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老年大学 > 老年大学课程评价体系

老年大学课程评价体系

发布时间:2021-02-09 21:06:39

1. 提升老年大学教学管理水平的几点建议

做好教学管理工来作是提高老源年大学办学质量的关键。要慎重设置课程,仔细选用教材;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学员干部队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范教学行为,重视教学过程,及时收集教学效果的反馈;注意丰富课外活动,深化学为结合

2. 老年大学是什么以什么形式开展教学,怎么报名老年大学课程

老年大学在教复学形式制上大多数是采取线下教学,少数像有幸之家、政府试点社区都采取了互联网、线下社区等固定教学场所教学形式来帮助老人开展教学。如果是报名老年大学的话可以先到家中附近的社区问问有无相关老年大学的教学活动,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参加公益或者商业性质的老年大学活动,像有幸之家都有开展公益性的老年大学。望采纳

3. 老年大学如何实施人性化管理

中国老年大学的教学管理必须实行“人性化管理”。其主要内容是:民主办学、充分尊重、自主学习等。

老年大学的民主办学,是将自由、平等的民主原则贯彻于教学管理实施的全过程。体现为:一是树立“全纳教育”的办学理念;二是实施协商式民主的教学管理方式;三是构建平等的意见交流平台。

老年大学的充分尊重,是在真正承认人的权利中树立起科学的理性价值意识,是基于对人的权利的科学理解而选择的民主追求。体现在:一是办学覆盖面扩大、重心下移,充分尊重广大老年人享受教育的权利;二是根据老年人心理需求设置课程体系,充分尊重老年学员的选择权利;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使老年学员享受高质量的教学,充分尊重老年学员的精神享受权利;四是根据老年学员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充分尊重老年学员的发展权利;五是不断完善教学评估机制,充分尊重老年学员自我实现的人生追求。

老年大学的自主学习,是指老年学员在教师的指导下,对自己正在进行的学习活动进行主动、积极、自觉的计划、监控、评价、调整的过程。其核心是强调老年学员的自主性、能动性、独立性和创造性。体现在:专业课程选择的自主性;专业课程学习的自主性和专业课程转换的自主性。

总之,人性化的教学管理,使老年学员逐步树立起新的生活目标并付之于行动,实现了自我完善和自我价值。

4. 老年大学学什么课程全天上课吗

您好,老年大学的课程设置主要以适应老年教育发展形势、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丰富老年人知识层面,帮助老年人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为中心。

老年大学一般并非全天上课,是否全天上课以及上课时间应视您所报名的课程而定。

以石家庄市暮享老年大学为例,暮享老年大学目前开设的课程有:

  1. 舞蹈类:民族舞、交谊舞、水兵舞、古典舞、摩登舞、曳步舞、舞蹈兴趣班

  2. 声乐类:合唱、民族、通俗、美声声乐班

  3. 器乐类:古筝、二胡、葫芦丝、萨克斯、电子琴等

  4. 书画类:国画、书法、摄影班等

  5. 戏曲类:京剧、梆子、豫剧、黄梅戏班等

  6. 养生形体类:模特、瑜伽、朗诵、太极、八段锦、西医养生班等

  7. 电子通信与智能手机应用类:日常手机使用与智能手机应用(图形处理类、聊天软件、致富软件、购物软件)、数码拍摄班等。

您可以以如上课程作为参考。

5. 中国的老年大学,是什么性质的机构特点是什么

性质:老年大学是“空巢”老人更新知识的课堂,健身养心的场所,开心娱乐的园地,广交内朋友的容平台,智力开发的基地。

特点:老年大学的办学方式非常灵活,既有固定场所集中授课,也能远程授课。老年大学的授课内容非常丰富,主要包括健康、烹饪、艺术等方面。

(5)老年大学课程评价体系扩展阅读

产生的时代背景:

“空巢”老人即一代户或独居户老人。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结构的明显变化,家庭规模的小型化以及年轻一代价值观念的改变,中国“空巢”家庭骤增。资料显示,到2005年,“空巢”家庭已超过老年家庭的一半。而老年大学的学员中,大多数均为“空巢”老人或准老人。

“空巢”老人的出现到快速增长,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极大关注。满足“空巢”老人的需求现已成为重要研究课题。

“空巢”老人的需求具有老年人完整的养老需求即经济供养、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特点,但在精神慰藉上,要求更高,表现为求知、求康、求乐、求友、求为等方面。满足“空巢”老人上述五种需求,老年大学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她是“空巢”老人的温馨家园。

6. 请问老年大学有什课程

各地的老年大学里教授的
课程不尽相同,但基本上
都有舞蹈、声乐、美术、
养生等等方面的知识。有
兴趣的话可以电话或者亲
自去学校咨询一下

7. 请问老年大学开哪些课程

一般老年大学的课程设置主要以适应老年教育发展形势、满足老专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属老年人知识层面,帮助老年人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为中心。

您可以在一般老年大学以及社区老年大学中,学到如下课程:

舞蹈类:民族舞、交谊舞、水兵舞、古典舞、摩登舞、曳步舞等

声乐类:合唱、民族、通俗、美声声乐班

器乐类:古筝、二胡、葫芦丝、萨克斯、电子琴等

书画类:国画、书法、摄影班等

戏曲类:京剧、梆子、豫剧、黄梅戏班等

养生形体类:模特、瑜伽、朗诵、太极、八段锦、西医养生班等

电子通信与智能手机应用类:日常手机使用与智能手机应用(图形处理类、聊天软件、致富软件、购物软件)、数码拍摄班等。

阅读全文

与老年大学课程评价体系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恐怖变种食人猛兽电影 浏览:130
山区当老师的电影 浏览:839
小学生孝敬诗歌 浏览:498
葛洲坝退休职工怎么实名认证 浏览:797
农村土地入股养老 浏览:337
西安市经开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电话 浏览:381
上海退休金上调2017 浏览:316
老年大学练发声 浏览:904
退休职工护理补贴申请 浏览:768
周香允Hyang-un Ju 浏览:947
老年人补钙疗程 浏览:677
退休金5万 浏览:223
家乐福电影院在几楼 浏览:830
史泰龙电影国语版 浏览:17
一女多男的现代文推荐 浏览:313
最低的养老基金退休能拿多少 浏览:161
当孝敬父母一堂崇拜 浏览:893
如何照顾远方的老人 浏览:476
因为我要去看电影用英语怎么说 浏览: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