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敬老養老 > 老年人運動論文

老年人運動論文

發布時間:2022-06-29 11:04:54

『壹』 城鄉中老年人自發性體育健身的特徵研究開題報告

採納以後來我這類拿。
關鍵詞或主題詞的一般選擇方法是由作者在完成論文寫作後,縱觀全文,先出能表示論文主要內容的信息或詞彙,這些住處或詞江,可以從論文標題中去找和選,也可以從論文內容中去找和選。例如上例,關鍵詞選用了6個,其中前三個就是從論文標題中選出的,而後三個卻是從論文內容中選取出來的。後三個關鍵詞的選取,補充了論文標題所未能表示出的主要內容信息,也提高了所涉及的概念深度。需要選出,與從標題中選出的關鍵詞一道,組成該論文的關鍵片語。
關鍵詞與主題詞的運用,主要是為了適應計算機檢索的需要,以及適應國際計算機聯機檢索的需要。一個刊物增加「關鍵詞」這一項,就為該刊物提高「引用率」、增加「知名度」開辟了一個新的途徑。
(五)引言(Introction)
引言又稱前言,屬於整篇論文的引論部分。其寫作內容包括:研究的理由、目的、背景、前人的工作和知識空白,理論依據和實驗基礎,預期的結果及其在相關領域里的地位、作用和意義。
引言的文字不可冗長,內容選擇不必過於分散、瑣碎,措詞要精煉,要吸引讀者讀下去。引言的篇幅大小,並無硬性的統一規定,需視整篇論文篇幅的大小及論文內容的需要來確定,長的可達700~800字或1000字左右,短的可不到100字。

『貳』 搜一篇以走路回家真好,既鍛煉身體又環保的議論文,700字左右。急需回復

走,我們去鍛煉身體
「金色的陽光召喚我,它也召喚你……」爸爸對我和媽媽招招手,大聲地說;「走,我們去鍛煉身體!」
來到小區的健身廣場,最耀眼的就是身著白色武術服,手擎著利劍的老人,只見他們隨著悠揚的音樂,用劍緩緩地做一些動作。雙杠上,一個充滿活力的中年男人正在上面表演各種特技,旁邊觀看的人連聲叫好。還有朝氣蓬勃的孩子們,有的在單杠上翻跟頭,有的在和小夥伴不知疲倦地奔跑著,嬉戲著……這是一副多麼生機盎然而又其樂無窮的畫面啊!
睡眼朦朧時,便有了慢跑者與同伴的輕言絮語,便有了羽毛球拍的「呼呼」霎響。晚上,在我剛吃完晚飯時,一種富有節奏感的搖滾樂呈現在我的耳前,一群老年人和中年人也開始追趕「時尚的潮流」,隨著音樂自由地「扭動」起來,這稱得上是「勁 歌勁舞」了吧!
隨著國家的號召,我們溧陽各個學校積極響應了陽光體育活動,活動內容多樣豐富,同學們抱著積極的態度賣力的鍛煉,每到陽光體育活動時間時,學校里便充滿了歡聲笑語。一改常態,現已並不是死氣沉沉的讀書世界,而是盡情展現著活潑、力量。勞逸結合的校園——每一個同學的另一個家,充滿著溫暖的家!
毋庸置疑,這是從人文上展現出的溧陽,一個嶄新的溧陽!對於那些高樓大廈、景點建設、寬闊筆挺的柏油馬路,可以直接地看出溧陽的巨變。可現人是否想到,這些物質上的變化都源於精神、思想上的前衛!
所有人都要為生計、家庭而絞盡腦汁、費勁心機,但現人都隨著時代的潮流,開始貫徹落實毛主席的一句話:「生命在於運動!」生命就是本錢,我們擁有了健康的生命,才可以使人生多姿多彩,才能不斷升華自己的生命,男女老少都已全身心地投入到了鍛煉身體的活動中,難道你還是一如既往的生活,選擇被時代拋棄嗎?
家鄉——溧陽,是每一個人的驕傲。生活在如此團結向上的城市裡,就應該是一種享受,我竟情不自禁地想對全世界疾呼:「溧陽在變!」
你准備好了嗎?走!我們去鍛煉身體

