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青岛市职工退休证

青岛市职工退休证

发布时间:2022-08-12 21:40:33

⑴ 2017年青岛城阳怎样办理退休

申请材料
1、参保人本人或所在单位社保专管员在社保局打印《参保情况记录表》,一式二份,需本人确认签名,如果本人对《参保情况记录表》上的参保记录有异议的,需带上个人的人事档案到参保的社保局保险关系科(股)进行核实;
2、小一寸近期彩照一张;
3、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张(A4纸张);
4、⑴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退休业务需提供《干部退休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注: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企业干部办理退休业务时无需提供《干部退休通知书》。)
⑵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业务需携带参保人本人人事档案资料;
⑶办理因病提前退休的,需填写《东莞市伤病职工(非因工)劳动能力鉴定介绍信》(一式两联)供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做鉴定,同时附上身份证、诊疗病历、出院小结、县级以上医院(我市县级以上综合医院为市中医院和市人民医院,精神病的专科医院为市新涌医院)近期三个月的诊断证明和检查报告的复印件,原件备查。
办理程序
1、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特殊工种审核、因病提前退休需提前三个月申请审核或劳动能力鉴定),由参保人或所在单位社保专管员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退休申请有关资料;
2、经社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且符合按月领取待遇条件的,发放《职工退休证》,从次月起按月支付基本养老金
3、参保人在领取《职工退休证》的次月15日后,可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退休证到指定银行打印存折,领取基本养老金。
办理时限
一般退休业务在受理之日办结,特殊情况可延长5个工作日;因病和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结。
温馨提示
每月25日前受理退休业务申请,26日后顺延至次月办理,从办结业务次月起发放基本养老金。
备注: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条件(退休申请的条件):

1、缴费年限条件:1998年7月1日(不含本日)前参保,2013年6月30日(含本日)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十年;1998年7月1日(不含本日)前参保,2013年7月1日(含本日)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累计满十五年;1998年7月1日(含本日)后参保,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累计满十五年。

2、年龄条件:法定退休年龄是指,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此外,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高温作业累计满9年或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且男工人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45周岁,经审核符合规定的,可以作为特殊工种办理退休手续。由医院提供有关证明,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

⑵ 退休证到哪个部门领取

先去当地劳动保障机构办理。
1、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实际住址的房证或购房合同到实际居住地社区填写《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卡》。同时到当地邮政储蓄银行开立领取养老金的存折。
2、达到退休年龄当月,到当地社保中心打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明细》等。
3、然后将手续交当地劳动保障代理机构,后续业务由劳动保障代理机构代为办理。(除银行开立存折外,一般情况下需本人到场,本人无法到场的,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必要时需提供授权代理证明等手续) 。

⑶ 退休证有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确实退休证有很多种颜色,也有很多种样式。有的是红色,有的是绿色,有的是蓝色,有的是火漆壳的,有的是塑料皮的。一般是一个地区一类人员使用一类退休证。确实有些地区由于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是不同渠道退休,定制退休证不一样,会出现一定的颜色区别。

具体封皮的印刷并没有要求,因此现在各种颜色式样也就越来越多了。

养老金计算公式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等多种组成,人人的养老金基本上都是通过统一的计算公式,不会有养老金上的区别。退休后养老金会年年进行调整,这也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不会有人员上的区别。所以,退休证颜色只是随机的。

这一点是很有可能的,目前退休证的作用越来越小。退休证的主要有哪些作用呢?

退休证一般是退休的证明有纪念意义作用。过去用于退休资格认证、提取住房公积金、领取独生子女补贴、享受免费乘车、排队优先、买票优惠等待遇。目前退休资格的集中认证已经取消,个别认证改为了利用高科技手段刷脸认证、远程视频认证等等。其他的优惠都可以通过身份证来证明。退休证除了纪念意义以外,也没有多少作用了。

⑷ 退休了 退休证在哪里去领

退休证的话一般是去社保局那边办理,也是在那边去领取的。

⑸ 职工退休证有什么用

退休证可以领取退休费,退休费用的领取标准如下: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符合第一条(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90%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80%发给。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连续工龄满20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75%发给;连续工龄满15年不满20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70%发给;连续工龄满10年不满15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60%发给。退休费低于25元的,按25元发给。

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90%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80%发给。

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应当按最高的标准发给。退休费低于35元的,按35元发给。

