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年人有点吐血是什么原因

老年人有点吐血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22-06-29 01:55:28

老年人吐血是怎么回事

老人家有没有高血压的症状,有的话,也有可能会是脑部出血,也会有头晕,吐血的症状,具休的情况还是到医院再做详细的检查会比较好。不过如果是脑部出血的话,情况比较危急,病情发展得挺快的。

② 老人吐血什么病

老年人身体体质比较弱,就会突然引发吐血。出血较多时,通常会伴有头晕,心慌,出冷汗,晕厥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休克。吐血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也可能是支气管扩张吐血。上消化道出血时会引发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等多种疾病。肝硬化会导致食管破裂,十二指肠会出现胃肠道粘膜腐烂。另外胃癌也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见疾病。

③ 老人咀里吐血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

如果是随意吐出来,那可能是口腔牙龈,后鼻道出血等。
肺出血是要咳嗽,胃出血是呕吐。
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
不排除肝硬化门脉高压症胃底或食道下端静脉曲张破裂导致的呕血,也不排除肿瘤的可能。
建议先看内科。

④ 老年人吐血可能是什么病

你好!老年人吐血常见于以下疾病:

  1. 肺结核,肺结核时出血量多时会导回致吐血。答

  2. 支气管扩张,咯血量多时也类似吐血表现。

  3. 上消化道出血:如胃、十二指肠溃疡并出血时,如果量较多如超过200ml亦会吐血,胃癌晚期出血多时也会吐血,以及肝硬化胃底静脉丛曲张出血量亦可能导致吐血等等。



意见及建议:老年人如果发生吐血的情况,往往愈后欠佳,建议尽早到正规医院进一步诊疗。

⑤ 老人吐血什么原因

⑥ 75岁老人吐血是什么病

老人突然吐血应考虑是
上消化道出血
,最常见于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
胃溃疡出血

⑦ 老人吐血是怎么回事

吐血可以是上消化道出血,也可以是支气管扩张的咯血。
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疾病主要有4种,最常见为胃十二指肠溃疡,约有50%以上的上消化道出血病人是由胃十二指肠溃疡所引起。肝硬化导致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约占25%。大量喝酒或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激素(如强的松)或解热镇痛药(如阿司匹林、消炎痛、芬必得等)易引起胃十二指肠粘膜糜烂,诱发胃十二指肠溃疡,并发上消化道出血。另外,胃癌也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见疾病。对于有上消化道出血且年龄偏大的中老年人,特别是伴有慢性贫血的胃病患者应警惕胃癌的可能性。一般说来,青年人的上消化道出血多为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中老年人除了胃十二指肠溃疡外,还应考虑胃癌因素。
上消化道出血病人的主要症状为吐血和解黑便。出血量多、急,可表现为吐血;出血量少、慢,则以解黑便为主。有吐血的病人在呕血之后的数天之内解黑便。吐血的颜色可由出血量、出血的速度和在胃内停留的时间不同而表现为咖啡色、暗红色或鲜红色。吐血之前往往有恶心和上腹部(俗称心窝)不适感。吐血较多,且伴有较重的休克症状,如头晕、心慌、烦渴、出冷汗、晕厥,属上消化道大出血,病情较危重。
对于反复发作胃十二指肠溃疡或有并发出血者,除了根治胃幽门螺杆菌外,维持治疗是防止复发的一项重要治疗措施。这种维持治疗以H2受体拮抗剂(如泰胃美、雷尼替丁、法莫替丁)为主,目前比较多采用标准剂量的半量于睡前顿服。维持治疗时间长短应根据病情决定,短者3-6个月,长者1、2年,或者更长时间。

咯血是指喉头以下的呼吸道出血,经口腔咯出。咯血一般伴有咳嗽动作。痰中带血或大口咯血都叫咯血。大咯血病人有时可因血块堵塞气管而引起窒息。
咯血时先喉头发痒,自觉有腥味,之后血随咳嗽而出,常与痰液混合,颜色是粉红色或鲜红色,有时带泡沫。小量出血与咳嗽咳痰同时出现,即痰中带血。而大咯血多发生在支气管壁血管破裂时有大量鲜红色血突然咯出,最多可达200~300毫升,病人恐惧甚至昏倒。咯血和呕血都是从口腔吐出来,有时容易混淆,但二者的处理方法不完全一致,应加以鉴别。

(1) 安静休息,不要恐慌,头偏向一侧或取半卧位,及时清理病人口鼻腔的血块,保持呼吸道通畅。大咯血时头低足高以顺位引出血液,以防咯出的血吸入气管造成窒息。痰中带血可口服止咳药和镇静药,减轻胸部震动而止血。
(2) 病人胸部可放置冷水袋压迫止血。
(3) 适当应用止血药,如安络血、止血敏、维生素K3、云南白药、三七粉等。
不管什么样的吐血,都要立即带患者到医院急救,刻不能缓。

⑧ 老人吐血什么原因

老人出现吐血是出现了上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出血是消化内科常见的急症,是指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胆管以及胰管等病变引起的出血。常见的具体病因包括消化性溃疡、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和上消化道肿瘤。如果老人在吐血以前有明显食欲不振,并且有明显消瘦,那么上消化道肿瘤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老人在吐血以前有肝硬化病史,那么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可能性比较大。明确出血原因最直接最清楚的方法就是胃镜检查

