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人生病时黑色的稀屎怎么回事

老人生病时黑色的稀屎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2-11-05 01:31:17

老年人老是拉黑色的稀屎还有腥臭味

你好,黑色,表明你的消化道出了问题。特别是出现了黑便,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上消化道出血,一般颜色比较深,发黑,并与大便相混,医学上称为柏油便。上消化道一般常见的出血部位有:食道静脉曲张出血,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出血、食道癌、贲门癌、胃癌、癌(腺)体破坏出血、胆道出血等。

血量有多有少。便血的特点是颜色发黑,因为红血球被消化液所破坏,如胃液、十二指肠液、胆汁、胰液等液体破坏、分解,变成了非血球的有机物质。它们再与被消化的食物相混,进入小肠及结肠被消化吸收。血与食物残渣相混成为大便,排出体外,这样的大使就成为黑色的了。长期的便血导致贫血,人体抵抗力下降,必须尽快查出病因,进行治疗!

⑵ 瘫痪老人经常排黑色希屎,肚子有些肿胀是怎么回事

还不赶快去医院检查
万一内出血或腹水就麻烦了
及早就医及早治疗
aqui te amo。

⑶ 重病老人一直拉黑色便便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吃什么特殊的东西的话,那么就不能排除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建议最好到正规医院查个大便常规再说。

⑷ 老人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

老人大便黑色的原因:
一、和食材或药品有关:如果老年人吃了某些食物或是药品,就会导致出现拉黑色大便现象。如吃了一些含铜多的食材或是药品,像猪血、牛羊肉、牛肝、黑桑葚苹果酱等,就会导致大便颜色变黑。还有内服活性碳末或是一些补血补气的补铁剂、治疗胃病的铋剂和一些中药材等,都可引起黑色大便。这种情况只要停服药物或是食物,大便颜色即可恢复正常。
二、胃肠及消化道出血:便血也会导致大便颜色变黑,如当出现胃肠及上消化道出血现象后,血液中的血细胞在肠胃内溶解过程中,蛋白质铁在胃液和肠胃链球菌作用下,会和粪便里的硫酸盐紧密结合,从而可产生灰黑色的硫化铁,这样就会引起大便黑色现象。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有很多,如急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还有胃癌、直肠癌等,应警惕这些疾病。
三、其它疾病:老人大便黑色还有可能是其它一些疾病引起,如患有血液性疾病时,就可引起黑便,包括血友病、再造障碍性贫血,还有过敏性紫癜等。除此之外,还有其它一些感染性病症,如伤寒、败血症等,也可引起黑色大便。

⑸ 老人闹肚子拉黑屎是怎麽回事

怀疑是消化系统内出血造成的,如果伴随腹痛,拉肚子的现象,不能大意,及时到医院就诊

⑹ 病重老人突然大便是黑的是怎么回事

问题分析: 您好,黑便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某些消化道疾病专可引起大便发黑属:包括肝硬化合并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绞窄性肠梗阻、胃癌等都可引起大便发黑、呈柏油色。
但是注意某些食物可引起大便发黑:食用某些食物可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有时容易与便血混淆。如进食猪血、羊血或鸡血或大量的牛肉、猪肝后,动物血中的铁可以在人体肠道内形成黑色的硫化铁。
一些药物可引起大便发黑:口服活性炭末、补血的铁剂、治疗胃病的铋剂和某些中药,也可以引起大便变黑。
意见建议:如果时间比较长的黑便一定要去医院去检查,慢性出血很危险的,特别是对老人家
望采纳。

⑺ 老人大便黑色怎么回事

常见的大便发黑有以下几个:
1、消化道疾病:为便血最常见原因,包括食管静脉曲张、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绞窄性肠梗阻、美克耳憩窒、肠息肉、肛裂等。
2、血液疾病:新生儿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等。
3、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如败血症、伤寒等,新生儿吞入母亲产道血或乳头破裂的血,鼻、咽、齿龈出血的吞入等。
4、食物或药物的影响:某些食物和药物也可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有时容易与便血混淆。如夏天吃大量西瓜和西红柿后可以使大便颜色变红,贫血小儿服用铁剂后大便可发黑,食用动物血后大便颜色也可发黑,这些由于食物和药物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不属于便血

⑻ 老年人拉稀大便希水黑色

老人应该是肠胃消化不适了吧,你最好是给老人喝喝那个三孩低聚果糖啊,调理调理肠胃,祛祛火气,增加肠道的有益菌,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平时让老人多喝水多吃些粗粮啊,大便就会慢慢调理正常了,我爷爷都是喝的这个调理好的

⑼ 老人病危 有大便全是黑色 下次又正常 是什么原因

长期卧床的患者臀部等经常受压的部位出现褥疮是狠常见的,说明你们平时护理的不够好。皮肤破溃的地方要注意清洁,可以适当的涂点烫伤膏。黑便的原因可能是消化道出血,也可能与吃的东西有关系。这个不好判定。

另外理性的说一句,90多岁还是瘫痪的老人身上还有褥疮还病危,你们就不要在折腾他了,没有一点生活质量,或许还很痛苦。即便折腾估计也意义不大。走也要让人家走的有点尊严不是么?

阅读全文

与老人生病时黑色的稀屎怎么回事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
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是什么科目 浏览:83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
80岁老人社保政策 浏览:9
血压正常老年痴呆 浏览:656
教师编体检抽血两管查什么 浏览:831
老年人轮椅哪些地方卖 浏览:31
养老院荆门 浏览:494
没有单位养老金多少 浏览:427
五一要发红包多少给父母 浏览:234
老人借钱怎么判刑 浏览:47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