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敬老養老 > 去敬老院的作文300字

去敬老院的作文300字

發布時間:2022-01-28 19:51:11

A. 尊老敬老老海報作文300字怎麼寫

我們到達敬老院後,全體同仁向在場的老人們獻上了鮮花.看著一束束漂亮的康乃馨,老人們樂開了花,都說從來沒有享受過這樣的待遇.獻完鮮花
後,同仁們又把此前精心挑選的的生活用品、食品以及助聽器等慰問品送到了老人們手裡.老人們看見這么多的物品送來,激動得無以言表,有些老人在接到慰問品
後更是感動到掉淚.
活動中,我們還與敬老院的老人們拉起了家常,其中有位89歲高齡的奶奶讓我印象最深刻.奶奶看上去身體比較硬朗,也很樂觀
豁達,她告訴我,有時候她還要去趕集,當然手裡少不了帶一根綁著磁石的棍子.「找點廢鐵賣錢給老伴買點吃的,這些要1元錢1斤呢!」奶奶領著我看了她日積
月累收集的一袋廢鐵.我們給奶奶帶來了棉鞋,大小剛合適,奶奶非常開心.給奶奶慰問金的時候,奶奶小心翼翼地把錢放在貼身的衣服口袋裡,說剛好留著過個好
年,聽得大家有些傷感.我想以後要是有空的話,我還會來看望她,給她帶些衣服和水果,讓奶奶更開心些!
在敬老院里,我們還看見一些殘疾老人,
相比其他健康的老人,他們需要忍受病痛的折磨.但是在現場,我們沒有看見他們悲傷的神情,相反,有些老人從言語中流露出樂觀的想法,這也讓我們著實感動了
一會.我想,在那個時候,我們已經脫離了慰問者的角色,而是變成了目睹感動場景的親臨者:感受老人們的生命歷程,體會他們在生命中顯露出的樂觀堅強的精
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看到老人們得到捐贈而舒展開的眉頭,聽著那些真摯而又不知怎麼表達的感激,看著一張張洋溢而發自肺腑的笑容,我們
深深感受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溫馨.對於愛的播撒者——我們也許僅僅是少買幾包香煙,少喝幾瓶酒就可以讓一個老人享受到關愛的甘甜.當我們送出一份
愛,看著自己的愛化為老人臉上欣喜的笑容時,自豪油然而生.
「夕陽無限好,只因近黃昏!」老人們那種和善、慈祥、純朴的精神展現,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更是彌足珍貴的,我希望能記錄下這些,並珍藏到永遠!
「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希望我們能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B. 小學五年級作文「愛心走進敬老院」發言稿300字

青年志願者協會歡迎你們的加入.「青春暖夕陽」走進敬老院10月22日上午院團委青內. 走進敬老院活動總結容 正文: 山東協和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加入第二課堂,你會獲益匪淺,青年志願者協會歡迎你們的加入.「青春暖夕陽」走進敬老院 10月22日上午院團委青年志願者去敬老院進行慰問活動。 同著溫暖的陽光,志願者們帶了精彩的節目,衛生打掃工具,真誠燦爛的笑容和最真摯的問候走進敬老院,看望那裡的老人們與老人們談心。老人們綻放了慈祥的笑容,就似這個季節里最美麗的菊花,溫馨、溫情、真誠,和善。和老人們聊天是我最開心的事,也是老人們最幸福的瞬間。看著老人們幸福的笑容,每一位志願者的心裡就灑滿了陽光,志願者們的心願就是讓老人們開心。

C. 去敬老院的感想自己編的作文300字

今天從敬老院回來,回想一天的經歷,有很多感慨。雖然沒有給老人們什麼有價值東西,但是我相信我的祝福也會給他們帶去一份溫暖. 今天我們早上7.30去到老人院幫手了擦窗戶和老人們聊天,然後我們又幫他們打掃衛生,雖然室內老人們已經打掃的乾乾凈凈,但是我們為了現出自己的愛心主動地幫助他們,問寒問暖,老人們十分感 動。
這次敬老院的經歷是我想到一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如果我們把更多的微不足道集結起來,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希望我們不要忘記這些生活在角落裡的老人,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去關注一下他們。我們也都是有父母的人,總有一天我們也都會老去。試想一下如果我們老了,身邊沒有兒女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換位思考一下,也許更多的人可以體會到那些老人的悲涼了。
希望大家可以去關心一下那些老人,只要一聲問候,一點關心足矣。

