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七十多的老人吃梨怎么办

七十多的老人吃梨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13:10:48

Ⅰ 咳嗽的老年人可以吃梨吗

用红豆,薏米,加上鸭梨一起煮着吃。可治咳嗽。不要加大米,不要用新疆的库尔勒香梨,因这种梨热性大些。用鲜藕打汁喝也很好。到干蔗和荸荠下来时,和鸭梨一同扎汁喝,滋阴润肺。

Ⅱ 老年人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吃水果八大注意 水果在我们生活中可谓健康之源。但是对于老年朋友只有吃的好,吃的巧才能吃出健康来。因老年人的身体各器官的功能比较弱,所以吃水果是一定要选择对身体刺激较小的水果 ,而且每次吃的时候要采用少量多餐的吃法,以免食用过多,造成胃酸过多,胃黏膜萎缩等症。 经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较酸的水果; 经常大便干燥的老年人:应该少吃柿子,以免加重便秘但可以多吃一些桃子,香蕉,橘子等。 经常腹泻的老年人:少吃香蕉 ,可吃苹果,因为苹果有收敛的作用。 患有心脏病及水肿的老年人:不能吃含水分较多的水果:西瓜椰子等,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水肿。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不但要少吃糖,同时少吃含糖量较高的梨,苹果,香蕉等。 患有肝炎的老年人: 多吃橘子和枣等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这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 患有肾炎和高血压的老年人:不可食用香蕉,香蕉性寒而且含钾量高。而且不能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进食和消化。

Ⅲ 老人每天吃一个苹果,梨,桔子,香蕉,太多吗谢谢!

有点儿多,虽说吃水果很多好处,不过苹果,梨这些糖分太高,而且也大都是凉性的,个人感觉不是很科学,最好的保健方法就是粗茶淡饭加适当锻炼。

Ⅳ 八旬老人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什么样的水果怎么吃

食物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寒、热、温、冷”的作用。老人在水果的选择上,应根据自己的体质进行合理搭配。体质偏寒的老年人,面色较正常人白,很少口渴,也不喜欢接触凉的东西,在吃水果时应选择温热性的。此类水果包括橘子、猕猴桃、荔枝、石榴、栗子、樱桃、椰汁等。相反,实热体质的老年人产生热量多,经常脸红赤、口渴舌燥、便秘。这样的老人要多吃寒凉性的水果,如梨、西瓜、香蕉、芒果、西红柿、甜瓜、柚子等。除此以外,像苹果、葡萄、菠萝、木瓜、橄榄等属性平和的水果,老年人均可食用。

医学建议,患有糖尿病、肾炎的老年人不宜多吃苹果、梨、香蕉等含有大量果糖的水果;经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山楂、柠檬等含有机酸较多的水果;有心脏病及水肿的老人,不宜吃含水量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并加重水肿。患有肾炎、浮肿病的老年人不宜吃香蕉、哈密瓜等含钾盐较高的水果。另外,菠萝含有菠萝朊酶,常吃会使某些老年人出现菠萝过敏症;柿子含大量柿胶酚,老人多吃会加重便秘。

老年人内脏器官衰老,生理功能减弱。因此一次不宜进食大量的水果,可以少食多餐,最好在在饭前1小时和饭后2-3 小时吃。

老人吃水果有啥禁忌

夏秋季节正是各种水果大量上市的时候,营养又好吃的水果,老人该怎么选呢?

世界公认十大健康水果各种水果的营养及功效两种极致营养黑色水果美食 水果(水果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食品)、矿物质、果糖、果胶和水分,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但对老年人来说,由于脏器的生理功能减弱,如消化(消化食品)能力差、胃肠蠕动减慢、胃酸分泌不足、小便量减少等,如果进食水果时不讲究方法,就会引起不适,甚至诱发各种疾病。 首先,每次进食水果的量不宜过大。 过量进食会在短时间内引起大量的水分在体内潴留,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导致心慌、气促、浮肿的发生。

