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人的正常食量是多少

老人的正常食量是多少

发布时间:2023-02-01 03:22:22

『壹』 老年人每日的进食量是不是1.2-1.6kg,又没有标准量

你好!
貌似没有标准量,因为人的高矮胖瘦都不一样嘛,需求肯定不一样。重质不重量,吃到七成饱就好。
如果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贰』 人一天的标准饭量是多少

现在开始思考自己的饮食习惯:你是减肥主义者么?你的饭量是否只有别人的几分之一?你是美食爱好者么?你是否看见美味的食物就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呢?你是个应酬狂人么?你的饮食规律是否掌握在应酬对象的手里呢?……现代人对于吃有太多的无奈了,健康在这种无奈之中被理所当然
的忽略了!事实上我们的身体每天需要多少营养和食物是比较稳定的,为了你的革命本钱,根据下面的公式计算一下自己每天的标准饭量吧!

从事低体力活动:标准体重×30=所需热量(千卡);

从事中等体力活动:标准体重×(35~40)=所需热量(千卡);

从事重体力活动:标准体重×(45~60)=所需热量(千卡)

专家曾做过一个试验,将试验对象分为两组,一组事先由医生明确告知标准的进食量,而另一组毫不知情。在同样的就餐环境中,用一样大的碗盛饭,结果在两组人都自我感觉“吃饱了”的情况下,不知情的一组吃的食物大大超过了标准的膳食摄入量,事先有了标准的一组则饭量正常。

这说明环境对人们的进食量有着很大的影响。这个环境可能是你餐具的大小,也可能是你就餐的气氛或者就餐的心情等等。虽然专家们总在告诫人们吃饭吃七八成饱就可以了,但是这个衡量的标准很主观,极易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要改变这种感觉偏差也不难,可以预先算出自己的标准膳食摄入量,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不管是遇上“吃嘛嘛香”或“食欲不佳”,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把握合理的饮食标准。

一般人一天总共摄入1700千卡的热量就可以了,相当于5两左右米饭、半斤左右的肉、一斤左右的蔬菜和水果。但从事不同职业的人,总热量有一些差别,具体而言,从事低体力活动:标准体重×30=所需热量(千卡);从事中等体力活动:标准体重×(35~40)=所需热量(千卡);从事重体力活动:标准体重×(45~60)=所需热量(千卡)。(注:个人标准体重=身高(厘米)—105)
当然,这个主食数量还要和每天的活动量“挂上钩”,如果活动量多一些,就要相应增加主食量。

专家教你控制饭量:

作为饮食营养学领域的著名学者,沃辛克教授在饮食与心理的关系方面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对于合理饮食、控制食欲和减少热量摄入等问题,他提出了如下建议:

☆1.在容积相同的前提下,用细长高挑的容器盛装食品要比用低矮粗壮的容器好,前者能够帮助人们控制食量,减少热量摄入。

☆2.用透明容器盛装食物有利于防止多吃。

☆3.将食物放在厨房、冰箱、食品柜等距离日常起居和工作场所较远的地方有利于控制食欲。

☆4.购买食品时尽量避免一次性购入太多,以免造成“堆放”效应。因为人们看到食品较多时,就想尽快将其吃掉。
☆5.有意制造单调、有序的视觉效果,避免“杂货店”效应。实验证明,人们在吃东西时,单调的食物颜色能限制食欲。另外,将不同食品分门别类地有序摆放比混合堆放好。

☆6.在餐厅就餐时,不要被菜单上那些经过精巧构思的菜名吸引而提高内心的期望值。因为过高的期望会产生先入为主的效应,从而为随后的“大快朵颐”埋下伏笔。

『叁』 你认为老年人每天吃几顿饭合适

老年人一般习惯早睡早起,所以可以把早餐提前,每隔四五个小时进一次餐。比如7点用早餐、11点用午餐、下午3点和7点再用两次餐。

『肆』 老人不能行走每天的饭量应吃多少相宜

各人不一样,六分饱吧.根据体重增减相应减增饭量

『伍』 70岁80岁的老人每天能吃多少

70岁到80岁的老年人,一般情况下呢,也就是正常状态下,每人每天能吃半斤水果,2~3两肉(或鱼丶鸡),半斤蔬菜,半斤粮食(半杂半主。

『陆』 普通老人一天的吃多少饭

你好,这要参照每个人中青年时期的食量来计量的,一般为青年时食量的六至七成为佳,因为老年人的消化器官都衰退了,所以食量一定不要超过七成以上,且最好吃软而易消化和营养成分丰富的食物,

『柒』 75岁的老人家一般每餐饭吃多少是正常

看早晨,中午,晚上。早晨一个鸡蛋一个馍头一份豆浆。中午海米沙小白菜一份,红烧带鱼两块,一块煮牛肉,一份米饭。晚上一份小米饭。我们小区老年人的饭量调查。

『捌』 77岁老人一天吃多少粮食是正常的

您好,77岁老人每天需要250-400克的粮食。这里所说的是生的粮食重量。每天需要300-500克蔬菜(其中一半是绿叶菜)尤其是痛风和肥胖者推荐每天吃700克以上的蔬菜,以增加抗氧化物质的来源。
希望能帮到您,谢谢!

阅读全文

与老人的正常食量是多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正式男朋友父母送什么礼物好 浏览:179
绵阳老年大学好久报名 浏览:241
专业体检机构美年大健康怎么样 浏览:29
内科全项体检是什么 浏览:494
提高孝敬观的意义 浏览:475
长寿夏季养生汤加盟多少钱 浏览:448
大连90周岁老人待遇 浏览:442
父母错误的表扬有哪些 浏览:872
90岁心脏病人怎么养护 浏览:591
潍坊市养老保险什么时候交 浏览:323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