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老人家头晕眼花睡不着

老人家头晕眼花睡不着

发布时间:2021-02-10 00:46:40

『壹』 老年人头晕有几种原因

头晕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究其原因大致如下:

1、贫血 老人如有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的表现,应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盆血。健康状态下,老年人体内造血组织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质和量
已经有所下降,红细胞本身的老化,使其对铁的利用率大不如前。因此,老年人如果不注重营养保健,很容易患贫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继发贫血。

2、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发生容易疲倦、头晕、乏力等症状。其中造成高血脂的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素饮食结构的不合理,患者大量吃高脂肪、胆固醇的食物,而又不爱运动。目前该类疾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3、脑动脉硬化病 患者自觉头晕,且经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脑动脉硬化使脑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4、颈椎病 常颈部发紧、灵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发麻、发凉,有沉重感。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是该病头晕的主要原因。

5、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除头昏之外,还常伴随头胀、心慌、烦躁、耳鸣、失眠等不适。

6、心脏病 冠心病早期,症状尚轻,有人可能没有胸闷、心悸、气短等显著不适,只感觉头痛、头晕、四肢无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鸣或健忘等。此时发生头晕的原因主要是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管腔变细变窄,使心脏缺血缺氧。而心脏供血不足,可以造成供血不足,引起头晕。

中医认为,老人头晕大体有以下诸种原因:肝肾不足,精血亏虚,不能上荣于脑;肝阴不足,肝阳上亢;膏梁厚味,化湿生痰,痰浊蒙蔽清阳;脾气虚弱,气血生化不足。根据具体病情,常予补益肝肾养血活血、滋阴潜阳;健脾补血;化湿通络法治疗。

对于头晕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预防。老人定期作血压、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规、血脂、血粘度、脑电图、脑血流图、颈部X线等检查,防患于未然,是极必要的。此外,建议老年朋友制定合理的保健方案:

1、戒烟酒,忌生、冷、油腻以及过咸过辣过酸的食物。尤其动物肝、肾、肠等肉食和蛋清、鱼子要少吃。

2、多食新鲜蔬菜、水果、豆芽、瓜类、黑木耳、芹菜、荸荠、豆、奶、鱼、虾等。向冠心病患者特别推荐草莓汁,有调查表明此种果汁有益于预防冠心病。

3、经常练太极拳有助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而且太极拳作为一种动作舒缓的体育运动,有活血舒筋的作用。可祛病强身。

『贰』 老年人头晕眼花,好难受是什么症状,怎么治疗啊

我是只说吃的:应该是体质差了才头晕了。人靠吃食吗,不要省啊!下面这些食补都是好东西,能治病的。 1.人参粳米粥: 人参粉(片)3克,同粳米100克加清水适量同煮成粥,再把熬成汁的冰糖徐徐加入粥中,搅匀即成。用于中气不足、清阳不升之眩晕患者。 2.龙眼鸡子粥: 龙眼肉50克、鸡蛋1只、枣30枚,加粳米适量同煮常服,用于气血不足之眩晕患者。 3.牛肝枸杞汤: 将牛肝100克切成片,与枸杞30克加水共煮,食牛肝饮汤,每日一剂。可补血养肝,治疗肝血不足所致的头晕、眼花。 4.甘菊粳米粥: 取甘菊新鲜嫩芽或者幼苗15~30克,洗净,与粳米60克、冰糖适量煮粥,早晚餐服用,每日1次,连服7日。适用于高血压、肝火亢盛之眩晕。 5.芹菜苦瓜汤: 芹菜500克、苦瓜60克,同煮汤饮用。或用芹菜250克、苦瓜30克,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绞汁,加砂糖适量,开水冲服,每日1剂,连服数日。适用于高血压、阴虚阳元之眩晕。 6.葛根粳米粥: 鲜葛根适量洗净切片,沙参、麦冬各20克,经水磨后澄取淀粉,晒干,每次用葛根沙参麦冬粉30克与粳米60克煮粥吃,每日一剂,可以常食。适用于高血压阴阳两虚之眩晕。 7.车前粳米粥: 车前子15克(布包)煎水去渣,入粳米60克煮粥,玉米粉适量用冷水溶和,调入粥内煮熟吃,每日1剂,常吃。适用高血压痰湿壅盛之眩晕。 8、乌鸡粳米粥: 乌鸡1只剖洗干净,浓煎鸡汁,黄芪15克煎汁,与粳米100克共煮粥,早晚趁热服食。用于气血两亏之眩晕患者。 9、荔枝粳米粥: 荔枝肉50克,山药10克、莲子10克加入适量水同煎煮至软烂时再放入大米250克,煮成粥即可。日服2次,用于脾虚血亏之眩晕者。 10、首乌当归汤: 将鸡肉250克、首乌、当归、枸杞各20克加水共煮,食肉饮汤。可补血养肝,治疗肝血不足所致的头晕、眼花。 11、枸杞红枣汤: 将枸杞15克、红枣10枚加水煮30分钟,将鸡蛋2个打破调入煮熟,早晚两次服用。可补养气血、增强体质,对贫血、慢性肝炎、肺结核等慢性病所致头晕眼花、精神恍惚、视力减退、夜尿增多有疗效。

