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人体温多少发热了

老人体温多少发热了

发布时间:2024-03-25 14:05:15

1. 老人体温超过多少度算发烧我查的说是超过36.3就是发烧了,跟成年人不太一样

正常情形,人的体温在三十六度到三十七度之间,属于正常的。

2. 老年人正常体温是多少急急急

发热按体温高低可分为:低热37.3~38℃,中等度热38.1~39℃ ,高热39.1~41。C,超高热41℃以上。老年人内的体温正常是36度到37.3度。容我建议你给他化验一个血常规,最好是请医生看一下。

3. 70岁老人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正常的成年人,体温基础不一样的。测量的方法不同,体温也会略有差别。通常来说,我们会用口腔舌下的温度,直肠温度和腋下的温度来测量人的体温,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用的是腋下的温度。腋下温度的正常范围一般在36-37度之间。还可以检测口腔温度,口腔温度是一种比较准确的温度测量方法,温度在36.3度到37.2度为正常的范围。除了这两种办法,还可以测直肠温度,这也是比较准确的体温测量办法。温度是36.5度到37.7度之间都是正常的范围。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不同的检测方法检测到的体温是不同的。口腔体温比腋下体温要高0.5度左右,而直肠温度测量的温度是最高的,也是最真实的。



体温的影响因素
一般来说,测试部位、时间、季节及个体差异等因素都会影响体温影响,还会因性别、年龄而有所波动,但是只要体温正常的体温范围之内,都是不用担心的。体温检测的时间不一样,得到的温度也是不同观点。比如说人的体温在清晨会比较低,一般中午过后温度较高,但是相差一般不超过0.5度,都属于正常体温。每个人都有个体差异,需要详细的根据个人的体质进行分析。但是大体上来讲,在正常范围之内,应该是不用做特殊处理。



体温超过正常范围的办法
如果超过37°C就属于发烧。超过39°C属于高烧,发烧后需要对症退烧治疗,常用的方法是酒精擦晒头面部,腋窝,四肢部位,帮助降体温,还可以用退热贴、退热栓等等进行物理降温。药物可以选择布洛芬等降温的药物进行治疗。

4. 大人一般多少度算发烧

大人一般多少度算发烧

大人一般多少度算发烧,发烧在现在疫情期间是一项比较需要重视的病症,如果遇到发烧感冒等不舒服的情况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但是也有很多人都不懂得大人一般多少度算发烧,下面就分享给大家

大人一般多少度算发烧1

大人一般多少度算发烧

1、体温通常指人体内部的温度,正常人腋下温度为36~37度,正常人腋下温度为36~37度37.5~38度为低热,38~39度为中度发热,39~40度为高热,40度以上为超高热。

2、体发热分为3种,低热37.3-38.0摄氏度,中热38.1-39.0摄氏度,高热:39.1-40.0摄氏度,超过40.1就是超高热,你这属于低烧。发热是机体的一种应激反应。连续出现低热,伴有盗汗、咳嗽,应该要排除结核,可以去做个结核菌素实验或者拍个片。机体一般不会无缘无故地低热,肯定有引起发热的原因。

大人发烧怎么治疗

1、退热贴

物理降温里,从前人们用热毛巾热敷或者冰块都比较麻烦,现在有了退热贴还是非常方便的。当然,要买质量好一点的。如果不是高烧的情况况下,可以用退热贴,贴在额头上,一会儿就出汗降温了。

2、洗热水澡

泡个热水澡也是不错的方法,身体都接触到了热水后,会自然带走热量,达到降温的目的。但身体生病没有好起来,发烧还会反复,这些方法都可以同时使用。并不是哪一种单独就可以。

大人一般多少度算发烧2

大人发烧怎样物理降温

1、冷敷: 是通过用冷的方法使全身或某一局部的体温下降。一般以头部冷敷最为常用,用橡皮布、塑料薄膜做成手一样大小的口袋,里面装井水或细小的'冰块,将小袋放在病人的额头上、颈部血管跳动处、胳肢窝、大腿根部的血管跳动处。冷敷开始时局部血管收缩,继之血管扩张,热量经传导散发,可达到降温的目的。若有条件可缝制一个帽状的冰袋,将井水或细冰块装入戴在病人头上。还可做成冰枕,当枕头一样放在病人头颈部,也可起到降温作用。不能制作冰帽、冰枕时,可用毛巾将井水浸湿后挤干代替冰袋作冷敷。冰敷时还要注意局部皮肤不要冻伤。

2、温水擦浴: 用32度C~36度C的温水将毛巾浸湿后擦拭全身皮肤,使皮肤血管扩张,血流增加,体内的热量可通过传导方式散发而达到散热目的。擦拭全身一遍后可稍等一会儿待皮肤上水分蒸发完再接着擦第二遍,直至体温有明显下降。擦拭结束后一定将皮肤上水分擦干,然后盖一条薄被子,防止受凉。

3、酒精擦浴: 可用25%~50%的酒精作擦浴。无酒精时可用白酒加一半冷开水混合作擦浴之用。因酒精挥发快,能很快带走皮肤上的热量,达到降温目的。擦浴时用毛巾将酒精擦拭病人颈部、胳肢窝、腹股沟、前胸、四肢等处,使皮肤血管扩张而加速散热。酒精浓度过高,挥发过快,皮肤血管反而收缩影响散热。酒精配法如下:95%酒精100毫升,加水200毫升,即可应用。酒精擦浴时应随时给病人盖好被子。