『叄』 求社會碩士論文人口老齡化後老年人體育發展研究

論文摘要:本21世紀人口老齡化,已成為全球性的社會問題,中國正面臨老齡化問題的嚴重威脅。 本文採用文獻資料法、調查問卷法、數理統計等方法,對人口老齡化的主要特徵進行分析,找到解決老齡化問題的積極對策,闡明老年人體育鍛煉的最佳途徑,最後提出研究的最終歸宿與落腳點。 人口老齡化,有兩個方面的含義:一是指老年人口相對增多,在總人口中所佔比例不斷上升的過程。二是指社會人口結構呈現老年狀態,進入老齡化社會。國際上通常看法是,當一個國家和地區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占人口總數的10%,或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占人口總數的7%,即意味著這個國家或地區的人口處於老齡化社會。目前全世界60以上的老年人口總數已達6億,有60多個國家的老年人口超過人口總數的10%,進入了人口老齡化社會行列。20世紀人類社會科學技術的進步,經濟的快速發展,高度的現代文明生活使發達國家先期進入老齡化社會。而21世紀發展中的國家在經歷了人口激增,多年持續高出生率之後,也和發達國家一樣,進入老齡化社會。但從長遠來看,我國人口構成出現老齡化是人口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社會進步的表現。 嚴重的社會人口老齡化,給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各國研究結果得到類似的結論,撫養一位老人的平均費用與兒童的費用大體上為2:1~3:1。美國某些年的養老金超過國防費用,我國1978年離退休職工支出為17.3億元,1990年上升到388.9億元,2007年已達到5588.6億元,醫療費用從1990年的76.2億元增加到2007年的471.3億元。同時老齡化也給老年人自身帶來煩惱和困擾。經濟發達的老齡化社會國家相應出台成熟和完整的政策、方法,對老齡人口迅速上升,政府每年支出醫療保健費用成倍增加。我們只有勇敢面對這個問題, www.591lunwen.com 論文網,大力提高人口素質,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組織各種體育活動,創辦各種老年人俱樂部,開展一些老年人娛樂競賽項目等,因此對老齡化後社會體育的發展進行研究是十分必要的。

『肆』 運動與健康論文

運動(跑)與健康

一、 歷史

大學三年級上學期上半次選修課就快完了,老師叫我們寫篇論文。因為自從上大學以來,除了跑步,其他的什麼運動很少參加。於是就跑與健康說說自己的看法。

跑步已經有兩年半了,感覺非常好。由於坐姿不正確,16歲那年就烙上了腰椎鍵盤突出的怪病,那年也剛好考入中南大學。怎麼辦?它徹底地改變了我的生活:上課沒坐多久就坐不住,痛啊,很不舒服;自己每次去醫院打個針,每天都在同學的怪異的眼神中生活;上體育課,打排球,跳不起來,打不了球,彎不下去,拾不起球!我的天,怎麼辦?難道每天都得過著這么痛苦的生活?難道以後這么長的人生路就這么過了么?難道這輩子就這么完了?

不行!絕對不行!必須征服(conquer)它。數學枯燥我可以去愛,為何它就不行呢?先從心裡上克服它:年輕的時候來點痛苦,來點老人的感覺,沒什麼不好的,如果過了,也許以後的生活會比別人更有節奏,更有規律,更有樂趣!然後從實際中戰勝它:不指望它一次兩次就好,但我就不相信工夫會負有心人,加上它幾年的鍛煉和保養,不信不可以徹底擺脫它!

大一大二基本上是邊打針邊鍛煉——主要是跑。跑讓我重新回到了高中早晨和傍晚跑步的情形;跑讓我感受到了自己飛行無限的姿態;跑讓我親受到大汗淋漓之後的快感!除了跑,還做些單杠,雙杠之類的,這兩種我感覺單杠最好,把我的腰椎拉直,不但去拉它,也去吊它。

大三了,搬過本部來了,不去看醫生了。靠自己去鍛煉。每周保持一萬米的路程,堅持下去!

大二開始沒有體育課了,選了個健身跑,彭老師是個很好的老師,從他那我學到了跑步的境界,學到了鍛煉的妙方,學到了做人的道理。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做,感覺長進不少,就跑步而言,一跑3000米,中等速度,可以三步一吸,三步一呼,可以跑完不累.

二、 跑

隨便說說吧,因為沒什麼資料可查。

跑,根據跑的速度來分,大概可以分為慢跑,中速跑,快跑。

慢跑,相當於走路,但不完全等同於走路,於中人的心率慢慢升高,這種鍛煉主要運用與老年人,爺爺奶奶們行動不便,身體逐漸衰落,滿跑可以使他們能抗擊衰老,能抵抗疾病。若能長期堅持,定能永葆青春。

中速跑,介於慢跑和快速跑之間,主要使用於叔叔阿姨們。他們過了成長的時期,身體逐漸趨於平衡,不再「長大」,這種跑步方式對於他們來說是最好的:一方面,他們有很多的工作,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鍛煉;另一方面,中速跑在早晨和晚上特別有效,這段時間有清新的空氣,良好的身體狀態,可以減輕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給他們帶來的壓力。

快跑,速度非常快,主要適用於青少年,他們正處於「成長」狀態,如此之跑可以使男的身軀更加健壯,女的身體更加豐滿。當然不是絕對的。其方式當然也有多種,一種是專門的,比如100米賽跑;另外一種是業余的(姑且這么說),比如踢足球,看著足球,要准確定位,快速奔跑,馳騁於田徑場。

跑,根據跑的路程可以分為短跑,中長跑等。短跑主要是指100米,而中長跑是中距離跑和長距離跑的合稱。中距離主要是指800米、1000米、1500米,長距離跑主要指3000米、5000米、10000米。

三、 健康

健康,人類永恆的話題,主要包括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

身體健康:指軀體結構和功能正常,具有生活自理能力。

其有十條標准:

Ø 精力充沛,從容不迫應付工作壓力而且感到不緊張

Ø 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事無具細,不挑剔

Ø 善於休息,睡眠良好

Ø 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外界環境的各種變化

Ø 抵抗一般性感冒和傳染病

Ø 體重正常,身體均勻

Ø 眼睛明亮,反應靈敏,眼瞼不發炎

Ø 牙齒清潔,無空洞,不出血、不疼痛、齒齦顏色正常

Ø 頭發有光澤,無頭屑

Ø 肌肉有彈性,走路輕松有力

心理健康:只個體能夠正確認識自己,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使心理處於良好狀態以適應外界的變化。

