病,例如腹水、肺感染、前列腺肥大等疾病,应及时治疗控制

② 老年人刚做完疝气手术后应注意些什么

首先平常首先需要注意防止便秘,消化不良,重体力劳动防止继续加重。多吃蔬菜多吃蔬果。但是一般情况最好是尽早手术治疗。迟早是需要手术才能根治的。趁现在身体好能够胜任手术的时候尽早手术。今后你想做手术的时候可能你身体已经不能手术了。

③ 疝气怎样治疗

在临床上,保守疗法很难治愈疝气,确实的方法是手术治疗,方法如下。
1.手术前准备,禁食一天,局部剪毛消毒。
2.将奶牛保定,一般采用侧卧保定。
3.麻醉,采用5%水合氯醛全身麻醉,或腰旁神经传导麻醉,局部进行浸润麻醉。
4.将内容物还纳腹腔,将疝囊提起后切开疝囊。如果发生粘连,则小心剥离。
5.如果嵌入的肠管坏死则切除,然后进行肠吻合,再送入。
6.首先缝合疝轮,涂抹青霉素,然后缝合肌肉,涂抹青霉素,最后缝合皮肤。
7.术后处理,静注10%安钠咖10~20毫升,维生素C50毫升,10%葡萄糖1500毫升,生理盐水1000毫升,连用3天。

④ 疝气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1]除另有特别医嘱外,返家后饮食及活动如常,但尽量避免过度用力.

[2]如有呕吐发生,暂时禁食四小时.

[3]伤口疼痛,可依处方服用止痛药.

[4]伤口如有出血,红,肿,热,痛,有渗出液,发高烧,请即回医院诊治.

[5]伤口最表层仅用美容胶布,纱布及透明膜覆盖,内层则以羊肠线缝合,能自行吸收,不须拆线.

[6]手术后四天内,伤口不可以沾水,五天后可照常洗澡,六天后小心撕去透明膜并拆除纱布即可.

[7]有任何问题,请即回医院诊治.

小儿疝气的自疗

自疗注意事项

(1)应尽量避免和减少哭闹,咳嗽和便秘.

(2)注意休息,坠下时,可用手按摩,推至腹腔.

(3)尽量减少奔跑与站立过久,适当注意休息.

(4)适当增加营养,平时可吃一些具有补气作用的食物如山药,扁豆,鸡,鱼,肉,蛋等.

(5)大一些的儿童适当进行锻炼,以增强身体素质.

自治疗法

⑤ 对老人身上的疝气该怎么进行调理

我们都知道,当一个人步入老年之后,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将处于不断下滑的一个状态,在这个时候,老人的身体上是非常容易患病的,而疝气就是在广发老年朋友身体上极易出现的一种顽疾,在老人患上疝气疾病之后,需要来注意做好老人疝气调理,以辅助身体上的疝气疾病得到顺利的治疗。
1、要有信心、耐心、精心、细心,经常保持乐观、愉悦的心情,这对疝气的护养大有裨益。
2、疝气初发,应引起足够重视,需加以妥善、有效的维护。随着日常行走,活动,形成习惯性下坠,一旦卡在环口处,不能复位,会造成肠坏死。要防微杜渐。
3、坚持适宜、适量、适时的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切莫做蹦、跳、抻、拉、持重等剧烈活动,这对疝气的正常维护,是非常不利的。
4、注意饮食调理。宜食温、熟、软,忌食生、冷、硬食物。采取少吃多餐,防止过饱。选择富于营养,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以减少肠胃负担,亦是对疝体减轻压力。

