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公职人员能出家吗

退休公职人员能出家吗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9:08

『壹』 国家公职人员在退休当年能出家吗

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退休后应该可以的。

『贰』 退休后,哪个方外寺庙可以接收人员出家

出家是要符合一些条件的,超过60岁寺院是不会接受的。
依据如来的正法规与法律,欲受戒出家的人,除了要拥有虔诚恭敬且正确的信念之外,尚须具备以下的条件:
1、父母亲或监护人的同意许可,持父母同意的书面材料和身份证、户籍证明(由派出所开)、体检证明,到你认为有缘的寺院。
2、没有染上会传染的严重疾病(如艾滋病,多种皮肤病等,但伤风感冒不在此例)。
3、没有债务问题缠身者(如:破产、生意失败而欠下一身债务者)。
4、没有违犯国家法律(刑事)或正在打官司等事缠身者(指遭警方通缉者,若曾是犯罪,但已刑满出狱者不在此例)。
5、 年龄不小过18岁,不大于60岁。
6、精神健全(指没有患上任何精神病,如:精神衰弱症、精神分裂症、羊癫症之类会失去知觉理智而失态之病症)。
7、心理健全、正常(双性人不可出家)。
8、 要求出家者,须本人自愿,信仰虔诚,爱国守法(包括无法律纠纷),父母许可,寺院对要求出家者,经查明身份来历,认定符合出家条件,经僧团一年以上考察合格(考验阶段要做的事情:背诵五堂功课、学习沙弥律仪、学佛教基础知),可以拜一个比丘,女性则拜比丘尼为剃度师,定期在佛前举行剃度仪式,即剃去须发,以僧装更换世俗服装,去俗姓,改姓释,并由师父按各自法派取一法名与法号。并按规定发给度牒。然后经过短期修学,求受十戒,这就成为沙弥或沙弥尼。沙弥是根据古代印度语音译的,意义是“息恶行善”者。取得了沙弥或沙弥尼的资格,即为比丘或比丘尼的候补者。(全国汉传佛教实行度牒僧籍制度的办法)。

『叁』 我55岁了,也已经退休了,想出家,离开这滚滚红尘,咋办手续

现在就是想出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你必须要考跟公务员考试一样,要考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好好玩,日子好过做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不知道么脑子又称是什么?

『肆』 退休后的共产党员能当和尚吗

当然可以,退出党员身份就可以去当和尚了。公民应当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不过现在无论是党员还是和尚,真正信仰的人很少,很多都是顶着招牌大捞名利的人,这不得不说,佛法和马克思学说在中国都已经没落了,而新的价值体系又没有形成。

信佛在家就可以信,谁都可以信,真不必去当和尚,当和尚前一定要衡量自己有没有宏愿当和尚。如果当和尚是为了一个职业,劝你们不要去当,佛说:地狱门前僧众多,就是说如果没有大慈大悲的宏愿去当和尚,当了和尚不守戒律,不尊佛法,那这样的僧众犯的恶业比不当和尚的人更多更重。

『伍』 我是党员干部巳退休,想出家还领退休金

可以领退休金,退休金是你以前社保就买好了的,与你退休后干什么没有关系,出家也不影响退休金的发放

『陆』 公务员可以当尼姑吗

可以的,但是要先辞职后在出家
这只是一个人的信仰问题。不管是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单位的职工,如果自己觉得生活太累,太苦。那么他就不想奋斗了。才选择的出家。

『柒』 公务员退休后可以经商吗

公务员退休后可以领营业执照经商,但是有限制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七条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的,原系领导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

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后有违反前款规定行为的,由其原所在机关的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没收该人员从业期间的违法所得。

注意事项:

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后有违反前款规定行为的,由其原所在机关的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

由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该人员从业期间的违法所得,责令接收单位将该人员予以清退,并根据情节轻重,对接收单位处以被处罚人员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捌』 退休后能出家吗

当然可以的 没问题的 自愿 和家人交代好了 就行
可以自己找寺院 学习 修行 都行

『玖』 公职人员退休后能否从事第二职业

法律分析:不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公务员不得违反有关规定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第二职业属于营利性活动,公务员不得有第二职业。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 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 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 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拾』 我一九五五年岀生,身体健康,退休人员。想入佛门可以吗

建议先学习佛法基础知识,然后到寺院受三皈依,这样就是正式的佛门居士,俗家弟子。

如果想出家,应该有修行的基础,如果对佛法一无所知,很难有寺院接收的。从理论上说,70以下都可以出家,但老年出家会给寺院带来养老负担,而且老年人可塑性很低,很难管理,这两个现实的原因导致老年人出家不容易被接收,不过,如果有特殊出家缘分,也是可以出家的。

阅读全文

与退休公职人员能出家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107重阳节 浏览:538
彭禹厶的作品 浏览:295
婚前体检去哪个部门 浏览:857
老人家心率低会怎么样 浏览:189
重庆长寿的酒店 浏览:314
台湾经典老片子 浏览:138
孝顺儿女完整版 浏览:898
潮州农民养老金多少 浏览:352
湖南退休人员涨工资2015 浏览:907
以孝敬为主题的手抄报怎么画 浏览:74
电影铁雨3半岛危机 浏览:318
2021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什么时候开始交 浏览:120
天津机关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87
韩国禁用电影 浏览:643
适合夫妻二人观看的电影推荐 浏览:722
济南24小时伺候老人保姆多少钱 浏览:291
2018年退休老人涨工资加多少 浏览:644
残疾人企业什么退休年龄 浏览:517
50岁日本男人 浏览:814
最新上映电影抢先版 浏览: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