其有十條標准:

Ø 有足夠的安全感

Ø 能充分的了解自己,並能對自己的能力做出適度的評價

Ø 生活、理想切合實際

Ø 不脫離周圍現實環境

Ø 能保持人格的完整和和諧

Ø 善於從經驗中學習

Ø 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系

Ø 能適度的發泄情緒和控制情緒

Ø 在符合集體要求的前提下,能有限度的發揮個性

Ø 在不違背社會規范的前提下,能恰當的滿足個人滿足

四、 跑與健康

跑步是一種極為簡單、人人都能進行的運動項目,使身體各部位都得到鍛煉。跑步對人體的作用比較全面,具體表現為下面幾個方面:

跑步可以保護心臟,心臟是人體易衰老的重要器官,心臟的功能正常對其它內臟器官功能有直接的影響。醫學上認為,保持健康先要保持心臟功能。中年人易得缺血性心臟病,因冠狀動脈堵塞而致心肌缺血,引起心絞痛至心肌梗塞。進行跑步鍛煉可使冠狀動脈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環,長期跑步鍛煉人的冠狀動脈不會因年齡而縮窄,保證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可以預防各種心臟病,保持良好的心臟功能。跑步是一項全身性運動,能夠加速周身血液循環,調整全身血液分布,消除淤血現象。通過下肢運動,推動人體向前移動的同時,有力地驅使靜脈血迴流心臟,減少下肢靜脈和盆腔淤血,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跑步可以調節大腦皮質的興奮和抑制,有益提高神經系統的功能,消除腦力勞動的疲勞,預防神經衰弱。跑步還可以調節人體內部平衡,調劑情緒,振作精神,改善物質代謝,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血脂水平,膽固醇水平,控制人體重量,減肥的極好方法。經常練習長跑的人是有較深的體會,有明顯的健身強心作用。

跑步的具體方法有:

Ø 慢速放鬆跑:就是不加任何努力的慢跑。一般慢跑時感到輕松舒服,無疲勞感,心率控制在每分鍾110—130次左右,呼吸自然,稍有氣喘。動作無要求。一般每周練2—3次,每次練習20分鍾左右。堅持經常鍛煉,對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等有明顯的健身效益。

Ø 中速跑步方法:是用一定的意志努力,速度在每秒5米或心率在140—150次/分左右的跑進方法。這種健身跑步法是較流行的中等強度健身法,已被國內外公認。這種方法對增強心臟功能,調節內臟平衡等有顯著的效果。但練習中應注意做好准備活動,放鬆活動,練習感到明顯疲勞,就要停止跑步,做一些放鬆練習。每周練習1—2次,每次練到疲勞為止。

Ø 快速跑步方法:是用較大意志努力,較快的速度向前跑進方法,練習時心率一般都在人體最高水平,170—180次/分左右。這種跑法運動強度較大,持續時間較短,一般幾秒鍾,但可以重復練習。每周練習1—2次就可以了,每次重復3—6次。練習中應循環漸進,做好准備活動和放鬆整理活動,防止疲勞過度。這種方法對提高人體無氧耐受力,肌肉功能,以及心臟功能有一定作用。有內臟慢性病、心血管、肝、腎病尤為不能練習。防止重病發生。

Ø 變速跑步法:就是採用快慢結合、走跑結合的交替練習方法。這種跑步法適用於中年中後期人,由於運動量變化較大,練習時可根據個人鍛煉水平,控制練習的時間和跑速。一般來說,體質較好的中年人,可快跑與慢跑交替進行,體質較差的中年人,可慢跑與走步交替練習,練習時間控制在感到疲勞明顯時結束練習,做一些放鬆活動,並循序漸進提高練習要求。

Ø 定時跑步法:就是限定一定時間,進行跑步移動距離,或限定一定距離,縮短跑步時間的練習方法。比較有名的定時跑是12分鍾跑,6分鍾跑,用來評價自我鍛煉的效果,和身體功能水平。經常進行定時跑練習,可以幫助自我了解身體狀況,鍛煉中如出現難以跑下去的疲勞極點現象,應逐步放慢跑速,甚至停止練習,以防發病現象出現,做好放鬆活動。

Ø 原地跑練習法:就是在固定的一塊小地方做原地跑步動作的練習方法,如:在房間里、陽台上、跑台上做跑的動作,持續練習的方法。這種方法不受場地、氣候、設備條件限制,是一種較方便的鍛煉方法。但練習時間應較長,重復步數應較多,一般要練習10分鍾以上,才相當於跑進800米距離的慢跑運動量。因此,要求練習較長,練習時大腿抬高一些,重復次數加快些,鍛煉效果就好些。這方法適用戶外無法練習時,或有疾病做康復保健練習。

Ø 另外,還有負重跑、障礙跑、蛇形跑、變向跑、協調跑、上下坡跑等練習方法。都可用來健身鍛煉。但值得注意的是,任何跑步前應做一些准備活動,跑步中應由慢到快,再由快到慢漸漸放鬆結束。跑步中應盡量到戶外空氣清新,沒污染的地方練習。跑步鍛煉中應循序漸進,逐步提高練習時間或距離;不斷堅持抗疲勞練習。應從自身的體質、健康條件,因人因地制宜,從實際出發,靈活掌握,選擇跑步練習方法和運動量。堅持經常跑步鍛煉,一定能取得滿意的健康效果。

