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人投奔子女如何签落户

老人投奔子女如何签落户

发布时间:2022-01-26 14:36:44

① 老人投靠子女的户口迁移证明怎么写啊

你户口所在地局领导;
因父母年迈,缺乏照顾,需要与子女共同生活,特申请将父母户口版迁来落在我的户口本权上,请求领导给予照顾。

签名
年月日。
之后,你单位或居委会公章同意,再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父母迁移即可。

② 老人投靠子女落户申请书怎么写,有没有格式

这种申请书没有固定格式,只要你写清楚申请的目的就行了,和一般的应用文没有很大的区别。
抬头写某某派出所,接下一行写申请的内容,最后在右下方写上申请人并签字,签上日期就可以了。

③ 老人投靠子女可以落户吗

老人了有个房子住就可以,不会被国家重视的。只要一般情况下做事都是可以正常面对的。

④ 老人投靠子女。异省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和条件

一般60岁以上,拿写一个申请报告,户口本、身份证去迁入派出所办理,

⑤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你好!

1、投靠人女性满55岁,男性60岁。

2、投靠人户口所在地出具回身边无子女照顾证明答。

3、个人落户申请。

4、投靠人原籍出具户籍证明。

5、被投靠人单位证明或办事处证明。

6、被投靠人身份证复印件。

7、离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

⑥ 老人投靠子女,子女是上海户口,如何申请老人的上海户口

这种情况初步判断符合目前上海老人投靠子女的落户政策,具体还要咨询当地公安分局。

关于老人投靠:

上海支内、知青,或因其他原因去外省市工作的人员(以下统称“外迁人员”)及其配偶,按国家法定年龄退休,或者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老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回沪落户:

(一)夫妻双方均为上海外迁人员的,按下列规定办理:

  1. 可以同时或者先后在其生育的子女户口所在地落户;

  2. 无子女的,可以同时或者先后在其父母、兄弟姐妹户口所在地,或本人、亲属在上海的合法住所处落户;

  3. 外省市无子女,其在上海的子女因应征入伍、出国(境)、死亡(失踪)或判刑等原因被注销上海户口的,可以同时或者先后在其父母、兄弟姐妹户口所在地,或本人、亲属在上海的合法住所处落户。

(二)夫妻一方为上海外迁人员,其外省市配偶婚姻登记满10年的,按下列规定办理:

  1. 可以同时或者先后在其生育的子女户口所在地落户;

  2. 无子女的,夫妻一方为上海支内、知青的,且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可以在其父母、兄弟姐妹户口所在地,或本人、亲属在上海的合法住所处落户;不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应在其本人拥有的上海合法住所处落户。其外省市配偶可以随迁,或待上海支内、知青回沪落户后再申请;

  3. 上海支内、知青已死亡的,其外省市配偶未再婚,可以在他们生育的子女户口所在地落户;

  4. 因其他原因去外省市工作的原有上海户口的人员死亡的,其外省市配偶未再婚,外省市无子女的,可以在他们生育的子女户口所在地落户。

(三)上海外迁人员属单身老人,其未生育、未领养过子女的,可在其父母、兄弟姐妹户口所在地,或本人、亲属在上海的合法住所处落户。

⑦ 老人投靠子女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1、审批条件
(1)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不受任何条件限制;(注:如属政策外生育的,以父母亲接受政策外生育处理已满5年为前提)。
(2)成年子女照顾父(母)亲,以父(母)亲有自己的产权房屋(包括产权单位出具证明同意分配或安排居住的房屋)和身边无子女以及共同生活为条件,允许一名成年子女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入户。
2、申请人持父母、子女《户口簿》、父母《结婚证》、子女《出生证》或《出生医学证明》、《生育证》或《生育服务证》,属独生子女的提供《独生子女证》,到
人口管理科户口受理窗口申领申请表,填妥后,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未成年子女投靠入户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子女的《户口簿》(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2]父母的《结婚证》(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3]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4]市外迁入的提交申请人书面入户申请;
[5]市外迁入的提交迁出地镇级以上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父母《计划生育服务证》(适用于广东省内迁入人员)或镇以上计生管理部门签发、出具的证明申请人属政策内生育的有效证件(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证明(适用于广东省外迁入人员)。不能提供上述证件、证明的,提交手续完备的《佛山市计划生育情况审核表》;
[6]迁入集体户的提交该集体户单位同意接收证明及集体户口簿的地址页(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2)成年子女照顾父母入户的提供以下材料:
[1]父(母)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申请人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2]《房产证》或单位《房产证》(均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与产权单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证明,或房管局发出的非临时租住的《房屋使用证》(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3]申请人的《出生医学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或县级以上公证机关签发的《亲属关系公证书》(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或其他证实双方关系的权威原始凭据(持原件的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或迁出地派出所出具的双方关系证明。
[4]迁入地派出所或父母、子女工作单位出具的父(母)身边无子女情况证明,或有效的权威凭证(持原件的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5]配偶随迁的提供《结婚证》(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未成年子女随迁的提供《出生医学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6]18周岁以上的未婚人员提供迁出地民政部门或镇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7]市外迁入的提交申请人书面入户申请;
[8]市外迁入的49周岁以下已婚育龄人员提交手续完备的《迁入佛山市育龄人员计划生育情况审核表》。
3、申请人到前台办理受理手续后,人口管理科30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决定;2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审批结果;获批准的签发《准迁证》,每证收取工本费4元。
申请人持《准迁证》第二联回原户籍地办理《户口迁移证》,再持《准迁证》第三联、户口迁移证、居民身份证、本市户口簿到禅城公安
分局人口管理科户口办理窗口办理入户。