一次大量进食水果,还会使胃肠道和血液中的果糖或其他糖分的含量急剧上升,高浓度的糖会对老人的多个脏器产生负面影响。例如,胃肠道浓度过高的果糖不利于消化吸收,高浓度的果糖在肠道积聚还会造成局部高渗状态,使肠液的分泌增加,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

此外,水果中的糖分被大量吸收后,如不能为人体所利用,就只能通过肾脏排出。 且糖分经过肾脏时会形成高渗透,使肾小球处于超过滤状态,时间一长会引发肾脏病变。 其次,进食水果时要注意其性味。

虽说夏季天气炎热,饮食应以清热解暑为主,但这只是一个总的原则,具体到每个人身上,还是讲求与体质相一致。 比如,虚寒体质的人代谢率低,产热少,副交感神经兴奋性高,他们经常恶寒,容易腹泻,吃水果时最好选择温热性的,如荔枝、龙眼、樱桃、椰汁、杏、栗子、胡桃肉等。

相反,实热体质的人代谢旺盛,产热多,交感神经占优势,容易发热,经常面色红赤,口渴舌燥,喜欢吃冷饮,易烦躁、常便秘。按照上面的原理,这样的人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奇异果、芒果、山竹、莲藕、番茄、柿子、荸荠、甜瓜、黄瓜、柚子等。

当然,平和类的水果,如葡萄、木瓜、苹果、椰肉、梨、橙、西瓜皮、芒果、橄榄、白果、李子等,不同体质的人均可食用。 油梨:营养最多的水果再次,要根据自身的健康(健康食品)状况选择适宜的水果。 如胃病患者,经常嗳气、吐酸水的,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葡萄(葡萄食品)等含有机酸较多的水果;经常大便干燥的,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桔子等,因这些水果有缓下作用。

柿子含大量柿胶,吃多了可加重便秘。经常腹泻的,不要多吃上面提到的有缓下作用的水果,可适当吃些苹果,因为苹果有收敛和固涩的作用。

有心脏病及水肿的,不宜吃含水量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加重水肿。 患糖尿病(糖尿病食品)的,不但要少吃糖,同时也要少吃含糖量较多的梨、苹果、香蕉等水果。肝炎患者多吃些桔子和鲜枣等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康复。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进食及消化。肾炎、高血压等病患者不可多食香蕉,因香蕉虽含钾量高,但性寒、质滑。

Ⅳ 七旬老人瘫痪卧床四年,最近不吃饭,就吃点梨,喝点茶度日,怎么办

生梨润肺化痰好,苹果止泄营养高。
黄瓜减肥有成效,抑制癌症猕猴桃。
番茄补血助容颜,莲藕除烦解酒妙。
橘子理气好化痰,韭菜补肾暖膝腰。
萝卜消食除胀气,芹菜能治血压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肿能利尿,绿豆解毒疗效高。
木耳清肠散血淤,山药益肾浮肿消。
海带含碘散淤结,蘑菇抑制癌细胞。
胡椒驱寒兼除湿,葱辣姜汤治感冒。
鱼虾猪蹄补乳汁,猪肝羊肝明目好。
益肾强腰吃核桃,健肾补脾吃红枣。
可以参考一下这个

Ⅵ 六七十岁的老人吃什么水果有益健康呢

水果食用,如西红柿、黄瓜、菜瓜等。每百克食品糖含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维生素,完全可以代替水果,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予推广。 此外还要配合食量,不要一成不变。西瓜含糖4%,梨含糖12%,香蕉为20%。西瓜含糖虽少,但吃上500克,就相当于香蕉100克、梨170 克了,所以食量也不可过多。水果的吃法也要讲究,不要在进餐后就马上吃,可在两餐之间或睡前进食。最好还是试探着吃,即在吃后2小时测尿糖。若尿糖增加则需减量;如水果减量后尿糖仍高时,应适当减少主食量。

70岁的老人适合吃什么

季节抄性的水果,适量就可以(关键还是因人而异)
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等,梨能预防秋燥,还有清热、镇静神经功效,对于高血压、心脏病、口渴便秘、头晕目眩、失眠多梦患者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梨还是肝炎、肾脏症患者秋令的保健果品。
木瓜:味道香甜,同时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这款传统的港式甜品,口感柔滑,润肺生津,极为适合这个季节,也是润肤养颜的绝佳甜品

