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子女在父母的房产证下加名字

子女在父母的房产证下加名字

发布时间:2022-11-16 19:32:59

① 父母的房子加上子女的名字如何办理

父母申请在夫妻共有房屋产权证上加上自己子女名字的行为属于房屋赠与行为。因房屋赠与属房地产交易,所以,房屋登记机构应按转移登记办理。权利人确实要加子女名的,应与子女共同申请办理转移登记。
法律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第十四条 因买卖、设定抵押权等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应当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一)尚未登记的不动产首次申请登记的;(二)继承、接受遗赠取得不动产权利的;(三)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生效的决定等设立、变更、转让、消灭不动产权利的;(四)权利人姓名、名称或者自然状况发生变化,申请变更登记的;(五)不动产灭失或者权利人放弃不动产权利,申请注销登记的;(六)申请更正登记或者异议登记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的其他情形。
第十八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② 房产加子女名字新规定

房产加子女名字新规定是采用赠与和转让两种方式。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没有房贷的房产证加子女名字,需携带结婚证,双方身份证,房产证,及复印件,去房屋交易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会审核并提交相关的材料,在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时,需缴纳一定的费用。另一种是有贷款房产证加子女名字,要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的变更,办理需要的费用,除了手续费外,使用公积金贷款,需另加100块钱,公积金商业贷款,需再加两百块钱费用。其他手续与没有贷款的房产证加子女姓名手续相同。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可以通过赠与和买卖的方式进行,父母房产过户给子女如果选择房产赠与,房产证加子女名字费用包括契税、公证费和产权登记费等。满五年的房子可采用房屋买卖的方式过户。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第二十条 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根据不动产登记簿,填写并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除办理抵押权登记、地役权登记和预告登记、异议登记,向申请人核发不动产登记证明外,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依法向权利人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不动产权属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应当加盖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专用章。不动产权属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样式,由自然资源部统一规定。 第二十一条 申请共有不动产登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向全体共有人合并发放一本不动产权属证书;共有人申请分别持证的,可以为共有人分别发放不动产权属证书。共有不动产权属证书应当注明共有情况,并列明全体共有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六百五十九条 赠与的财产依法需要办理登记或者其他手续的,应当办理有关手续。
房屋继承步骤是什么
房屋继承步骤是:1、房屋评估,必须通过评估公司对房屋进行市值评估,评估公司根据房屋所处的路段、坐向、楼层、楼龄等因素,作出专业的价格分析和楼价评估,定出准确的物业市值价格;2、继承公证,申请人应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领取继承公证书,在办理公证时,须提供房屋权属人的死亡证明书、合法机关出具的合法继承人名单证明,及原房屋权属人立有的遗嘱,亦应提交遗嘱原件,若部分合法继承人自愿放弃继承权,必须出具放弃财产承诺证明;3、房屋测绘,申请人须到房地产测绘部门申请办理房屋面积测绘或转绘手续,领取测绘成果或附图,以便办理产权登记手续;4、继承登记,申请人持房地产权证、继承公证书、房屋测绘等证明到房地产交易中心申请继承登记手续,填写房地产产权登记申请书,并递交上述资料后,办案人员将收件立案受理,并核发回执,待一切资料审核后,即发放已更改权属人的房产证明;5、规定需递交的其它资料,如涉及该房屋权属等事项是法院判决、裁定或调解的,须缴交法院判决书、裁定书或调解书等,如该房屋经实地测绘,发现已经改建或存在违法建设的,必须提交规划部门的报建审核书或处理决定书。

③ 父母的房子房产证可以加子女名字吗

父母的房产证可以加上子女的名字,只要产权人同意,可以在产权证上加名。

④ 父母房产加子女名字新规定

一、父母房产加子女名字新规定是什么

房产证上加子女的名字有两种方式

1、没有房贷的房产证加子女名字

需要带上结婚证,双方的身份证,房产证,还有复印件,去房屋交易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会审核并提交相关的材料。在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时候,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总共是110元的费用,其中包括了:80元的手续费,25元籍图费,5元的贴花费。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20天左右就能够拿到房产证了。

2、有贷款房产证加子女名字

首先要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的变更。办理需要的费用,除了上面说的110元的手续费外,如果用的是公积金贷款的话,另外需要加100块钱。如果是公积金商业贷款的话需要在家两百块钱费用。其他的手续跟前面没有贷款的手续是一样的。

