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敬老養老 > 老年人水腫好治療嗎

老年人水腫好治療嗎

發布時間:2021-03-16 17:39:06

1. 老年人身體水腫吃什麼葯好些

1要看血壓高不高
2要看心臟好不好
3有沒有下肢靜脈曲張
4肝功能怎麼樣
中醫有專很深的心得治療下肢水屬腫,我可以給你出一個方子,你去試試
熟地12g淮山24g山萸肉15g澤瀉10g丹皮8g茯苓15g懷牛七10g菟絲子9g炙甘草3g車前子15g益母草15g
以上方子每天1劑,分2次服用,
本人是中醫師,每天回答10個患者的問題。所說的都是從中醫學的角度去分析病情,有什麼不明白的還可以問我,(中醫發揚光大,博大精深,是我們的國寶)

2. 老年人下肢水腫是什麼原因如何治療

老年人腿部浮腫的話首先要考慮是年老靜脈迴流不暢,這種腿腫的特點是早內上沒有水腫,活動一容天後晚上腫脹嚴重,經過一晚的休息後又可以減輕。其次要考慮心臟的問題,嚴重的心肌供血不足或心力衰竭可以引起腿部水腫。休息是可以把足部抬高,可以減輕症狀。最好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確診後及時治療。

3. 老人身體浮腫怎麼辦

許多老年人有腳踝或下肢出現浮腫現象,當用手指輕按這些部位時,版肌肉凹陷,不容權易恢復。

一般人認為這是正常現象,人老肌肉鬆弛,失去彈力,自然會出現這種問題。其實,它可能是許多疾病的徵兆。

心臟病或心臟功能不全,也可能造成下肢凹陷浮腫。這些患者通常還會出現胸悶、尿少和不能平卧等症狀。

此外,甲狀腺功能低下、嚴重營養失調、缺乏蛋白質、老年血管硬化、靜脈迴流障礙(顯現明顯的青筋),都是可能造成下肢凹陷性浮腫的原因,不可忽視。某些葯物,如降血壓的葯,也可能導致下肢浮腫。

老年人以脾腎陽虛所導致的水腫最為常見。其症狀是精神疲倦、肢體發冷、下肢無力、胃口差、吃得少、大便稀、小便赤短、腰部酸軟冷痛、臉色微黃或蒼白等,因此,宜溫補脾腎。

有的人早上容易疲憊,午後則下肢浮腫,小便量正常,食量正常卻身子消瘦,屬於脾氣虛弱,氣血不足,宜健脾益氣生血。

有的患者下肢浮腫,不能平卧,可能出現心悸、氣短、胸悶,與心肺功能有關,宜瀉肺利水。

如果患者出現下肢浮腫的症狀,在飲食方面應盡量清淡,少吃高鹽分的食物,宜多吃水果和蔬菜。

4. 老年人腳浮腫怎麼辦怎麼去治療

腳腫應該抄是靜脈出了問題!腳腫了,往往是由於靜脈栓塞而引起的。靜脈中的一些小血管被堵塞住了,血液就迴流不暢,才會出現腳腫的症狀。妙方:水茴香煮豆腐加黃糖吃,每天三次,二至三天治癒。 不知道對你爺爺有沒有用

5. 老年人水腫怎麼辦

疑似老人有心臟病,而且在最近一段時間輸液不斷。這種情況其實很不好,建議減少輸液的數量,適當的用利尿葯。老人有80歲了吧。

6. 怎樣能有效消除水腫老年人!專業!

