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老人家多少歲以上不用辦理居住證

老人家多少歲以上不用辦理居住證

发布时间:2021-10-28 18:28:13

① 非太原户籍60岁以上老人随子女长期定居太原,办理居住证也需要半年吗

是的,公安部规定居住半年以上才能办理居住证

② 在佛山市问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家要办居住证吗

看你是否还需要用到居住证,不需要就不用办理了

③ 一个已满60岁和一个还未满60岁的老人想在广州办理居住证,在此咨询一下。

能不能办还真的不好说,但是办理居住证的地方一般在你居住地辖区街道或居委会办理的,也可以去辖区派出所问问
资料的话一般就是身份证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建议你去街道咨询,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

④ 国家规定老年证多少岁才能办

现中国给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老年证,方便老年人坐车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办理老年证很简单,只需要身份证原件 身份证复印件两张 一张一寸近照 ,不收任何费用(按地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保障法》规定:

第二条

本法所称老年人是指六十周岁以上的公民。

第三条

国家保障老年人依法享有的权益。 老年人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有享受社会服务和社会优待的权利,有参与社会发展和共享发展成果的权利。 禁止歧视、侮辱、虐待或者遗弃老年人。

(4)老人家多少歲以上不用辦理居住證扩展阅读:

老年证的用处:

各地区不同,但大体差不多的。

(1)老年人不承担各种社会集资。对农村70岁以上老年人的农业税收优待政策,按照省农村税费改革的有关规定执行。70岁以上老年人免交乡村公益事业金,不承担村级兴办集体公益事业出资义务。70岁以下丧失劳动能力或者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经批准给与适当减免村级兴办集体公益事业出资义务。

(2)老年人到医院就医优先。各医疗机构应当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有条件的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当设置老年人家庭病床。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证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

(3)老年人凭优待证进入公园,免购门票;进入风景名胜区、旅游景点和文化宫、俱乐部、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纪念馆、影剧院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凡收取门票的一律实行半价,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

(4)社会公共体育场所都要对老年人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街道社区的体育场馆、设施,应当对老年健身活动提供方便。老年人凭优待证进入收费的体育健身场所,实行半价优惠。

(5)火车站、汽车站、港口客运站的候车(船)室应当设置老年人专用座椅,车(船)上应当设置一定数量的老人席。老年人乘坐上述交通工具时,优先购票并优先检票进站、上下车(船)。65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市内公共汽(电)车,实行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

(6)老年人凭优待证免费使用公共厕所。

(7)各级法院对涉老案件应优先受理、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老年人,优先获得司法救助,交纳诉讼费有困难的,可以申请缓交、减交或者免交。

老年人到司法部门、律师事务所咨询自身涉法事务的免费。农业户口的“五保”老人、非农业户口由政府供养的老年人和其他无能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的老年人,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政府法律援助机构要按照《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规定,优先给予法律援助,免收法律服务费。

公证机关办理抚养、助养、赡养老人的协议公证时,可根据老年人经济情况,按规定程序适当减免公证费。

(8)对百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给不低于100元的长寿补贴金。资金由当地财政负担。县(市、区)卫生行政和老龄工作部门,每年组织医护人员为百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进行一次体检。

(9)市、县(市、区)在执行省、市《优待老年人规定》的基础上,只能增加优待内容、提高优待标准,不能减少优待内容、降低优待标准。我市老年人在全市范围内享受省、市《优待老年人规定》的待遇,持有效证件来我市工作、旅游、探亲等外地老年人享受我市老年人有关待遇。



⑤ 外地老人满50岁以上在厦门要如何办理居住证

要申领居住证,需要提交下列材料: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居住证明。包括房屋所有权证、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居住证申领地点在流动人口居住地派出所,对符合申领条件的,公安机关自受理申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对不符合申领条件的,公安机关会在自受理申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回复申领人并说明理由。首次办理免费,遗失补办或损坏换领的需缴纳20元工本费。

80岁以上老人办居住证吗

原则上都需要办理居住证,不管多大岁数,居住证明还是要有的。

⑦ 60岁以上老人怎么办理居住证

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应当提交下列材料: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回件;居住答证明。包括房屋所有权证、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居住证申领地点在流动人口居住地派出所,对符合申领条件的,公安机关自受理申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对不符合申领条件的,公安机关会在自受理申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回复申领人并说明理由。首次办理免费,遗失补办或损坏换领的需缴纳20元工本费。

⑧ 老年人投靠子女办理居住证有什么好处

老年人年纪大了,往往都会被子女接到他们工作生活所在的城市,正常情况下他们是没有办法把户口随着子女迁移过来的。可是他们却可以办理当地的居住证,这是等同于当地的身份证一样的东西,一般居住证连续办满五年,这些老人都可以享受与当地老人一样的福利待遇。比如:乘公交车半价或免费,去景点享受半价或免费,免费的社区老年病检查或同等的医疗待遇,或可增加入户积分,领取养老金等可等同于当地人等等。

