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子女无工作可否父母担保房贷

子女无工作可否父母担保房贷

发布时间:2022-09-29 16:44:41

A. 父母可以给子女担保贷款买房吗

父母当然可以给子女担保贷款,买房子的父母。给子女买房子是父母说明有这个能力。替父母替孩子承担,可以为孩子还贷款。

B. 未婚房贷要父母担保吗

法律分析:未婚房贷不一定要父母担保。债权人在借贷、买卖等民事活动中,为保障实现其债权,需要担保的,可以设立担保物权。未婚子女如果申请房贷,银行认为其具备贷款条件的,则不需要其提供担保。只有当未婚子女不具备贷款条件的时候,银行才会要求贷款人提供个一个或多个担保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三百八十七条 债权人在借贷、买卖等民事活动中,为保障实现其债权,需要担保的,可以依照本法和其他法律的规定设立担保物权。第三人为债务人向债权人提供担保的,可以要求债务人提供反担保。反担保适用本法和其他法律的规定。

C. 儿子贷款买房父母可以做担保人

贷款买房需父母担保的缘由:儿子年纪太轻,社会经验不足,收入达不到银行按揭要求,父母做担保时一样出示所需按揭资料

D. 房贷需要父母担保吗

买房贷款,父母可以做担保人的,但是银行对父母的年龄有一定的限制的,父亲年龄不得高于65周岁,母亲年龄不得高于60周岁。

在借贷、买卖、货物运输、加工承揽等经济活动中,债权人需要以担保方式保障其债权实现的,可以依照民法典规定设定担保。本法规定的担保方式为保证、抵押、质押、留置和定金。

担保活动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

担保合同是主合同的从合同,主合同无效,担保合同无效。担保合同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担保合同被确认无效后,债务人、担保人、债权人有过错的,应当根据其过错各自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同一债务有两个以上保证人的,保证人应当按照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份额,承担保证责任。

没有约定保证份额的,保证人承担连带责任,债权人可以要求任何一个保证人承担全部保证责任,保证人都负有担保全部债权实现的义务。

已经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人,有权向债务人追偿,或者要求承担连带责任的其他保证人清偿其应当承担的份额。

E. 父母可以为子女做贷款担保吗

法律分析:可以的,父母具有连带还款责任。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为抵押人,债权人为抵押权人,提供担保的财产为抵押财产。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三百九十四条 为担保债务的履行,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抵押给债权人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抵押权的情形,债权人有权就该财产优先受偿。前款规定的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为抵押人,债权人为抵押权人,提供担保的财产为抵押财产。

F. 买房贷款,父母可以做担保人吗

买房贷款父母可以做担保人,最好就是找其他的亲戚,正常来讲的话,自己的父母是不可以担保。

G. 子女刚大学毕业,无固定工作,成都买房,父母可以为他贷款买房吗

可以的,但是最好是子女自己努力,不靠家里,因为家里不是他的银行,如果现在没钱买房子可以先租房子。

H. 儿女没时间去银行还房贷父母可以代为办理吗

儿女没时间去银行还房贷父母可以代为办理的。
还房贷其实很简单的,正常情况下手机直接还就可以了,如果是提前还款,那直接打电话给银行,然后去银行签字就可以了,如果是让父母去代为办理,那就需要提前和银行沟通好,带好相关证件。申请贷款注意事项
1、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
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应该对自己的经济实力、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及支出做出正确的、客观的预测。一般来说,要从自己的年龄、学历、所从事的 职业的行业前景、单位性质等因素分析自己的预期收入趋势。

2、办按揭要选择好贷款银行。对借款人来说,如果您购买的是现房或二手房,可以自行选择贷款 银行。按揭银行的服务品种越多越细,您将获得灵活多样的个人金融服务,以及丰富的服务与产品组合。

3、要选定最适合自己的还款方 式。基本上有两种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一种是等额还款方式,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

这是大多数银行长期推荐的方式,也是相对被大众接受较多的。把房屋贷款的本金总金额与利息总金额相加,然后除以还款 期限到每月中。还款人每个月固定还给银行金额,但每月还款金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增加、利息所占比重逐月递减。

2、等额本金还款

所谓等额本金还款,又称利随本清、等本不等息还款法。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减少。

3、一次还本付息

此前,银行对这种还款方式的规定是,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下的,实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随本清。但是,随着还款方式变革,一年的期限有望最高延长至5年。该方式银行审批严格,一般只对小额短期贷款开放。

这种还款方式,操作很简单,但是,适应的人群面比较窄,必须注意的是,此方式容易使贷款人缺少还款强迫外力,造成信用损害。采用这种贷款,贷款人最好有较好的自我安排能力。

4、等额递增和等额递减

这两种还款方式,没有本质上的差异。作为目前几大银行的主推方式,它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另一种变体。区别在于,每个时间分割单位的还款数额可能是等额增加或者等额递减。

等额递增的方式,它的长处在于可以为现在尚未经济基础的尚在打拼的年轻人提供便利,等额递减则类似于等额本金还款。

阅读全文

与子女无工作可否父母担保房贷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