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子女父母 > 父母想留点什么给子女

父母想留点什么给子女

发布时间:2022-09-27 04:07:56

❶ 父母送给子女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呢

父母送给子女最好的礼物就是对于子女的认可,这样能够让小孩子变得更自信。爸爸妈妈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应该尽可能的选择用正确的方式给自己的孩子做好相应的引导,在这个过程当中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好一些。爸爸妈妈不要想着自己要给孩子多么好的生活方式,或者是要给孩子多么好的成就,因为这样的想法是非常没有必要的,爸爸妈妈应该用正确的方式给自己的孩子做好相关的教育。

爸爸妈妈在孩子犯错的时候,确实要让小孩子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做错了,但是在孩子做了一些比较有意义的行为的时候,也要好好地引导孩子让孩子知道自己的行为是对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小孩子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了,这对于孩子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方式。

❷ 父母送什么礼物给孩子更有意义

文章末尾可免费领取一份《教育宝典》

写给妈妈的话:


给孩子的东西,不一定要是最好的。


东西虽然不起眼,孩子却会非常珍惜。 因为那里面饱含着一份“爱”。


安妮是一个活泼的姑娘,每当回忆起她贫穷的妈妈送给她的礼物, 她总是很激动:


“在小学六年级入学时,学校规定要穿皮鞋。当时家里很贫穷,于是妈妈花了两个礼拜的时间给人做家政工作,用赚到的钱买了一双皮鞋送给我。


第一天上学,同学就发现我的皮鞋跟同学所穿的不一样,鞋头很尖,因为那是老款式的。 我穿起皮鞋来,觉得很幸福,也很小心,不敢太用力踩它,以免弄坏。


穿了两年,那皮鞋底部被磨得很薄了,下雨天,雨水会渗进去,袜子都给弄湿了,不过我还是照穿去学校。”


孩子的感觉是很敏锐的。


他们对妈妈所作所为的点点滴滴,都有敏锐的感觉,并留下深刻的记忆。

应对策略


作为成人,你送东西给别人,或许只有几个月或几年的感觉,但是,孩子们不同,父母送给孩子的东西或对孩子的鼓励性言语,是一辈子的记忆。


尤其是那些令他特别感动的,不常发生的事件。 送件礼物给他,他对你的感激之情会深刻铭记。


聪明的父母们可能在事业、在人际关系上游刃有余,唯独抱怨跟自己的孩子相处困难重重。


可是你有没有问过自己:


与事业相比,你花多少心力与时间在孩子身上?


与事业(专业)上所受的教育、训练与学习相比,你花多少心力与时间学习如何跟孩子相处、如何进行家庭教育呢?


其实,你所需花费的心力与时间并不一定很多,有时只需一个小小的礼物,一份小小的惊喜。


但由于孩子的纯真与敏感,成效与回报却很大。



进入21世纪,人们渐渐重视品质。


亲子时间若经营得好,可称之为品质时间。


爸爸需要抽时间,花一点巧思,跟孩子做有品质的相处。


父子之间虽然无法像母子之间一般,无话不谈,但是经由小小礼物安排, 找到共同的兴趣,然后一面做一面聊,其实爸爸也可以很自然地流露感 性的一面,并增进父子间的了解与沟通。


实际上,孩子看重的是你对他的关怀。只有沐浴在一种明显的、强烈的爱的氛围中,孩子才会感到幸福,才会真正快乐地成长。


礼物,作为一种心意的象征,再没有比它更好的 情感 纽带。




有的父母认为,给孩子送礼物很容易,小女孩,就送她一个最新流 行的芭比娃娃;小男孩,随便买个变形金刚就打发了。


然而,当接过礼物的时候,他们却没有那种欢呼雀跃的惊喜,这表明礼物并不受他们欢迎。


送孩子礼物时要投其所好,不要按照成年人的习惯挑选礼物。


如送一整套绘画用品给他,希望他成为画家,但孩子对这也许并不感兴趣。他们毕竟是孩子,不能奢望靠送礼物去实现父母的愿望。


其实,您只要留意,就会在孩子的生活、 游戏 、绘画和阅读中,很轻易地发现他们的爱好。


最简单的方法,便是直接问他们喜欢什么。孩子们只要一谈起心中想要的礼物,那肯定是说个没完没了。


礼物不只是物品,它能表达父母的一片爱心,是教育孩子、帮助孩子成长的一种辅助手段。




给孩子送礼的原则有四点

1.送关心


冬天,您可以给孩子买毛衣、手套等礼物,表明您关心他的冷暧;


新年里,您给他的礼物可以是一套知识图书,表示您对他的学习和成长很关注。


不同的礼物将表明您对孩子某一方面的关心程度。


丽达·海曼是美国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她的童年收到礼物时的情景如今仍历历在目:


“圣诞节的清晨,我一醒来,发现我的床边没有任何礼物,我的泪 水一下漫了出来。然后赌气地冲出了门,我甚至没有跟趴在桌子上瞌睡 的妈妈打声招呼。


傍晚我回到家里,看见我的书桌上放着一份精美的礼物。那是一把 小提琴。我惊喜万分,当时我正在练习小提琴,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礼 物。其实,圣诞前几周,妈妈一直忙于采购给我的礼物。她托人从遥远 的瑞士买了这把小提琴,头天晚上熬夜包装,直到清晨才完工,还没来 得及放到我床前,她已经疲惫不堪,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妈妈含着微笑对我说:丽达,圣诞老人给你送礼的时候,你不在家。我感动得泪流满面,一下扑进妈妈的怀里,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 有圣诞老人,只有关心我的妈妈。从此,我也学会了关心妈妈,关心别人。”




2.送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根据孩子的兴趣送去礼物,将会受到欢迎。如果您的孩子向您要求一件特定的礼物,那肯定是他感兴趣的,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雕刻家朱莉安娜小时候精力过人,但贪玩,玩什么东西都虎头蛇尾。


而其爸爸赠送的一个小小划桨板却引起她极大的兴趣。她开始用这块板做玩具,专心致志。家人经常接到她自己用划桨板 制作的锅把、座垫和雕刻品。她的这种兴趣后来也带给她事业上的成 功。


3.送启发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惑,他们需要弄清一些事物的构造和来龙去脉,给予启发是必要的,所以,送给孩子的礼物要考虑到启迪 智慧的成分。


说不定,您的礼物可能使孩子创造奇迹,让他走上一条成功之路。


加利福尼亚一对夫妇,他们的两个孩子刚刚毕业。父母送给他们一份富有启发性的礼物:两张去欧洲大陆的火车票,并把他们送上了火车。


多年后,两个孩子都事业有成。这位爸爸事后回忆说,孩子们一路上有过很不寻常的经历,但是他 们从中学到了应变能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这对他们后来的成长不无益处。




4.送知识


知识性的礼物能使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闻,让他们从小对学习产生兴趣,对事物产生好奇心。


智力玩具、学习机、复读机、书籍以及知识的音像制品,都是送给 孩子不错的礼物。



许多人到老年时依然记得小时候父母曾送 给他们的礼物,因为那是人生的点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亲爱的父母们,花点心思为你的孩子挑选一些别致的礼物吧,也许那会改变他们的一生!


PS:浩哥整理了一份非常全面的 育儿 电子版资料《教育宝典》针对家长教育如何正确教育孩子常见问题,已经给出了非常详细的方法

如果你想学习可以点击我头像,关注我发私信数字(9)就可以免费领取。

#教育孩子# #中国式家庭教育# #好平台好讲师# #家庭教育#

❸ 老年为儿女留点什么最好

老年人,特别是离、退休老年人,奔波几十年,或多或少有些积蓄,而且,人到老年又往往总想给子女们留下点什么。这是人之常情,无可非议。问题在于:应该给子女们留下什么才好呢?这个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就会产生负面效应,造成与你的主观愿望相反的后果。

(一)不要甘当守财奴,勤为儿孙做马牛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一句谚语:“儿孙自有儿孙福,奠为儿孙作马牛。”可是直到现在,还有一些老年人未能在现实生活中体现出这种领悟。他们不辞辛劳、千方百计地为儿孙奔忙,想给他们调个“好单位”,搞个“好职称”;又或者在物质生活上重子孙轻自己,勒紧腰带,节衣缩食,为子孙修房造屋。甚至有极少数的老年人,为了给自己的“公子”、“小姐”准备“遗产”,不惜铤而走险、违法乱纪、贪赃枉法,掉人泥坑,受到法律制裁,多么不值得!

《儒林外史》中刻画了严监生这个人物,可谓这类老年人的典型代表。他临终之前伸出2个指头,家人不管猜是“两个亲人”还是“两笔银子”,严都总是摇头。后来,其妻一语道破:“是油灯里点了两根灯草,恐怕浪费了油?”严立即点头示意。在剔除其中一根灯草后,严即撒手人世。这个故事很典型地反映了某些老年人在封建时代以家庭的生存为生命的传统观念,这正是“愿为儿孙做马牛”的思想根源。

(二)资助子女并非应该、应份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老年父母给子女一些资助是可以的,在某种情况下也是必要的,但绝不是“必须”的,更不是“应该、应份”的。

资助子女,既要掌握在“可能”和“需要”的前提下.又不能没有个限度。你再“有”也不应该敞开腰包,任子女们随意挥霍浪费,以致养成不良的思想和生活习惯。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没有金银、房产留给子女们,也不是无能的表现或丢脸的事情,更不是可耻的结果,大可不必千方百计地创造条件,硬要想方设法给子女们搞点什么“遗产”。那样死顾面子活受罪,有什么必要呢?

