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丢失补办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丢失补办

发布时间:2022-10-14 23:16:58

独生子女证丢了怎么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所需材料:1、需带补证证明一份(证明格式另行打印),有单位的单位开,无单位的社区居委会开。

补办独子证证明格式样本

ⅩⅩⅩ是我单位职工,Ⅹ年Ⅹ月出生,与ⅩⅩ在Ⅹ年结婚,Ⅹ年Ⅹ月生育一子(或一女)ⅩⅩⅩ,Ⅹ年领取了《独 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不慎遗失,要求补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单位名称(盖章) 年 月 日

2、需带父母及孩子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孩子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补办流程:

《独生子女证》丢失后需要到原发证机关补办。具体程序如下:先到单位或居委会开证明信,再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准生证、夫妻2寸合影4张到街道办事处填表,最后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补办。

补办独生子女证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七条 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

弃婴,由收养人或者育婴机关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

❷ 独生子女证遗失了怎么办

一、独生子女证遗失了怎么办
1、独生子女证遗失了可以补办,补办的时候需要提交父母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的原件以及各一份复印件等的材料。当然补办具体需要什么材料,需要结合需办理补办手续者的个人情况确定。
2、《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三十一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优先和照顾。
二、独生子女证遗失补办
补办需要提交以下的材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2、夫妻双方结婚证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3、夫妻双方户口簿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4、夫妻双方单人1寸证件照各3张或双人2寸合影证件照3张;
5、《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领表》1份;
6、已离婚单方或离婚再婚的夫妻还需提供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7、已丧偶单方或丧偶再婚的夫妻还需提供丧偶夫妻的结婚证或结婚证明和对方的死亡证明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8、领取过《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证明材料或享受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的证明材料有四种情形:
(1)个人档案资料中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复印件;
(2)个人工资表中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的复印件;
(3)由本人书面承诺并提供户籍所在社区或工作单位出具的婚育情况证明【内容含曾经办理过已遗失】;
(4)现户籍所在社区不了解情况无法出具相关证明的,在本人承诺的基础上,由社区或工作单位内3人以上知情群众证明并公示7个工作日群众无异议【以上证明材料提供任意一种即可】。

❸ 独生子女光荣证丢失怎样补办

(1)夫妻曾经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已丢失者;(2)原家庭已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已丢失者,夫妻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者,可以单方申请补办。国家推行计划生育,使人口的增长同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相适应。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三十二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合理配置、综合利用卫生资源,建立、健全由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和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组成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网络,改善技术服务设施和条件,提高技术服务水平。
第三十三条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和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应当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针对育龄人群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宣传教育,对已婚育龄妇女开展孕情检查、随访服务工作,承担计划生育、生殖保健的咨询、指导和技术服务。

❹ 独生子女证丢失怎么补办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是国家发给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丢失后的能否补办及如何补办,各地规定并不一致,请详询当地计生部门。
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回复,依据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应当“妥善保存,不得遗失,不得转借”。如当事人保管不慎或其它原因造成丢失、毁损,不予补办《光荣证》。但是,子女未满18周岁的,符合条件的,可以按规定重新办理《光荣证》;子女超过18周岁的,可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或领取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有效证明,享受1000元奖励费或5000元经济帮助。
而河北相关地区及泸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则回复,《独生子女父母亲光荣证》遗失后,可以申请补办,办理机构为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
补办时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夫妻曾经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证明。原办理《光荣证》时填写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登记表》,或者办理独生子女保险的相关材料,或者单位出具的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金凭证,或者单位出具的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一次性奖励凭证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出具单位公章),或者其他能够证明申请人确实领取过《光荣证》的佐证材料。
2、夫妻双方或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后,单方未再生育或未收养子女的单位或社区居民委员会证明;
3、夫妻结婚证明、个人身份证、户口簿。
温馨提示:自从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各地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陆续停止办理了,因此,《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作为时代的记忆和产物还是要尽量保管好。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和收养子女的,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给予必要的帮助。

