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非厦门户口老人如何在厦门买房

非厦门户口老人如何在厦门买房

发布时间:2023-01-31 22:29:36

1. 外地人厦门购房政策2021

法律分析:厦门买房条件:非厦门户口在4年内要有连续3年的社保缴交(或纳税个税)记录,才能购买(仅针对180平以下的房子)

实际入住申办材料有:

1、入住情况调查表。

2、产权证。

3、产权人户口簿、身份证;若房屋产权人为多人,且产权人之间为非直系亲属关系,还需提供其他产权人放弃办理户口的公证。

4、申请人、当事人的户口簿、身份证。若系申办产权人的配偶、子女、父母户口,以下情况应提供其与产权人的关系证明:

(1)同一户口簿父(母)子(女)、夫妻关系不明确的,应提供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关系证明。

(2)夫妻户口不在同一户口簿,需出示结婚证。

(3)父母与子女户口不在同一户口簿,需公证或提供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证明。

(4)系收养子女的,需提供事实收养公证或《收养登记证》。

5、拟落户地镇(街)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迁入人员本人或其父母的计划生育审核意见。

6、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出示的购买商品房情况证明或土地房产测绘档案馆出示的档案摘录证明。

法律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第八条 不动产以不动产单元为基本单位进行登记。不动产单元具有唯一编码。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按照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规定设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不动产登记簿应当记载以下事项:

(一)不动产的坐落、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用途等自然状况;

(二)不动产权利的主体、类型、内容、来源、期限、权利变化等权属状况;

(三)涉及不动产权利限制、提示的事项;

(四)其他相关事项。

2. 非厦门户口厦门购房条件

法律分析:非厦门户籍买房条件:

1、非厦门户籍的家庭或个人,4年内在厦连续缴满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且名下无房产的,可以买一套180m(含)以下的房产。

2、在支持总部企业团队建设方面经认定为“三高"企业的总部企业、成长型企业,支持其合并计税的企业一并享受骨干员工住房保障政策;符合个人所得税缴纳要求的非厦门户籍骨干员工,可参照本市户籍人员条件在厦购买商品住宅。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必须连续缴纳,中间不可断缴或补缴。

3、本科或者以上学历的、有中级或者以上职称的、有技能证(职业资格)的(高级工),可以在岛外四个区买房,限购1套。

法律依据:《厦门市城镇房屋管理条例》 第四条 房屋可以依法买卖、继承、析产、分割、赠与、交换、租赁、抵押或用于其他经济活动。

利用房屋从事民事、经济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

3. 外地人厦门买房条件

外地人在厦门的买房条件:1、已婚人士,提供结婚证;2、本人在本地无房;3、能提供出在2年内累积缴纳13个月的税单或是社保;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才可购房。不过要缴纳房产税,符合下面几种条件的,房产税可优惠:(1)对符合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持有本市居住证并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在本市新购且属于家庭惟一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2)对持有本市居住证满三年并在本市工作生活的购房人,其在本市新购且属于家庭惟一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3)持有本市居住证但不满三年的购房人,其上述住房先按规定征收房产税,待持有本市居住证满三年且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上述住房已征收的房产税,可予退还。(4)申请首套,买房时需要提供户籍所在地的首次购房证明。

4. 60岁以上的外地人,在厦门买房要什么条件吗

厦门房子购买的限购政策和几岁没有关系,
1、本市户籍家庭无房,可以购买两套;有一套住房,可买一套;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限购一套房。

2、非本市户籍家庭,无房可以买一套,但必须4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三年以上个税或社保;有一套及以上住房,不可以买房。

阅读全文

与非厦门户口老人如何在厦门买房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
政府对养老院机器化优惠政策 浏览:503
深圳度假老年公寓 浏览:270
老年痴呆胳膊压紫 浏览:938
古老长寿的树 浏览:181
养老保险网上认证系统 浏览:25
父母要求太高是什么原因 浏览: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