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去哪申请独生子女证办理

去哪申请独生子女证办理

发布时间:2023-02-04 14:49:58

独生子女去哪里办手续

法律分析:(1)女方去所在单位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表》。

(2)待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初步审批通过后,带着户口簿和结婚证原件,到女方户口地址所在的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核,按规定应在15天内审核完毕。

(3)审核完毕后向户口所在地的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报批,按规定应该在接收到申请表次日的30天内审核完毕。一旦符合条件,即可发放《独生子女证》。注:无单位的情况下,由村委会或居委会审核。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Ⅱ 独生子女证去哪办理

独生子女证在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办。具体流程为:
1、由女方到所在单位,无单位的到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审批表》。经双方单位(无单位的由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初审同意后,送女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核(需携带户口簿、结婚证原件)。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应在十五天内审核完毕,报所在地的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批(附户口簿复印件)。
2、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收到申请表后,应在十五天内审核完毕,报所在地的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批。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计划生育行政部门负责实施人口与计划生育实施方案的日常工作。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和城市街道办事处负责本管辖区域内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贯彻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实施方案。
3、夫妻双方的常住户口在本市,而子女常住户口在外地的,经子女常住户口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出具证明后,按照“夫妻双方及其子女都为本市农村常住户口或者城镇常住户口的领证程序”办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三十一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优先和照顾。

Ⅲ 独生子女证去哪个部门办理

法律分析:独生子女证,属计划生育部门管理。夫妻双方及其子女都为本市农村常住户口或者城镇常住户口的领证程序:(1)由女方到所在单位(无单位的到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审批表》。(2)经双方单位(无单位的由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初审同意后,送女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核(需携带户口簿、结婚证原件)。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应在十五天内审核完毕,报所在地的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批(附户口簿复印件)。(3)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应在接到《独生子女证申请审批表》次日起三十天内审批完毕。对符合条件的,发给《独生子女证》。

法律依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Ⅳ 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

常住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事务所申请,后报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符合条件的,发行独生子证。一、《独生子女证的申请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独生子女证:(1)夫妇生下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其孩子在16岁以内的;(2)夫妇按照有关规定收养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其孩子在16岁以内的;(3)夫妇原计划生育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意外死亡,另一个未满16岁的夫妇失去配偶后,只有一个未满16岁的孩子(5)夫妇离婚前生下一个孩子,离婚时判断孩子由本人抚养,其中一个未满16岁的夫妇生育另一个未满16岁的夫妇生下一个孩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规定“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Ⅳ 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

独生子女证一般需前往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办理。且具体方式为:首先,由女方到所在单位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审批表》。其次,经双方单位初审同意后,送女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核。审批后报所在地的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批,对符合条件的,发给《独生子女证》

Ⅵ 独生子女证在哪办理

独生子女证在当地的居委会办理,需要的证件如下:
1、双方户口本;
2、光荣证;
3、双方失业证;
4、结婚证;
5、离婚的要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
6、丧偶的死亡证明;
7、带以上原件及复印件,到户口所在的社区填写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发放申请表;
8、已经领取过一次《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的家庭,每年8到9月份,将失业证年审后,带失业证和户口本到所在社区再次申请当年的独子费。不再申请的家庭将视为已就业或户口迁出,自动放弃领取独子费。领取补贴流程:
(1)要去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办申请再到当地政府机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2)如果是有工作单位的父母,可以拿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计划生育证,独身子女父母光荣证,到工作单位人事部申请,在领取;
(3)如果在经商,可以带齐所需证件到当地街道办事处申请在领取;
(4)如果是城市户口,但是但是待业在家,也没有工作单位,也没经商,就到户籍所在地,提交资料,申请再领取;
(5)如果是农民,要备齐所有证件,到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申请,再领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
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Ⅶ 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理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证》: (1)夫妻生育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2)夫妻按有关规定 收养 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3)夫妻原有两个计划内生育的孩子,其中一个意外死亡,另一个不满十六周岁的; (4)夫妻丧偶后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5)夫妻 离婚 前生育过一个孩子,离婚时孩子判由本人 抚养 ,并且该孩子不满十六周岁的; (6) 再婚 夫妻一方生育过一个孩子,另一方未生育过孩子,现家庭只有这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双方各生育过一个孩子,其中一个由对方抚养,现家庭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8)经过批准可以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夫妻放弃生育,且现家庭孩子年龄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办理领取《独生子女证》的程序 夫妻双方及其子女都为本市农村常住户口或者城镇常住户口的领证程序: (1)由女方到所在单位(无单位的到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审批表》。 (2)经双方单位(无单位的由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初审同意后,送女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核(需携带户口簿、 结婚证 原件)。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应在十五天内审核完毕,报所在地的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批(附户口簿复印件)。 (3)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应在接到《独生子女证申请审批表》次日起三十天内审批完毕。对符合条件的,发给《独生子女证》。