『伍』 劉長春跑步論文 關於跑步的一篇3000字論文

綜述其好處有以下七個方面。

一、跑步是一種全身運動,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節律的收縮和鬆弛,使肌肉纖
維增多,蛋白質含量增高。肌肉發達是健美的標志之一。

二、骨骼是身體的支架,人體活動的杠桿。處在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堅持跑
步能改善血液循環,增加骨細胞營養物質的供應,提高骨細胞的生長能力,從
而促進了骨的正常發育。老年人,新陳代謝減弱,肌肉逐漸萎縮,骨骼出現退
行性改變,骨與關節疾病也越來越多。堅持跑步能加強新陳代謝,延遲骨骼的
退行性改變,預防老年性骨與關節病的發生,從而使您延緩衰老。

三、心臟是全身血液供應的總樞紐,生命的動力。長期堅持跑步,會使您心肌
強壯有力,蛋白和肌紅蛋白量增加。在x線透視下可以清楚地看到運動員的心臟
比一般人大,外形豐滿,搏動有力。一般人心臟容血量為765—785毫升,而堅
持鍛練的人容血量可達1015—1027毫升,心跳可比正常人減慢10—20次/分,這
樣心臟的工作就減輕了負擔。另一方面,跑步能增強心臟的耐受力,大家知道,
一般人當心跳超過100次/分時,就會感到頭昏、心慌、氣喘;而長期跑步的人,
可忍受到150次/分。

四、人的生命活動一刻也離不開氧,吸入新鮮氧氣,呼出二氧化碳。衡量呼吸
機能健康的重要標志是肺活量和最大通氣量。跑步,能使呼吸肌發達,肺活量
增加1—2升,有訓練的運動員最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

五、跑步可以使胃腸蠕動力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
從而增加了食慾,補充了營養,強壯了體質。

六、跑步對婦女來說,有助於調節月經,減少婦科疾病。美國婦產科醫生香戈
介德對1979年紐約馬拉松長跑394名女運動員的月經周期進行了調查,發現26%
的月經失調的婦女恢復了正常周期,17%的閉經婦女恢復了月經。這是因為跑
步增加了新陳代謝,促進了消化吸收,調節了神經系統功能,改善了內分泌功能。

七、跑步能磨煉人的意志和毅力,增強韌性和耐心,提高靈敏度,促進對環境
的適應能力。長期堅持運動的人,在完成定量工作時有三大特點:一是行動快;
二是潛力大,能發揮最大的機能潛力去完成任務;三是恢復快,疲勞消除快亦
徹底,能迅速恢復到平靜水平。 附 生命在於運動

人們的生活普遍好了,身體卻越來越多毛病,有一點就是對身體鍛煉的忽視的原因。要使身體鍛煉的效果更好,就要遵循科學鍛煉身體的原則和要求。進行鍛煉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要全面鍛煉

全面鍛煉身體是使身體均衡發展和提高健康水平的基礎,如果只單純憑興趣,覺得什麼項目好玩就練什麼,是不能收到全面效果的。體育教學的內容包括走、跑、跳、投、攀爬、懸垂、支撐以及技巧、支撐跳躍和球類、游戲等許多項目,安排這么豐富的鍛煉內容,目的就是使身體得到全面的鍛煉。

要經常鍛煉

體育鍛煉的效果還取決於是否經常的參加活動。根據「用進廢退」的原理,不經常鍛煉,運動技能就會消退,身體機能就會下降,因而不能保證健康水平。

要循序漸進

進行體育鍛煉或者學習體育的技術,要從易到難,逐步提高。鍛煉過程中,運動負荷要從小到大,使身體逐漸適應。

要注意安全

運動前要充分做好准備活動,運動後要做整理活動。要根據運動項目的特點,考慮周圍環境(包括場地器材)的不安全因素,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

體育保健,自我身體檢查方法:

1.睡眠:經常運動的人,會很快人睡,睡得熟,很少做夢,起床後精神飽滿。如出現失眠、屢醒、多夢、起床後精神不好等現象,如無其他病因,就應檢查鍛煉的方法和運動負荷是否合適。

2.食慾:經常運動的人食慾良好。有時因運動負荷過大或大量出汗,過多失去水分和鹽會使食慾減退。最好在運動後半小時左右進食,使身體恢復到安靜狀態,就會有良好的食慾。

3.體重:鍛煉初期,由於新陳代謝加強,體內脂肪和水分消耗較多,體重可能減輕一些。過一段時期以後,由於肌肉質量和體積的變化,體重就會保持在一個比較穩定的水平。隨著年齡的增長,體重應逐漸增加,一般正常情況下,每次鍛煉後,體重或多或少都有所減輕,經過休息即可恢復到原來的水平。大家可以通過測定運動前後的體重並加以比較,以觀察運動對身體的影響。

追問:
在幫我找點。要圍繞這個主題的。別跑題了 謝謝 字數要夠3000
回答:
這個不好嗎,我覺得還不錯啊.
追問:
字數不夠把?

