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人没牙齿吃什么好

老人没牙齿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24-04-03 14:53:56

『壹』 没有牙齿的82岁老人,适合吃的食品是什么包括菜肴、早点和水果谢谢!

主食:面条(来折断了煮)、粥自、珍珠汤、饺子或包子(用刀切碎或用手掰碎);
菜肴:鸡蛋羹、番茄炒鸡蛋,和一此有营养的汤类都可以;
早点:牛奶或是豆浆泡面包,或是饼干等;
水果:火龙果、香蕉、山竹、榴莲、伊丽莎白瓜、芒果、草莓、苹果(要用勺刮着吃)等;
零食:小面包、\山楂片、巧克力、糖果等等;
其他:芋头、地瓜之类的软软的食物都可以吃的,饮食要丰富,营养要均衡,不然单调的只吃几样,时间久了会吃腻的。

『贰』 适合没牙老人吃的菜谱

适合没牙齿的老人适合吃的家常菜
一、烂糊肉丝

食材:猪肉100克,大白菜750克。熟猪油60克,绍酒30克,精盐10克,味精2克,鲜汤600克,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将猪肉去筋洗净后切成丝。白菜洗净,切成条丝。

2、将炒锅旺火加热,加人熟猪油烧至七成热时,放人肉丝煸炒至变色,加人绍酒再翻炒几下,随即加人鲜汤,待沸放人白菜条丝,再改小火烧20分钟,待熟烂加人味精、精盐,淋人水淀粉勾荣成糊状,再放人熟猪油,推人搅数下,即可起锅装盆。

二、鸡蛋炒豆腐

食材:豆腐、鸡蛋

做法:豆腐切成小块在油锅里稍微煎一下,然后把打好的鸡蛋淋在上面煎熟就可以了。

三、烂糊白菜

主料:白菜适量、清水适量、油面筋适量

辅料:盐适量、辣椒适量、油少许

做法:

1、大白菜切切切切丝,面筋泡撕碎备用

2、油烧热,白菜丝下锅,炒出水,加一点点盐,加入面筋,一起炒,加少许水,煮到白菜烂糊了以后,加水淀粉勾芡,起锅

四、肉末蒸蛋

食材:猪肉末100克,鸡蛋1个,盐、酱油、料酒、色拉油适量,葱花、姜末少许。

做法:将猪肉末装碗,加入食盐、酱油、料酒、姜末、色拉油和少许水搅拌均匀,倒入汤盆内。再把鸡蛋打在肉末上,撒上葱花,然后放入蒸屉蒸制,待肉末、鸡蛋成熟,取出即为成品。

『叁』 老人没牙吃什么好 三款适合老人的营养食谱

一、嫩煮银丝
原料:嫩豆腐、盐、味精、葱、胡椒粉各适量,少量虾籽。
制法:
1、豆腐整块入开水中烫一下,以防碎散。
2、然后修去硬边,切成丝。
3、再把豆腐放入盆中,用开水烫煮一下。
4、锅中加入少许汤,放入虾籽,盐、味精,待水开后,轻轻把豆腐丝放入锅中,小火煮十分钟,见汁白收稠,撒一些葱花和胡椒粉。
特点:豆腐如根根银丝,不断不碎,且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适合没牙的老人食用。
二、无黄炖蛋
原料:鸡蛋5个,青菜心6颗,盐、油、虾籽、葱花各适量。
制作:
1、将青菜洗净,去帮叶留菜心,菜头消成橄榄形,再将青菜叶切齐,将菜心切成四瓣。
2、取锅上火烧热,舀入熟猪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青菜心,用铁勺翻动至翠绿色时,用漏勺捞出。
3、取蓝边二号饭碗一只,打入鸡蛋清(蛋黄另用),搅匀,加盐、葱花,冲入少许米汤。
4、再将青菜心放上,上蒸笼或放在饭锅中蒸熟,取出,洒上虾籽,即可食用。
特点:蛋白色如玉,菜心绿似翡翠;清淡爽口,鲜嫩味美,入口即化,适合没牙的老人食用。
老人吃的流食食谱有山药粥
补肾精,固肠胃,能补肺、脾、肾三脏。对老年人脾胃虚弱,不思饮食,大便溏薄,夜尿频多,以及老年性皮肤瘙痒症、老年性阴道炎均有疗效。制法是把干山药片100g,或鲜山药200g,洗净切片,粳米100g,同煮为粥。四季皆宜,温热服食。