(三)及早订立遗嘱,预防家务纠纷

由于近些年国家的发展、政策的优惠,离、退休老同志有相当一部分人或多或少有些积蓄,除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以外,尚有一部分可以留给子孙后代,这是好事。但是,由于人的生、老、病、死无法回避,到了老年就应当对自己的后事早做安排,留下遗嘱以防产生家务纠纷。如果在这方面处理不当,就有可能给家庭留下阴影,甚至产生矛盾,留下遗憾。

机遇是成功的关键,我们

老年人应该给子女们留下

❹ 父母总想把最好的留给孩子,孩子是怎么想的

把最好的给孩子,这是爱吗?不,它在伤害他!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4岁的女孩。我们叫她大宝吧。大宝来诊所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大宝低烧,还因为大宝的父母觉得大宝最近的表现有点奇怪。简单来说,就像是在成长的道路上突然倒退。本来过了一段多病多灾的时期,最近突然感冒频繁;本来可以行动自如,但最近总是磕磕绊绊;本来很听话很乖巧,最近却大吼大叫发脾气;

孩子的情绪是所有行为的主导。孩子一哭,全家人就开始嚷嚷;孩子想玩,动员全家人陪;如果一个孩子碰了它,整个家庭的心都要碎了……似乎孩子并不被视为整个家庭的焦点,夜空中最亮的星星。然后,你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你不够爱孩子。但事实是,这样过度的对孩子的特殊对待,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是极其不利的。

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变相的对孩子的不平等对待。在家庭里,他总是很特别,衣食住行都和别人不一样。这和被“孤立”有什么区别?而且,父母的关注毕竟有限。当孩子长大开始社交,一旦得不到同样的特殊待遇,这种巨大的落差感也会给他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让孩子回归正常,以平等的态度对待他们。要知道父母对孩子的爱不需要任何外在的形式来证明。

❺ 父母该给子女留下些什么

当今社会中,长辈苦心积累的财富被子孙挥霍一空,千辛万苦创下的产业毁在子孙手中的事也屡见不鲜。前车之覆,后车之鉴。父母该给子女留下些什么,才能使子女过得更好,这值得所有父母认真思考。在西方国家,不少大富翁都不会留下多少金钱给子女,却要求他们像普通人家的子弟那样去闯荡。但在我国,由于受传统思想观念的影响,做父母的往往将子女从出世到结婚的大事小事包干,生怕孩子受苦受累。孩子从小在温室中长大,走上社会后怎能经受得住大风大浪的考验呢?“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马牛”,实为警世恒言。纵你留下金山银山,倘若遇上不争气的子孙,胡吃海花,到头来仍不免坐吃山空。古人说得好:“财也大,产也大,后来子孙祸也大;借问此理是若何?子孙钱多胆也大,天样大事都不怕,不丧自家不肯罢。”由此可见,钱多对于子孙来说并不见得就是好事。禁烟英雄林则徐曾给子孙写过一段话:“子孙若如我,要钱干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在为子孙留下些什么的问题上,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多留精神财富,少留物质财富,给他们一个能够实现自我价值的“空间”,教会子孙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明辩是非,自食其力,积极进取,而不是积累钱财,创造“钱”途。只有这样,才算是为子孙后代留下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

❻ 父母该给孩子留下怎样的财富

我认为家庭能给孩子最大的财富是:父母言传身教告诉他怎样做人,让内孩子成为一个对社会作容贡献的人。从小培养孩子自立,自强,自尊的人格,让他们从小就有勤劳,善良,宽容他人的品德,面对困难和挫拆,有一颗坚强的心,有一个积极努力向上,不甘落后的良好心态。把孩子培养成青松,而不是温室花朵。

❼ 作为父母,你会收藏哪些书提供给子女后代

这个问题想了好久,虽然还没有孩子,但是有外甥外甥女,也总是想着给他们买书。除此之外一些自己喜欢的闲书也会留给她。比如《深夜旅行的女人》、《死魂灵》、《在天堂里遇见的五个人》、《情商》、《小王子》等等。还有自己的专业书籍也会留给她。总之想收藏的书好多,想留给她的更多。希望她会喜欢,喜欢阅读,我会很开心可以有人一起读书讨论。祝你今天有个好心情,我是u由二毛。‍

❽ 你认为父母留给子女最重要的应该是什么

如果孩子过得很困难,那么,父母留给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物质条件了,房子或者是金钱,这些都给他们提供最好的帮助,如果孩子不缺钱,那么你能够留给他的就是美好的快乐回忆。

阅读全文

与父母想留点什么给子女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老院影响居民 浏览:254
退休年龄到了还能领失业金吗 浏览:638
利川老年大学交费 浏览:52
各种小说包网盘资源 浏览:820
山东济南老年大学报名 浏览:499
孝顺客运中心到金华中心医院 浏览:214
穿越到sp世界一天打八次 浏览:224
儿女传奇所有电影 浏览:376
宣威驾驶证体检在哪里 浏览:287
普惠性养老金多少钱 浏览:886
2岁淋巴细胞百分比70多 浏览:449
主角穿越到国军将领 浏览:716
卢秀蓝崔武盛电影叫什么 浏览:864
类似黛妃的作者 浏览:710
老年人早上嘴苦怎么回事 浏览:847
敬老院服务作文 浏览:477
已故父母称为先词和什么 浏览:810
长寿钣金喷漆多少钱 浏览:368
电影营免费完整版 浏览:394
60岁一天不手淫都不行 浏览:748