『陸』 求一篇關於健身的論文

1、是一項逐漸興起的健身運動。網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運動項目之一。網球一向被扣以「貴族運動」、「高雅運動」以及文明運動的美譽。觀看重要的國際網球比賽,是許多人休閑、度假的主要內容。獨特的網球文化使得網球運動成為現代社會中人的崇尚的生活方式之一。人們逐漸參與網球文化活動。
2、強身健體,增強體魄。網球是一種有氧戶內外運動之一,由於成天忙於工作、學習和生活,大多數的時間在室內中度過,需要到室外進行一些戶外運動,網球就是最好的選擇之一。
3、網球可以提高人們的綜合素質。網球影響著人們的思想和行為。任何一種文化都是一種價值取向,規定著人們所追求的目標,通過網球運動中的技能、心理、准則、禮儀等將網球文化所要求的思想模式、道德規范、行為准則有機地融為一體,以提高其綜合素質。
4、網球運動是一種最為時尚的運動之一。網球運動很適合都市人群。一般人看來,網球是一項紳士運動,打網球者經常給人們一種溫文爾雅的感覺。對趕在時代最前沿,具有超生活理念的機關幹部、白領階層和高校大學生們把打網球當作一種時髦。所以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健康意識的加強,越來越多的人們參與到網球時尚運動中來。
5、網球文化具有終身受益的作用。網球運動能在3~90歲男女之間進行的活動,是不受年齡和性別的影響。年輕人可以顯示他們優良的身體素質、強勁的力量和快速的奔跑;少年兒童在愉悅中打網球;中年人及古稀老人,可以根據自身的身體、心理、生理條件,進行適宜的運動強度。由於網球運動的運動量和運動強度可調控性和趣味性,可快可慢、可張可馳,使得參與者以飽滿的熱情和適合自己的強度在不知不覺中運動完相當於跑完幾里路程的運動時間。達到了增進健康、增進體質、強壯身心的目的。網球運動隔網對壘,不屬於肢體碰撞運動,能減少不必要的傷害。所以網球也是所有體育運動項目中運動壽命最長的項目之一。
6、網球文化是培養人的誠實守信的優秀品質。業余活動中的網球比賽大多是無裁判下的信任制比賽,運動員一定要做到誠實,把好球說成出界或把出界說成好球都是不誠實的表現。誠信品質的體現貫穿在整個網球活動的全過程,而網球活動也是最能體現一個人誠信品質的體育活動之一。
7、網球是培養團結協作的精神。網球比賽是非常講究團結協作精神的運動項目。教練與球員之間,團體賽與隊友之間,雙打搭檔之間都要有默契的配合。而這種默契就來自每個球員所具有的團隊協作精神。特別是在雙打比賽中,想在比賽做到配合默契,就要始終尊重和鼓勵夥伴,特別在失誤丟分後,一定要勇於承擔責任。這種協作精神將大大加強集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它的功效在學生進入社會後自然會淋漓盡致的體現出來。如鄭潔和晏紫獲得澳網女雙冠軍,除了技戰術好外,與她們相處16年的團結和睦相處,配合默契是分不開的。
8、網球能培養更加自信的心理狀態。自信和自負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自負是一種不切實際的想法,而自信則是建立在認真學習,謙虛謹慎、不怕困難的基礎上奮發向上。心理狀態在網球比賽中具有重要的因素,在技術相近的選手之間比賽,心態更顯重要。網球能訓練一個人的心理,鍛煉出不因自己或對手及其它原因而影響心理狀態的正常發揮。
9、網球運動是一種文明、禮貌、高雅的網球文化禮儀。這種文化來源於100多年來傳統的習俗、管理者的管理和網球人群的意願。網球禮儀就更顯重要。球員與球員、教練、觀眾之間始終以禮相待;觀眾觀賞網球比賽中途不能走動和發出聲音;現代網球文化既保留了這種古代網球的文化、禮貌和高雅性,又增強了現代網球運動文化的大眾性。網球運動中,一個舉止文明有禮節有涵養的運動員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是受到大家的歡迎。
10、 網球運動可以充分施展個性,身心放鬆的運動項目之一。上班族有工作上的壓力,學生有課業上的壓力,青年男女有戀愛問題,中年人婚姻上的煩惱,老年人則有慢性病的壓力,如何緩解壓力,成了困擾現代人的一個主要問題。研究表明,適當的運動可以增進體能並增強免疫系統強化的作用。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並配以充足的休息,是疏解壓力、調節免疫的最佳手段。在網球運動中,需全神貫注排除一切雜念,快速的奔跑擊球、大力扣殺等活動可以把一天的疲勞、困擾等揮灑得乾乾凈凈,使身心完全地放鬆,特別是在擊出了一個好球,擊出了一個不該失誤的球時,你可以充分的咆吼、跳躍、丟拍子等,釋放你的個性氣質。
11、 打網球能健身,好身體是打好網球的基礎。任何一項體育項目都有與該項目相關鏈的人體結構學、運動心理學、營養學等學科的相互聯系、相互促進。網球運動也不例外。無論大人、小孩、被衷學打網球,都是為了能鍛煉身體而學的。網球運動能增強血液循環系統的改善,消耗多餘熱量,心肺功能得到提高,可以增加人體免疫能力,提高抗病能力和病後康復速度,達到增進健康、增進體質、強化身心的目的。這是打網球能健身的出發點,一旦對網球的人技戰技能有一下的掌握,通過網球比賽獲得快樂,看到自己的獲勝,並喜歡上這項運動後,起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僅只是一點規范的動作是不夠的。這就需要一個好的身體素質為基礎。