二、父母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如何办理

1、如以赠与的手续来添加子女姓名,假定子女的受益额为房屋评估价值的1/3,其中所需公证费用契税都相应按照评估价值1/3计算,按照目前规定,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将不动产赠与自家儿孙,免征营业税与个人所得税,但《赠与协议》必须经过公证机关的公证。

2、如果用“交易”方式来处理,就不需要进行公证,可省去公证费用,但要增加一笔交易费用,采取交易形式需要你先还清贷款,但是最大的好处是自己申报交易价格,也不用支付房产评估费。

3、办理房产证上加上子女名字有两种流程情况,一种有房无贷,正常办理;第二种有房有贷,先在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后,再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整个费用也就是不足几百元的工本费而已了。

4、购房加小孩名字也有隐患,比如在出售房子时,如果要出示未成年人的监护公证,又遗失孩子的出生证明,就会遇上麻烦了。

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可以通过赠与和买卖的方式进行,父母房产过户给子女如果选择房产赠与话,那么房产证加子女名字费用包括契税、公证费和产权登记费等。如果是满五年的房子可以采用房屋买卖的方式过户,过户费用跟二手房交易税费是一样的。

⑤ 父母房产证加子女名字需要哪些手续

父母房产证加子女名字需要以下手续:
一、房屋赠与办理流程:
1、赠与人与受赠人订立关于房屋赠与的书面合同,即赠与书;
2、受赠人凭原房屋所有权证、赠与书,根据《契税暂行条例》规定交纳契税,领取契证;
3、办理公证;
4、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
二、房屋买卖流程:
1、购房资格核验(住宅类);
2、网签合同;
3、地税部门核定契税;
4、房屋发证大厅办理房屋所有权证。
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所需的证件材料:
1、所需证件: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婚姻文件或独身证明),未成年子女需供给户口本或出生证明。除了带足证件,还需预备好各类证本的复印件;
2、注意事项:在到当地销售处理加名字时,房子的产权人和加产权人都要参加。
房屋赠与,指一方(赠与人)自愿把自己所有的房屋无偿赠与他人(受赠人),他人愿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为。房屋赠与的双方当事人应订立书面合同。房屋赠与是指赠与人自愿把自己所有的房屋无偿赠与他人,他人愿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为。房产赠与一般需要双方当事人订立书面合同,并且可以做房产赠与公证。办理房屋赠与手续需要提交房屋赠与申请表、房屋产权证书、赠与公证书等资料。

法律依据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第十四条 因买卖、设定抵押权等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应当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
(一)尚未登记的不动产首次申请登记的;
(二)继承、接受遗赠取得不动产权利的;
(三)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生效的决定等设立、变更、转让、消灭不动产权利的;
(四)权利人姓名、名称或者自然状况发生变化,申请变更登记的;
(五)不动产灭失或者权利人放弃不动产权利,申请注销登记的;
(六)申请更正登记或者异议登记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的其他情形。

⑥ 父母房产证加子女名字需要哪些手续

父母房产证加子女名字需要的手续如下:
1、可以采用买卖的方式,房子无贷款的话,应先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对房子进行价格评估,有房贷时,应先到借贷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
2、还可以采用赠与的方式,赠与人与受赠人订立房屋赠与的书面合同,必须办理公证,然后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就可以;
3、父母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所需的证件材料包括: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未成年子女需供给户口本或出生证明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零九条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可以不登记。
继承房产更名的流程
1、先去办理房产公证,提交相关材料,有遗嘱的继承权公证比后者需要多提供一份已经被公证过的遗嘱;
2、带着继承权公证书的原件、继承过户的申请书、继承人的身份证明、房地产权证原件、房屋平面图及地籍图原件,以前购房时候的契税完税证和契税完税贴花、被继承人死亡证明到房地产中心进行房地产继承更名的登记了;
3、继承人将对房产交纳一定的税费,所以要到专业的房产评估机构对房产进行评估,然后再按照国家制定的标准进行缴费。