D. 一篇關愛老人的作文300字左右謝謝

雖然去過敬老院好幾次了,但我發現,我們對老人還是很缺乏了解的。就拿今天來說,要不是那位老爺爺與我們打招呼,我們還真不知道原來他會講普通話,而且說得很清楚,發音也很准,就是有些詞聽不懂。

並且還不只這一位老人會講普通話,還有兩位老人也會講普通話。這兩位老人好像只有過一面之緣,特別是那位耳朵聽不清楚的老人,非常少接觸。另外,今天下午,還有一位長相很平凡的老爺爺,剛騎著三輪車從地里回來,我和阿棉怕他推不動三輪車,就順手幫了一把,他也沒說什麼,但我想應該是高興的吧!

後來,一位頑皮的小孩闖進了我們的視野,老人似乎也挺高興的,笑著叫他過去,不過,因為害羞,他又逃走了,但是他吹的泡泡卻飄盪在院落里,給小院增添了不少歡樂!今天雖然是小孩子們的節日,但18歲的我們也快樂著,幸福著。

E. 我一個人獻愛心的作文300字到400字

我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我曾經為敬老院里的老人們獻上了一片愛心,這件事使我終身難忘。
那時,我剛上小學,我們班組織了去敬老院看老人的活動,聽了這個消息後,我馬上開始存錢,每天,媽媽給我買早點的錢和零用錢,我都存起來。這樣不過幾天,就存夠了給敬老院里的老人買禮物的錢。

這一天,陽光明媚,春光燦爛。我們班的小朋友們,嘴裡唱著兒歌,手裡拿著給老人們買的禮物,高高興興地向敬老院走去。敬老院的爺爺奶奶們,早知道我們要來,於是在門口舉行了隆重的迎接儀式。我們有禮貌的叫著爺爺也奶奶好,走進了敬老院里。我們把禮物送給了敬老院里的爺爺奶奶,一位年齡很大的老爺爺問這買禮物的錢是從哪裡來的,其他的同學都低著頭說:「爸爸媽媽給的。」老人們聽了,也不高興起來。

F. 小學生作文去敬老院的心得體會300字

去了敬老院我體會到:那的爺爺奶奶真可憐,他們很孤獨,沒有家人的陪伴,性格變得孤僻。這次我們去到了那,給了他們關愛,使原本寂靜無比的敬老院,充滿歡樂和喜慶,我們先幫他們打掃敬老院,接著又送了餅干,牛奶和蘋果給他們吃,老人們看到了有的樂得合不攏嘴,有的不好意思收,還有的立馬拆開吃。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孝敬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讓他們一直快樂下去,永遠不孤單,此外我還要呼籲大家:「多關愛關愛老人,讓他們不再孤單一人。」

G. 去敬老院打掃衛生作文350字

今天,魏老師告訴大家:下午要去敬老院。一聽到這消息,我有點兒好奇:咦,為什麼要去敬老院呢?同學們也議論紛紛。
下午兩點左右,同學們排著長長的隊伍,興高采烈地出發了。同學們說著笑著,就像是飛出籠子的小鳥。都很高興,嘰嘰叫得歡。
經過一段時間的「跋涉」,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敬老院。這兒真悠靜。老人們有的在運動;有的在閉目養神;有的在散步…~他們看上去都很蒼老,有的走路都不穩。看到我們過來,他們都顫顫巍巍地過來了。
我們把的帶來的禮物給爺爺,奶奶們,老師說一定要說祝福的話。可我心裡覺的很害怕,心怦怦直跳。我把一個蘋果雙手捧給一老爺爺,我沒說祝福的話不敢看他的眼睛就走了。文藝隊的精彩表演,大家看的津津有味。表演完畢我們就打掃衛生,和他們說說話,捶捶背,他們高興得合不攏嘴。
我想;一個人有時間的話多幫助他人,特別是老人這是最幸福的事。