『柒』 如何才能更好的鍛煉身體議論文800字

體育作為一種社會現象,是人類總文化的組成部分.體育既是教育的一環,又是生活的一環,是屬於人的社會生活條件,因此,它對人的身心發展起著主導作用.
1、促進人腦清醒、思維敏捷
體育活動能促使中樞神經系統及其主導部分大腦皮層的興奮性增強,抑制加強,從而改善神經過程的均衡性和靈活性,提高大腦分析綜合能力.
2、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心臟功能
進行體育活動加速血液循環,以適應肌肉活動的需要,這樣就能從結構上和功能上改善心血管系統.經常從事運動,能使心臟產生工作性肥大,心肌增厚,收縮有力,心搏徐緩,血容量增大,這就大大減輕了心臟的負擔,心率和血壓變化比一般人小,表現出心臟工作的「節省化」現象.
3、改善呼吸系統功能
呼吸是重要的的生命現象,肺是呼吸系統的重要器官,具有氣體交換的功能,經常運動能使呼吸肌發達,呼吸慢而深,每次吸進氧氣較多,每分鍾只要呼吸8-12次,就能滿足機體需要.運動可使人體更多肺泡參與工作,使肺泡富有彈性,可增加肺活量.
4、促進骨骼肌肉的生長發育
適當體育活動能為骨骼和肌肉提供足夠的營養物質,促進肌纖維變粗,肌肉組織有力,促進骨骼生長,骨密質增厚,提高抗彎、抗壓、抗折能力.
5、調節心理,使人朝氣蓬勃,充滿活力
從事體育活動,特別是從事那些自己感興趣的運動項目,能使人產生一種非常美妙的情感體驗,心情舒暢,精神愉快.由於運動的激勵還可以增強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添生活情趣.運動還能調整人們某些不健康心理和不良情緒,如消除情緒的沮喪和消沉.
6、提高人體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
從事體育運動能提高人體應變能力,使人善於應付各種復雜多變的環境.因為經常鍛煉,大腦皮層對各種刺激的分析綜合能力強,感覺敏銳、視野開闊、判斷空間、時間和體位能力增強,因而能判斷准確,反應靈敏.同時由於經常在嚴寒和炎熱環境中運動,可以提高機體調節體溫的能力,增強身體對氣溫急劇變化的適應能力.
7、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經常運動可使白血球數量增加、活性增強,增強機體免疫能力,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可以使中老年人保持充沛精力和旺盛生命力,延緩老化過程,健康長壽.
運動養生的意義
動物學家發現,大象在野外生活可活到200歲,一旦被俘獲,關進動物園,盡管生活條件比野外好得多,卻活不到80歲;野兔平均可活15年,而自幼養在籠內過著「優越」生活的家兔,平均壽命才4~5年;野豬的壽命也比家豬長一倍.那麼,為什麼野生動物比家養動物壽命長呢?重要的一條是野生動物為了尋食、自衛、避敵、擺脫惡劣氣候的侵害,經常要東奔西跑,身體得到了很好的鍛煉.這樣一代一代傳下去,體質變得越來越好,壽命自然比家養動物長了.同樣,人也是如此,經常參加體育運動鍛煉的人,壽命就長.

『捌』 幫忙寫篇 老年體育科學健身方面的論文 急....謝謝!!

鹽 城 師 范 學 院
畢業論文
2014—2015學年度
鹽城市鹽都區老年人體育鍛煉情況的調
查與分析
2015年5月20日
鹽城市鹽都區老年人體育鍛煉情況的調查與分析
摘 要
我國已經逐步進入老齡化國家,由於我國當前老年人口急劇增多的原因,各種老年人的問題也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如退體後長期工作的情結糾葛、逐步衰老的生理影響等原因,需要重新定位與計劃日常生活。那麼,如何注重健康、娛樂生活成了當前的一個重要課題,而體育活動正是實現此目的的重要手段,因此本課題的研究對老年人改
1/16

善生活質量,提高生活情趣有著不可估量的實用前景。本文通過文獻資料、問卷調查等方式,了解調查鹽城鹽都區老年人體育鍛煉的現狀,找出在體育鍛煉過程中所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並針對鹽城市的實際情況,提出發展策略,以促進鹽城市老年體育鍛煉的和諧,可持續發展。
【關鍵詞】:鹽城;老年人;體育鍛煉;現狀調查
Yancheng yan the elderly physical exercise situation 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Abstract
China has graally entered the ageing countries, because our country current, and the reason for the increase of aging population has all sorts of problems of the elderly also spring out, such as the complex entanglement long-term work after retirement, partly e to the physiological effects of graal aging, need to reposition and plan the daily life.So, how do you pay attention
2/16

