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一到冬天老人家就头痛怎么回事

一到冬天老人家就头痛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1-02-10 03:58:50

1. 到冬天就开始偏头痛,怎么回事

是刺痛(刀割的感觉),胀痛(感觉头很大很重),还是觉得里面空空的痛?

口会容易觉得渴吗?会不会想喝水?

我怀疑你可能有湿气。

2. 老年人头痛是怎么回事

头痛有时是一种症状,有时是一种疾病。例如感冒引起的头痛就是一种症状,常版会伴随有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权状发生,头痛以胀痛为主并有重坠感。另外一类头痛是慢性头痛,主要包含偏头痛和紧张性头痛。偏头痛的表现为,经常单侧头痛(次数超过5次以上),头痛程度为中度或重度,发作时有搏动性头痛或胀痛的感觉,爬楼梯或类似日常活动使头痛加重,发作时可能有恶心,呕吐,畏光,怕声等伴随症状。
每天一杯 添柠搽 有效缓解头疼带来的困扰

3. 一到冬天就头疼,怎么办

过低的气温会导致人体表面毛细血管收缩,引发血压升高。这种因寒冷引起的血压升高称为冷加压反应。冷加压反应的典型表现是四肢麻木、手脚冰凉、头痛。老年人血压相对较高,因而冬季容易发生头痛就不足为怪。
故天冷外出时,最好戴上围巾、帽子保暖;从室外到有暖气的室内时,先开窗降温,以免温度太高、身体来不及适应而诱发头痛。冬天在室外锻炼时,最好能穿一件连帽的外套或戴帽子,避免运动时血管扩张但表皮又接触到冷空气,导致血管调节不良;若锻炼时流汗,要尽快用毛巾或手帕擦干,以免汗水蒸发、受凉而诱发头痛。
寒冷干燥的冬季,还容易受到病毒感染。有人受到病毒感染之后,不一定出现呼吸道症状,而只发生头痛、头晕。另外,老年人因感染过许多病毒,如鼻病毒、埃可病毒、腺病毒等,当被这些病毒再感染时,有时不会引发严重的疾病,但可引起头痛,就像感冒头痛一样。这一类头痛一般持续3~4天后会自行消失,口服去痛片可以缓解隐性病毒感染引起的头痛。
冬季由于寒冷,门窗关闭,还要警惕轻度一氧化碳中毒引发的头痛。所以,冬季注意室内空气流通,是预防这类头痛的有效措施,尤其是采取明火取暖的农村家庭,更要注意烤火的安全。
冬季洗完澡后,应迅速穿好保暖衣服,避免因浴室内外温差过大而引发的头痛。也可以用空调将房间或客厅温度调高,这样,洗完澡后,人的头部就不会接触寒冷的空气,也就不容易发生头部不适症状。
当然,老年人或高血压患者泡澡后不要马上起身,要先坐在浴缸边缘、脚部泡在水里,待心跳、呼吸稳定后再缓缓起身并穿衣保暖,以防止头晕及血管收缩过快发生意外。
爱美的女性冬季喜欢洗头,这其实也非常影响头发对头部的保暖作用。因为干燥的头发可让空气保持在发丝间隙,达到隔绝外界温度的保热作用,而湿头发就没有这种作用;洗头后头发如果没及时吹干,水分会在蒸发时吸收热能,导致头皮、颈部等受凉,引发血管过度收缩而头痛。
必须说明的是,天气寒冷只是头痛的诱发因素,是外因;而人的身体状况(如血压高低、体质强弱、有无慢性病史等)才是头痛的内因。从这个意义上说,任何类型的头痛都要去医院就诊,尤其在头痛剧烈时就诊,更容易查出内在的病因。

4. 我一到冬天老犯头痛,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病情分析:
应该检查头部的CT,血常规的内容,可以用尼美舒利、布洛芬、扑热息痛等药物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
如果严重且反 复发 应到 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治疗原发病才可达到治愈目的。

5. 老人经常头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会听到一些老年人在说自己头痛,其实引起老年人出现头晕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患有高血压或低血压、患有高血脂、长期失眠等等,作为家属,当老年人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之后,要尽快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以明确病因。

我们都知道,人一旦上了年纪,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很多老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发现自己经常会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其实,引起老年人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当老人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之后,作为家属一定要提起重视,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老年人头晕头痛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原因一:高血压或低血压

不少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会出现血压不正常的情况,有的人表现为高血压,有的则是血压低,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会给老年人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通常在人体的血压出现异常之后,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头晕头痛,所以,当老年人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之后,要尽快量一下血压是否正常。

原因二:高血脂

高血脂也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该病对身体的危害也比较大,人老了身体的代谢就会相对变慢,而这时候,如果老年人摄入的营养元素过多,就会造成体内的血脂过高,从而把身体的血管堵住,引起头晕头痛的症状发生。所以,老年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

原因三:长期失眠

现在不少年轻人出现了失眠的现象,其实失眠在老年人中更是常见,人一旦老了,睡觉的时间就会减少,然而很多老年人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出现了失眠的情况,

6. 老人一到冬天就感冒、头痛是什么原因

免疫力低下!需要进步!最好中药!因为抗生素用的多,已经耐药了!是沈阳的么!

阅读全文

与一到冬天老人家就头痛怎么回事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父母生病子女怎么来护理合理 浏览:906
夜间电影院安全出口 浏览:481
厂里不给养老保险证 浏览:777
三十铺敬老院多少钱 浏览:78
关于小镇的电影 浏览:175
找本小说主角叫楚轩 浏览:734
延寿县到长寿山多少公里 浏览:324
键盘打脸 画面 浏览:493
移动云盘 周星驰 浏览:193
重庆60岁的社保养老金是多少 浏览:540
女60岁血压高吃什么药最好 浏览:306
我的家庭教师演员名单 浏览:919
男同中国电影大尺度 浏览:914
食物链女演员那个 浏览:647
维语电影完整版免费 浏览:203
韩国 吸血鬼 跳楼 电影名 浏览:519
台湾高端养老机构 浏览:448
韩国 和一个老头 浏览:743
营山县福源乡敬老院 浏览: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