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帮助老年人如厕如何进行人文关怀

帮助老年人如厕如何进行人文关怀

发布时间:2022-07-18 13:23:49

⑴ 做护理老人的工作 需要掌握什么技能

1.心理素质:护士是临床护理工作的主体,要提供最佳的护理服务,就必须加强自身修养,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稳定的情绪,遇挫折不灰心,有成绩不骄傲;能临危不惧,在困难和复杂的环境中能沉着应对;有宽阔的胸怀,在工作中能虚心学习同事的新方法和新技术,能听取不同意见,取众之长,补己之短,工作中能互相交流经验。
2.专业技术方面的素质:
(1)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各种常见病的症状、体征和护理要点,能及时准确地制定护理计划。掌握护理心理学和护理伦理学知识,了解最新的护理理论和信息,积极开展和参与护理科研。
(2)有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熟练的护理操作技术是一个优秀护士应具备的基本条件,除了常见的医疗护理技术外,对现岗位的专科护理技术应精通,能稳、快、准、好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高超的护理技术不仅能大大减轻患者的痛苦,而且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3)掌握急救技术和设备的使用,熟悉急救药品的应用,能熟练地配合医生完成对急症或危重患者的抢救。
(4)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严守工作岗位,密切观察患者情况的变化,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认真做好查对制度,时刻牢记医疗安全第一,杜绝医疗差错事故发生。
(5)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善于捕捉有用的信息;有丰富的想象力,勇于技术创新。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力,掌握与人交流的技巧,能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灵活运用语言进行心理护理。
3.职业道德方面的素质:护士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是其工作职责,因此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护士与患者是两个地位平等的个体,只是社会分工的不同,对患者应象对待朋友亲人一样,为其创造整洁、舒适、安全、有序的诊疗环境,及时热情地接待患者,用同情和体恤的心去倾听他们的诉说,并尽量满足其提出的合理要求,施予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4.身体素质:护理工作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是体力与脑力劳动相结合的工作,且服务对象是人,关系到人的生命,工作中稍有不慎就会断送一条生命,因而工作时精神高度集中,因此要求护士要有健康的身体,精力的充沛才能保证顺利地工作。
5.文化仪表方面的素质:护士除了要有丰富的医学知识和精通护理专业知识外,还要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有不断进取的求知欲,积极参加继续教育的学习,扩大知识面,跟上医学发展的步伐;多学一些语言学、哲学、社会公共关系学、人文医学等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内涵;学习礼仪知识,使自己的言行举止、着装更得体有气质,提升自身形象,增强自信心和公众信服力,应对各种挑战。
6.健康教育的义务宣传员:护理工作的特殊性,既懂医学知识又与患者密切接触,护士应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向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和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对一些常见的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进行饮食、日常生活和用药等方面的指导。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做好防治传染病的宣传工作。随着医学的飞速发展,对护理工作的理论和技术也在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对护理工作的主要执行者—护士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为了适应新医学模式下护理工作的要求,当代护士应不断进取,提高自身的修养,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⑵ 帮助卧床老年人使用便盆排便的正确方法是

步骤1工作准备:(1)环境准备,环境整洁,温湿度适宜。关闭门窗,必要 时遮挡屏风。(2)护理员准备,服装整洁,洗净并温暖双手。必要时戴 口罩。(3)物品准备,便盆、一次性护理垫、卫生纸、屏风。
必 要时备温水、水盆、毛巾。步骤2沟通:询问老年人是否有便意,提醒老年人定时 排便。 步骤3放置便盆:(1)仰卧位放置便盆法。护理员协助老年人取仰卧位,掀 开下身盖被折向远侧,协助其脱下裤子至膝部。
叮嘱老年人配合 屈膝抬高臀部,同时一只手托起老年人的臀部,另一只手将一次 性护理垫垫于老年人臀下。再次要求老年人配合屈膝抬高臀部, 同时一只手托起老年人的臀部,另一只手将便盆放置于老年人的 臀下(便盆窄口朝向足部)。
为防止老年人排尿溅湿盖被,可在 会阴上覆盖一张一次性护理垫。为老年人盖好盖被。(2)侧卧位放置便盆法。护理员将老人裤子脱至膝部,双 手扶住老年人的肩部以及髋部,翻转身体,使老年人面向自己, 成侧卧位,掀开下身盖被折向自己一侧,暴露臀部,将一次性护 理垫垫于老年人腰及臀下,再将便盆扣于老年人臀部,协助老年 人恢复平卧位,在会阴上部覆盖一张一次性护理垫,为老年人盖 好被子。
步骤4撤去便盆:老年人排便后,护理员一只手扶稳便盆 一侧,另一只手协助老年人侧卧,取出便盆放于地上。取卫生纸 为老年人擦净肛门。必要时用温水清洗肛门及会阴部并擦干。撤 去一次性护理垫。
步骤5整理:协助老年人卧位舒适,穿好裤子,整理床单 位。必要时协助老年人洗手。 开窗通风,观察、丨辄倒粪便。清洗 消毒便盆,晾干备用。

⑶ 养老护理实操有哪些

养老护理实操有,1、床单整理。2、面部清洁和梳头。3、协助患者进食。4、协助患者翻身及有效咳痰。5、协助患者床上移动。6、床上使用便器。7、温水擦浴。8、指/趾甲护理。9、帮助老年人正常如厕。

10、为老人摆放进食体位。11、帮助卧床老年人使用便盆。12、使用棉棒擦拭清洁口腔。13、为老年人床上擦浴。

老人护理注意事项

1、擦浴过程中,动作要轻稳,老年人身体暴露部位要及时遮盖,以防着凉。

2、随时更换温水,注意调整水温。

3、擦洗过程中,观察老年人反应,如出现寒战,面色苍白等情况,要立即停止擦浴,进行保暖,通知专业医护人员。

4、进食之初需要喝少量的水、汤等。另外,喝茶或汤汁时,可以使用带嘴的杯或好拿不易倒的杯子,以防老年人自己进餐时弄湿床单,产生羞辱感。

5、饭菜制作的形状要根据老年人身体功能状况决定,如小块、小片、丝状、饭团等,总之要便于老年人食用。

6、饭后用清水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内的清洁。要鼓励老年人养成餐后漱口的好习惯。

⑷ 怎么护理老人

日常老年护理五大问题

怎样合理安排老年人的饮食?