Ⅷ 独生子女证应该到哪个部门去办

需要去计生委办理。并且需要户口本,结婚证,计划生育服务证以及以上证件的若干复印件。 1、《 独生子女父母 光荣证申请表》 2、本省《计划生育服务证》 3、全家户口本 4、特殊情况另需提供以下材料:离异或再婚者提供离婚证(包括 离婚判决书 或协议书);前配偶 户籍所在地 镇(街道)计生部门出具的未再生育的书面证明;收养的提供收养证或收养公证;夫妻一方或生育的其他子女死亡的提供死亡证明。

Ⅸ 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

独生子女证是针对一些只生一个宝宝的家庭来说的光荣证件,办理独生子女证后都会有相应的待遇可以享受。有很多家庭都选择只生一个宝宝,但是他们并不知道该怎么办理该证件。 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 呢?

独生子女证去哪里办

一、独生子女证在女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办理

二、申领程序:

1、夫妻双方写申请书,

2、夫妻双方户口复印件一份(需要用A4纸进行复印),

3、夫妻双方身份证复印件(需要用A4纸复印),

4、夫妻双方结婚证复印件(需要用A4纸复印),

5、孩子的户口复印件(需要用A4纸复印),

6、双方所在单位开具证明(证明需写明夫妻结婚时间,孩子出生时间,为计划内生育情况属实特此证明等字样),

7、到社区填写独生子女申请登记表。 首先报好孩子出生户口,符合领证条件者,填写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表,一式两份,分别 由双方所在单位签名并盖公章。

三、办理时需要携带出生证明,准生证,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父母及小孩合影,具体可咨询当地计生部门。

独生子女证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证》:

1、夫妻生育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2、夫妻按有关规定收养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3、夫妻原有两个计划内生育的孩子,其中一个意外死亡,另一个不满十六周岁的;

4、夫妻丧偶后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5、夫妻离婚前生育过一个孩子,离婚时孩子判由本人抚养,并且该孩子不满十六周岁的;

6、再婚夫妻一方生育过一个孩子,另一方未生育过孩子,现家庭只有这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双方各生育过一个孩子,其中一个由对方抚养,现家庭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8、经过批准可以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夫妻放弃生育,且现家庭孩子年龄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不可以领证的情况:

1、照顾生育第二个孩子的;

2、子女留在本市,父母双方在国外期间的;

3、未婚生育后不再结婚的;

4、单身(包括离婚者)收养孩子的;

5、孩子均已死亡的;

6、再婚夫妻一方原已生育过两个孩子,离婚时各抚养一个,又与初婚或从未生育过孩子的一方结婚,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的(〈细则〉施行前【1990年10月11日】已经领证的,可换证并继续享受)。

精彩推荐:

牙齿黄怎么办

麻疹

龋齿

增高

腮腺炎

Ⅹ 独生子女证在哪个部门办理

一、补办独生子女证在哪里办理
1、网上办理,申请人可通过当地政府手机APP客户端或“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自主申请办理。
2、窗口办理,夫妻双方均为农村居民的,可在男方户籍所在地乡级计划生育服务窗口办理;夫妻双方或一方为城镇居民的,可在女方户籍所在地乡级计划生育服务窗口办理。窗口工作人员首选网上办事大厅办理。

二、独生子女证补办
通过手机APP客户端或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的,在1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短信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可以从网上办事大厅自助打印《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凭证》;也可到户籍所在地乡级计划生育服务窗口领取制式的《光荣证》。通过窗口办理的,材料齐全即时办结,现场发放《光荣证》。
三、独生子女证补办材料
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原件;原办理《光荣证》时填写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登记表》,或者办理独生子女保险的相关材料,或者单位出具的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金凭证,或者单位出具的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3000元一次性奖励凭证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出具单位公章),或者其他能够证明申请人确实领取过《光荣证》的佐证材料。

阅读全文

与去哪申请独生子女证办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
博人传12小强父母多少岁 浏览:976
山西养生馆加盟如何加盟 浏览:475
社保缴费每年六万五年退休可支多少 浏览:823
朱艺彬新妈妈 浏览:774
养老院侵权纠纷 浏览:653
洛阳养生场所在哪里 浏览:745
神雕侠侣古墓攻略怎么带侠客养生 浏览:356
2018现代农村养老方式 浏览:811
乔司by蓝扬海棠 浏览:126
社区养老中心和保姆哪个好 浏览: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