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人不把户口本给我怎么办

老人不把户口本给我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8-11 06:03:00

1. 家人不肯给户口本怎么办

法律分析:如果你对象要和你结婚,你可以让你对象持本人身份证,然后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一份户籍证明,然后你们就可以到民政机关婚姻登记部门去进行婚姻登记,不必非用户口簿。办理结婚登记后,你可以要求将你对象的户口迁移到你的户口上。如果你对象家人不给户口簿,经派出所通知后,可以直接将户口迁移走,也不需要户口簿就可以办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第三条 户口登记工作,由各级公安机关主管。城市和设有公安派出所的镇,以公安派出所管辖区为户口管辖区;乡和不设公安派出所的镇,以乡、镇管辖区为户口管辖区。乡、镇人民委员会和公安派出所为户口登记机关。居住在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内部和公共宿舍的户口,由各单位指定专人,协助户口登记机关办理户口登记;分散居住的户口,由户口登记机关直接办理户口登记。居住在军事机关和军人宿舍的非现役军人的户口,由各单位指定专人,协助户口登记机关办理户口登记。农业、渔业、盐业、林业、牧畜业、手工业等生产合作社的户口,由合作社指定专人,协助户口登记机关办理户口登记。合作社以外的户口,由户口登记机关直接办理户口登记。

第四条 户口登记机关应当设立户口登记簿。城市、水上和设有公安派出所的镇,应当每户发给一本户口簿。农村以合作社为单位发给户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户口不发给户口簿。户口登记簿和户口簿登记的事项,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条 户口登记以户为单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处的立为一户,以主管人为户主。单身居住的自立一户,以本人为户主。居住在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内部和公共宿舍的户口共立一户或者分别立户。户主负责按照本条例的规定申报户口登记。

2. 夫妻要离婚,但婆婆不给户口本,该怎么办

可以跟你的婆婆好好的沟通,让对方明白,你们两夫妻已经不能在一起生活。

如果老公跟婆婆沟通不了,也可以向当地的村委或者司法机关求助。软的不行,那么只能来硬的。毕竟村委和一些司法机关,他们说的话,还是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可能对你的婆婆,也会进行一番劝解。很多老人只不过是一时想不通,只要给她一定的时间,人家还是会慢慢的理解。

3. 户口本父母不给怎么办

一般用到户口本都是比较重要的事,父母不给你户口本,说明有些事,你的父母不同意你去做。那你就要估量一下父母的想法对不对。毕竟“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考虑清楚了,如果依然认定自己 是对的,那就要跟父母阐明其中的厉害关系。相信明理的父母不会不考虑你的想法。
总之一句话,多与父母沟通。如果强制拿走,肯定双方关系会弄得很僵。

4. 我爸不给我户口本怎么办

你爸不给你户口本,那么如果你需要户口本去登记结婚,那你一定要动员你爸爸支持你,得到你爸爸的祝福,千万不要自己偷户口本,

5. 身份证到期了父母不给户口本怎么办

带着到期的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换领身份证,现在需要采集公民个人指纹信息,必须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办理过采集指纹的身份证的话,可以让家人帮你办理;办身份证,慢证大约两个月能够回来,收费40元,办理加急的话需加22元快递费,大约半个月能够办出来,你也可以在办理正式身份证之后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证,费用10元,当天就可以办出来的,祝您好运!

6. 父母不把户口本给我 我该怎么办

具体应当咨询当地公安机关,以福建省为例,因家庭矛盾无法使用本户《居民户口簿》办理结婚登记、购房、诉讼等其他社会活动的,公安派出所为其制发仅含首页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内容的《居民户口簿》。

根据《福建省公安机关户口管理规范》:
第一百七十二条 立为一户的家庭,其户主或者家庭成员一方因家庭内部矛盾不愿将本户《居民户口簿》交与其他家庭成员使用、以致该家庭成员无法办理个人相关事务的,公安派出所应当对保管《居民户口簿》的一方进行说服教育;教育无效的,书面告知其相关户口政策;告知5个工作日后仍不提交《居民户口簿》的,公安派出所可以凭该家庭成员的书面申请、《告知书》,按照下列情形办理:
(一)因家庭矛盾无法使用本户《居民户口簿》办理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予以受理其《居民身份证》的申、换、补领手续;
(二)因离婚需使用本户《居民户口簿》办理户口迁移、分户等户口变动手续的,由申请人提交离婚证书(或者人民法院判决书)等材料,公安派出所予以受理其户口变动手续;
(三)因家庭矛盾无法使用本户《居民户口簿》办理结婚登记、购房、诉讼等其他社会活动的,公安派出所为其制发仅含首页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内容的《居民户口簿》,并在《常住人口登记表》和福建省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中注明相关情况。
参考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pc.gov.cn/cms/html/gaj/2015-08-05/288679604.html

7. 请问父亲不给户口本怎么办

你可以到原籍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因为你已经是成年人了,只要你那边居住地接收你的户口,你就可以迁户口,你要先把这个搞清楚,然后把实际情况跟原籍派出所民警说清楚一般可以办理的。实在不行你还可以在原籍地法院起诉你父亲阻扰你迁户口。反正你已经跟你的父亲撕破脸了,没什么亲情了。而法院肯定会支持你的,这一点不用怀疑。只要拿到法院的胜诉判决书,派出所会直接给你办理户口迁出。虽然需要时间和过程,但肯定能办成。

8. 父亲拿着自己的户口本不给我怎么办

如果父亲一直拿着你的户口本,不给你的话,你可以拿着你的身份证到当地的派出所去补办一个

9. 爸妈不给户口本怎么补

法律分析
户口本补办需要户主本人持身份证到派出所补办,如户主本人无法到场的,可以委托户内成员持委托公证书、身份证到派出所办理,如上述情况均无法办理的情况下,可以本人持身份证到派出所打印本人页使用。以上情况均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1、居民户口簿丢失或损毁需重新补发的,经民警调查核实,报派出所长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审批办理。2、户主和户内成员共同提出书面申请,说明补发原因,并注明户主及户内成员姓名、关系,公民身份号码,并由本人或监护人签字盖章。3、需要出示户主及户内成员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房屋产权证件原件及复印件。4、具有以下特殊情形的:户主去世未注销户口的,应先注销户口并由家庭商定选出新户主后,方可申请补发,户主或户内成员无法提供身份证原件的,应由本人或监护人出具情况说明,注明无法提供身份证原因和是否同意补发,方可申请补发,户口登记地房屋拆迁、易主的,不需要提供房屋产权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第四条 户口登记机关应当设立户口登记簿。城市、水上和设有公安派出所的镇,应当每户发给一本户口簿。农村以合作社为单位发给户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户口不发给户口簿。户口登记簿和户口簿登记的事项,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10. 父母不给户口本,我想办自己户口本怎么办

如果户口本的户主是你父亲,还真不好办,这事有点复杂,但是你必须得办这事,现在没有身份证出行太困难了,还有你以后结婚也要用的,总之先去跟父亲协商,分户,然后把身份证办了,实在不行就去咨询一下律师吧。

阅读全文

与老人不把户口本给我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