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独生子女家庭要办遗嘱

独生子女家庭要办遗嘱

发布时间:2022-09-29 16:23:26

1. 独生子女需要立遗嘱吗

你好,我觉得独生子女一般是不需要立遗嘱的,老人过世会自动将遗产给孩子。除了特殊情况外,比如独生子不孝顺,老人不想把遗产给孩子,这个时候可以立遗嘱。

2. 独生子女家庭还有必要立遗嘱吗

立遗嘱的主要目的是财产的继承问题,作为独生子女家庭,父母百年以后,财产自然是子女独享的。但是你也要考虑到独生子女以后会结婚生子,跟另外一半是否和谐的问题,所以立遗嘱还是有必要的。
根据《民法典》,子女通过法定继承得到的财产,属于子女与配偶的夫妻共同财产。而如果设立遗嘱,指定财产由子女个人继承,则子女得到的财产属于个人所有。实践中,很多独生子女的父母早早立下了遗嘱,这就是原因之一。

3. 我是独生子女,父母有必要立遗嘱吗

你是独生子女父母没必要李总,除非父母不想把所有的财务留给你,她想有其他安排的话,需要李总否则的话不需要。

4. 独生子女的父母需不需要立遗嘱呢

要啊,必须的!
你究竟是想把遗产留给配偶呢?还是全留给孩子?
要知道,不立遗嘱,配偶能占四分之三的财产,而孩子只能占四分之一!你死了之后,配偶拿着四分之三的财产再婚了,你孩子不就吃亏了吗?
立了遗嘱之后,你的那部分财产全给孩子,孩子就有二分之一的份儿。
为了孩子,立遗嘱吧!

5. 独生子需要立遗嘱吗

法律分析:是否需要立遗嘱由被继承人自行决定。如果立遗嘱,在独生子女结婚后,被继承人才死亡的,如果没有立遗嘱的,那么所继承的遗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只有被继承人明确指定由自己的子女继承时,才是个人财产。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条 自然人可以依照本法规定立遗嘱处分个人财产,并可以指定遗嘱执行人。

自然人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中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

自然人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赠与国家、集体或者法定继承人以外的组织、个人。

自然人可以依法设立遗嘱信托。

6. 独生子女家庭需要订立遗嘱吗

现在中国是法治社会,独生子女的家庭如果没有特殊事情的出现,是不需要立遗嘱的,反之,子女不孝或者是失独家庭是需要订立遗嘱的。

7. 独生子女父母还需立遗嘱吗有必要吗

独生子女父母还需不需要立遗嘱的,就要看独生子女父母长辈是否健在而决定有没有必要的。
因为我国《继承法》第十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被继承者的父母还是健在的没有遗嘱的情况下,也是具有其独生子女同等的法定继承权利的。

8. 独生子女父母怎样立遗嘱

法律分析:独生子女的父母需要在真实的意思表示的情况之下,将自己所拥有的财产的具体情况做出阐述,然后就是关于财产如何来进行分配进行订立遗嘱。当然关于订立遗嘱的人员的基本信息也需要写清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条 自然人可以依照本法规定立遗嘱处分个人财产,并可以指定遗嘱执行人。

自然人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中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

自然人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赠与国家、集体或者法定继承人以外的组织、个人。

自然人可以依法设立遗嘱信托。

9. 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还有必要立遗嘱吗

自己和老伴就一个女儿,以前认为根本没有立遗嘱的必要,现在却面临着辛辛苦苦一辈子攒的房产,要被女婿分走一份的危险。这件事情让家住邯郸的刘女士十分气愤和懊悔。

刘女士说:我和老伴有一个独生女儿,女儿已经结婚生子。老伴几年前去世,留下的几套房产一直由我对外出租。今年,女婿与女儿因感情不合,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女婿在法庭上提出,要求分割我丈夫留下的遗产。我觉得,这几套房产是我和老伴打拼一辈子,辛辛苦苦积攒的财产,将来我去世后,这些都是留给我女儿的,凭什么女婿要求分割这些房产?请问律师:女婿是否有权利分割岳父的遗产?

另外,立遗嘱还可以起到一个财产清单的作用。现在,父母或考虑自身养老的问题,或因与成年子女分开居住沟通较少,都不会提前将自己的全部财产详尽地告知独生子女。如果能有一份遗嘱,既可以保证子女不会窥探自己的财产,保障养老,又可以在自己去世后,将剩余的财产顺利地让子女继承。

10. 独生子女继承房产是否需要遗嘱

独生子女继承房产是否需要遗嘱,要看独生子女父母长辈是否健在而决定。
法定继承第一顺序继承人是配偶、子女、父母。如果只有独生子女一个人在世的,是可以不用立遗嘱的;如果有两个人以上在世的,因为所有人皆有继承权,如果子女想要继承房产,是需要经过其他继承人同意的,这个时候如要继承房产,是需要遗嘱的。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条,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本编所称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
本编所称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
本编所称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扶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

阅读全文

与独生子女家庭要办遗嘱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