⑦ 想在父母的房产证上加自己子女名字需要哪些手续和费用

想在父母的房产上加上自己子女的名字,只要父母带着房产证,身份证和子女带着他本人的身份证,到房管局去办理房产证加名字的手续就可以,费用就是房产证的工本费。

⑧ 房产证上加名字新政策加子女的名字怎么办理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时候房产证上的名字需要增加或者减少,对于没有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经验的人来说,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手续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房产证上加名字新政策,以及房产证上加子女的名字怎么办理。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时候房产证上的名字需要增加或者减少,对于没有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经验的人来说,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手续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房产证上加名字新政策,以及房产证上加子女的名字怎么办理。

房产证上加名字新政策

一、买卖情况下 房产证加名 字需要的手续:

买卖双方提供持 房地产转移登记 申请书、房地产买卖合同、 房地产测绘 部门出具的测绘附图、原 房地产权证 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转移登记,增加 房屋产权共有人 。

二、赠与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需要的手续:

1、 购房 者到房产委托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赠与公证;

2、到国土房管局的测绘部门出具测绘附图;

3、财税部门办理完税或 免税 手续;

4、携带房地产登记申请书、完税或免税证明、测绘附图、原房地 产权证书 、赠与公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赠与登记,增加受赠者为 房屋共有人 。

三、析产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需要的手续:

1、夫妻双方到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夫妻析产公证手续;

2、与赠与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需要的2、3、4手续相同(赠与公证书替换为夫妻析产协议书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析产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只适用于夫妻之间。

房产证上加子女的名字怎么办理

一、采用赠与方式加名

1、赠与人与受赠人订立 房屋赠与 的书面合同,即赠与书。按照规定,房屋赠与一定要采用书面形式。

2、房屋赠与的当事人(受赠人)凭原 房屋所有权 证、赠与书,按照规定缴纳有关契税。同时根据规定,房屋赠与必须办理公证。

3、还要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具体即指房屋赠与当事人要到房地产管理机构申请变更登记,提交申请书、身份证件、原 房地产产权证 、赠与书及公证书和契税收据。

关于交纳契税的说法,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对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行为,应对受赠人全额征收契税,统一 契税税率 3%,特殊情况为1%。

4、办理完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后,方能增加子女为房屋共有人。

二、通过买卖方式将 房屋过户 给子女

1、所需证件: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未成年子女需提供户口本或出生证明。除了带足证件,还需准备好各类证本的复印件。

2、注意事项:在到当地交易中心办理加名字时,房屋的产权人和加产权人都要到场。

以上就是房产证上加名字新政策?房产证上加子女的名字怎么办理的全部内容,天下父母没有不爱子女的,如想在 房屋产权证 上面加子女的名字,不妨参考以上几种方法及具体办理细节,在去给子女加名之前,做好充足准备,在办理过程中才不至于辛苦跑路,反复折腾。

⑨ 父母的房子的房产证想加上孩子的名字可以吗

从操作上,是可以的。这个结论包括两个意思:

1.父母房子,要在房产证上增加孩子名字,从政策法规、办理程序上,是完全允许的。

2.加上孩子名字可以操作,但是是否会带来一些后续的影响,需求题主斟酌。

还会有其他一些情况,不再罗列。在此仅做提醒:上述影响,各有利弊,不能说绝对好坏。所以,父母在房产上增加子女名字,要考虑清楚目的是什么。例如,父母就是想提前给孩子分一些财产;又如,夫妻之间可能就不太信任,双方反而共同信任的是孩子……等等。


目的清楚了再做决定,可能最终的结果会好一些。

阅读全文

与子女在父母的房产证下加名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
为什么退休工资越来越高 浏览:393
养老金补交一年能拿多少钱 浏览:644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
八十岁孤独老人如何生活 浏览:92
老年人退休金一年多少 浏览:314
家里孩子不懂得体谅父母如何教导 浏览:230
燕之坊养生食疗怎么样 浏览:836
老年人胆胰管内径多少正常 浏览:803
合肥交35年社保退休金多少 浏览:691
辽宁农村养老金多少 浏览:189
温州15年社保退休金是多少 浏览:367
入学体检时间怎么算 浏览:875
爱美莱远红外养生一怎么写 浏览:786
本溪市相依老年公寓 浏览:912
去世后家人能领几个月的退休金 浏览:200
老人如何验证自己的社保卡 浏览: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