❺ 独生子女证遗失了怎么办

法律分析:独生子女证遗失或者损毁的,可以补办。申请人需到原发机关进行补办,即女方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具体流程为:有单位的可以到单位开证明信,无单位的可以到居委会、村委会开证明信(需有盖章),再携带居民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以及准生证到街道办事处填写表格,最后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补办。关于独生子女证的补办,相关单位受理后可即时办理,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❻ 独生子女证丢失怎么补办

独生子女证丢失后,如果能找到原始凭据,可以不用补办。市民原来申请独生子女证的申请表,可以作为凭据。领取独生子女费的材料或领取记录,也可以作为凭据。另外,市民还可以到原来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单位,找到底根。只要有这三种凭据中的一种,独生子女光荣证丢失,也可以不用补办。
独生子女证因保管不当丢失可以补办。具体程序如下:
1、补办申请人出示原《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表》原件及复印件,无原件者,复印件上应有出证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写明:法律效力同原件。
2、个人申请,说明丢失原因。
3、夫妻双方单位出示的现在婚育状况(注明是否存在再婚、超生)因故离开单位的由本人现单位或村(社区)委会出示证明,并注明何时由原单位转入现单位,社区出示的证明需附本人下岗证明或失业证明复印件一份。
4、结婚证及家庭成员(一家三口)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5、再婚家庭应当附离婚协议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判决书、丧偶家庭应附死亡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❼ 独生子女证丢失怎么补办

独生子女证丢失补办方法:

1、夫妻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辖区的;

2、已遗失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证机构是本辖区的;

3、夫妻曾经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已丢失者;

4、原家庭已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已丢失,夫妻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者,可以单方申请补办。

独生子女证补办所需材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2、夫妻双方结婚证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3、夫妻双方户口簿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4、夫妻双方单人1寸证件照各3张或双人2寸合影证件照3张;

5、《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领表》1份;

6、已离婚单方或离婚再婚的夫妻还需提供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7、已丧偶单方或丧偶再婚的夫妻还需提供丧偶夫妻的结婚证(或结婚证明)和对方的死亡证明原件审核,复印件1份提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规定,第二十七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❽ 独生子女光荣证丢失怎样补办

法律分析: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程序(一)补办条件(1)夫妻曾经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已丢失者;(2)原家庭已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已丢失者,夫妻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者,可以单方申请补办。(二)补办材料(1)夫妻曾经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证明。城镇人口:个人档案资料中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复印件或个人工资表中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的复印件;农村人口:夫妻曾经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证明。例如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和优待相关政策的证明材料,知情群众的证明材料;(2)夫妻双方或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后单方未再生育或未收养子女的单位或社区居民委员会证明;(3)夫妻结婚证明或个人身份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❾ 遗失独生子女证怎么补办

《独生子女证》遗失或者损毁,可以原办理街道计生科申请补办。补领《独生子内女光荣证》应当容提交领取过《光荣证》的相关证明材料。所以需要您提供原证办理时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审批表》作为补办材料。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审批表》一式四份,分别由夫妻双方单位在个人档案中、原证办理地街道、乡镇和区县级人口计生部门留存。您只要取得任意一份复印件,加盖出具复印件单位印章,即可到原办理街道计生科申请补办。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丢失补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电影 爱搞 浏览:924
韩剧爱情大尺推荐 浏览:972
女主叫泡面 浏览:69
欧美电影免费在线播放 浏览:142
法国电影一个男的坐轮椅 浏览:665
重生长征之红星大将 浏览:552
基努里思维电影 浏览:751
女人与蛇生孩子 浏览:567
韩剧电影 一个女的美容院 浏览:977
你有网址吗 浏览:823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钱 浏览:659
美国吃人的电影有哪些 浏览:30
十大封禁电影 浏览:489
洗头 电影 浏览:846
恐怖残忍血腥杀女人电影 浏览:944
送快递原味电影叫什么名字 浏览:868
膀胱炎可用哪些药父母 浏览:872
李采潭电影韩国在线看 浏览:284
韩国电影美容店的 浏览:999
北京男士养生茶馆多少钱一个人 浏览: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