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女儿没能力挣钱老人赡养怎么办

女儿没能力挣钱老人赡养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10-17 13:34:12

A. 子女没有经济能力赡养父母怎么办

法律分析:子女没能力赡养父母的:并不能因此而要求国家来养,对于子女无力赡养老人的,可以让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尽赡养的义务。无赡养能力,只限于无责任能力人。因此,不能说缺乏经济实力,或自己体弱多病,或没有时间照顾老人就是无赡养能力。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四条 有负担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对于父母已经死亡或者父母无力抚养的未成年孙子女、外孙子女,有抚养的义务。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对于子女已经死亡或者子女无力赡养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无能力赡养老人怎么办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赡养人无能力赡养老人,我们的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会依照有关规定给予供养或者救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第三十一条国家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给予基本生活、医疗、居住或者其他救助。老年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能力或者扶养能力的,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依照有关规定给予供养或者救助。对流浪乞讨、遭受遗弃等生活无着的老年人,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救助。

赡养人如何履行赡养义务

1、赡养人不分男女都有赡养被赡养人的义务,各赡养人应积极履行对被赡养人经济供养、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的义务。赡养人应尊重被赡养人的生活习惯、宗教信仰、隐私,禁止侮辱、诽谤、殴打、虐待和遗弃被赡养人。

2、被赡养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可以给予赡养人一定的帮助,但赡养人不得要求被赡养人承担不愿意或力不能及的劳动。

3、被赡养人的房产权、房屋租赁权和居住权受法律保护,未经被赡养人同意或者授权,赡养人及其配偶、子女不得强占、出卖、出租、转让或者拆除。

C. 子女没有工作怎样支付赡养费

法律分析:赡养是应尽的义务,如果子女没有工作,可以通过提供劳务等来承担赡养责任。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完整的赡养义务包括物质供养、精神慰藉、生活照料三个方面,没办法提供经济供养的,可以从其它方面承担赡养义务。 子女赡养老人,既是法定义务,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第十四条 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赡养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负有赡养义务的人。赡养人的配偶应当协助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

D. 女儿没有工作如何执行赡养费

法律分析: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法律依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第十四条 赡养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负有赡养义务的人。赡养人的配偶应当协助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

E. 如果子女没有能力赡养老人该怎么办

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赡养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负有赡养义务的人。赡养老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又是一项法律义务。对于子女无能力赡养老人的情形,并不能因此而要求国家来养.对于子女无力赡养老人的,可以让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尽赡养的义务.具体情况,请自行根据实际情况及相关法律依据进行核实确定.子女赡养父母是法定的义务,义不容辞,毋庸置疑。尽赡养义务包括多方面的,既有经济的,也有体力的,还有精神的。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无赡养能力,只限于无责任能力人。因此,不能说缺乏经济实力,或自己体弱多病,或没有时间照顾老人就是无赡养能力。

F. 子女没能力赡养父母怎么办

法律分析:对于子女无能力赡养老人的情形,并不能因此而要求国家来养.对于子女无力赡养老人的,可以让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尽赡养的义务.具体情况,请自行根据实际情况及相关法律依据进行核实确定.

子女赡养父母是法定的义务,义不容辞,毋庸置疑。尽赡养义务包括多方面的,既有经济的,也有体力的,还有精神的。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无赡养能力,只限于无责任能力人。因此,不能说缺乏经济实力,或自己体弱多病,或没有时间照顾老人就是无赡养能力。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给付抚养费的权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缺乏劳动能力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

G. 女儿没有收入怎么赡养老人

法律分析:儿女不赡养老人的,无劳动能力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这里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对拒不履行者,可以通过诉讼解决,情节恶劣构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这里的赡养是指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对父母应尊敬、关心和照顾。有经济负担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赡养时,都应依法尽力履行这一义务直至父母死亡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四十九条 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H. 子女没有能力赡养老人怎么办

法律分析:子女没能力赡养父母的,可以让其他有赡养能力的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尽赡养的义务。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对于子女已经死亡或子女无力赡养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赡养的义务。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给付抚养费的权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缺乏劳动能力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

阅读全文

与女儿没能力挣钱老人赡养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卧床老人大便干燥如何处理 浏览:424
韩国喜剧爱情电影免费 浏览:88
大陆公安警匪电影 浏览:667
英语3d电影 浏览:905
小姨用红酒杯吃我的精液 浏览:807
观看国语配音的网站 浏览:69
养老院西瓜 浏览:440
抢先看电影网页版 浏览:510
日本美胸名电影 浏览:196
追击档案之邪杀女演员 浏览:392
中老年人驼背怎么治 浏览:418
大连出租养老院 浏览:7
黑人女胖子的喜剧 浏览:191
日本讲龙的动画电影 浏览:858
江西亊业单位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 浏览:219
虹的明星有哪些 浏览:784
穿越成蒋介石亲戚的小说 浏览:945
老人记忆退化是不是老年痴呆症 浏览:639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有什么好处厦门 浏览:184
善智友全部作品 浏览: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