易消化的食物(主食),口味清淡,老年人胃肠功能减弱,牙齿不好,既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以保证其消化吸收,又要注意主食加工不宜过精,以防止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丢失。

Ⅷ 老人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老人吃水果的禁忌是什么

有心脏病及水肿以及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不但要少吃糖,还要少吃含糖量较多的梨、苹果、香蕉。
糖尿病患者宜吃南瓜、西瓜、冬瓜、菠菜、杨梅、樱桃、梨;
高血压患者宜吃柑橘、柚子、草莓、杏子、香蕉;
冠心病患者宜吃柑橘、柚子、草莓、杏子,但不宜吃水量较多的西瓜、椰子等,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及加重水肿;
中风患者宜吃山楂、西瓜;

胃溃疡患者宜吃青绿香蕉,这能促进溃疡愈合,防止胃酸侵蚀胃壁,但黄熟的香蕉无此功效,也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含有机酸较多的水果;

有肠道疾病的患者宜吃荔枝、红果、石榴、苹果、柿饼,忌食生枣;
肝炎患者宜吃橘子和鲜枣等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
肾炎患者宜吃果汁、红枣、黑皮西瓜、干果;
肺气肿咳喘患者宜吃枇杷,有降气化痰、清肺和胃的功能;
哮喘病患者宜吃梨、荔枝;
贫血、低血压患者宜吃梨、草莓;
经常大便干燥的老年人,可多吃桃子、香蕉、橘子、西瓜等,但要少吃柿子,因为柿子含大量柿胶,吃多了会加重便秘;

Ⅸ 老人能吃梨吗老人吃梨对身体好不好

当然能,老人吃对梨是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
秋天是吃梨子的季节,水分多且甘甜爽口。吃梨的好处。
1、止痒润肤
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天气干燥就会引起皮肤的各种不适,特别是老年人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其实就是因为体内水分过少,维生素的缺乏,所以老年人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可以坚持每天吃一个梨,如果痒的厉害,可以直接用梨皮擦拭皮肤,也能缓解瘙痒。
2、预防癌症
老年人的消化系统会慢慢变差,排毒功能也会越来越弱,梨中的膳食纤维很丰富,能帮助老年人排除体内的致癌物质,降低患癌的机率。
3、平衡血压
可以说老年人中最常见的疾病就是高血压,所以很多老年人总在吃一些降压药,可是长期吃药副作用太大,梨中的维生素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所以老年人可以吃梨来使血压维持血压衡。
4、消除便秘
吃梨子时舌头会有粗糙的感觉。这是因为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刺激老年人肠管,消除便秘。

5、预防骨质疏松

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症。

但是吃梨好处多,并不是适合所有老年人群多吃。
1梨性偏寒助湿,梨含果酸较多,胃酸多的老年人,不可多食。
2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老年人,睡前要少吃梨。
3血虚、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老年人不可多吃梨,并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
4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的老年人当慎食。

Ⅹ 老年人吃了过多水果,对他的身体有什么伤害

老年人因为身体功能下降,吃多了水果可能会吸收不了那么多的营养物质。

阅读全文

与七十多的老人吃梨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农村土地入股养老 浏览:337
西安市经开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电话 浏览:381
上海退休金上调2017 浏览:316
老年大学练发声 浏览:904
退休职工护理补贴申请 浏览:768
周香允Hyang-un Ju 浏览:947
老年人补钙疗程 浏览:677
退休金5万 浏览:223
家乐福电影院在几楼 浏览:830
史泰龙电影国语版 浏览:17
一女多男的现代文推荐 浏览:313
最低的养老基金退休能拿多少 浏览:161
当孝敬父母一堂崇拜 浏览:893
如何照顾远方的老人 浏览:476
因为我要去看电影用英语怎么说 浏览:210
李彩谭所有电影 浏览:59
100部荒岛求生电影 浏览:691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手抄报图片初一 浏览:678
高密市老年大学摄影展三 浏览: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