青蛙冬瓜治小兒水腫法

取1隻青蛙,去臟洗凈,加60克去皮冬瓜煎湯,以醬油調味,飲湯食肉,可治小兒水腫。
維生素E治小兒遺尿法

遺尿的兒童可服50毫克維生素E,每日2~3次,連服1月,可治遺尿。冬瓜皮治水腫法

取60~90克干冬瓜皮,鮮品加倍,煎湯飲服,每日3次,能消除腎臟病、心臟病和肝硬化造成的水腫。
大蒜西瓜治水腫法

取80克大蒜、1隻重約2

7. 老年人身體浮腫有辦法治療嗎

臨床上很多疾病都會引起老人全身性的浮腫,最常見的還是以下肢浮腫和顏面部的水腫居多。大部分的水腫是一個病理性的,包括:

1、心源性疾病:常見的心衰;心源性浮腫早期發生於肢體下垂部位,從下而上發展,直至全身水腫;
2、肝源性疾病:肝硬化;肝源性浮腫早期以腹水為主,發展後會出現下肢、上肢甚至全身浮腫,同時伴有營養不良;
3、腎源性疾病:包括腎功能的不全、慢性腎病綜合征、腎炎;腎源性浮腫早期以眼瞼、面部浮腫為主,之後從下肢發展至全身浮腫;
4、內分泌代謝系統疾病:包括甲狀腺功能的減退,糖尿病;內分泌性浮腫常見於甲狀腺功能低下,表現為黏液性的全身水腫;
5、其他:低蛋白血症、貧血等等。這些疾病都有可能造成老人全身性的浮腫,所以當老人出現全身性浮腫的時候,應該積極的到醫院就診,進行相關的檢查,進一步的明確。低蛋白血症也可表現為全身浮腫,且往往比較嚴重;

意見建議:
首先建議帶老人到醫院完善相關檢查,明確水腫的原因,再進一步治療
1、根據自己的情況到醫院檢查,做心彩及心電、尿常規及血常規、甲功、腎功、肝膽超聲檢查看看。
2、心功能不全而引起的浮腫,這種情況要避免過於勞累避免情緒激動,低鹽低脂飲食。

老年人腿腫的治療方法:
要根據不同的水腫原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
1、下肢靜脈血栓形成:我們要做預防,比如病人不要長期卧床,去除一些引起血栓的病因,用華法令和利伐沙班這兩個葯進行抗凝治療;
2、下肢靜脈迴流障礙:站立的時間不要太久,要做下肢的功能鍛煉;晚上睡覺把兩個腿抬高一些,建議病人穿彈力襪,防止水腫;
3、心衰病人和腎衰:我們要根據相應的病因,採取一些治療的措施,最常用的就是利尿劑,建議病人不要自己去亂服用,而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4、低蛋白血症:要加強營養,還要查查低蛋白血症的原因,應該要根據相關的病因來進行治療。總的來講,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的治療是根據不同的疾病狀態,採取相應的治療的。

8. 老年人嚴重水腫請求幫助

一方面給於胃腸道營養支持,不能自己吃需要留置胃管,這樣營養被動給於,一方面給專於靜脈營養支持,經靜屬脈輸入白蛋白,脂肪乳,復方氨基酸等營養,另外按照醫生安排給於應用聯合利尿劑.請注意水腫病人的皮膚問題,避免發生褥瘡,以免感染,將對病人的生命有很大威脅.

9. 治療老年人腳浮腫的方法有哪些

您好,您抄這種情況可襲能考慮靜脈曲張引起的浮腫,當患者發生靜脈曲張導致水腫時,首先,患者要盡量的保持雙下肢抬高的狀態,避免過度下垂。比如可以在平躺時將雙下肢墊高,穿寬松的衣褲和鞋子,盡量促進血液循環,建議到正規的血管病醫院檢查

閱讀全文

與老年人水腫好治療嗎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男主重生到雄少雌多的世界的小說 瀏覽:758
餵奶鏡頭電影合集 瀏覽:325
重生香江賣菜起家的小說 瀏覽:273
世紀老人長壽秘訣 瀏覽: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屬相不合 瀏覽:573
山東城鎮退休職工喪葬費 瀏覽: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
緊張刺激的3d大片 瀏覽:261
俄羅斯突襲女秘書名字 瀏覽: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