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老人家做磁共振的坏处

老人家做磁共振的坏处

发布时间:2021-03-16 17:00:49

❶ 去陪老人做ct或者核磁共振时,该不该让家属也在里面

因为Ct室里面有辐射,对人体有伤害,如果不是逼不得已,家属不应该待在里面。

❷ 一年陪老人做三四次磁共振有危害吗

三、四太多了,
而且你要经过老人的同意,他愿不愿意。

❸ 脑磁共振老年人可以做吗

可以,但是要小心,像有金属假牙,金属假肢,心脏起搏器的话就不能做。会有危险,因为磁共振检查的时候回家上一个强大的磁场。

❹ 70多岁的老年人做脑部核磁共振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没有副作用,不过做核磁时间长一些。老人得配合。

❺ 磁共振的负面影响大吗对老年人以后的身体会有影响吗

为了确诊病情以尽可能及时地对症治疗,老人做核磁共振是有必要的。老人只要回没有神经系统答病变,和对核磁共振恐惧症,那么核磁的辐射对老人是没有危险和影响的。以后也不会有影响。如果你担心老人身体弱免疫力低,那就先给老人补充营养调补气血之后再去做。

❻ 77岁老人做磁共振能连着做吗

您好,可以的,这个辐射很小的。

❼ CT和磁共振的好处和坏处,禁忌症

磁共振和CT从检查功能上看有重叠的地方,也不排除有个别医生会出现“过度检查”的现象,让你拍了CT又拍磁共振。 但我也相信大部分医生不管是开CT还是开磁共振,或者两个都开,都是根据病人具体情况来选择的! 现在我教大家怎么去简单判断医生开具的CT或者磁共振是否合理! 第一,有些病情比较急,CT是首选,是救命所需! 我们CT检查虽然有一定的辐射损伤,但是其扫描速度明显快于磁共振检查是毋容置疑的,CT只需要花十几二十秒时间就可以对我们人体的某个器官或全身完成扫描检查,而磁共振检查时间尽管已经比以前快多了,但至少需要十几分钟才能完成对某个器官的扫描!这对于脑出血的患者来说,CT无疑是首选,救命的检查!? 第二,我们人体器官本身解剖结构限制,CT检查更清楚! 磁共振检查的分辨率确实要高于CT,但这也不是没有前提的!一般是对神经系统(比如脑、脊髓)、腹部实质性脏器(比如肝脏、胰腺、肾脏等)、乳腺、身体各部位的关节以及全身的软组织等,核磁共振检查确有分辨率高,看得更清楚的优势!但像我们人体的肺部、胃肠道等含有气体的脏器以及想了解心脏冠状动脉的情况,CT检查依然是首选!? 第三,除了没辐射,副作用小,磁共振也并非毫无缺点! 我有好几个病人就接受不了磁共振检查,一躺上去,耳朵就感觉受不了,整了人烦躁不安,这主要是因为磁共振检查过程中有噪声大的缺点,虽然目前对磁共振检查室进行降噪处理以及给病人耳朵塞棉花,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对噪声非常敏感,尤其是一些中老年病人,影响特别大,而且检查时间又长,一旦病人无法安静进行检查,会影响磁共振检查结果,不利于疾病诊断。 第四,以下几种人是不能做磁共振检查的! 装有心脏起搏器的体内安装有人工心脏瓣膜的、耳朵装有人工耳锅的身上装有药物剂量控制装置装有除颤仪的糖尿病人安装有胰岛素剂量泵才做完冠状动脉支架手术不到三个月的人。 第五,磁共振真的贵。 举个例子,CT和磁共振都查同一个器官如大脑,CT三四百,磁共振就上千了,费用基本上是CT的2-3倍。

❽ 老年人脑梗塞,是否适合做磁共振

没有危害。只要你奶奶能够坚持20分钟不动,没有装过心脏起搏器,没有空间幽闭症,就可以做

❾ 请问大夫,做核磁对86岁的老人来说合适不合适

为了确诊病情以尽可能及时地对症治疗,老人做核磁共振是有必要的。老人只要没有神经系统病变,和对核磁共振恐惧症,那么核磁的辐射对老人是没有危险和影响的。以后也不会有影响。如果你担心老人身体弱免疫力低,那就先给老人补充营养调补气血之后再去做。希望这个回答对你有帮助

❿ 请问:6月6日才做了脑CT,今天又做核磁共振,对老人身体有什么危害吗

为了治疗疾病,有点轻微的辐射,也得作检查,不能确诊,不能对症治疗!那样对身体的危害性更大!祝早日康复!

阅读全文

与老人家做磁共振的坏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朱温的电影叫什么 浏览:263
李采潭老师 浏览:247
大地电影院明日放映表 浏览:734
儿子是个跑船去泰国的,睡了母亲 浏览:4
有关纳粹的电影有哪些 浏览:291
主角叫苏晨的斗罗小说 浏览:264
在线大片网站 浏览:194
两对情侣结婚当天互换生孩子电影叫什么 浏览:777
苹果哪个app看剧免费 浏览:498
《永恒》泰国电影无删减 浏览:113
泡了泰勒的篮球小说 浏览:372
变形金刚7免费完整电影在线看 浏览:560
三个美女想尝一下人奶跟小孩交换电影名字 浏览:829
尺度大的Les电影 浏览:87
vip免费影视电视剧 浏览:970
午马影视 浏览:987
王晶强奸女主角电影 浏览:956
台湾被日本人侵占电影 浏览:692
我爱电影院里的变态 浏览:434
登山的目的2韩剧免费完整版李采潭 浏览: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