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动脉粥样硬化占老年人比例多少

动脉粥样硬化占老年人比例多少

发布时间:2023-06-02 10:04:01

1. 主动脉硬化的老人比例(70以上)

您好,对于您的这个检查结果,存在有主动脉硬化且心影增大,这个主版要可以通过扩血管降血压药物方权面处理治疗,在这个年龄阶段,这类疾病问题是比较容易多发的,建议要根据具体的病情,在医生的会诊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处理为宜。

2. 有多少中老年人有心脑血管疾病比例有多少求这方面的数据

运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良药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研究员 罗照春

人到中年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不断老化,老化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但是,如果坚持经常有规律的体力活动就能够减缓血管老化。有研究表明,老年运动员的血管情况与其年龄小一半的年轻人的血管功能不差上下。

心脏病发作后,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要好好休息。但研究人员在世界颇具权威的《循环》月刊上说,这可能是个大错误。而研究表明,在第一次心脏病发作后仍然勤运动的男女患者,比不运动的男女患者第二次的致命发病的可能性要低60%。并且,这一研究结论针对的不是特定人群,而是适用于程度不同的心脏病患者,包括男性和女性、吸烟者及胆固醇含量高低不等的人。

据美国心脏学会在《新闻公报》上报道,有人对不爱运动的人、年轻与年老运动员进行研究,运动项目为长跑、自行车、铁人三项(跑步、骑马及游泳)。年轻人组包括不爱运动者和运动者,平均年龄为27岁;老年组不爱运动者为63岁,运动员为66岁。研究结果表明,有规律的长期体力活动或运动,会保护人的血管内皮,从而能避免因年龄不断增长而导致的血管老化,并能使老年人的血管功能与年轻人的一样好。

过去的研究已证明,血管需要扩张以适应增加血流,在健康血管中,内皮产生一氧化氮,当心脏需要更多血液时,它能帮助血管扩张:一氧化氮也保护血管避免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及血栓形成。年龄老化可引起内皮变化,使老年人更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及血栓形成。然而,运动能使血管内皮扩张更加有效。有研究者将12位不爱运动的年轻人和12位老年人与11位年轻运动员和14位老年运动员,都给予乙酰胆碱进行比较研究。结果,年轻人组不论是否运动者,对乙酰胆碱均有相似的强力反应及血管扩张;而老年组中,运动者比不爱活动的老年人血管扩张反应却存在十分明显的差异。

你是否常走路、常骑自行车、常游泳、常打门球或乒乓球以及爱好各种体育活动?这些人属于常运动锻炼之列。而总在看电视或伏案工作、不爱走路、不爬楼梯,而是坐电梯或者只做些家务的人,则属于不爱运动锻炼之列。

需要强调的是,任何有过心脑血管病史的人,在开始有规律运动锻炼之前,都应征求医生的意见。
参考资料: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阅读全文

与动脉粥样硬化占老年人比例多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
陕西退休工资新闻 浏览:882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
退休职工的自查自省报告 浏览:351
60岁免票2017 浏览:566
信恒现代城夕阳红老年公寓地址 浏览:734
姐妹私下骂我父母是什么行为 浏览:468
长寿城中城广场会垮吗 浏览:357
57岁能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335
老人无故大哭是什么原因 浏览: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