在对老人的多年护理中,博爱颐养中心有一个心得:就是要慢慢安抚老人,不能和他对着干;要顺着老人来,寻找机会劝慰。

比如,要是老人身体很健康,却总觉得自己生病了,连医生说他没事,他都不相信。在这样的情况下先不要去厌烦,试着去理解、接纳老人,这样你之后说的话、提的建议,老人也才会接受;然后慢慢去引导、暗示。

用心地安排几次有益身心的户外活动,让老人积极参与,渐渐地让老人自己去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是健康的。

老年人的护理是及其细致而又琐碎的事。不仅需要有耐心,还需要一些专业的技巧。

⑸ 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体现在哪些方面

我觉得更多的是忍耐与宽容。就拿自己家老人来说吧,相处久了会觉得他们好烦人。只要他们版在家,你无论多么权不想吃饭,你也要去做;吃饭的时候会掉米粒会掉菜,掉地上用脚踩了也不知道,所有的这些你要去清理;脑子也糊涂,一件事情会跟你说好几遍;坐着睡觉也要开着电视……有时候会觉得好烦,可是又觉得好可怜,他们老的连自己的儿孙都不喜欢了,他们其实很孤独啊,没人陪着他们说话,也没人愿意听,年轻人谈论着年轻人感兴趣的事,可是他们不懂啊,老了会行动迟缓啊,也会不爱动,不爱收拾了,不会像年轻时候那样爱干净了……所有一切我们要接受,要理解,即使有时会讨厌,但大部分时间要学会理解宽容,要更好地照顾

⑹ 人口老龄化日渐严重,我们应该怎样帮助老年人

由于我国曾经实施计划生育导致新生儿是非常少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老人却越来越多了,现在我国社会渐渐的走入了老龄化社会。在这种情况下老人是我们应该值得关注的一个群体,由于他们自身没有了工作能力需要被人照顾,所以就会导致很多问题的产生。比如年轻子女需要去进行工作,无法无法经常的去陪伴老人,有人就会选择将老人寄托在养老院里进行修养,老人其实一直自己生活是非常孤独的,所以我认为这也是对老人的一种残忍,其实在城里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然而在农村这种现象是很少的,因为农村一般都会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面每天都能和老人在一块生活。那么如果你是居在城镇里的人,我们应该如何帮助老年人呢?下面我来阐述一下自己的观点。

一、尽量不让老人去养老院

首先我认为如果自己的情况不到迫不得已一定不要让老人去养老院,因为那样对于老人来说是极大的伤害,自己可以雇一个保姆在家里照顾老人,这样能够让老人感觉到在家里的温暖而不是冷冰冰的养老院,即便那里也有很多的伙伴但是没有亲人。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走到这一步。

⑺ 养老院人文关怀有哪些

养老机构中人文关怀至关重要,主要为以下:
一、尊重老年人。老年人作为我们的服务对象,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尊重我们的服务对象。老年人不仅是物质生活的主体也是政治生活、社会生活的主体,尊重老人,认同老人是开展服务的第一步。
二、关注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我们不仅要关注老年人的物质层面的需求,更应该关注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层面的需求。我们在创造满足老年人的衣食住行需求的同时更应该着力促进老年人的自我发展需求的满足。
比如,养老机构可开设老年大学,设置了十多种课程,有唱歌、广场舞、交谊舞、书画、烘培、园艺等等。除此之外,还可以每月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比如文艺演出、茶话会、内容多样的讲座等等。
三、促进老年人的自由发展。人的全面发展应当是自由、主动的发展,而不是强制性的发展。我们需在了解老年人的个体差异性和特殊性的基础上开展相应的服务,促进他们自身的发展。

⑻ ,作为一名护生,你认为在对老年人护理当中应该怎样融入人文关怀

那么就是除了护理方面的工作按照要求去做,还要陪伴,因为老人都是孤独的。

阅读全文

与帮助老年人如厕如何进行人文关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怪侠一枝梅严世蕃扮演者 浏览:831
床上的电影台湾 浏览:956
女同性恋韩国电影 浏览:666
黑龙江社保退休政策 浏览:134
面试公示多久体检 浏览:73
驯养txt 浏览:500
公司给交的养老保险和农村交的保险一样吗 浏览:486
尸吻1在线 浏览:874
湖北退休人员养老金什么时候补发6 浏览:378
男主抓女当鼎炉的小说 浏览:716
天赐是那部电视剧主角 浏览:547
孝顺母亲的 浏览:592
青岛社保2018退休工资补贴 浏览:270
能看国外电影网站 浏览:946
丽姐,红姐是什么电影 浏览:386
剧情片日本 浏览:368
昆山三院体检中心体检项目有哪些 浏览:256
45岁50岁冬季加厚连衣裙 浏览:544
爱心走进敬老院新闻 浏览:662
养老保险资金追缴 浏览: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