其实办理居住证还有很多好处,比如还有报考驾驶证等等。而且不仅仅是针对老人,对小孩或者普通人都一样,如果你到另外一个城市,暂时又没办法入户,而且确定之后都会长期在这个地方工作生活,那么个人还是建议一定要办理当地的居住证的,这样就方便你做很多事情。

⑨ 外地户籍60岁老人在北京办理居住证

一、来京人员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可向所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一)办理程序:

1、办理人填写《居住证申领表》,并将《居住证申领表》和办理材料提交给窗口受理人员。

2、窗口受理人员审核材料。

3、窗口受理人员核对人员信息和翻拍材料。

4、拍照。

5、窗口受理人员打印居住证受理回执单,并发放给办理人。

6、相关委办局复审材料(非现场复审)。

7、制证中心制作居住证(非现场制作)。

8)办理人领取居住证。

(二)申报材料

1、办理人的身份证明(办理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开具的身份证明。

2、办理人的居住时间证明。办理人的已满6个月且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3、办理人的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或连续就读证明:

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即下列任一形式材料:

①、居住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若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提供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

②、租住房屋的:租住居民户房屋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的原件或复印件,以及尚有6个月以上租期且记载有房屋详细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双方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租赁期限的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

租住农村宅基地房屋的,提供房屋所有人《居民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以及尚有6个月以上租期且记载有房屋详细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双方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租赁期限的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

③、居住在学校、医院、研究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提供加盖单位人事或保卫部门公章的居住证明。

4)办理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1张。

(9)老人家多少歲以上不用辦理居住證扩展阅读

网上申请

一、办理机构:

申请人须先在“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依次完成填表、预览确认操作,根据系统通知(自行登录查看),到受理网点现场办理。

二、办理程序:

1、申请人网上申请,依次完成填表、预览确认操作,等待系统通知。

2、系统后台信息审核,并进行系统排队,排队完成之后系统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到现场办理。

3、窗口受理人员现场受理网上申请居住证时,将核验您填写的身份信息与提供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是否一致;同时结合您申请办理居住证的条件,审核合法稳定住所或合法稳定就业或连续就读的证明材料与网上填表信息是否一致;

若以纳税凭证或社保凭证为居住时间证明,审核纳税凭证或社保凭证;对于按合法稳定就业或连续就读申请办理居住证的情况,还需要审核住所证明材料。经审核存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故意篡改个人信息以及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将被取消申请居住证的资格,并纳入黑名单。

系统默认使用您的身份证照片制发《居住证》,如果您需要现场拍照,请向工作人员明示。窗口受理人员还将翻拍您提供的证明材料,打印《居住证受理回执单》,完成受理。

4、若您网上申请时选择EMS居住证寄递业务(寄递费用为15元/件),EMS工作人员将于制证后配送到邮寄地址,请您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居住证受理回执单》,当面核验证件无误后将《居住证受理回执单》交回EMS工作人员;

否则请您于15日后,持《居住证受理回执单》到受理网点所属派出所领取《居住证》。

5、公安机关和受公安机关委托的流管站将会入户核实您填报的信息,若发现提供的信息存在虚假情况,有权注销您的《居住证》,同时取消您申请居住证的资格,并纳入黑名单。

三、办理期限:

申请人的网上申请,须查看系统通知。申请人收到系统通知后,可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网约现场受理时间、所选择的网点现场办理。现场受理审核通过的,15日后发放《居住证》,因特殊情况可延长至30日。

⑩ 60岁以上还能办理深圳居住证吗

请问60岁以上的老人在深圳还要办居住证吗?能有那些优惠呢?
我就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今年版67岁,我在深圳已经办权了居住证。能有那些优惠呢?可以到居委会办理老年乘车证(黄色的卡),搭乘深圳所有的公交车(包括支线中巴)、地铁,都是免费的。我的答案你满意吗?

与老人家多少歲以上不用辦理居住證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武湖哪里有女性养生 浏览:700
电影版聊斋三极有僵尸的 浏览:96
男主是厨师开店小说 浏览:629
黛妃txt 浏览:67
老年人眼角干怎么办 浏览:991
重阳节设计手抄报 浏览:582
老人膝盖韧带损伤能活多久 浏览:151
在哪个网址你查养老保险 浏览:406
叶子楣和徐景江的电影是什么 浏览:445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858
鸡西市王府附近养老院 浏览:817
家庭乱世在线阅读 浏览:325
有个小说主角全家被灭门 浏览:673
猫眼黄豆14本作品集 浏览:25
女主叫顾念男主角叫什么 浏览:731
电网为什么要去当地体检 浏览:480
鼠鼠影院 浏览:902
70岁的身份证 浏览:410
去敬老院的横幅怎么写 浏览:416
女主是狐狸精的小说po 浏览: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