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父母对待子女婚姻

父母对待子女婚姻

发布时间:2022-10-18 00:11:35

『壹』 为什么父母总是反对儿女的婚姻

婚姻都是希望能够得到父母的祝福和支持。这样的婚姻才是最幸福的,如果自己的婚姻不被男方家庭支持,那你的心里会感觉到很难过,也很不舒心的。毕竟不被对方支持,即使结婚了,心里也是有疙瘩的。

父母反对子女的婚姻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大体来说有:是否门当户对、是否嫌贫爱富、对方的品行是否有问题、年龄悬殊问题、工作问题、两地分居问题等

不管父母反对的原因是什么,做子女都应当冷静下来好好考虑父母的意见,毕竟父母的人生阅历、体悟和智慧,比任何书本上的爱情理论都要实用得多。

其次不要着急去责怪父母,父母作为你的血缘之亲,他们不管做什么决定都是为你好的,因此这时候不要去责怪他们的不理解,而是要去反思一下你们之间的关系是否真的存在问题。父母对于婚姻的反对也许是因为还没有充分了解对方所以妄加判断你们不合适,因而去阻止你们的婚姻。这时候子女应该为彼此创造更多互相了解彼此的机会,让父母相信你们的爱情是可以长久的。

父母反对的另一方面原因可能是因为在之前相处过程中发生的某件事情产生了误解,这时要重新去梳理一下那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在可以挽救的情况下挽回父母的偏见,如果不可挽回可以尝试用另一种类似的事件让父母对对方重新改观。

父母的反对永远都不是毫无缘由的,都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但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当父母不同意的时候就应该认真的从各个方面考虑你们之前的关系,用一种理性的态度看待这种现象,用一种理性的方式去处理。这种情况对于你们的感情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成长。

『贰』 父母干涉子女婚姻的后果不敢想象

父母他们有的时候可能会很善解人意,处处为自己的子女着想,但是有的时候父母的又会很固执,让子女按照她的生活想法去生活,不给子女反抗的机会,所以有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该以一个好人还是坏人的身份去对待你的父母。
父母干涉子女婚姻的后果会怎么样
如果父母干涉子女的婚姻,那么后果一定是不可想象的,后果无非是好坏两种好坏,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是对于个人的生活而言,如果你的父母干涉你的婚姻对你的婚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个影响却促使你走进了另一段婚姻,另一段婚姻使你感觉到很幸福,让你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从而且,那你会觉得你的父母干涉你的婚姻这是一个错误的事情吗?不会,只有当一个人得到了自己的利益得到自己的好处,他才会觉得以前的决定,不管是他做的还是别人替他做的都是好的,只有当一个人受到了不好的待遇,受到了这个世界的恶意,他才会觉得以前的自己为什么那么傻,总是让别人替自己做决定,但是呢,人生无常,没有谁能够预料到下面会发生什么,你的父母也不例外。他们也不知道该是你的婚姻会有什么后果,这个后果都是通过实践检验出来的。

导致孩子婚姻不幸福
在古代,乃至民国时期,中国的父母对孩子的婚姻的操纵力度是比较大的,从包办婚姻,到婆媳关系都可以看出,父母对子女婚姻这方面的不放心,以及父母想要操纵子女婚姻的这样一个欲望,所以说这些操纵婚姻的结局大多部分都是以失败告终,太过于操纵一个婚姻会使夫妻两个人都感到很疲惫,然后产生误会分歧,最后导致夫妻关系不和睦,引发了结婚这一个不可收拾的惨剧。

『叁』 父母有权利干涉子女的恋爱婚姻吗

父母没有权利干涉儿女的婚姻。民法典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
父母以暴力干涉子女婚姻自由情节严重的,可能会触犯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致使被害人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是指用暴力手段干涉他人结婚自由或离婚自由的行为。
法律依据
《刑法》第二百五十七条,以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款罪,告诉的才处理。
《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二条,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员间的虐待和遗弃。

『肆』 父母对孩子婚姻的态度

1,封建保守型的父母对子女婚姻的影响

在电视剧《双面胶》里,封建保守的婆婆始终对儿媳妇的偏见,有着严重的封建思想和男尊女卑的观念。甚至儿子吃了几口儿媳妇的饭,都要把儿子“教育”一番。

她始终认为自己的儿子最优秀,家里所有人都应该以自己儿子为中心,儿媳妇就应当为自己儿子无条件的付出,处处故意刁难儿媳妇,最终导致儿子的婚姻破裂,痛苦不堪。


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也是层出不穷。就拿美艳不可方物的女明星佟丽娅来说,她的父亲就是一个典型的封建大男子主义者。在佟丽娅的婚礼上,父亲没有说让陈思成照顾好女儿,反而认真严肃的对佟丽娅说“要伺候好老陈家的人!”