⑥ 疝气老年人该怎样做好预防措施

在疝气疾病未发生之前,做好各种预防工作,以防止疝气疾病的发生。腹内压增高是
疝气的重要诱因,所以疝气的预防要避免腹内压增高(慢性咳嗽,长期便秘,排尿困难,腹
水,多次妊娠,婴儿经常啼哭等)。嵌顿性腹外疝多在腹压骤然增高的情况下发生,如举重,抬抗重物,腹部突遭重压等。建议有慢性咳嗽、长期便秘、排尿困难的老年人疝气的预防要多注意日常饮食,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减少便秘,减轻肠道负担。
老人正确预防疝气具体方式:
1、仰卧在床上,双臂平放在躯体两侧,两腿并拢上抬30~90度,再放平,最好稍悬空,一般反复做30次。继而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做仰卧起坐动作,反复做8~10次。
2、平坐在床上,两腿向前伸展,上身挺直,两臂平放于体侧,掌心向下。用一条长毛巾套在双脚底,吸气,将腿弯曲伸展,抬离床面,身体后倾,胳膊伸直,拉住毛巾两端,使躯体与双腿形成一个“V”字。呼气,腹部收紧,平衡身体,挺直腰背,尽量保持这个姿势,期间自然呼吸,然后将双腿和躯干慢慢放回床面。反复做3~6次。
3、平躺在床上,做3~5分钟深呼吸,同时手掌在患部做轻柔的画圈按摩,然后放松身体10~15分钟。
老人防止小肠疝气症状恶化:
1、避免举持重物。
2、尽量少抽或不抽烟,吸烟者的咳嗽可能对发展或恶化疝气有加速作用,放弃抽烟可改善血液,加速小肠疝气病恢复。
3、少吃易引起便秘及腹内胀气的食物(尤其煮食的鸡蛋、红薯、花生、豆类、啤酒、碳酸气泡饮料等),多吃高纤维饮食,包括五谷、谷物、麸皮、和未加工的水果和蔬菜;每天至少喝八杯水可帮助解除便秘;避免、减少打喷嚏。
4、深呼吸可帮助缓和慢性咳
嗽。

大多数疝气症状可能无法被防止,但是上述的防御措施有可能减少疝气反复发作,
应尽早进行疝气治疗。

老年疝气发病率高,主要是因为老人腹壁肌肉、肌腱退变,强度
减低,
加上肥胖或长期患病卧床等因素,
极易导致腹壁肌肉萎缩,
致使小肠或大网膜从腹壁
薄弱处突出,严重时不得不依靠手术解决问题。因此,老人预防疝气要多抬腿,有意识地加
强腹肌锻炼,增加肌肉力量,避免疝气的发生。疝气是原来的部位,通过人体正常的或不正
常的薄弱点或缺损、孔隙进入另一部位。
预防疝气的发生到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办法,

人都有可能发生疝气,营养的搭配,合理的体格训练有利于预防疝气的形成。

⑦ 谁知道老年人疝气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老年人疝气饮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宜食温、熟、软,忌食生、冷、硬食品。
2、采取少吃多餐,防止过饱。选择富于营养,易于消化吸收的食品,以减少肠胃负担,亦是对疝体减轻压力。
3、抛却或尽量少吸烟,抽烟轻易引起咳嗽,对术后非常不利,抛却吸烟可改善血液,加速恢复过程。

⑧ 老年人疝气手术后要注意什么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当身体缺锌时,会降低成纤维细胞的功能。猪皮、黑木耳和海带含有大量的锌。此外,当身体缺乏脂质时,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鱼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有助于伤口愈合。

疝气手术后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和冷饮。当腹压发生变化时,是导致疝气的主要原因。碳酸饮料会引起腹胀,从而加重小肠疝。此外,不要吃容易引起便秘和胀气的食物,如油炸食品、黄豆芽和萝卜,并避免在此期间吸烟和饮酒。疝气手术后,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术后一个月内不能发生性行为或做重体力劳动,否则会延长伤口愈合时间。生病期间,我们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指示服药。

⑨ 老人疝气手术后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疝气手术后饮食要注意清淡,避免吃食过于油腻。手术后的前几天根据个人状况调节饮食,以流质和半流质的食物为主,多吃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这有利于伤口的恢复。老人疝气手术后饮食吃什么?补充多种维生素,多吃些新鲜蔬菜以及水果。还有要注意这期间不要感冒,避免咳嗽,便秘等引起腹压增高的因素。

⑩ 70左右的老人做疝气手术,术后生活和饮食要注意些什么要禁什么食物

要减少咳嗽,减少便秘等等,因为术后增加腹压不利疝气修补片愈合

阅读全文

与老人家疝气注意事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
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项目建议书 浏览:67
关于重阳节说说 浏览:366
湖北附属医院单位体检结果怎么拿 浏览:179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
博人传12小强父母多少岁 浏览:976
山西养生馆加盟如何加盟 浏览: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