⑧ 如何办理老年人投靠子女落户

老年人投靠子女落户,一般要求老年人提供本人有效的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子女相关的户口簿,房产证、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社区开具的父子/父女关系证明等资料到子女户籍所在地咨询办理的。

现阶段,对于子女投靠入户所需要条件以及办理流程不同,具体办理流程应该到子女所属户籍所在地了解为准。

一、以沅江市办理父母投靠子女落户为例子:

父母需投靠城市城镇成年子女落非农业户口,要求提供以下资料到户籍部门申请办理(1):

(一)投靠人(父母)与被投靠人(子女)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二)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双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三)子女书面申请;

(四)迁入地单位或居委会同意落户证明。

沅江市内(迁入庆云山、琼湖、浩江湖、水上、万子湖除外)迁入,且户口性质不发生变化的,由迁入地派出所受理审批;其他由迁入地派出所受理,沅江市公安局审批。

二、以兰州市办理父母投靠子女落户为例子:

父母需投靠子女办理户口(2),要求提供以下资料到户籍部门申请办理:

(一)申请人本人书面申请(当地有格式);

(二)申请人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

(三)申请人房屋产权书;

(四)申请人和被申请人(需要入户的子女当事人)的关系证明(要求是户籍底册或者户籍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

(五)申请人男未满60周岁或者女未满55周岁的,需要提供退休证、提前退养文件或者户籍所在地出具的无职业证明才可以办理(乡村无需提供)。

三、以深圳户籍迁入若干规定的通知可以了解

若子女在当地深圳市户籍连续满8年且仍拥有深圳市户籍的,那么和子女一起生活的父母是可以选择申请投靠子女办理落户的,父母婚姻关系存在期间,若需要投靠子女落户必须双方同时申请不可以单方申请,只有离异或者丧偶的情况下才可以选择单方跟随子女落户到深圳户籍(3)。

深圳投靠子女落户,是要求当事人男性60周岁以上,女性55周岁以上。

因此,可以看到各地对于父母投靠子女办理落户会因为地区差异而不同,公民若需要咨询具体投靠入户的条件以及办理方式,还是建议直接到子女户籍所在地户籍部门咨询了解。

引用资料

  1. 沅江市办理父母投靠子女落户须知.

  2. 兰州市父母投靠子女落户.

  3.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的通知.

⑨ 老人投靠子女落户北京需要哪些手续

摘要 请携带以下证件证明前往子女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

阅读全文

与老人投奔子女如何签落户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
退休职工的自查自省报告 浏览:351
60岁免票2017 浏览:566
信恒现代城夕阳红老年公寓地址 浏览:734
姐妹私下骂我父母是什么行为 浏览:468
长寿城中城广场会垮吗 浏览:357
57岁能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335
老人无故大哭是什么原因 浏览:234
恩华药业老年痴呆症 浏览:692
乐至人为什么比较长寿 浏览:535
广德市养老金怎么交 浏览:542
老年人优待证怎么找 浏览:851
国家关于农村养老服务的机制 浏览:733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老年大学 浏览:23
针对不孝顺采取法律手段 浏览:413
机械厂体检都体检什么 浏览:886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风险 浏览:549
工会法退休人员 浏览:102
平安保险的养老金是哪个公司的 浏览: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