H. 敬老院的作文300字以上

去敬老院

中華民族是一個敬老愛幼的民族,我們每一代人都秉承著這種美德,並不斷發揚下去。為了讓我體會到這種美德,媽媽決定暑假裡帶我去一次敬老院。

那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當我和媽媽准備坐計程車去的時候後,我發現小區里有些阿姨,奶奶她們也要去那裡,所以我和媽媽跟那些阿姨們一起去了敬老院。到了敬老院後,我很緊張,很忐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們,於是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推開了那扇門,只見門口有些老人圍坐在一起,我很好奇他們在做什麼,於是悄悄的走上前去。哦!原來他們再聊一些家裡的事情,他們是多麼懷念家的味道啊!多麼想念自己的兒女啊!多麼想念自己的親人啊!這些老爺爺、老奶奶多可憐啊。更可憐的是我發現在敬老院里還有幾個被父母拋棄的孩子。在通過我跟他們的交流後,我發現他們很單純非常可愛,為什麼他們的父母要拋棄他們呢?唉,這些小朋友真可憐。我希望更多的人來呼籲全社會來關注他們,我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只有大家一起來關心他們,他們才會獲得更多的溫暖與幫助,眾人拾柴火焰高!時間在和老人們談天說地的時候不知不覺的溜走了,我的敬老院之行也在火紅的晚霞中結束了,依依不捨的告別了眾人,踏上了回家的路。今天我過得既溫暖又滿足,我希望下次放假的時候媽媽再帶我到敬老院來看望他們,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記得孔子說過一句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愛幼是中華名族的美德。社會也十分重視老人,讓我們來呼籲全社會都來關心老人。尊老愛老,從你我做起,讓每個老人都有幸福溫暖的晚年。安得廣夏千萬間,天下老人盡歡顏。

I. 有關去敬老院同學們感動老人的好作文三百字左右

許多時候,我們淡漠了感情,因而忘記了感動。

這個世界並非沒有感動,魚缸里小魚興奮的游來游去是一種感動,花園里最後一片花瓣飄落了是一種感動,藍天上潔白的雲朵不斷的變幻是一種感動。也不知自己何時變得這般多愁善感。

感動就是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憂,以快樂的笑聲以憂傷的眼淚回報心情!境由心造,可以一花一世界,可以一沙一天堂!

因為感動,便覺得一切都可愛!因為感動,便領悟到生命的真正價值,並學會關注身邊的每一個人。

與朋友分別時一句「慢點走,注意安全。」便會感到很興奮,很感動。

我是這樣的一個人。我從小到大一直做著這樣一個夢,我希望自己可以擁有最快樂的生活。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明白了真正的快樂是給別人帶去快樂,帶去感動。在意別人的思想、表情、心理,學著對幫你的人道謝,學著對防礙了的人說「對不起」,學著問問身邊的人「冷不冷、餓不餓」……以最簡單自然的行為,哪怕是一個贊賞的眼神,哪怕是鼓勵輕輕的握手,以最簡潔真實的言語都會使人感動!

一次與老師聊天,她對我說:

「記得那天在校門口嗎?突然下了大雨。你在背後喊我,要為我撐傘,那一刻我感動極了。若干年後,將是我永久的記憶。」

我沒想到自己這樣一個出於本能的舉動竟會成為老師永久的記憶。也許生活真的太平凡了。

收到老師寫給自己的一段話:「你能快樂,健康成長,是我最大的心願。總想見到你開心的笑臉!」那一刻我流淚了,因為覺得有人在一直關注著自己。

有時也會因為音樂而感動,15、6歲的年齡的人是很少喜歡王菲的。帶著一臉的冷漠和高傲,給自己塗很陰郁的眼影。她的歌總是很精緻,讓我一遍一遍的聽,一遍一遍的感動。

她很單純小心的聲音,好象在述說著什麼,好象在詮釋著什麼。

我就這樣輕易的喜歡上她的歌,積蓄了很久很久的感動。

她是用靈魂去唱歌的女子。所以她一定比常人寂寞,她的冷傲,所以她比常人懂得去愛。寂寞的靈魂,用音樂來填補。寂寞的音樂,用愛來填補。寂寞的愛,用時間來填補。寂寞的時間,用感動來填補。

