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深圳买房子女替父母贷款买房

深圳买房子女替父母贷款买房

发布时间:2022-10-07 23:39:22

A. 深圳子女可用公积金为父母购房还贷吗

9月30日消息,日前发布实施的新版《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规定,子女的公积金可内为父母容贷款购房或偿还贷款。


新规在明确公积金贷款支持职工家庭购买保障性住房、普通商品住房的同时,将人才住房也明确纳入公积金贷款的支持范围,从政策性金融方面对提高人才住房消费水平提供支持,有助于解决人才住房困难,持续改善人才居住条件。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深圳市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4.4万笔,累计发放贷款资金达821.22亿元。

好政策啊,子女可以真金白银帮助父母。

B. 子女为父母贷款买房,房主可不可以写父母的名字

子女条件符合的话可以为父母贷款买房,房主可以写父母的名字,如果父母没有偿还能力的专话款项需要子女按属时还。
贷款买房条件:
1、 购房者须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和户口薄等身份证明;
2、外地户口,以家庭为单位在广州可购买一套住宅,且必须提供五年内连续三年(36个月)的社保或税单;
3、 购房者必须有达到购房款总额三成比例的首付款;
4、 购房者的家庭成员必须在广州没有购房记录;
5、 购房者若是之前在外地买过房,则需按照二套房的规定缴纳七成首付款,但若是首套房的贷款已经结清,则仍可按照首套房的规定执行;
6、 购房者必须信用良好,收入稳定,并有一定的还款能力;
7、 相关部门规定的其它条件。
备注:子女为父母贷款买的房子,子女需要按时还款,以免影响父母的生活。

C. 父母名义买房,子女可以替还贷款吗

这个是可以的。其实,用父母的名义贷款,子女还款,有一个专业术语,叫做“接力贷”。这种贷款方式一直都有,买房者用父母的名额买房,房产证写父母的名字,以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主贷人,子女作为他们的共同还款人(或叫担保人)向银行申请房贷。如果子女已婚,其配偶也作为共同还款人。

接力贷,简单来说,就是“父贷子还”。这看起来很完美。尤其对那些无购房名额或者无贷款额度的子女来说,利用父母“清白”的身份购房、贷款,似乎是继“假离婚”之后唯一的“好桥”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接力贷”也有诸多限制。

一、有年龄要求,一般不超过65周岁。父母的年龄不能太大,否则已经失去做贷款人的资格。

二、最多只能贷五成。无论借款人有没有房子,只要是“接力贷”,全都当做已有一套房子执行。假如父母已经有过贷款记录(在异地的也算),则首付七成。

三、贷款年限与父母年龄没关系。可以贷款年限的计算方法如下:

1.贷款年限+楼龄不大于50年。

2.贷款年限+共同借款人年龄不大于70年。

从这两个公式来看,贷款年限多少,楼龄的决定因素更大。

四、不是所有的银行都能做“接力贷”。这里还需要特别提醒:由于信贷政策变化大,目前广州并非所有的银行都会承接“接力贷”业务。所以,假如你真的决定要去“坑妈坑爹”看看选择哪一家银行为好,并且尽量预留一定的灵活预算空间,以防政策可能发生变动。


D. 父母买房,子女可以替还贷款吗

子女可来以做为共同还款人源。借款人也就是债务人,债务人为二人以上的,是共同债务人,按照确定的份额分担义务。负有连带义务的每个债务人,都负有清偿全部债务的义务,履行了义务的人,有权要求其他负有连带义务的人偿付他应当承担的份额。

《民法通则》第八十四条规定,债是按照合同的约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规定,在当事人之间产生的特定的权利和义务关系,享有权利的人是债权人,负有义务的人是债务人。债权人有权要求债务人按照合同的约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规定履行义务。

(4)深圳买房子女替父母贷款买房扩展阅读

债权人为二人以上的,按照确定的份额分享权利。债务人为二人以上的,按照确定的份额分担义务。债权人或者债务人一方人数为二人以上的,依照法律的规定或者当事人的约定,享有连带权利的每个债权人。

