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锦州老年大学有哪些科目

锦州老年大学有哪些科目

发布时间:2022-01-28 19:31:48

⑴ 我是孤独老人,老年大学有什么科目,适合我呢建议建议

建议学习电脑把,没事可以上上网看看新闻,也可以玩玩网上的游戏,比如下棋玩牌玩游戏就不会无聊了!

⑵ 请问老年大学开哪些课程

一般老年大学的课程设置主要以适应老年教育发展形势、满足老专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属老年人知识层面,帮助老年人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为中心。

您可以在一般老年大学以及社区老年大学中,学到如下课程:

舞蹈类:民族舞、交谊舞、水兵舞、古典舞、摩登舞、曳步舞等

声乐类:合唱、民族、通俗、美声声乐班

器乐类:古筝、二胡、葫芦丝、萨克斯、电子琴等

书画类:国画、书法、摄影班等

戏曲类:京剧、梆子、豫剧、黄梅戏班等

养生形体类:模特、瑜伽、朗诵、太极、八段锦、西医养生班等

电子通信与智能手机应用类:日常手机使用与智能手机应用(图形处理类、聊天软件、致富软件、购物软件)、数码拍摄班等。

⑶ 锦州有老年大学么,如果有请简单介绍一下

有,在北方图书城对面.老年大学教舞蹈,绘画,书法,花卉种植,等等.挺不错的.

⑷ 锦州市老干部局老年大学怎么报名

锦州市老干部局老年大学要报名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健康证明及学费。

⑸ 老年大学里有哪些项目

各地老年大学的课程设置不尽相同,一般都开设英语、书画、棋类、声乐、器乐、舞蹈、养生、园艺等课程。老年大学的教师通常是已经退休的相关领域专家,他们到那里任教,不是为了象征性的授课报酬,而是乐于发挥余热奉献社会。

⑹ 老年大学都学习什么课程

一般情况下:
喜欢动的欢快的可以选择交谊舞、摩登舞、拉丁舞、民族舞、回古典舞答、模特等专业。
喜欢静的沉稳的可以选择太极、瑜伽、养生、书法、国画等专业。
喜欢一展歌喉的可以选择戏曲、声乐、朗诵等专业。
喜欢沉浸在自己的氛围的可以选择古筝、二胡、葫芦丝、萨克斯等专业。
喜欢接触新鲜事物的可以选择智能手机应用、电脑应用、英语等专业。
喜欢展现自己的可以选择模特、民族舞、摩登舞、拉丁舞、声乐、朗诵等专业。

⑺ 老年大学都有什么专业

老年大学一般设置设声乐、舞蹈、器乐、美术、语言文学、生活与保健、电脑与摄影等专业系,具体专业有京剧表演、书法、国画、中医保健、写作、二胡、智能手机使用、烹饪、国学等

⑻ 老年大学都学什么

老年大学的授课内容是非常丰富的,主要包括的有健康、烹饪、艺术等方面。

老年大学是适应社会老龄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时代产物。随着生活与医疗条件的改善,中国老龄化的步伐加快了,中国人口已进入老龄化阶段。面对社会老龄化,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老年人的工作。

胡锦涛同志曾经深刻地指出.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尊重历史。党和政府多年来强调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党的十六大报告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老年人也要继续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老年大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是“终身学习”最恰当的体现。

(8)锦州老年大学有哪些科目扩展阅读:

老年大学是“空巢”老人更新知识的课堂,健身养心的场所,开心娱乐的园地,广交朋友的平台,智力开发的基地,

随着中国老龄人口的增多,20世纪八十年代,老年大学在中国许多地方兴起。1973年,世界上第一所老年大学创办于法国。老年大学面对老年群体.但是老年教育却是最年轻的教育。所以,办老龄大学还缺乏经验和理论的总结。要不断探索,认真总结,提高对老年大学办学规律性的认识。

老年大学要充分利用各种条件.达到帮助老年朋友“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的目的,使清华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办老年大学,搞教学、抓管理.都要遵循教育的共同规律.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发挥学员的教学主体作用。教师和管理人员既要从学员的实际出发,又要依靠学员来办学。

⑼ 老年大学都学什么

老年大学,他应该不是以文化学习为主吧,主要是一些才艺学习,比如说琴书画之类的,也有其他的什么舞蹈啊,什么的系的,我觉得主要就是让老年人生活有乐趣吧!

阅读全文

与锦州老年大学有哪些科目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
政府对养老院机器化优惠政策 浏览:503
深圳度假老年公寓 浏览:270
老年痴呆胳膊压紫 浏览:938
古老长寿的树 浏览: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