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人脚肿不好走路怎么回事

老人脚肿不好走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2-05-17 08:47:54

老年人脚肿是什么病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循环慢,特别是下肢循环,如果你的肾脏没有毛病,脚肿就不算病,你尽量少走路,休息的时候把下肢太高点,睡觉前热水泡脚就会改善其症状!

② 老年人,脚肿是什么原因

认为老年人如果脚肿一般都是血液循环不好,所以才会脚肿,还有的就是说肾功能不好,血液回流不好,所以才会这样的

③ 老人脚肿不能行走怎么回事

人年纪大了,
脚肿
是常见的,主要原因是:脚离人的心脏比较远,从动脉过来的血液回不去心脏,所以导致脚部体液聚集过多,产生浮肿。办法简单的有:坐着把脚抬起,高过心脏。
老年人脚肿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特发性脚肿
多见于老年女性,往往是双脚同时出现症状,程度较轻,常在站立时间较长或劳累时出现,若平卧或休息后可逐渐消失。
功能性脚肿
多见于老年女性,一般不严重,常间歇性出现,一般可持续数年,有的病人脚肿与季节有关,但与体位无关。至今原因不明。
营养性脚肿
由于老年人进食较少,消化功能减退或患有
慢性疾病
等,导致身体
营养缺乏
,从而引起脚肿。这时病人常伴有贫血,同时因免疫功能减退而易发生
感染性疾病

心源性脚肿
这是因心脏功能减退所致,尤其多见于
右心功能不全
者。这时检查心脏可发现有器质性杂音和
心脏扩大
等病理性改变。
下腔静脉
性脚肿
这是由下腔静脉回流不畅而引起的脚肿,常是一只脚先肿。这是由于下腔静脉内
血栓形成
、盆腔内发生肿瘤压迫下腔静脉所致。
老年人一旦出现脚肿,一定要到医院去进行全面检查,力求查出原因及时治疗。
专家建议
,老人出现脚肿,应该先去医院检查,找出脚肿的原因,从而对症下药。如果脚肿并伴有剧烈疼痛,应该去医院骨科检查;如果是脸部也有肿胀,就要去
肾内科
检查;如果伴有心慌、气喘、憋气,该去心内科检查;若其他症状不明显,那老年人应该去医院老年科检查。
预防脚肿首先要防止相关疾病,比如不抽烟、避免大量摄入钠盐以预防冠心病等。老年人尤其要注意足部保洁、保暖,营养摄入要全面。平时避免长时间站立,适当增加局部运动,还要密切注意控制
药物副作用
。如服用某种药物后,脚部有肿胀现象,应立刻去医院。

④ 老人突然脚痛不能走路皮肤紫色,脚肿,怎么回事

人年纪大了,脚肿是常见的,主要原因是:脚离人的心脏比较远,从动脉过来的血液回不去回心脏,所以导致脚部答体液聚集过多,产生浮肿。办法简单的有:坐着把脚抬起,高过心脏。 老年人脚肿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特发性脚肿 多见于老年女性,往往是双脚同时出现症状,程度较轻,常在站立时间较长或劳累时出现,若平卧或休息后可逐渐消失。 功能性脚肿 多见于老年女性,一般不严重,常间歇性出现,一般可持续数年,有的病人脚肿与季节有关,但与体位无关。至今原因不明。 营养性脚肿 由于老年人进食较少,消化功能减退或患有慢性疾病等,导致身体营养缺乏,从而引起脚肿。这时病人常伴有贫血,同时因免疫功能减退而易发生感染性疾病。

⑤ 老年人脚肿是怎么回事

1、营养性脚肿,多由于老人进食少,优质蛋白缺乏,消化功能减弱引起的内。厌食而又脚肿的话就是容这个原因。
2、下腔静脉性脚肿,主要由下腔静脉回流不畅导致的,一般表现为一只脚先肿,单侧脚肿。
3、气候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引起脚肿,天热时,人体的周围血管大多处于扩张状态,使毛细血管充血,所以使皮肤、皮下及软组织均呈现轻度的肿胀,同热胀冷缩是一个道理。
4、全身性疾病引发的脚肿。象患有心脏病、心功能减退以及肾病的老年人,多有脚肿的现象。比如肾炎就可以引起脚肿,某些脚肿可能是一种疾病的预兆,要引起重视。高血压也可引起脚肿。
5、功能性脚肿。虽说不严重,但可持续数年,且至今原因不明。
6、钠盐摄入过多、用药不当以及因局部感染,如脚气病等引发的脚肿,在老年人中也较为常见。
7、特发性脚肿:多见老年女性,多双脚同时出现,程度较轻,常在站立时间较长或劳累时出现,若平卧或休息后可逐渐消失。

⑥ 如果老年人脚部有浮肿的现象,可能是哪些问题导致的

脚不归咎于老年人,特别是在走路或站立时,但要更加关注休息。然而,一些老人的脚肿胀更为严重,早上,穿鞋很困难,伴随着明显的痛苦。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膨胀引起的疾病因素是什么?老人不是一个小问题,或者背后的五种疾病是

5,静脉内功能

静脉的基本功能是将血液引入心脏,但压力不足,静脉中的静脉皮瓣至关重要,允许血流是正常的,并且可以采取回流血液。然而,静脉内功能障碍的人将具有静脉曲张,这不仅导致腿或脚之间的肿胀,而且还具有皮肤溃疡。这些人应该去医院做下肢血管检查,佩戴弹性袜子或进行康复运动,这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并在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老人不是一个小问题,或者背后的五种疾病是

尖端

除了上述5个原因外,还可以引起药物,例如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抗抑郁药,一些治疗糖尿病的激素和药物,可能导致肿胀。穿着鞋子太紧,站立或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踝关节的肿瘤也可以引起肿胀,在这种情况下施加局部热或冰以缓解下肢。

⑦ 老年人脚浮肿不能走路是怎么回事

有可能是心衰来的脚肿及不能活动。如果不能下床走路,是因为脚本身的不适来的,那么也不排除下肢静脉血栓形成来的浮肿。去医院看下吧。

⑧ 老人脚肿是怎么回事

1、营养性脚肿是由于老人进食少,且消化功能减弱引起的
2、特发性脚肿,多见于老年女性,可能与内分泌代谢异常有关
3、下腔静脉性脚肿,则是下腔静脉回流不畅导致的,常是一只脚先肿
4、功能性脚肿,虽说不严重,但可持续数年,且至今原因不明
5、全身性疾病引发的脚肿,像患有心脏病、心功能减退以及肾脏疾病的老年人,多有脚肿的现象。
此外,钠盐摄入过多、用药不当,以及因局部感染,如脚气病等引发的脚肿,在老年人中也较为常见。由于不同原因所以也有不同的表现症状,建议到医院检查找到症状后对症下药。

⑨ 老年人脚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老年人脚肿的原因有很多,不要太大意,一定要赶快带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

⑩ 老人脚肿了,导致身体都不能动了,怎么办,有没有医生啊!

最好的办法就是带去医院确诊,而不是坐在家里等,即使是医生,光听你这么说也不能确定地说你奶奶得了什么病啊。

我爸爸之前也是脚肿了,还是去医院看好的。

对于老人,发现生病了就要及早医治,不能拖的。

祝你奶奶早日康复。

阅读全文

与老人脚肿不好走路怎么回事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