都有权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负有连带义务的每个债务人,都负有清偿全部债务的义务,履行了义务的人,有权要求其他负有连带义务的人偿付他应当承担的份额。

E. 深圳市子女可以提取父母公积金用于买房吗

不少年轻买房时,因为公积金缴纳年限短等原因,所能够贷款的额度比较低,因此有些购房者想要使用父母的公积金买房,那么在深圳儿女买房使用父母的公积金吗?接下来我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1、 在深圳,子女买房是可以使用父母的公积金。根据深圳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人的父母、子女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如果父母没有作为子女贷款的共同申请人,那么每年可以使用一次公积金帮助子女还公积金贷款。为了进一步完善代际扶持制度,除了父母可以使用公积金帮子女还贷之外,子女也可以使用公积金帮父母偿还贷款。

2、 子女买房使用父母的公积金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年轻人的还贷压力。子女将父母作为公积金贷款的共同申请人,需要符合当地公积金贷款的政策要求。在深圳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在本地或者异地连续6个月按时足额缴纳公积金,并且申请时,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公积金账户处于存缴状态。

3、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之前没有申请过公积金贷款,或者已经将贷款还清。如果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存在不良信用记录,例如单笔信用卡在1年内存在呆账等。在深圳,共同申请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最高为90万元。

我总结:关于在深圳儿女买房使用父母的公积金吗,我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到这里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大家能够对此有所了解。不同地方的公积金政策会有所不同,有些地区不支持子女买房使用父母公积金,大家想要使用父母公积金买房,最好先咨询一下当地公积金工作人员。

F. 十余城“一人买房可全家帮”,有一线城市也跃跃欲试

楼市政策,开始流行“集齐六张公积金卡买房”。

进入七月,楼市仍处在不断推出宽松政策的节奏中。近日,又有多地盯上了“一人购房全家帮”的“全家桶式”购房支持政策。


唐山新政,唤醒“睡眠资金”

“唐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5日开始,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购房还贷推出新政,贷款购房父母可为共同还款人,也就是俗称的“一人购房全家帮”。

政策的具体规定为:凡是在唐山市区域内,单身职工贷款购房,其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提供还贷帮助;已婚职工贷款购房,双方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提供还贷帮助。

父母贷款购房子女或已婚子女夫妻双方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提供还贷帮助。对于还贷能力不足的,作为共同还款人允许参与还贷能力计算提高贷款额度。

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说明该政策的“含金点”时表示,一是可以促进本地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二是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强保障性和互助性,三是唤醒“睡眠资金”,将家庭的“暗补”变为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明补”。

“当前公积金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实际买房人公积金的使用率不高,公积金给到购房者实际的优惠覆盖面不够等。”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解释称,此类政策刚好可以更大地发挥公积金作用,把一些沉淀的、长期未被使用的公积金释放出来。

唐山新政还提到,该政策不仅适用于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也同时适用于公积金职工商业贷款购房。“对于此类职工家庭,如果公积金贷款达到最高额度仍不够,还可以参与‘公积金 商业银行贷款’,据此就可以贷到更多的商业银行贷款。确保家庭能多贷则多贷,进而最大化地确保购房成本的降低。”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近日,唐山这个房价涨幅一度领涨全国的城市,因“房价跌入谷底”登上热搜。今年早些时候,唐山已发布了一系列稳楼市政策,包括取消限购限售、调整购房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等。


深圳拟加入“全家桶”群聊

同样对“一人购房全家帮”思路产生兴趣的还有深圳。

7月6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对《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进行修订,形成《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其中提及: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不论有无缴存住房公积金均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是购房人的,应当作为共同申请人。这也意味着,“一人买房全家帮”在深圳同样有望成为现实。

“当下深圳购房情绪比较低落,市场预期比较悲观。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目前深圳房价还在历史最高位上,但大家对未来的收入、预期信心不足。”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松动公积金政策,特别是“全家帮”的形式,不仅可以提高首付能力,还能提高月供能力,降低月供的负担,这是政策调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身为调控政策向来谨慎的一线城市,深圳考虑松动公积金政策的背后,同样是基于其楼市成交量达到历史低谷的现状。