to health, entertainment, life has become an important subject of current, and physical activity is an important means to achieve this, so this topic research to improve the quality of life for the
elderly, increase life interest has the inestimable practical prospect.In this paper, through literature, questionnaire survey, understand the investigation the status quo of yancheng yan district elderly exercise, find out the problems in the process of physical exercise and shortage, and according to the actual situation of yancheng city, put forward the development strategy, to enhance the harmony of yancheng city elderly physical exercise,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 key words 】: yancheng; elderly ;sports; present situation investigation
目 錄
摘要 ................................................................ 2
1.前言 .............................................................. 4
2. 研究對象和方法 ................................................... 4
2.1研究對象 ..................................................... 4
2.2研究方法 ..................................................... 4
2.2.1文獻資料法 ............................................. 4
3/16
2.2.2綜合分析法 ............................................. 4
2.2.3問卷調查法 ............................................. 4
3.當前鹽城市老年人體育鍛煉現狀的情況分析 ............................ 4 3.1鹽城市老年人參加體育鍛煉的年齡性別分析.......................5
3.2鹽城市老年人參加體育鍛煉的動機分析 ........................... 4
3.3鹽城市老年人參加體育鍛煉次數和鍛煉強度的分析 ................. 6
3.4鹽城市老年人參加體育鍛煉的時間段 ............................. 6
3.5 鹽城市老年人參加體育鍛煉的地點調查 .......................... 7
3.6鹽城市老年人體育鍛煉項目的調查 ............................... 7
4. 影響鹽城市老年人體育鍛煉的因素 ................................... 8
4.1缺少鍛煉的科學認知 .......................................... 10
4.2對體育鍛煉的重視度不夠 ....................................... 9
4.3宣傳力度不夠 ...............................................11
4.4缺少技術指導 ................................................. 9
4.5活動場地不夠充裕 ............................................ 10
5.提高鹽城市老年人體育鍛煉成效的對策 ............................ 12
6.結論與建議 ....................................................... 10
7.致謝 ............................................................. 11
8、參考文獻 ........................................................ 13
4/16
1.前言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的平均壽命大幅度延長。而目前鹽城市老年人體育鍛煉的狀況還不容樂觀。鹽都區是鹽城市兩大市區之一。目前鹽都區共有鎮11個。鹽城鹽都區一直著力打造特色群體活動,力爭成為鹽城市全民健身活動基地,竭力打造現代化的群眾體育強區。選擇鹽城市鹽都區作為樣本,能讓老年人身體健康狀況和體育鍛煉情況將會更加重視,增強體育鍛煉興趣;加強政府對老年人體育鍛煉的關心和重視並給予政策支持。這樣對老年人改善生活質量,提高生活情趣有著不可估量的前景。
2. 研究對象和方法
2.1研究對象
鹽城鹽都區60歲以上的老人健身鍛煉現狀為研究對象。
2.2研究方法
2.2.1文獻資料法
根據課題研究需要,運用鹽城師范學院圖書館中國學術期刊全文資料庫,和單位的圖書館和網路共查閱相關文獻100餘篇。根據課題研究及撰寫的需要,筆者還通過互聯網歸納真理海量資料。在導師指導下學了體育科研方法、參閱了統計學、老年人健身及力量訓練等方面的書籍。
2.2.2綜合分析法
通過對數據的統計、歸類對數據進行對比、演繹、綜合等邏輯方法進行分析,通過分析得出鹽城市城區老年人體育鍛煉所存在的問題與不足,提出策略建議。對鹽城市鹽都區的老年人體育鍛煉有著一定的發展作用。
2.2.3問卷調查法
根據研究需要設計問卷,對鹽城鹽都區500名老人進行調查,共發放500份問卷,回收問卷462份,有效問卷450份,有效率為90%。
3.鹽城市老年人參與體育鍛煉的現狀分析
3.1性別年齡特徵分析
在被調查的鹽城市的老年人鍛煉者性別特徵統計來看,男性參加體育鍛煉的有176人,占總比例78.92%,女性參加的有202人,占總比例85.23%(見表1)。很明顯女性參與鍛煉者多於男性。另外,不參加體育鍛煉的男性有47人,占總比例21.08,女性有

『玖』 要一片很好的作文,生命在於運動議論文,優美語句要多,好的有重金800¥哦!

這里有一些可能你用得著的論據等。雖然沒有現成的作文,希望參考。

身體是事業的本錢,健康是人生的重要基礎。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完成四化大業,才能享受生活。

然而,如果你不幸身染沉痾,甚至終身殘疾,也不要悲觀失望,鼓起生活勇氣,磨礪意志,探索人生道路。

生命在於運動,健康來自鍛煉,經常運動,生命之樹便會常青。願每個人,都積極參加健身運動。

事實論據

陸游健身習武

陸游,南宋著名愛國詩人,一生創作了大量詩詞,現存詩九千三百餘首,詞一百餘首。他生活在金兵入侵、民族災難深重的年代。他為了實現收復失地的願望,很注重健身習武,曾千里投師學習劍術。由於他堅持鍛煉,認真習武,所以他文武雙全,尤其精通劍術。

40歲的陸游,在應邀到抗金前線南鄭地區,幫四川宣撫使王貴參贊軍務時,曾在深山之中,一人獨劍賴殺一條吊睛斑讕猛虎。

陸游一腔愛國熱情,一直受到投降派的壓制和打擊,心情十分苦悶,在他留下的大量詩詞中,表露了他的愛國精神和壯志未酬的痛苦心情。但他仍然活到85歲高齡,這和他平時注重健身習武分不開的。

王若飛獄中做操

王若飛,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貴州安順人。1931年在歸綏(今呼和浩特市)被國民黨政府逮捕。1937年夏出獄。在獄中一面堅持斗爭,一面堅持鍛煉身體。

他自編了一套體操:伸腿、彎腰、曲臂、跑步、跳躍,每次非要練到渾身大汗才肯罷休。難友們覺得王若飛是個怪人:認為一個共產黨的大幹部在國民黨監獄里,哪有活著出去的希望呢?鍛煉身體幹啥?

