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部队志愿兵转业到企业的退休年龄

部队志愿兵转业到企业的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2-08-12 14:27:37

Ⅰ 志愿兵士官转业国企退休政策享受干部待遇55岁退休吗

没有这一规定,只要是男性,在企业(无论国企,民企,无论干部职工,只要不是特殊工种),法定退休年龄就是60岁

Ⅱ 志愿兵55岁退休政策

法律分析:坚决制止违反规定提前退休的行为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 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Ⅲ 志愿兵转业退休年龄

65左右

Ⅳ 退役志愿兵失业55岁可以退休吗

不可以。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1978年5月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原则批准,现在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2012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提出,我国应逐步延龄退休,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现行退休年龄是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4)部队志愿兵转业到企业的退休年龄扩展阅读:

2015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介绍了“十二五”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成就,称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通过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工种:《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或基层干部,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应该退休。

Ⅳ 志愿兵退伍后在企业上班,退休年龄

男性退休年龄,60周岁;退休金的待遇按你们当社保办的规定执行(各省是不同的)。
至于参战涉核、伤残抚恤金的问题,国家民政部的规定是,哪类抚恤金高,就按高的一类套,不得同时享受多重抚恤金。

Ⅵ 曾经是志愿兵,复员后又找了工作,可以按55岁退休吗

不可以的,并没有看到针对志愿兵可以提前5年退休的政策。
男性法定正常退休年龄为60周岁,只有从事有毒有害工种满8~10年(各工种要求的时长不一样)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才可以提前退休。

Ⅶ 志愿兵转业到企业退休年龄是50周岁吗

没有这样的规定,退休年龄执行国家统一规定。即:
1、男年满60周岁,女工内人年满50周岁,女管理和容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 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
劳社部发〔1999〕8号
一、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退休年龄的规定,坚决制止违反规定提前退休的行为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 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Ⅷ 志愿兵转业后的退休年龄

一、退休年龄目前国家规定是: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符回合下列条件之答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 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三) 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 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二、你97年转业在地方参加工作,将来退休的待遇将会按照当地的标准执行。

Ⅸ 新的退休规定对转业的志愿兵有什么规定

截止到2015年7月25日,还没有延迟退休的政策出台。

目前男职工退休年龄为60周岁,女干部为55周岁,女职工为50周岁。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9)部队志愿兵转业到企业的退休年龄扩展阅读: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阅读全文

与部队志愿兵转业到企业的退休年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221
带3级恐怖的电影 浏览:922
老年人太阳镜怎么选 浏览:962
宋庄镇养老院 浏览:775
哪个网可以看最新免费的电影 浏览:862
重阳节篝火晚会活动简报 浏览:262
离退休人员党员管理办法 浏览:831
找一部女主喝大盆精液的片子 浏览:111
龙棺命灯电影完整版 浏览:256
农村养老保险以前没交现在怎样补 浏览:625
昆明海口山冲老年大学 浏览:158
多男主共享一个女主的现代文 浏览:722
怀孕体检项目有哪些费用多少 浏览:964
在日本打工一年一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978
老年人腰疼怎么了 浏览:807
大地影院今日电影 浏览:106
荷兰校园青春伦理电影 浏览:667
李知恩父母干什么工作 浏览:83
画一张9月9日重阳节的手抄报 浏览:173
外国电影网址。 浏览: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