大人发烧原因

不明原因发热(POU)是普通内科疾病中的疑难病,主要牵涉病因的确定,要逐一排查可能的原因,包括:各种慢性感染或传染病、风湿免疫疾病、血液病、肿瘤、内分泌疾病等。

1感染: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烧

2非感染:组织损伤、炎症、过敏、

3其他:女性在经期或排卵期也会发烧;另外,服用药物也可能引起发烧。

现在了解到大人发烧怎样物理降温,对于有大人发烧的情况,可以采取以上的方法来处理。如果物理降温效果不理想,可以服用退烧药。有的大人也会反复性的发烧,对于这种发烧的情况,应当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到发病的原因,才能退烧。

5. 人体发热多少度以上为发烧状态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体温超过37.4摄氏度可以判定为发热。但是每个人的基础体温存在一定个体差异,有些人常年体温保持在37.5摄氏度左右,那么37.4的标准就不适用。

其中37.4-38摄氏度区间称为低热,38-39摄氏度叫中等发热,39-41摄氏度是高热,超过41摄氏度为超高热。

对于普通感冒发烧,一般体温不超过38.5℃时,可以暂时以物理降温的方式为主,如可用温水擦浴全身。而当体温高于38.5℃,精神状态较好且没有其他情况时,如晕厥、慢性疾病,可适当推迟使用退烧药(婴幼儿、老人、发热耐受差的人群需遵医嘱),当体温降至38.5℃以下,即可停用退烧药。

(5)老人体温多少发热了扩展阅读

关于发热需要了解的事

1、发烧本身并不会把脑子烧坏

发烧严重不严重,主要跟感染的严重程度以及感染发生的部位有关。如果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到颅内,即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可引发脑膜炎、脑炎等,表面上看,高烧之后,脑子出了问题,还可能留下后遗症,其实这是脑部感染本身引起的损伤。

这种发烧常很凶猛,治疗也比较困难,一旦出现要马上就医。其主要表现是:高烧并伴有头疼、呕吐、颈部僵硬,甚至是抽搐、昏迷等。

2、感冒发烧就用药是不妥的

一感冒发烧就用抗生素、输液、退烧药的人不少。其实,感冒发烧多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而抗生素是针对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很多时候用抗生素没用,还可能增加耐药风险和输液不良反应。退烧药可视情况使用,但也要警惕不良反应。

6. 老人体温多少正常

人体的温度是相对恒定的,正常人在24小时内体温略有波动,一般相差不超过内1度。生理状态容下,早晨体温略低,下午略高。运动、进食后、妇女月经期前或妊娠期体温稍高,而老年人体温偏低。体温高于正常称为发热,37.3~38摄氏度为低热,38.1~39摄氏度为中度发热,39.1~41摄氏度为高热,41摄氏度以上为超高热。人体温度相对恒定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的重要条件之一,如体温高于41摄氏度或低于25摄氏度时将严重影响各系统(特别是神经系统)的机能活动,甚至危害生命。机体的产热和散热,是受神经中枢调节的,很多疾病都可使体温正常调节机能发生障碍而使体温发生变化。临床上对病人检查体温,观察其变化对诊断疾病或判断某些疾病的预后有重要意义。

7. 老年人体温表37.8度是在发烧吗

体温是指机体内部的温度。正常人腋下温度为36—37度,口腔温度为36.2—37.2度,直肠温回度比口腔温答度高0.3--0.5度。

正常人体的温度是相对恒定的,在24小时内体温略有波动,一般相差不超过1度。生理状态下,早晨体温略低,下午略高。运动、进食后、妇女月经期前或妊娠期体温稍高,而老年人体温偏低。体温高于正常称为发热,37.5--38度为低热;38--39度为中度发热;39--40度为高热;40度以上为超高热。体温底于正常称为体温过底。人体温度相对恒定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的重要条件之一,如体温高于41度或过低时将严重影响各系统(特别是神经系统)的机能活动,甚至危害生命。

阅读全文

与老人体温多少发热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做心电图体检需要多久 浏览:981
女主自始至终不爱男主的小说 浏览:227
年底了我的长寿花怎么还没开花呢 浏览:828
有养老保险买房有什么作用 浏览:697
自谋职业退休年龄 浏览:374
日剧男男欲大尺推荐 浏览:420
韩国经典三经电影网站 浏览:480
给孩子吃母乳的电影 浏览:929
泰国悲情爱情电影 浏览:558
接手养生馆怎么运营操作 浏览:435
把车子过户到父母名下需要多少钱 浏览:474
父母户口信息是什么意思 浏览:62
广汽丰田公司体检要体检哪些 浏览:652
事业单位支付退休人员补贴如何做账 浏览:98
嘘禁止想象里电影院看的什么电影 浏览:333
60岁的谢贤 浏览:241
养老金上调55 浏览:111
25周孕妇该做什么体检 浏览:667
宝可梦长寿市 浏览:23
平顶山老年公寓火灾事件 浏览: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