很多事情是寫不完的,正像感動一樣。在愛的陽光下,在感動的雨露滋潤下……

在光明中迷失沉溺於黑暗身處人間心卻飛往天堂知道自己很年輕

急切盼望長大卻依然在生命的迷霧森林裡

J. 4年級去門莊敬老院作文感想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學校三至六年級的師生在老街石台潭上的敬老院游覽了一次。

一路上,春意綿綿,風景美得讓人陶醉,遠處還不時飄來一陣陣花香。一眨眼,我們就來到了敬老院。聽蔣老師說,這座敬老院已經建好了一年半,政府投資了70多萬元來建設這座敬老院,看來國家對老人門的生活還是很重視的。
住在敬老院的人們可是很勤勞的。
看著這一塵不染的操坪,就知道這兒的老人們很勤勞,瞧,操坪周圍的菜長得多茂盛啊,這可都是老人們親手中的呢!進入老人們的住房,看來挺不錯--四室一廳,客廳里還有一台電視機,房間里的東西樣樣齊全,床上的被褥疊得整整齊齊。圍牆旁有一條門,是通向一口池塘的,池塘里有很多魚,老人們時不時地在池塘旁斗魚玩。
住在敬老院里的老人們也很節儉。
「咦?這三個是什麼東西?「有個同學疑惑的問道。等我上前一看,哦,原來是三個沼氣池,看來老人們是在盡一切努力幫國家省錢。老人們的伙食也很豐盛,每餐是一菜一湯,每人每月有240元的生活費。如果菜地里的菜沒有吃完,老人們就會把菜拿到街上去賣錢。空閑時,老人們還會一起在活動室里做打火機,以便獲得額外的生活費。
住在敬老院里的老人們還很熱情。
也許,是因為老人們長期居住在敬老院里,沒有幾次機會能和小孩子接觸的原因,所以,當老人們看見我們的時候,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有些老人還主動告訴我們--他們的生活情況,甚至還給我們發糖吃呢!其實,老人們並不是很寂寞,他們常常聚集在活動室里,一起打牌,一起下象棋,還一起談論國家大事,看來敬老院里的老人們的生活比兒孫滿堂的老人不會差,只會好。
「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看來這句話確實是名副其實的。其實,在中國,像這樣的孤寡老人還有很多,所以,我們應該從現在起,努力讀書,將來掙了錢,為更多的老人服務。

閱讀全文

與去敬老院的作文300字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愛愛愛免費 瀏覽:466
秋霞電影2019官網 瀏覽:666
歐美電影外遇 瀏覽:124
息子相奸愛情電影網 瀏覽:656
閔度允主管美艷人妻電影叫什麼 瀏覽:851
重陽節餐飲業如何備菜 瀏覽:380
有一本小說主角叫秦昊 瀏覽:382
不下載也可以免費看的網站 瀏覽:368
一次性養老保險漲了多少 瀏覽:60
美國野人電影 瀏覽:845
沈陽康利養老院地址電話 瀏覽:639
武昌哪裡有體檢中心 瀏覽:127
24歲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麼辦 瀏覽:660
養老保險項目外工資包括哪些 瀏覽:704
不用播放器的電影你懂得 瀏覽:557
快穿養成1v1 瀏覽:312
現在有能看的網站的嗎 瀏覽:657
安全看片入口 瀏覽:412
日本電影電影夢裡面有蝴蝶嗎 瀏覽:263
退休人員養老金驗證 瀏覽: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