这句看似让女儿“贤良淑德”的话,恰好反应出了佟父封建的大男子主义思想,可见佟丽娅在父母的模式下,学会了一味地隐忍和低姿态付出。


这一点在她和陈思成交往的过程中就可以看出,横店拍戏时日头正大,陈思成淡定地坐在一旁,佟丽娅站起来一直在给他撑伞。二人吃饭时,二人争着结账,陈思成一时兴起就在她的胳膊上,用烟头烫了一个疤,事后陈称挺有意思,佟丽娅依然隐忍不言。

主持人采访她时问道:“如果陈思诚出轨了怎么办?”佟丽娅笑着回答“只要回家就好。”是啊,只要回家就好,这种爱是多么卑微啊!后来,陈思诚真的出轨了,正当所有人以为她会离婚,重新活出自己时,她也只是剪短了头发而已,对于背叛她依然选择了原谅。


最可怕的是她要求未来的儿媳妇要像她一样,一个人能顶两个菲佣,全心全意去为儿子付出,使很多女孩敬而远之。对于朱雨辰妈妈来说,儿子找女朋友,女孩合适不合适,优秀不优秀,不是儿子自己去判断,而是由她去衡量。这就导致了一个错位,她觉得优秀的,朱雨辰不喜欢,朱雨辰喜欢的,又不符合她的“标准”。

以至于儿子年近40却依然孤身一人,很大一部分原因归咎于他的母亲,节目中的一个细节让我很感触,朱雨辰和朋友们聚会,热闹无比,深夜来临时,狂欢结束朋友散场。他面对漫漫长夜时,忽然倍感孤独脆弱,一个人坐在桌子边抹起了眼泪。

控制欲强的父母,会让孩子一生都活在被“控制”的阴影下,婚姻大事尚且不能自己做主,更何谈以后的幸福呢?一直戴着手铐脚镣的婚姻,宁可不要!

『伍』 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如何去对待儿女的婚姻大事

有些人对婚姻真的有自己的看法和原则,是建立在对自己负责的基础上的。他们知道如何倾听别人的意见,不会走自己的路。而有些人对婚姻的所谓原则和看法完全不闻不问。这样的人喜欢宣扬自己的个性,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就是想和别人不一样,就是觉得别人的好建议是恶意的,越不想要她越想要她。

“让父母帮忙把关,是女人婚姻最明智的做法。”谈恋爱的时候发现他有这样的问题。他经常对我发脾气。虽然他每次发脾气都哄我,但为什么不能不跟我发脾气呢?发完脾气就哄我,已经伤到我了。最后,我不想追求自己,但不代表心里的伤就消失了。不是我没告诉他,而是他没当回事。还有一个在场的陌生人,他总是装的很霸道,故意想让别人以为他女朋友是按他说的做的,却不知道我是以牺牲自己的好心情来给他面子的。

『陆』 父母对儿女的婚姻应持怎样的态度

中国文化历来就是博大精深,有关爱情与婚姻的故事也向来是层出不穷,耳熟能详。牛郎织女、白蛇传、梁山伯与祝英台、孟姜女,就是中国民间流传千古的四大爱情故事。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娶媳嫁女在中国人的传统中当属大事、喜事、隆重的事。在中国的父母眼里,子女的婚姻就是自己一生中应该尽的重大责任。

有人类就有爱情,有爱情就有故事。

以前的那些年代,受封建思想与家庭境况的影响,子女有别,特别是贫穷、偏远、落后的乡村,在对待子女婚姻的思想与实际行动中,有着明显的差别,明显的不平等。现在好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子女的地位同等,父母都能一视同仁。子女渐渐长大成人,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作为过来人的父母,该如何正视子女的婚姻问题?
从家庭生活的角度自我分析、总结的几点见解,期望能与大家一起探讨、分享。
1、父母须要主动关心,适度把关
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快节奏已经是当代年轻人的一种必须面对的生活方式。忙忙碌碌的生活,竞争激烈的工作与事业,让他们的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没有精力、没有时间,也没有空闲去关心自己的情感世界,放手追求或经营自己的爱情与婚姻。这个时候,就须要父母主动关心子女,主动与子女谈心交流,用心倾听子女的心声,力求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引导他们坦然面对现实。
相亲市场的大爷大妈代子女相亲,成功率虽然不高,但是主动关心子女爱情与婚姻的表现。

代为相亲,也是父母的关心与爱。

“子女的对象行不行,得先过老娘这一关”,这个强势母亲的观点,代表了社会上大多数父母心底的思想。作为过来人的父母,出于对子女的关爱,在双方的性格,对象的家庭、工作、人品、能力等关健问题上,综合起来把把关是必要的,不宜拿自己的家庭条件,自己的人身经历,自己的性格喜好,自己的要求标准为子女选择、决定爱情与婚姻的对象。多虚心听听子女的心声,尊重他们选择与决定。
个例不代表全部,婚姻生活是一项复杂而漫长的过程,其间充满变数与不确定因素。

幸福的家庭,其乐融融!

