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鄞州区老年大学课程

鄞州区老年大学课程

发布时间:2022-01-25 21:28:20

⑴ 请问老年大学开哪些课程

一般老年大学的课程设置主要以适应老年教育发展形势、满足老专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属老年人知识层面,帮助老年人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为中心。

您可以在一般老年大学以及社区老年大学中,学到如下课程:

舞蹈类:民族舞、交谊舞、水兵舞、古典舞、摩登舞、曳步舞等

声乐类:合唱、民族、通俗、美声声乐班

器乐类:古筝、二胡、葫芦丝、萨克斯、电子琴等

书画类:国画、书法、摄影班等

戏曲类:京剧、梆子、豫剧、黄梅戏班等

养生形体类:模特、瑜伽、朗诵、太极、八段锦、西医养生班等

电子通信与智能手机应用类:日常手机使用与智能手机应用(图形处理类、聊天软件、致富软件、购物软件)、数码拍摄班等。

⑵ 老年大学都学习什么课程

一般情况下:
喜欢动的欢快的可以选择交谊舞、摩登舞、拉丁舞、民族舞、回古典舞答、模特等专业。
喜欢静的沉稳的可以选择太极、瑜伽、养生、书法、国画等专业。
喜欢一展歌喉的可以选择戏曲、声乐、朗诵等专业。
喜欢沉浸在自己的氛围的可以选择古筝、二胡、葫芦丝、萨克斯等专业。
喜欢接触新鲜事物的可以选择智能手机应用、电脑应用、英语等专业。
喜欢展现自己的可以选择模特、民族舞、摩登舞、拉丁舞、声乐、朗诵等专业。

⑶ 老年大学都学什么

老年大学的授课内容是非常丰富的,主要包括的有健康、烹饪、艺术等方面。

老年大学是适应社会老龄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时代产物。随着生活与医疗条件的改善,中国老龄化的步伐加快了,中国人口已进入老龄化阶段。面对社会老龄化,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老年人的工作。

胡锦涛同志曾经深刻地指出.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尊重历史。党和政府多年来强调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党的十六大报告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老年人也要继续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老年大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是“终身学习”最恰当的体现。

(3)鄞州区老年大学课程扩展阅读:

老年大学是“空巢”老人更新知识的课堂,健身养心的场所,开心娱乐的园地,广交朋友的平台,智力开发的基地,

随着中国老龄人口的增多,20世纪八十年代,老年大学在中国许多地方兴起。1973年,世界上第一所老年大学创办于法国。老年大学面对老年群体.但是老年教育却是最年轻的教育。所以,办老龄大学还缺乏经验和理论的总结。要不断探索,认真总结,提高对老年大学办学规律性的认识。

老年大学要充分利用各种条件.达到帮助老年朋友“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的目的,使清华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办老年大学,搞教学、抓管理.都要遵循教育的共同规律.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发挥学员的教学主体作用。教师和管理人员既要从学员的实际出发,又要依靠学员来办学。

⑷ 鄞州老年大学怎样报名

应当是老干部局的活动中心,也即是老年大学。

⑸ 请问老年大学开哪些课程现在还可以报名吗

尊重认知水平的差异,开设同一专业的不同课程
面对新开专业和不同需求的学员,我们要及时更新观念,不断创新课程的层次体系,与社会的发展需求同步,逐渐在课程设置方面体现出时代特色,满足不同学员的要求。如今年初学校新大楼落成启用后,根据学员需求开设数码钢琴班。根据初步摸底、反馈,学校开设两个程度的四个班级:第一、二两个班是简谱基础班,着重面向没有学过钢琴、没有乐理基础知识的学员;第三个班是简谱中级班,着重面向以前学过各种琴(如电子琴)、有点乐理知识基础的学员;第四个班是五线谱基础班,着重面向年龄相对年轻、刚退休不久、对钢琴学习有所投入、有更高要求的学员。同一专业不同层次的课程设置,让老年学员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尊重学习能力的差异,整合同一专业的不同课程
二胡专业已经是老年大学的骨干课程,老年大学二胡班开设6年,分为4个平行班。虽然学员们的学习都很投入,但由于个人天赋等方面的差别,同时入校的学员也已不在同一水平

⑹ 老年大学学什么课程全天上课吗

您好,老年大学的课程设置主要以适应老年教育发展形势、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丰富老年人知识层面,帮助老年人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为中心。

老年大学一般并非全天上课,是否全天上课以及上课时间应视您所报名的课程而定。

以石家庄市暮享老年大学为例,暮享老年大学目前开设的课程有:

  1. 舞蹈类:民族舞、交谊舞、水兵舞、古典舞、摩登舞、曳步舞、舞蹈兴趣班

  2. 声乐类:合唱、民族、通俗、美声声乐班

  3. 器乐类:古筝、二胡、葫芦丝、萨克斯、电子琴等

  4. 书画类:国画、书法、摄影班等

  5. 戏曲类:京剧、梆子、豫剧、黄梅戏班等

  6. 养生形体类:模特、瑜伽、朗诵、太极、八段锦、西医养生班等

  7. 电子通信与智能手机应用类:日常手机使用与智能手机应用(图形处理类、聊天软件、致富软件、购物软件)、数码拍摄班等。

您可以以如上课程作为参考。

⑺ 老年大学怎么报名

有以下两种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登陆当地老年大学的官网进行报名。

2、现场内报名。携带本容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签字笔到当地老年大学报名点现场报名。

老年大学是适应社会老龄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时代产物。随着生活与医疗条件的改善,中国老龄化的步伐加快了,中国人口已进入老龄化阶段。面对社会老龄化.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老年人的工作。

胡锦涛同志曾经深刻地指出.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尊重历史。

党和政府多年来强调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党的十六大报告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老年人也要继续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

老年大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是“终身学习”最恰当的体现。

拓展资料

老年大学是“空巢”老人更新知识的课堂,健身养心的场所,开心娱乐的园地,广交朋友的平台,智力开发的基地。

老年大学的办学方式非常灵活,既有固定场所集中授课,也能远程授课。老年大学的授课内容非常丰富,主要包括健康、烹饪、艺术等方面。

⑻ 老年大学都学什么

老年大学,他应该不是以文化学习为主吧,主要是一些才艺学习,比如说琴书画之类的,也有其他的什么舞蹈啊,什么的系的,我觉得主要就是让老年人生活有乐趣吧!

⑼ 宁波鄞州区老年大学2018年网上报名

宁波鄞州区老年大学2018年网上报名,
可询问学校招生办。
奔跑吧,兄弟。
祝你好运。

阅读全文

与鄞州区老年大学课程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韩剧我爱你是个老人 浏览:913
沈阳5d电影 浏览:250
父母怎么样才算高 浏览:40
切割少女电影 浏览:619
httPS:/mdiyiba∩ZbUme 浏览:737
韩剧床戏 浏览:768
主角得绝症得了系统小说 浏览:19
韩国百合剧推荐电影大尺度 浏览:765
詹妮弗洛佩兹漏点电影 浏览:445
三妻四妾的小说 浏览:457
无需下载在线看视频的网站 浏览:945
烟台市退休职工医疗费 浏览:520
电影两个字的图片 浏览:10
男女会做的电影 浏览:100
人与猛兽连接作战的电影 浏览:499
公司组织中老年团体活动 浏览:583
叔嫂剧 浏览:867
安医附二院体检多少钱 浏览:78
演到80岁 浏览:896
有小孩的僵尸片的名字 浏览: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