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人摔倒后脚无力多久能恢复

老人摔倒后脚无力多久能恢复

发布时间:2022-11-18 12:52:40

❶ 脚摔骨折多久能好

你的情况明显是下地走的有点早了,愈合恢复的就慢,一般骨折尤其是脚骨骨折后至少需要三个月才能拄着拐杖走路,休息一个月就走肯定没长好,现在8个月了走路还痛那就很正常了,没办法,继续养着吧,可能再过两三个月会差不多好的

80岁的老人摔倒了没伤到骨头、就是疼的不能走路、请问这样的年龄还能恢复吗

如果没有骨折,仅仅是软组织损伤,即使80岁的老人,一样可以恢复正常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肌腱或者韧带的撕裂伤,愈合的时间是比较漫长的,而且需要作正规的治疗。

❸ 有经验的老人跌倒了,如何急救

1、老年人突然跌倒时,切不可急于搀扶,否则可能会帮倒忙。如因脑出血或蛛网膜下腔出血而跌倒的老年人,如果立即将其扶起,会加重其出血的症状,使其病情急速恶化。
2、首先要观察老年人的表情和神态。如其神志清醒,可询问其摔倒的原因,然后给予帮助。如是心绞痛发作,可协助其服下随身携带的急救药品。
3、要判断跌倒是不是因猝死导致的。平素健康或病情稳定的老年人,若突然出现意识丧失、大动脉搏动消失,应视为猝死。对发生猝死的患者应立即使其平卧在地面上,严禁搬动。同时,要马上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术,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4、老年人摔跌易发生骨折,某些骨折如股骨颈相嵌性骨折、脊椎骨折等除疼痛外其余骨折表现不明显,如果勉强扶持站立,搬动时姿势不当,可使病情加重。特别是脊椎骨折,可以损伤脊髓导致截瘫。所以老年人摔跌后,应先让他慢慢滚转到硬木板上,仰卧位。
5、要判断跌倒后是否发生了骨折。老年人跌倒后最易造成手腕部、大腿部骨折,及胸腰段脊椎压缩性骨折。当老年人跌倒后发生骨折时也不要急于将其扶起。因为处理不当不但会加重其损伤和骨骼错位,还可能会导致无法挽回的残疾,如脊柱骨折的患者在搬动的过程中极易损及脊髓,而导致截瘫。
6、如果有腰痛怀疑有腰椎骨折,应在该处用枕或卷折好的毛毯垫好,使脊柱避免屈曲压迫脊髓。
7、如果怀疑有股骨颈骨折,应用木板固定骨折部位。木板长度相当于腋下到足跟处,在腋下及木板端,包好衬垫物,在胸廓部及骨盆部作环形包扎两周。
8、其他部位骨折,可用两条木板夹住骨折,上、中、下三部位用绷带固定。
9、头颅损伤有耳鼻出血者,不要用纱布、棉花、手帕去堵塞,否则可导致颅内高压,并继发感染。
10、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跌倒要警惕短暂性脑缺血、脑卒中。脑卒中常表现为头昏、眩晕、一侧肢体无力、偏瘫、运动障碍等。
老人跌倒应该怎样扶呢?
1.首先要轻拍老人双肩,分别在两侧耳旁大声呼唤,“您还好吧?”判断意识是否丧失,能反应的患者或清醒的患者可能会回答您的问题。告诉患者或伤者您是来救助他们的,然后征求他们的同意并询问事故情况。如果对方表示拒绝,您就应该拨打急救电话120,并一直守在患者身边,直到专业急救人员赶到并接管患者。
在您拍打或呼喊伤者时,对方可能只能动弹、呻吟或轻哼。如果是这样,您应该拨打或请别人拨打急救电话120。
2.接下来,检查患者是否有呼吸。应用5~10s的时间观察胸腹部是否有起伏,以判断呼吸是否存在,如胸腹部无起伏,或呈“喘息样呼吸”,应为“心脏骤停”,立即做心肺复苏,同时拨打急救电话120。
3.接下来,查找明显的外伤迹象,比如出血、骨折、烧伤或咬伤。
4.最后,寻找下他是否带有医学信息的首饰。这些首饰会告诉您患者或伤者是否患有重大疾病。
秋冬季脑血管疾病高发,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基层医疗机构和居民都应该掌握一些相应的急救知识。