受疫情反复、一季度供需异常偏低等因素影响,深圳新房市场表现不及去年同期,而且相比去年下半年成交情况呈现高位回落。

二手房的跌幅更甚于新房。深圳房地产信息平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下降约64.96%。据乐有家研究中心统计,该成交量录得2007年以来最差表现。

“深圳未来政策的主旋律就是降成本,新市民、无房户优先购买。”李宇嘉表示,现在公积金购房提取门槛的降低,以家庭和直系亲属全部公积金作为居民购房的支撑,提振市场预期的信号很明显。


十余地“一人购房全家帮”,三四线城市为主

“公积金政策是属地化政策,由地方自主决定,地方的权限比较大。而且,公积金政策一般考虑的是刚需、改善,本地需求,具有降成本效应、支持合理需求的效应。”李宇嘉认为,因此松绑的压力比较小,一旦市场下行,各地纷纷把公积金政策作为纾困政策的首选。

“一人购房全家帮”则是本轮楼市公积金政策调整中比较创新的政策,当下已有十余地出台类似政策。

6月初,中国经济特区之一的广东省珠海市率先提出“一人购房全家帮”。在珠海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提取账户余额的90%帮助其直系亲属购房支付首付款,也可按还贷提取,逐月提取公积金用于帮助其直系亲属偿还购房贷款。

同样的思路很快在四川资阳得到实施。6月6日,资阳提出实行公积金家庭代际间互助,缴存职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可申请提取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

新政推出的过程中,各地规定也愈发细化。例如,安徽池州明确,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家庭成员(夫妻双方及父母、子女)公积金账户余额可提取用于支付房款,提取总额和贷款额度之和不得超购房总价的80%。

值得注意的是,推出政策的十余城整体上以三四线城市为主,除了刚刚发布文件征求意见的一线城市深圳,只有天津为新一线城市。

“一些三四线城市的公积金贷款占房屋总价比例比较高,如果这个政策落实之后,对于市场的推动作用也会相对比较明显。”张波认为。(完)

G. 女儿贷款为父母买房子的问题

可以选择接力贷款。
申请人所具备的条件:
(1)借款人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预计有稳定的退休收入;
(2)借款人指定其某个子女作为所购房的唯一连带还款人,并经所指定的连带还款人承诺“负责承担借款合同对借款人、抵押人的约定义务,并在该笔贷款本息偿还完毕前不撤销抵押。
也就是如果用女儿的名义贷款,肯定是要上产证的。那么以后女儿结婚后新的家庭购房肯定算二套房,税费、按揭利率也会上浮。

H. 子女的公积金可以给父母贷款买房吗

子女的公积金只能本人使用,给父母贷款买房,房产证写自己名字也可以。但是,如果希望挂到父母名下,是不行的,最多就是还清后再去变更。

I. 自己没工作替父母在深圳买房 可以办按揭吗 怎么办呢

其实,你来这个问题好解决,银行只需要自有收入证明。而且对收入证明的审查,只是形式上的审查,只有你有还款能力,我相信,这一纸证明,你很容易弄得到。找个国内的朋友就行了。抵佃贷款不需要深圳户口。

你是一个认真的人。如果你找房地产中介公司,收入证明他们会帮你搞定。

阅读全文

与深圳买房子女替父母贷款买房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职工的自查自省报告 浏览:351
60岁免票2017 浏览:566
信恒现代城夕阳红老年公寓地址 浏览:734
姐妹私下骂我父母是什么行为 浏览:468
长寿城中城广场会垮吗 浏览:357
57岁能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335
老人无故大哭是什么原因 浏览:234
恩华药业老年痴呆症 浏览:692
乐至人为什么比较长寿 浏览:535
广德市养老金怎么交 浏览:542
老年人优待证怎么找 浏览:851
国家关于农村养老服务的机制 浏览:733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老年大学 浏览:23
针对不孝顺采取法律手段 浏览:413
机械厂体检都体检什么 浏览:886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风险 浏览:549
工会法退休人员 浏览:102
平安保险的养老金是哪个公司的 浏览:664
离退休死亡人员遗属统筹标准 浏览: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