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年人社保卡到期了怎么办

老年人社保卡到期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06:09:49

⑴ 年龄超过60岁社保卡到期需要更换吗

摘要 你好,社保卡到期必须更换,过期社保卡将不能使用,但不影响社保。

⑵ 社保卡2022年到期怎么办

如果持卡人手里的社保卡开通了金融功能,而且在使用社保卡的银行账户领取养老金等社保待遇,那就要注意10年有效期了。
在10年有效期临近时,持卡人要拿着社保卡,还有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的营业网点去更换社保卡。
如果没有更换社保卡,社保卡有效期到了,银行账户无法使用,就会影响领取养老金等待遇,退休老人尤其是要注意。
更换新的社保卡之后,养老金等社保待遇会继续正常发放到社保卡银行账户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⑶ 社保卡到期了怎么办理流程

1、办理人或其代办人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及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到社保中心办理换卡手续。
2、办理人或代办人办理补、换卡手续时须填写相应表格,并出具相关有效身份证原件。
3、社保卡综合服务窗口受理补卡申请后,持卡人或其代理人缴纳相应的社会保障卡工本费,缴费后领取缴费凭据。
4、经办人员办理补卡确认手续,出具受理回执单。
5、办理人或其代办人于规定工作日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凭业务办理回执单到社保中心领卡。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一条 为了规范社会保险关系,维护公民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使公民共享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三条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第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社会保险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国家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险资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社会保险事业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
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社会保险事业。
第六条 国家对社会保险基金实行严格监管。
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立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采取措施,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参与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督。

⑷ 社保卡过期需要办理怎么办

社保卡过期的,参保人员可以申请换卡。参保人员可以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和过期的社保卡去银行申请更换,把本人的缴费金额转移到新的卡中,之后则可以使用新的社保卡。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社会保险法》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⑸ 社保卡到了有效期怎么办

法律分析:社保卡过期不需要重新办理,功能正常即可继续使用。

社保卡到期后,如果卡的功能正常,则无需换领,可继续使用,不受有效期限制。假若社保卡有损坏,需要换领,可本人或委托他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受委托人身份证和受损社保卡前往社保卡补换卡网点办理相关手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第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社会保险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国家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险资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社会保险事业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

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社会保险事业。

⑹ 社保卡过期了怎么办

社保卡的有效期有多长:

由于各地的社保政策不同,所以社保卡的有效期也是不一样的,有的社保卡会直接在卡上显示有效期,而有的社保卡则没有,或者只显示发卡日期。因此,如果你办理了社保卡之后,社保卡的卡面并没有显示有效期,建议你可以打当地的人社局电话询问,避免因为社保卡过期而影响自己的使用。

社保卡过期的影响:

一般的情况下,社保卡包括我们工作所交的几项保险,尤其是医保,或许你在平时的时候不太需要,但是如果一旦你突发疾病需要住院治疗,社保卡却处于过期的状态,那么你的治疗费用可能就无法报销,需要你自己全权自费。

另外,对于那些已经退休的人来说,如果社保卡过期没能更换,那么很可能会影响养老金的发放,所以为了自身的利益着想,建议还是要关注一下社保卡的有效期。

如果你已经超过60岁,并且你的社保卡是在60岁以后刚更换过的,那么你就可以不用担心了,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社保卡是处于长期有效的状态的。

⑺ 社保卡到期怎么换领新卡

老社保卡换新社保卡流程是什么样的
一、去社保中心柜台人工办理:
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旧医保卡去社保中心的柜台人工办理换卡;换好卡后,还要持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到相应的银行办理激活。
二、通过自助制卡机办理换卡:

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自助制卡机的感应器上,并输入旧卡的交易密码,核对无误后,再按下“确认”键。
3、通过自助制卡机办理换卡之三
接下来,自助制卡机将会自动拍摄现场照片的,再根据提示,插入本人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缴纳制卡工本费。
4、通过自助制卡机办理换卡之四
请在现场稍等等会儿,制卡机就可以直接完成新卡的制作,并可以在现场拿到一张“新鲜”的医保卡片了。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社保卡到期了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一女多男的现代文推荐 浏览:313
最低的养老基金退休能拿多少 浏览:161
当孝敬父母一堂崇拜 浏览:893
如何照顾远方的老人 浏览:476
因为我要去看电影用英语怎么说 浏览:210
李彩谭所有电影 浏览:59
100部荒岛求生电影 浏览:691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手抄报图片初一 浏览:678
高密市老年大学摄影展三 浏览:91
邓楠孩子 浏览:844
社保局能办退休吗 浏览:339
现季节吃什么蔬菜养生 浏览:88
83岁老人单侧肾萎缩怎么治疗好 浏览:598
成龙在沙漠找宝藏的电影 浏览:721
养生堂心梗怎么挽回 浏览:9
小女孩和老男孩的电影 浏览:868
小伙喜欢老阿姨韩国电影 浏览:187
一个小男孩两个小女孩森林里电影 浏览:626
世界电影票房实时 浏览:991
弓魂传女演员 浏览: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