⑨ 老人呕血怎么回事

呕血是指呕吐出的血液,大都呈暗红色或咖啡色,也可以同时伴 有黑粪或血便。
引起呕血的主要原因有胃十二指肠溃疡、门静脉高 压症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胃癌、出血性胃炎等。
呕血时,可伴有 轻重不等的全身症状,如头晕、乏力、脉速、血下降、出冷汗等, 呕血量大者可发生休克。
溃疡病多发于青壮年,大多有上腹痛史; 食管静脉出血在血吸虫病肝硬化者多见;胃癌则大多先有厌食、消瘦、贫血史;出血性胃炎经常在大量饮酒,长期服水扬酸制剂及类固醇激素,或严重创伤后发生。

对呕血病人应及时抢救,具体方法如下:
(1)一般处理:让 病人绝对卧床休息,保持安静,并予安慰;及时吸氧;采取头低足 高位;禁止饮食。
呕血时头偏向侧方,以利呕吐物吐出,切忌屏住 呕血,以防误吸和窒息。
(2)止血措施:可用冰水调云南白药、 三七粉或白芨粉成糊状喝下,亦可用冰块水加水饮服,通过冷刺激使血管收缩,以达止血目的。
也可用去甲肾上腺素4-8毫克加入 150毫升冰盐水中分次口服。
溃疡性出血可口服洛赛克20毫克 。对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者可经口或鼻腔插入三腔气囊压迫止血。
(3)安全运送病人:运送病人动作要轻,车辆行驶尽量平稳,注意病人的保暖;严密观察神态、脉搏、血压呼吸等病情变化;如出现休克和昏迷时,更应尽快送附近医院抢救。 吐血可以是上消化道出血,也可以是支气管扩张的咯血。 请问老人是否是黑便,如果是黑便,那就是上消化道出血,反之则为支气管疾病。

布丁状的血块更像是在体内沉淀了一段时间,因此上消化道出血更有可能,老人无疼痛的话,无痛性溃疡病也是有可能的,这个平时是看不出来,只有去医院用胃镜观察才行,产生呕血的原因有多种,最好说说老人的其他症状,比如:
呕吐前症状
过去的症状:
腹痛史(疼痛区域与时间)
反酸
呃气
消化不良
有否肝病
药物摄入史

这个不是小事,你最好送老人到医院检查。我暂且根据你提供的现状判定为消化性溃疡,注意以下事项将能缓解症状。

1,要按时定量,有规律,以软食为主,少食多餐,同时应注意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以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忌暴饮暴食。

2,因个体差异大,患者选择食物时,原则是以营养丰富、含渣滓少、易于咀嚼、容易消化的食物为宜。如果溃疡严重或有少量胃出血时,则应以流食为宜,如牛奶、面片汤、米粥、蒸鸡蛋羹、馄饨等,这样不仅可供给病人较多营养,而且牛奶可中和胃酸,有利止血,但要忌食肉汤、鸡汤和甜食,因为它们会促使胃酸分泌,对溃疡的愈合不利。3,维生素A能有效帮助消化性溃疡症状的复原,如胡萝卜、绿色花椰菜、木瓜、鱼肝油等;维生素B族可增强胃壁粘膜修复能力,如豌豆、菠菜、核桃、香蕉、甘蓝菜、鱼、蛋等;维生素E能降低胃酸及止痛,减轻胃肠的负担,如莴苣、菠菜、大豆、花生、乳酪等;维生素K可帮助胃肠修补,有利于病情改善,如绿色花椰菜、蛋黄、肝、小麦、黑麦等。

4,过酸、过辣、过咸等刺激性食物及油炸、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尽量避免。如生冷的蔬菜、水果、粗粮、芹菜、韭菜、雪菜、竹笋、干果类,干豆类等。

5,禁食易产气、产酸的食物。生葱、生蒜、生萝卜、蒜苗、洋葱等易产气;地瓜、凉粉、土豆,过甜的点心及糖醋食品等易产酸。

6,禁食大量冷饮、凉拌菜、坚硬的食物,如腊肉、火腿、香肠、蚌肉等。

7,忌服浓茶、浓咖啡、过热和粗糙食物。

此外,将蜂蜜蒸熟后,于饭前空腹服用,每日100毫升,分3次服;或用牛奶250毫升,煮开后调入蜂蜜50克、白芨6克,调匀后饮用也有养阴益胃之功效。

⑩ 老年人吐血是这么回事

你好!吐血的原因很多,血的出处各不相同,比如吐血色黯而淡并反复发作,时轻时重,消瘦乏力,心悸气短,腹胀便溏或大便色黑。便是属于气虚体弱,脾不摄血导致的吐血。胃部的多是喷发,暴吐,要分辨清楚才行!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有点吐血是什么原因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广州市20年社保退休金上调政策如何 浏览:872
中国十大封禁鬼片 浏览:602
香港好看三经电影有哪些 浏览:436
君山区退休人员年检 浏览:849
哪里可以免费看最新的电影 浏览:131
明朝电影 浏览:560
长寿桃花市场怎么到古镇 浏览:547
2020年四川省退休职工涨工资方案 浏览:644
父母夸赞幼儿园宝宝的话语有哪些 浏览:98
大尺度电影网站 浏览:28
男主姓皇甫 浏览:347
8排电影院最佳位置 浏览:821
影视安全网站 浏览:593
对方办喜事怎么祝福对方父母 浏览:179
海口退休金 浏览:461
13部金三角毒贩电影 浏览:607
周星驰全集免费完整版 浏览:282
什么网站可以下载免费电视电影 浏览:920
禁播韩国血腥电影 浏览:287
线上观看无需下载 浏览: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