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早期的独生子女证是什么样的

早期的独生子女证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22-10-24 18:23:01

① 最早的独生子女证都是红色的吗

是的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在2002年9月1日前称《独生子女证》(有地区称《独生子女光荣证》),是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作为一种荣誉。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1)夫妻生育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2)夫妻按有关规定收养一个孩子后不再生育,并且其子女在十六周岁以内的;
(3)夫妻原有两个计划内生育的孩子,其中一个意外死亡,另一个不满十六周岁的;
(4)夫妻丧偶后只有一个不满十六周岁孩子的。

② 什么是独生子女证

独生子女证是什么?

独生子女证,又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光荣证,是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衍生的产物,是国家对承诺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书面认可文件,是独生子女父母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的有效凭证。但目前我国并未对独生子证办理流程进行统一规定,办理流程具体依照本地计划生育政策执行。

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

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作用多多,简单阐述三点,第一领取独生子女证夫妻可以按照规定申领独生子女费用/独生字母父母奖励费;第二部分城市规定,只有领取独生子女证夫妻还可以享受晚育假和陪产假;第三可以享受国家扶贫救济、医疗救助等国家规定的优惠政策。所以符合独生子女证领取条件的育龄夫妻,应该及时办理独生子女证。

③ 1999年独生子女证是什么样的

是红本

76年以来,独生子女就发独生子女证,那时候我们得到的,是一个红红的本,里面写夫妻两个姓名和孩子的姓名,和孩子的出生年月日,上面是独生子女光荣证,就凭这个独生子女光荣证,我们在退休时,我们夫妻二人还每人得到的2000元的奖励,但是从今年以后不会再有都生子女证了,因为国家已经要允许二胎和三胎了

④ 乌鲁木齐2004年的独生子女证是什么样的

2004年的独生子女证是一个简易的证明独生子女身份的小红本,并加盖计生委公章。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在2002年9月1日前称《独生子女证》(有地区称《独生子女光荣证》)是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作为一种荣誉。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2019年3月15日起,河北省停止新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021年8月30日消息,云南省宣布即将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⑤ 独生子女卡是什么样子的

独生子女证是以前法律规定,独生子女家庭可以依法办理证件,可以享受到规定的独生子女政策的补贴。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可领取独生子女费以及一次性补贴,独生子女证丢失后可以到原发证机关补办。如图所示:

⑥ 农村独生子女证是什么样子

如图:

1、申请领取《独身子女证》,需携带户口簿、结婚证原件。

2、由女方到所在单位(无单位的到所在地居民委员会)领取《独子女证申请审批表》。

3、经双方单位(无单位的由所在地居民委员会)初审同意后,至本机关审核。

4、对于材料齐全的申请,在十五天内审核完毕,报区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批。

5、区计划生育委员会接到本机关审核申请次日起三十天内审批完毕,对符合条件的,发给《独生子女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⑦ 新的独生子女证是什么样的

独生子女证是红色本的
新的独生子女证都是红色一个小本子的。

⑧ 什么是独生子女名望证

《独生子女父母名望证》在2002年9月1日前称《独生子女证》(有地区称《独生子女光荣证》),是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作为一种荣誉。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独生子女政策是什么?

1978年,计划生育政策正式写入宪法,“国家推行计划生育,使人口的增长同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相适应”。 “提倡一对夫妇生育一个子女”,是当代中国人口政策的基调,是在1980年中央召开五次人口座谈会后确定下来的。
1980年的五次座谈会开完,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方向已经明朗。1980 年 9 月 25 日,《中共中央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指出:“为了争取在本世纪末把我国人口控制在十二亿以内,国务院已经向全国人民发出号召,提倡一对夫妇只生育一个子女。” 在此之前,七十年代流行的计生口号是“一个太少,两个正好,三个多了”。
2015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子女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2016年1月1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施行了30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自此终止。

办理领取独生子女证的程序:

夫妻双方及其子女都为本市农村常住户口或者城镇常住户口的领证程序:
(1)由女方到所在单位(无单位的到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审批表》。
(2)经双方单位(无单位的由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初审同意后,送女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核(需携带户口簿、结婚证原件)。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应在十五天内审核完毕,报所在地的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批(附户口簿复印件)。
(3)区、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应在接到《独生子女证申请审批表》次日起三十天内审批完毕。对符合条件的,发《独生子女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阅读全文

与早期的独生子女证是什么样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
政府对养老院机器化优惠政策 浏览: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