2、父母须要合理建议,保持距离
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两代人是有代沟的,对爱情、婚姻、生活、事业等都有自己的不同思想与观点。在现实生活中,父母可以对子女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能与子女的观点、意见得到统一是最好的结果。避免采取家长式的专制作风,也许父母这一代的某些生活经验,方式方法确实过期了,已经不适合这个时代的需要。谦让、理解、包容、信任、尊重是两代人化解矛盾最好的方式。
距离产生美。两代人适当的保持距离,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摩擦与误解,不干涉他们的婚姻生活,放手让子女独自管理家庭生活,经营幸福美满的婚姻。
3、父母须要量力而行,公平对待
大爱无疆!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为子女操持家务,帮带下一代孩子,甚至在经济上的帮助,都是全力以赴,无怨无悔。但是,父母毕竟年龄不饶人,体力、智力,思想观念等随着年龄的增加渐渐退化,对好多事情已经是力不从心。隔代亲也有利有弊,父母爱的缺位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牙齿与舌头也有过不去的时候。子女在婚姻生活中出现矛盾与问题是正常的事,父母不能因为自己的子或女亲而偏袒一方,应该以事论事,公平合理地对待双方的问题,尽量做到一碗水端平!

『柒』 父母对儿女的婚姻应持怎样的态度

父母对子女的婚姻还是应该进行一定程度的把关,毕竟孩子的人生阅历还不够丰富。有时候可能识别能力尚存在一定程度的不足,为了孩子的幸福父母还是应该适当地去干涉。

可是婚后的生活却是不尽人意,两个人天天吵架。最终弄到了离婚的地步,可怜了只有一岁的孩子。姑姑也因此被气病了,后悔之前的做法,却也于事无补。

作为父母,对孩子的婚姻感情可以上心,但是一定要把握一个适当的度。

『捌』 江苏一母亲以死逼迫女儿与相亲对象结婚,父母应该如何对待子女婚姻

父母对待子女婚姻应该要尊重,可以提建议,但是不能过多干涉,否则悲剧出现概率就大了。在当代社会中,婚姻自由是法律赋予,无论是谁都不得侵犯他人结婚自由,哪怕是自己的亲生父母,在法律上也是不允许的。尽管如此,在现实当中还是有很多的父母会全权的干涉自己子女的婚姻自由,然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父母的存在,也导致了很多子女在婚姻当中出现了不幸福,家庭矛盾颇多情况。对此,我们要坚决抵制这种父母干涉子女婚姻的事情发生。

『玖』 父母对子女的婚姻法如何规定

婚姻法的父母和子女规定如下:
1、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若其不履行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权要求父母给付抚养费;
2、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的义务。若其不履行的,缺乏劳动能力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权要求成年子女给付赡养费。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十六条
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
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的义务。
第一千零六十七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给付抚养费的权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缺乏劳动能力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
第一千零七十四条
有负担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对于父母已经死亡或者父母无力抚养的未成年孙子女、外孙子女,有抚养的义务。
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对于子女已经死亡或者子女无力赡养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赡养的义务。

『拾』 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如何去对待儿女的婚姻大事

我觉得父母对待儿女的婚姻大事。应该是。比较开放,包容的。可以给孩子们提一些建议,但是不可以打包打烂。

与父母对待子女婚姻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
博人传12小强父母多少岁 浏览:976
山西养生馆加盟如何加盟 浏览:475
社保缴费每年六万五年退休可支多少 浏览:823
朱艺彬新妈妈 浏览:774
养老院侵权纠纷 浏览:653
洛阳养生场所在哪里 浏览:745
神雕侠侣古墓攻略怎么带侠客养生 浏览:356
2018现代农村养老方式 浏览:811
乔司by蓝扬海棠 浏览:126
社区养老中心和保姆哪个好 浏览:395
一个快递员和一个女的的电影 浏览:368
如何劝解爱攀比的父母 浏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