由於王若飛每天堅持健身活動,從不間斷,終於征服牢獄中的惡劣環境,戰勝了死亡的威脅,保持了健康的身體,當他被黨組織營救出獄後,便能有充沛的精力投入革命斗爭。

104歲的蕭伯納

蕭伯納,愛爾蘭著名作家,後移居英國。一生寫過五十餘部劇本和多部小說以及許多其他論著,他活了104歲,這是世上罕見的長壽。

蕭伯納長壽的主要原因:他除了為人開朗幽默以外,那就是他酷愛體育活動。他每天清晨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洗冷水浴,一年四季從不間斷。游泳、跑步,到海邊曬太陽,騎自行車,打拳,也是他經常運動的項目。

他生活有規律,無抽煙、喝酒嗜好。據他自己說小時候身體和智慧都平平,但他下苦功,堅持在智力、體育兩方面加強鍛煉。終於成為傑出的長壽的作家。

居里夫人堅持鍛煉

居里夫人是世界上唯一榮獲兩次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她所以能有健康的身體、充沛的精力從事長期繁重的科學研究,應該說得益於堅持體育鍛煉。

居里夫人非常喜歡舞蹈,同時也喜歡爬山、游泳,還酷愛騎自行車。她結婚時,不買禮服、戒指,也不買沙發、圈椅,只要了自行車與居裡面先生雙雙騎車蜜月旅行。婚後,每逢假日,他們騎車郊遊。

巴甫洛夫負重散步

巴甫洛夫,俄國著名生理學家,曾榮獲1904年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

他特別重視身體鍛煉,平時除積極參加各種體力勞動,還積極參加騎自行車,劃船,體操鍛煉。夏天游泳,冬天滑雪。60歲至70歲時,他經常練吊環和鞍馬。 70歲後練快步走。80歲後他就背東西散步。為此,還常常鬧出誤會。行人看到一位白發蒼蒼的老人,背著億包裹蹣跚而行,不免會引起同情,都要搶上前去,幫他背。這時,他才對那些那心人說:「不用!謝謝,我這是負重散步,鍛煉身體哪!」這時行人才恍然大悟,不禁向他投出敬佩的目光。

理論論據

1、人的健全,不但靠飲食,尤靠運動。蔡元培《運動的需要》

2、身勤則強,逸則病。蔡鍔《序及按語》

3、體動則強健,久卧則委弱。康有為《上清帝第二書》

4、體欲常勞,食慾常少。清·梁章鉅《退庵隨筆·攝生》

5、健康是頭等的財富。[美]愛默生《處世之道》

6、健全的頭腦寓於健全的體格。[古羅馬]尤維納利斯《諷剌詩集》

7、早起早眠,身康體健,聰明智慧,日進萬錢。伊拉克諺語

8、好靜不好動,眼花耳朵聾。中國諺語

9、常用的刀不銹,常練的人不病。中國諺語

10、一身動則一身強,一家動則一家強,一國動則一國強,天下動則天下強。

清·顏元《習齋言行錄》

11、常動則筋骨竦,氣脈舒。清·顏元《習齋言行錄》

12、生命在於運動。[法]伏爾泰

13、生活就是運動。人的生活就是運動。[俄]列夫·托爾斯泰

14、我長期保持著健康,應歸功於節制和運動,因此,直到現在我仍保留有一個強壯的體格。[美]富蘭克林

15、有健康的人,便有希望;有希望的人,便有了一切。阿拉伯諺語

閱讀全文

與老年人運動論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免費福利電影觀看美女乳汁的片子 瀏覽:914
賣房的薇薇 瀏覽:534
襪褲影視 瀏覽:818
老人86大壽送什麼花 瀏覽:622
老年人宮頸癌早期症狀 瀏覽:117
老人家下肢靜脈血栓能吃什麼葯 瀏覽:598
黑龍江平均退休工資 瀏覽:678
煤礦工人退休工資怎麼算 瀏覽:551
求主角與自己母親都收的小說 瀏覽:208
施工中所有的女演員表 瀏覽:861
養老護理證哪裡辦費用交多少錢 瀏覽:176
有個電影裡面有個叫賀新的 瀏覽:485
老年人發脾氣會引起什麼病 瀏覽:932
50歲腦梗能活多久 瀏覽:356
晉州養老院一般多少錢 瀏覽:898
陝西老年大學招生簡章 瀏覽:760
騰沖農村養老金是多少 瀏覽:426
老年人摔倒醫保怎麼報銷 瀏覽:452
青島市市南區老年大學分校地址在哪 瀏覽:713
80歲老人心臟搭橋多少錢 瀏覽: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