第四条 获得全国劳动英雄、劳动模范称号,在退休时仍然保持其荣誉的工人;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认为在革命和建设中有特殊贡献的工人;

部队军以上单位授予战斗英雄称号的转业、复员军人,在退休时仍保持其荣誉的其退休可以酌情高于本办法所定标准的5—15%,但提高标准后的退休费,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后的退休费,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工资。

(5)青岛市职工退休证扩展阅读:

如果有缴纳养老保险和公积金的,退休后还可以领取养老金和公积金,具体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二)离休、退休的;

⑹ 退休证(本市职工)需要带什么证件

办理退休证所需要的材料:

本人或委托直系亲属携带以下资料办理:

1、向退休时为其申报办理退休手续的单位提出书面申请,注明退休人姓名、性别、民族、籍贯、退休时认定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退休时间、退休类别、原工作单位名称;

2、继续领取养老金有效凭据原件和复印件;

3、退休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

4、退休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6)青岛市职工退休证扩展阅读:

办理退休证程序:

1、需要办理退休证的人员,应据实填写安康市《企业职工退休证》办理申请表,向单位提交办证资料,单位收齐办证资料初审并签署意见后,及时将本单位需要办证人员汇总后报退休审批对应的人社部门办证。

2、采取谁办证、谁签字的原则开展办证工作。提前退休人员退休证的办理,由退休时谁申报谁初审、谁批退谁办证的原则办理。

3、即各县区提前退休人员办证,由本人按相应程序向退休时所在县区申请审核后,统一报市人社局审核办证。

⑺ 退休证怎办理

办理退休证:

1、准备材料有:

档案、工养老保险手册、代身份证原件、业职工退休核准表、彩色一寸照片一张。

2、首先,到社保局审批监督科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视同缴费年限确认手续。其次,到社保局养老待遇科办理养老保险退休审核手续。然后,到各城区管理部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职转退休 ”手续。最后,到社保局养老待遇科办理养老保险金核发手续。

3、退休证:按人事干部管理权限,机关、事业单位科级以下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退休证时,需持退休审批表,照片一张,到市人事局登记备案,加盖公章和钢印。处级以上人员的退休证到市委组织部办理。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⑻ 社会退休人员的退休证在哪里领取

到当地社保中心咨询办理。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实际住址的房证或购房合同到实际居住地社区填写《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卡》。同时到当地邮政储蓄银行开立领取养老金的存折。

2、达到退休年龄当月,到当地社保中心打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明细》等。

3、然后将手续交当地劳动保障代理机构,后续业务由劳动保障代理机构代为办理。(除银行开立存折外,一般情况下需本人到场,本人无法到场的,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必要时需提供授权代理证明等手续) 。

(8)青岛市职工退休证扩展阅读:

一、退休证办理条件

已在社保中心办理完退休手续。

二、退休证办理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本人申办退休当月的社保缴费清单(扣款后到地税或缴费银行打印);

3、《参保个人停保登记表》或单位减员受理单(每月4日后到地税窗口或地税网站办理);

4、本人本地开户且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借记卡(储蓄卡)(申办退休时已录入卡号的无需提供) ;

5、《退休人员信息表》(附近期免冠一寸彩照)。

三、退休证办理流程

1、省直单位:由所在单位人事(老干)处出具介绍信,写明领取人姓名、领取退休证的数量,到省退管办领取。

2、市县(区)单位:由市、县(区)级人事退管部门出具介绍信,写明购买单位名称、购买代办人姓名、购买退休证的数量,到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发行组购买;市、县(区)退休干部所在单位需出具单位介绍信,到当地人事退管部门领取。

阅读全文

与青岛市职工退休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clot新长寿 浏览:598
小宋佳露点电影 浏览:766
00赫兹电影结局什么意思 浏览:92
带黄的玄幻小说 浏览:264
推荐免费看电影的网站 浏览:671
朴银狐饰演的老师 浏览:966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
大寸度爱情电影推荐日本 浏览:118
女明星大尺度露点电影 浏览:697
退休年龄推迟什么时候 浏览:90
李丽珍三部电影 浏览:687
团鬼六所有的电影电视剧在线播放 浏览:661
法国爱情尺寸度电影推荐莫妮卡 浏览:551
一个女人掉入蛇洞和蛇生子的电影 浏览: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