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没父亲独生子女证明

没父亲独生子女证明

发布时间:2022-10-05 14:02:35

1. 83年独生子女证没有填父亲

没有影响。
独生子女证制度是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国家对承诺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书面认可文件(类似于《结婚证》),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后,向国家承诺不再生育子女,国家发给你一个证书,证明你向国家作出过承诺,国家出台相应的独生子女奖励政策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就作为一个享受该政策的一个重要凭据。
该制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颁布实施将其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各省对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具体规定存在差异。主要差异表现在《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格式全国没有统一,申请表格,办理机关或有不同,具体申请条件也不尽相同。奖励项目、标准也各不相同。已知的办理时的一次性奖励费和独生子女保健费项目名称全国基本统一。

2. 怎么证明我是独生子女

在不同省份也可能有不同的规定,山东好像一般是符合以下6种情形的,可以视为独生子女:
1、夫妻生育的唯一子女。2、无子女的夫妻合法收养的唯一子女。3、夫妻生育子女中唯一存活的,且已死亡的其他子女均未曾生育。4、由社会福利机构抚养成人且查找不到兄弟姐妹的。5、夫妻唯一子女,夫妻离婚后,一方与该子女共同生活,未再婚或再婚后未再生育或收养的。6、夫妻唯一子女,夫妻丧偶后,未再婚或再婚后未再生育或收养的。7、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后,又合法收养残疾儿童的原子女。
看来你属于第5种情况。但是不知你父母之前有没有办理离婚。可以到计生部门咨询一下。

3. 独生子女证丢失,父母都不在了,派出所能开独生子女证明吗

你的这种情况如果真的属实,带着相关本人的身份证件,到你当地派出所户籍科办理。

4. 独生子女的证明怎么写

没有独生子女证明,独生子女,要办理独生子女证,足以证明是独生子女了

5. 独生子女证明如何办理

法律分析:独生子女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对公民系唯一子女的事实予以证明的活动。

办理独生子女公证一般需要提交的材料:

1、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如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以上材料需提供原件)

2、申请人的《居民户口簿》,集体户籍的申请人提供《常住人口登记卡》本人页。(如不方便提供原件,可提供复印件)

3、如需委托他人代办,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件,手写委托书(写明因何原因委托谁办理何种公证,本人签名,原件或传真件均可)。

4、《独生子女光荣证》。

5、父母双方档案存放机构或户籍地街道计生办开具的证明,双方均需开具此证明。

6、如果您所提供的证据材料不严谨、不完整,不能准确证明所办公证事项时,请根据公证员要求补充证明材料。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

6. 没有父亲只有母亲一个女孩能办理独生子女证吗

独生子女证和父母是单亲还是双亲没有关系,主要是是否只有一个孩子。

7. 独生子女证明怎么写

独生子女证明写法如下:某某男,年龄某某,身份证号某某。某某女,年龄某某,身份证号为某某。二人为合法的夫妻关系,与某年某月某日在某某民政局登记结婚,其子/女姓名某某,年龄某某。其二人至今只有一个子女,未生育、领养、抱养其他子女。之后由所在地居委会开具证明,交由当地计生办盖章办理即可。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8. 独生子女证明怎么写

独生子女证明写法:1、写明父母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2、写明双方结婚登记日期;3、于什么时间生育第一孩;5、孩子的姓名、省份证号码;6、写明没有领养和生育过子女,也没有离婚和再婚;7、最后写明签订日期。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的义务。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二十六条 【父母子女之间的法律义务】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的义务。

9. 我想问一下孩子爸爸没了还能给孩子办独生子女证么

你孩子爸爸没了,只要有三人以上邻居及同事证明你只有一个孩子,就能给孩办独生子女证。

10. 没有独生子女证怎么证明自己是独生子女

法律分析:不管有没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都不能证明这孩子一定就是独生子女。因为该独生子女父母的婚育情况在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有可能会变。因此,要证明独生子女,必须由户籍所在地乡镇或街道计生办出具该夫妻的婚育状况的证明,然后由县级计生局确认。

法律依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阅读全文

与没父亲独生子女证明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
五保户去敬老院都需要什么 浏览:701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