『肆』 老爷爷,老奶奶没牙齿怎么吃饭

一般情况人老了牙齿就会脱离,这时候就需要安装义齿帮助老人来完成咀嚼的动作。如果没有义齿的话,只好用牙床咀嚼。或尽量吃一些流质的食物。

『伍』 老人家没牙齿了,有哪些食物适合吃呢

我爷爷牙齿也掉光了,明年90岁。身体倍好。 推荐一些很多好吃的,能吃的食物。 豆制品:豆腐 蔬菜:青菜,白菜,菠菜,马兰头,空心菜,等这些菜叶子。 芋头,南瓜和山芋。 (南瓜是个好东西,煮着可以当主食吃) 肉类:可以吃肉坨子,和狮子头。和肥肉。 (区别是,狮子头是纯肉糜,肉坨子是有加糯米饭,不腻香一点) 鱼类:可以吃各种鱼肉。四大家鱼和各种小鱼,以及带鱼等海鱼。 主食:可以吃 大米粥,小米粥,米糊,饭泡汤都可以吃。 (饭不要太硬,如果一起吃,可以放米的时候,不能铺平,斜坡下来,下面的就会软一点,给老人吃) 小吃:豆腐花,小馄饨,小汤圆, 大汤圆,桂花糕,青团,年糕都可以吃。 (但不能吃太多) 如果你认为豆腐不好吃,没味道。 你可以学习学习淮扬菜的烧法。保留食物原来的味道。 蟹黄豆腐,豆腐羹,文思豆腐等等。

『陆』 老年人没牙了 能吃什么菜要具体的菜名

1、鸡蛋羹

鸡蛋羹是用鸡蛋制作的一道家常菜,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回维生素和铁、钙、钾答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具有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美容护肤的作用。

2、无黄鸡蛋

无黄鸡蛋是一款菜名,是用鸡蛋等做成的。此菜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适宜老年保健食用。

3、蒸豆腐圆子

蒸豆腐圆子是一道美食,主要原料有豆腐、五花肉、糯米等。这道菜适合老人和孩子。

4、素烩豆腐

素烩豆腐,素菜。以豆腐为主要原料,辅以花生油、盐、味精、大葱、姜、香油、淀粉等制作而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营养价值高。

5、炒鱼丝

炒鱼丝是赣菜系的一道江西南丰名菜,以青鱼、瘦猪肉、韭菜花等为原料炒制而成的菜品。

阅读全文

与老人没牙齿吃什么好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采潭当老师教男生是什么电影 浏览:77
点击进入好看的影视免费网站 浏览:533
台湾 女 同性电影 婷 浏览:981
sp影视剧美国 浏览:239
与365dni类似的电影推荐 浏览:76
画质最好的影院 浏览:484
儿子孝顺父母诗 浏览:460
征兵身体检查去哪里 浏览:398
养老保险造假处罚 浏览:33
老人家爬楼梯心脏蹦蹦跳为什么 浏览:711
普乐园爱心养老院价格 浏览:859
外网有哪些电影网站 浏览:239
用父母微信登录游戏怎么设置时间 浏览:592
农村老人种什么赚钱 浏览:87
电影超市里男孩被叫走修水管 浏览:786
企业员工女多少年纪退休 浏览:6
帮助老年痴呆的黑科技 浏览:944
退休职工房贴政策有哪些 浏览:1
韩国电影找女儿的 浏览:451
台湾 同性电影 浏览: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