『叁』 老年人经常头晕吃什么药好,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头晕眩晕,是一种常见的周围性前庭疾病。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回主要是头部快速运动而诱发短答暂性的眩晕,伴有眼震,常反复发作
目前病因尚未完全明了,可能与头部外伤、梅尼埃病(美尼尔氏综合症)、迷路炎、中耳炎、前庭神经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等有关,大多数均无明确病因。蜜环菌是一种天然生长的植物真菌,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世界上形体最大、寿命最长的一类菌种,可存活数百年,它是实体叫做榛蘑。
榛蘑主要分布在长白山林区,被人们称为“山珍”、“东北第四宝”,它是极少数的不能人工培育的食用菌之一,所以人们一般在7-8月份上山采收,去净泥土后晒干食用或者药用,所以最好的蜜环菌都是天然采摘的。
水本方蜜环菌是从东北长白山林区的野生榛蘑提取的菌粉,菌种取得了国家的多项发明专利。所以蜜环菌又被称为药用价值最丰富的真菌。
科学研究证实,蜜环菌对高血压、椎基底供血不足、美尼尔氏综合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疾病引起眩晕的病人效果较好;对肢体麻木、失眠、耳鸣、中风后遗症等也有疗效。

『肆』 老年人晚上睡不着觉,第二天头晕眼干怎么回事

睡眠不好,身体损耗得不到恢复,精力不好是正常的。老年人睡眠不好大多都是褪黑素分泌减少的原因,可以喝桂圆百合枣仁茶
安神。

『伍』 老人家患有血管病多年,睡眠也不好,经常睡不着觉,现在感觉头晕眼花,不敢出远门,怎么办

血压现在好吗?吃过什么帮助睡眠的药物呢?

『陆』 老人头晕眼花是怎么会事

老人很多都会患高血压,高血压就会导致人头脑发晕,所以为了避免高血压,人们需要多吃蔬菜,多锻炼身体,得了高血压后要按时吃药。
有的时候,正常人在地上蹲久了之后站起身的时候也会出现头晕眼花。

阅读全文

与老人家头晕眼花睡不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社保局能办退休吗 浏览:339
现季节吃什么蔬菜养生 浏览:88
83岁老人单侧肾萎缩怎么治疗好 浏览:598
成龙在沙漠找宝藏的电影 浏览:721
养生堂心梗怎么挽回 浏览:9
小女孩和老男孩的电影 浏览:868
小伙喜欢老阿姨韩国电影 浏览:187
一个小男孩两个小女孩森林里电影 浏览:626
世界电影票房实时 浏览:991
弓魂传女演员 浏览:273
980电影院官网 浏览:74
适合孩子看的抗日战争电影 浏览:41
写肉写的很详细的都市文 浏览:254
新西兰离镜可以领养老金吗 浏览:640
一男两女荒岛求生电影香港 浏览:37
北京退休人员查询网 浏览:824
85岁老人没力气能活多久 浏览:227
哪个网站可以看小电影 浏览:45
哪个平台电视剧比较全 浏览:666
社保交够十五年以后退休能领多少钱 浏览: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