❹ 崴脚后怎么做才能加快恢复的速度一般多久就能恢复正常呢

第一时间应当分辨伤情的轻和重。脚崴事实上跟关节损伤是一样的,受伤以后视肿胀水平来解决。大家临床上针对脚踝扭伤,实际上有一个解决的一个基本准则,称为RICE标准。RICE标准包含四个步骤,即静养,冰敷,充压,拉高。若仅仅轻度肿胀,要立刻终止走动,找个地方坐着歇息,一定不要揉,揉得话可能会不断肿胀乃至有加剧伤情的风险性。坐着后的正确行为是拉高受伤的脚,推动静脉回流,加速组织液和静脉血的循环系统,为此来缓解痛疼和肿胀。

固定不动扭到位置,尽量减少患处主题活动。24小时后患处退肿,能够运用暖手袋或是热毛巾开展热敷,以改进患部血液循环系统,加快扭到处修复。扭到前期,不适合立即使用跌打损伤的药物,因为在24小时后,热敷的与此同时,能够相互配合活血化瘀止痛的药酊和内服跌打损伤药,如:云南白药酊、三七伤药片等用药治疗,有利于进一步缓解肿疼。

❺ 老人摔了一脚后为什么会两腿无力,不能走路

你所述的情况是老人摔倒后出现腿无力症状,可能与脑部供血不足有关,建议你带老人及时去医院检查头颅CT确诊,并听取当地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❻ 老年人脚被压碎多久能好

老人的脚这种情况下好的不会很快,甚至不会好了。

❼ 骑车摔倒,导致了脚踝骨折,这需要恢复多久呢

首先,我们需要找一个专业的医生,因为很多非专业人士对这种病没有太多的诊治经验,医生必须结合你的底片、核磁共振和医生的手工检查来询问你受伤的原因,即病史,确认你关节的功能状态。踝关节骨折用钢板和钉子能恢复多长时间取决于损伤的严重程度,尤其是踝关节,容易烧伤。注意保养。俗话说百日伤筋动骨,最好多休息,补充营养,必须提供优质蛋白质(牛奶和鸡蛋),只要手法复位好,小外固定架平面定位准确,X线片确认无误后。

但是,如果有明显的不稳定运动或骨折,可能需要手术治疗,一般的手术方式是切开复位,用踝关节和螺钉进行内固定,可以在床上自由活动,包括踝关节的伸展和弯曲,锻炼下肢的肌力,但尽量不要负重行走,如果想离地,可以用另一只脚来负重,手持双拐,一般一个月内尽量不要负重,一个月内可以锻炼脚踝的伸屈。

❽ 老人摔倒了.现在脚不能走路.想问一下是怎么回事

你好,我看了之后有些想法:
老年人摔倒后常见髋关节骨折(股骨转子间骨折,粗回隆骨折较为常见),这答个会不会当时只看到踝、膝关节的淤青,而忽视了对髋关节的关注,所以建议看看骨盆平片会不会有发现。
当然,老年人(大约60岁)外伤后卧床时间超过一月,会出现下肢肌肉废用性萎缩。加上平时中国的老年人大都缺钙,所以想再次站立正常行走的话,是比较困难的。
应该不是腰椎的问题,是的话,应该出现双下肢的症状。
目前建议拍个骨盆平片看看有没有新发现;平时在保护的情况下逐渐增加活动量,搀扶行走,加强下肢的活动及肌力的恢复(主动及被动的活动结合);加强营养,注意补钙,期待能恢复高质量的生活。
老人家健康!

❾ 为什么老人摔伤后,大多很难恢复,甚至活不了多久

这是个事实,老人摔伤后,的确是大多活不了多久就会离世。而年轻人或者小孩子摔伤后,却不会发生这种伤心的事情。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老人摔跤容易摔断手、摔断脚:

老人摔跤了,是极为容易摔断腿,或者摔断手,而年轻人则不会。主要原因是老人的骨头比较脆了,没像年轻人的骨头那样充满韧劲。而且老年人普遍骨质疏松,因此老年人摔一跤,就有了骨头散架一样。

我70多岁的爷爷,就是摔了一跤,也不是很重那种,当时是马上去做了CT。原来不但腰椎滑脱了,连髋也摔断裂了。由于按摩过好些天,两个髋骨间还错开了一寸多。可见,老年人是不经摔的。

有些八九十三的孤寡老人,如果在摔跤摔断手脚后缺少人照顾的话,很容易就一蹶不振,甚至没能熬过去,活不了多久就会离世了。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案例呢?

阅读全文

与老人摔倒后脚无力多久能恢复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
老年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宣传语 浏览:324
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 浏览:109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
组织老年人义诊活动策划书 浏览:427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